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43)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Lesson 20   Lesson 21   Lesson 22   Lesson 23   Lesson 24   Lesson 25   Lesson 26   Lesson 27   Lesson 28   Lesson 29   Lesson 30   Lesson 31   Lesson 32   Lesson 33   Lesson 34   Lesson 35   Lesson 36   Lesson 37   Lesson 38   Lesson 39   Lesson 40   Lesson 41   Lesson 42


>>正文


43


他的身边没有枢木朱雀。


巨大的黑龙盘踞在山洞之中,将不算狭窄的空间占得满满当当。他的长尾甩过,凸起的尖锐骨刺刮擦下无数碎石。仰起头,黑龙发出一声愤怒又悲伤的咆哮,低沉的声音回荡在空无一物的山洞中,最后渐归于无。


枢木朱雀已经死了,作为叛徒被布里塔尼亚处死。这里的黑龙只有孑然一身。


这都是他的错?就是因为他处心积虑想让朱雀活下去,反而加速了他的死亡?


枢木朱雀真是个狠心的男人。


黑龙的身形愈加佝偻,一阵白光之后,他化作黑发少年的模样,重重闭起了眼睛。


他一次又一次拯救朱雀的性命,对方最后却依旧选择了一条通往死亡的道路。是对方给了他可以相伴一生的希望,到头来却还是被狠狠地抛弃。


眼泪顺着鲁路修的脸庞滑落。他咬住下唇,咽下一声涌至喉头的哽咽。


不,他不会接受这样的结局,无论尝试多少次,他都要拯救朱雀。


*


鲁路修揉了揉眼睛,从睡梦中苏醒。身体因为长时间的沉眠而有些沉重,幼龙对此却早已习惯。


然而这一次,鲁路修身下躺着的不是柔软的床垫或者朱雀的背脊,而是冰凉的地面。幼龙睁开眼睛,茫然地看向四周,压抑的铁栏栅将他包围。


“朱雀?”鲁路修小声唤道。陌生的环境让他疑惑又害怕。


没有得到回答,幼龙忍不住扬起了声音:“朱雀!你在那里?!”


尖利的声音回荡在空气中,依旧没有换来任何回应。禁锢着幼龙的铁笼外是一片昏暗的空间,被冰冷的石墙包围。鲁路修伸出爪子抓住栏杆,努力地想把脑袋挤过栏杆,却看不到半个人影。


幼龙的紫眸中蓄起泪水,小小的身体颤抖起来。


这时,从远处响起了清脆的脚步声,“啪嗒、啪嗒”在寂静的空间回荡着,由远及近,直到一个金发骑士的身影自暗处缓缓步入鲁路修的视野。对上幼龙视线的一瞬,基诺便愧疚地垂下了眼睛。


“朱雀他……不会回来了。”


鲁路修傻傻地抓住笼子栏杆,直觉似的反驳道:“你胡说!朱雀不会抛下我的!”


基诺的头颅垂得更低,沉默了半晌后才低声呢喃:“对不起……我无能为力。”


*


昏暗的地牢里,棕发少年倚墙坐在牢房的角落,他的手腕脚踝上都被铁镣铐束缚,冰冷的金属上还刻印着防止他破坏镣铐的魔法符文。事实上就算没有镣铐的束缚,他也已经难逃升天,虽然腹部的伤口得到了应急处置,已不再流血,但连日的牢狱生活已经让他的体力到达极限。


这时,牢笼外传来了由远及近的脚步声。目光投向牢房外,朱雀犹如一潭死水的绿眸微微一动,唤道:“修奈泽尔殿下。”


金发皇子尽管身处昏暗的地牢,他的周身却依旧好似笼罩着一层微光。他轻轻叹了一口气,低声说道:“真可惜,枢木朱雀,这并非我所愿。”


朱雀的目光晃动了一下低垂向地面,低喃着道:“这也并非我所愿……”


修奈泽尔微微眯起双眼,抬手示意遣退左右。待近侧之人尽数散去,修奈泽尔才又开口道:“你遵守了约定,但很可惜你的处刑已经决定了,你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吗?”


朱雀的手指轻轻蜷起,他抬起头对上修奈泽尔的蓝眸,缓缓说道:“此次的叛乱是我主使,用我的死了解一切,请不要牵连无辜的Eleven。”


沉默了片刻,金发皇子轻吐一口气道:“好吧,我答应你。”


朱雀如释重负地垮下肩,随即又急切地向前倾身道:“还有……放了鲁路修……这次的事件与他无关……他还小,什么都不懂。”


闻言修奈泽尔的眸色微暗,意有所指地道:“现在的他的确什么都不懂。”


仿佛所有的话语都从身体中被抽离,朱雀蓦然陷入沉默。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声音暗哑地说道:“我可以订下契约……只要你们不伤害鲁路修,他便不得再使用时间魔法。”


“殿下,您不能被他所蒙蔽,签下契约是正中他的下怀。”俾斯麦向着牢房快步,飞扬在身后的披风裹夹着猎猎风声。


双眉间的皱褶一瞬即逝,修奈泽尔侧身向来人微微颔首:“瓦尔德施泰因卿。”


“那条黑龙说不定知晓皇帝陛下的下落。以及他是旧日本国的王子,而日本破城的那一日也有人目击到了黑龙,说不定就连樱石都在那条黑龙身上。”在牢房前停下脚步,俾斯麦不带温度的视线扫过棕发少年,“所以我建议利用他让那条幼龙再次施展时间魔法,届时布下法阵,将黑龙擒获。”


“不要伤害鲁路修!”朱雀高声道,骤然扬起的声音令他的胸口剧烈起伏。


俾斯麦的眼中燃起一簇冰冷的怒焰:“这里没有你发话的资格!你和你的龙必须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修奈泽尔沉默未语,似乎陷入了沉思,片刻后,他才沉吟着说道:“算了吧。对方是龙,万一触怒了龙族对布里塔尼亚而言并非善事,甚至可能会引起现有的龙骑士的不满。让这件事就此结束吧。”


俾斯麦目露惊讶:“可是殿下……”


修奈泽尔笑得温和,口中的话语却多了一分不容置喙:“瓦尔德施泰因卿,在皇帝陛下不在了的现在,我希望布里塔尼亚不会因为内部的分歧让敌对势力有了可趁之机。”


“……是的,我明白了。”俾斯麦不甘地低垂下头颅。


“枢木朱雀,这样的结果你满意了吗?”金发皇子浅笑着看向牢中之人。


朱雀吐出一口气,微垂下脑袋:“多谢殿下。”


修奈泽尔露出满意的神色:“那就把黑龙带到这里来吧。”


*


一只半人高的铁笼出现在了昏暗的地牢中。


铁笼中的幼龙原本害怕地紧抱住自己的尾巴,然而看见牢房中的人影时,他忍不住欣喜地唤道:“朱雀!”话音刚落,鲁路修又勃然变色,愤怒地甩动长尾道:“他们居然把你关起来了!”


幼龙扑上笼子,伸出小爪摇晃栏杆,似乎想要破笼而出。尝试未果后,他张开嘴吐出一串魔法咒文,细小的火焰在他的面前凝聚。


“鲁路修,停下。”


火苗“扑”的一声熄灭,幼龙疑惑地看向牢房中的朱雀。


朱雀深吸了一口气,在嘴角扯出一抹笑容,柔声缓缓道:“鲁路修,你听我说,我有一件事想拜托你。”


“什么事?”鲁路修问道。


“定下魔法契约,保证你再也不会使用时间魔法。”朱雀低声答道。


“为什么?!”鲁路修又惊又怒地瞪大了眼睛,“是他们逼迫你了?我这就用时间魔法来救你出去!”


“不要!”不由自主地扬起了声音,朱雀看见笼中的幼龙又是愤怒又是不解地把尾巴甩得啪啪响。放柔了语调,朱雀继续道:“听我说,这是我的愿望,签下这个契约,大家便都没事了。”


鲁路修覆盖着龙鳞的脸庞皱成一团:“究竟发生了什么?朱雀,我不明白。”


“我会慢慢地告诉你的,所以签下契约……拜托……”倾身握住面前的牢房栏栅,朱雀目露恳求。


“你不会骗我吧?”鲁路修小心翼翼地确认道。


抿起唇角,朱雀摇了摇头,扯出一个微笑:“不会,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


“那……好吧……”幼龙点了点小小的脑袋。


修奈泽尔见状,吩咐候在一旁的皇家魔法师道:“好了,开始吧。”


得到命令的魔法师吟唱起咒文,一个法阵在地面亮起。


“我发誓……不再使用时间魔法。”鲁路修抱住尾巴尖小声说道。


修奈泽尔映着魔法的微光也低声宣誓:“我发誓,布里塔尼亚将不再追究一切与反叛无关的Eleven的责任,并且承诺不会伤害鲁路修。”


“契约在此结下。”伴随着魔法师的话语,法阵大亮后消失无踪,只余两道白芒分别没入幼龙和修奈泽尔的身体。


“契约已经定下了,可以放了朱雀了吗?”扒在笼子上,鲁路修迫不及待地问道。


修奈泽尔闻言却轻轻摇头:“抱歉,布里塔尼亚只是不再追究去反叛事件无关的Eleven,枢木朱雀身为此事的主谋,必须承担最严重的后果。”


闻言,朱雀默默地低下了头。


怔愣了一秒,幼龙的眼眶泛起一圈红色,猛地扭头瞪视向棕发少年:“朱雀!你骗我!”


“对不起……”低垂着头,朱雀小声喃喃,不知是在对鲁路修还在对自己言语。下一秒,他抬头看向修奈泽尔:“依约放了鲁路修吧。不会使用时间魔法,他只是一只无害的幼龙。”


“朱雀!你身为我的龙骑士,竟敢欺骗我!”愤怒地摇晃着笼子,泪水从鲁路修的眼中夺眶而出,他呲起牙厉声质问道,“你们想把朱雀怎么样?”


“身为叛国者,他将被处以火刑。”俾斯麦冷冷回答。


“朱雀……不要!朱雀!朱雀……”鲁路修被抱出了笼子,带着哭腔的声音逐渐远去,直至终不可闻。


“对不起,鲁路修……”


朱雀脑中,两个鲁路修的身影融合在了一起。他想过要陪伴鲁路修一生,然而却不得不用这种方式与对方分离,甚至没能对未来的鲁路修亲口道别。


一滴泪水顺着朱雀低垂的脸庞坠落,没入地面消失不见。


评论 ( 9 )
热度 ( 1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