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27)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Lesson 20   Lesson 21   Lesson 22   Lesson 23   Lesson 24   Lesson 25   Lesson 26


>>正文


Lesson 27


“那只蠢龙,真是越来越滥用时间魔法了。”鲁路修环起手缓缓扫视过房间,随即将视线落在了朱雀的脚下,讥诮地挑起眉,“这就是可以让你延年益寿的魔法阵,哈。”


朱雀顺着对方的视线垂下眼睛,无措地挪动了一下双脚:“这有什么问题吗?”


黑发少年闻言轻嗤了一声:“这本是延长无生命物体使用寿命的魔法,那个蠢货改了几个咒文,就敢在你的身上用。”鲁路修闭上嘴,咽下舌尖更刻薄的话语——毕竟那是年幼的自己。


“我不会有什么异变吧?”朱雀紧张兮兮地问道,忽然变得不敢动弹了。


“放心,魔法失败了,”睨了一眼对方的傻样,鲁路修吐出一口气,“真是的,可以延长寿命的魔法怎么可能不付出任何代价,真能这么简单地延长寿命,就不会有人类处心积虑地触犯禁忌去寻找长生不老法了。”


随着鲁路修话音落下,房间中忽然被一阵静默笼罩,就连两人之间的空气都仿佛在一片沉寂中变得粘滞起来。朱雀不敢堂堂地盯着对方猛瞧,只能时不时抬眼偷瞥一眼鲁路修。


黑龙身姿笔挺地站在魔法阵旁,一双紫眸低垂着将视线落在墙角的装饰品上,好似全然没有注意到朱雀的目光。然而每次抬眼偷瞥时,朱雀都能敏锐地捕捉到鲁路修被衣服所掩盖的身体紧绷了一瞬。尽管如此,鲁路修依旧固执地瞪视着墙角,拒绝与朱雀对视。


双唇分开又合起数次,朱雀终于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道:“那个……上次的事你还在生气吗?”


“上次?”鲁路修冷哼一声,斜着眼睨向朱雀,“我才没那么空为了那么久以前的事生气呢。”


但是鲁路修看起来并不像没在生气的样子,更像是炙热的怒焰虽已熄灭却仍在耿耿于怀。


朱雀苦笑着小小地叹了口气:“那么久以前吗?”


鲁路修看向朱雀,掩去了情绪波动的紫眸显得有几分冷酷:“不知道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们之间时间的流动速度并不一样,对你而言那可能只是几天前,但对我来说距上次遇到你已经过了大概三年了吧。”


“三年……”朱雀惊讶地睁大了眼,视线怔怔地落在鲁路修的脸庞上——那张秀丽的脸庞与他们上一次见面时相比毫无变化。朱雀收回视线,真切地感受到人类与龙族之间天堑似的差异。


“所以我早就不生气了……”长叹一声,鲁路修的表情柔和了几分,之前的冷硬渐渐化作了窘迫。视线在墙角乱飘,黑龙支吾着道:“那个,其实我也有不对的地方,是我弄伤了你,但是我只是想告诉你,交配的行为对龙而言是很神圣的,不是随便就可以当做没发生过的……”


朱雀打断了鲁路修:“对不起,那是我的错。”朱雀深吸了一口气,他着实没有想到当时的一念之差竟然导致了这样的结果。如果要将他的主动解释为“帮助”鲁路修,那只能说是自欺欺人,朱雀知道早在日本的王宫中被对方救下之时,自己便对那条黑龙有着超越寻常的憧憬,所以那时他才会选择“乘人之危”,带着私心让他们的关系更为紧密。但没有想到本只想浅尝滋味便抽身而出的他却让鲁路修深陷其中。


他下意识地瞥向衣柜,鲁路修留下的外套还挂在其中最醒目的位置,就如同朱雀潜藏在心底的那抹悸动一样不容忽视。但就算没有莫德雷德的告诫朱雀也明白,与鲁路修更加深入地牵扯在一起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朱雀是鲁路修的龙骑士,也仅仅只是龙骑士。在眼前这个鲁路修身处的时代,身为人类的朱雀已经化作了一抔黄土,他与鲁路修的陪伴已是历史,不应再继续影响在鲁路修接下来的漫长生命。


朱雀咬了咬牙,从嗓子眼挤出声音道:“真的很抱歉,我不该那么随便,造成了不必要的误会……”他没敢抬眼去看鲁路修的表情,只是径直走到衣柜前,将那件鲁路修留给他的外套取出。“这件衣服果然还是太贵重了,也只有你配得上它。”


鲁路修没有接过衣服。


黑龙静立在原地深深地注视着朱雀,紧紧抿起的嘴角微微抽动了几下。


“误会?”鲁路修涩然地反问。


对方干涩的声音划过空气,好似砂砾摩擦,落入朱雀耳中时竟令他不禁瑟缩了一下。鲁路修的外套捏在他的手掌仿佛有千斤重,见对方没有伸手的意图,朱雀便也垂下手臂,强迫自己开口道:“我以为那只是为了解决生理需求而已……对我而言那是很平常的事。”


“哦,是吗?”


鲁路修强装出的平直语调让朱雀心又是一跳,但早已有了决断的他只是扯出了一个看似没心没肺的笑容:“所以你并不需要觉得有什么负担,我只是个人类,对你们龙而言我们不过就像宠物一样不是吗?”


随着朱雀的话音落下,另一头垂着脑袋的鲁路修喉中发出了异样的气声,让人联想起被激怒的猛兽。不,对方是一条龙,远超于猛兽的生物。


“你就是这么看待我们之间的感情的吗?!”鲁路修朝前跨出一步,咄咄逼人的姿态下,出口的语调却打着颤。他的紫眸似要吞噬朱雀一边狠狠瞪视着少年,晶莹的水色却悄然笼上愤怒的火焰。


“鲁路修?”朱雀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有些慌乱地舔了舔下唇。


“感情我救了一遍又一遍的只是一只小宠物?”黑龙忽然爆发出一阵干涩的笑声,盈满眼眶的泪水在他摇头的同时滚落脸颊,“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这么多年来总是期待着不知何时才会降临的来自过去的召唤。”


“鲁路修,我没有这个意思……”朱雀嗫嚅着,探出的手悬在半空,不敢落在对方的肩头。


鲁路修挥开了朱雀犹疑的手掌,咬着牙根一字一顿地说道:“是啊,你总是那么轻易就死掉了,从来不在意别人的感受。”鲁路修顿了顿,发出一声自嘲的轻笑:“我为什么要羡慕过去的自己,羡慕他一直有你陪在身边,而我……只有改变了过去后没有实感的回忆。”


“你这是什么意思?”朱雀怔怔问道,甚至忘了收回被拍开的手。


鲁路修扯动嘴角,勾起一个毫无笑意的弧度:“你还在意这些吗?”未等朱雀做声,他便转过身不再直视对方,只留给棕发少年一个冷漠的侧脸:“好了,你的意思我已经明了,我们再无瓜葛了。你就好好照顾小时候的我,小心别让他饿死了。”


“鲁路修!”一瞬间,朱雀的脑中一片空白,下意识地探出手扯住鲁路修的胳膊。


黑龙猝不及防地被朱雀拽回后者的身前,泛红的眼圈微微瞪大,垂着泪珠的脸庞流露出惊讶的神情。对上棕发少年的视线,鲁路修蓦地闭紧微张的双唇,抿起的唇线扭曲起来。


“你看你,都长大了还这么爱哭,”朱雀抚上鲁路修的脸颊,这次后者没有拒绝。用手指轻轻拭去对方夺眶而出的泪水,朱雀弯起一个歉意的笑容:“对不起,我不该说那样的话。鲁路修,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但是我不想让你被我束缚。毕竟我是人类,不能长久地陪在你身边。”


鲁路修垂下眼睛,似乎这样便能掩饰住眼下的湿痕。他略微侧过脑袋,好似要躲开朱雀,又似乎只是想要轻轻磨蹭过对方为自己擦拭眼泪的手指。


朱雀一只手轻扶着鲁路修的脸颊,迫使对方直视自己,一字一顿地清晰说道:“这个时代的你还太幼小,不能明白这个道理。但是你不一样,你知道我的意思吧。”


“你现在说这么多有什么用?”鲁路修冷哼一声。


朱雀好似被鲁路修的话语刺痛了一般眉间抽动了一下,怔忪地缓缓放下黑发少年脸旁的手。他低垂下眼睛,想要反驳的话语有许多,但在鲁路修近乎冷漠的注视下全都难以成句。


朱雀的沉默让鲁路修更是发出一声轻嗤,声音掺上了微颤:“一切都已经晚了。如果你只是想让自己心安的话,那我就遵照你的意思吧。”


“我怎么可能心安!”朱雀的声音划破空气。他瞪视着地面,胸口因为冲撞的感情而重重起伏。垂下的手微微收紧,朱雀这才意识到鲁路修的外套还在自己的右手中。霎时间,被他尽力压制在心底的妄念,如同落在干草堆上的火星转眼便燃起熊熊的火焰,将名为理智的枷锁燃烧殆尽。


朱雀抬起左手,紧握的拳头轻抵在胸口,好似能够触摸到深埋于其中的炙热。垂下手臂,少年抬眼看向鲁路修。“我怎么可能心安……我在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被你深深吸引了,”他深吸了一口气,终于选择遵从本心,在黑龙惊讶的视线中环抱住对方,“我也想和你在一起,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会先一步离开你,我不想给你留下痛苦的回忆。”


那件被两人遗忘的外套滑落在地上。但朱雀不在意,因为他已将鲁路修拥入怀中。


从震惊中挣脱,鲁路修迫不及待地回抱住朱雀,抵在对方肩头闷声说道:“痛苦的回忆太多了,我不想连现在都失去了。”


朱雀低低的声音夹杂在一声轻叹之中:“我真的可以吗?”


“我不允许你反悔。”鲁路修用力收紧手臂。


朱雀释然地轻笑一声:“我不会。”


“那你发誓吧,”鲁路修蓦地抬起头,紫色眼眸近在咫尺地深深望进朱雀的眼底,“发誓会在有生之年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


噙着浅笑,朱雀轻吸了一口气,依言说道:“我发誓,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决不会离开。”


就在朱雀话音落下之时,魔法的光芒将两人笼罩,耀眼的紫光在瞬间让房间内宛如白昼,然后化为温暖的光团缓缓融入两人的身体。


鲁路修眼角的泪水在魔法之光的映照下宛如通透的紫水晶,脸上却已不见失望与痛苦。“契约成立,”嘴角弯起一个如释重负的笑容,鲁路修说道,“你现在是我的伴侣了。”


“ ……契约?”朱雀喃喃道,魔法的光芒仍残留在他的眼底。方才在图书馆中所阅的字句猛然浮现在脑海,棕发少年眨眨眼睛注视着眼前的黑龙,这才如梦初醒地惊叫着重复道:“契约?!刚才的那个难道是龙族的伴侣契约?”


鲁路修侧过脑袋拭去眼角的泪水,无法掩饰嘴角扬起的笑容:“为什么这么惊讶?你已经立下誓言了,与我签订契约不是理所当然的。”


“不,不是这个问题,”朱雀的双手慌乱地把自己从头摸到了尾,方才魔法的光芒确确实实地钻进了他的身体,然而他的身体似乎没有什么变化,“所以我会怎么样?”


“你不会怎么样。”若是平时,朱雀的问题也许会让鲁路修不耐地撇撇嘴,然而现在他只想与朱雀分享龙族最神圣的时刻。鲁路修牵起朱雀的手放在自己的前胸:“这个契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龙族的繁衍,所以对非龙族没有什么实质的魔法效应。”


被按在鲁路修掌心下的手渐渐放松,有些犹疑地抵着黑龙的胸口。感受着对方掌心的温度隔着衣物传来,鲁路修嘴角的笑意也更浓:“这样一来,能让我动情的只有你了。”


朱雀对上鲁路修的紫眸,眼中的震惊逐渐被另一种复杂的情绪所替代。对方的感情是如此真挚,令朱雀觉得自己就如同被对方禁锢着的那只手掌一般无法挣脱。


或者不如说,他的心不愿挣脱鲁路修的掌控。


黑龙的手心好似在灼烧着朱雀,炙热的温度顺着手臂逐渐向上蔓延,让棕发少年的脸庞也染上了一层薄红。朱雀的心仿佛穿越了时空,与初见成年后的对方时千钧一发的自己交错在了一起。“嘭通”、“嘭通”,无形的巨锤一下又一下地重重敲击着朱雀的心房,将滚烫的血液迸发至身体的每个角落。


“咕!”突然间,鲁路修一个激灵的同时,喉间发出一声细细的鸣叫,像被烫着了一般松开了朱雀的手。


朱雀疑惑地歪过头:“鲁路修?”


黑龙的脸颊不知何时已变得通红,难以置信地望着朱雀,半晌才从嗓子口挤出细如蚊蝇的疑问:“朱……朱雀!你……你在发情期吗?”


下一章

评论 ( 11 )
热度 ( 2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