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31)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Lesson 20   Lesson 21   Lesson 22   Lesson 23   Lesson 24   Lesson 25   Lesson 26   Lesson 27   Lesson 28   Lesson 29   Lesson 30


>>正文


Lesson 31


“你说的约会是指……”鲁路修跟随在朱雀的身旁,视线微微下垂。他的所有感官似乎都专注在那只被朱雀握着的手掌上,明明只是普通的体温,此时却灼热得在黑发少年的脸颊上蒸腾起淡淡的红色。


“就像这样,”朱雀说着紧了紧围拢着鲁路修右手的手指,将两人交握的手半举至空中,“人类的配偶会一起出去游玩、用餐,来增进感情。”


“我知道……”“配偶”两个字让鲁路修脸颊的红晕更深,嘴角却浮现一抹若有似无的弧度,“我是说你想带我去哪里?”


“我也不知道,”朱雀说道,侧首扫视了一眼两人身在的走廊,“说实话我对这个皇宫也不是很熟,毕竟我只是个新晋的龙骑士。我听尤菲说过这里的花园很漂亮,但我还没有去过,不如今天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在黑龙眼里那些娇弱的鲜花完全比不上能够恒久闪耀的宝石,但既然朱雀说这是人类配偶们常做的事,他当然也要入乡随俗。鲁路修轻“嗯”了一声,应下了朱雀的提议。棕发少年嘴角漾开笑容,拉着鲁路修向前走去。


拐过走廊拐角,几个交谈着的仆人遥遥进入了鲁路修和朱雀的视线。鲁路修可以看见几人的神情在看见朱雀的一瞬便变得古怪起来。他们站立在原地时不时偷瞥向朱雀,交头接耳不知在私语什么。直到两人与他们擦身而过,几个仆人才草草地躬身行礼。


鲁路修的双眸射出的锐利视线,冷冷地扫过行礼的仆人们,未被握住的左手手指微微屈起,不满地喃喃道:“那些人类……”


“会不会是我这身衣服太显眼了呢?”朱雀说着,却下意识地将手抚上自己脸颊上属于布里塔尼亚的烙印。


鲁路修只是看着棕发少年那故意做出的不解神情,半晌后才垂下眼,轻轻哼了一声:“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袒护那些人类。”尽管这样说着,鲁路修还是松开了左手,刚刚聚集的魔力消散在空气中。


“这也不能怪他们……”朱雀叹了一口气,扯出一个落寞的微笑。


鲁路修的心间划过酸涩,他分不清这是对朱雀的疼惜还是恨铁不成钢,也许两者都有。刚想开口再说些什么,从走廊尽头传来的另一股气息让鲁路修戒备地移开了视线。


身材高挑的橘发男人昂着头,趾高气扬地在朱雀面前停下了脚步。“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再见到你,”在朱雀身上细细打量了一番,一个恶意的笑容绽开在来人的嘴角,鲁基亚诺像是一条闻见了血腥味的鲨鱼,向朱雀露出森森的白牙,“你身上的这件衣服是怎么回事?该不会是那个小毛孩哭喊着让你从哪里顺来的这些宝石吧?毕竟一个Eleven怎么可能拥有这么多财产呢?”


鲁路修从朱雀的手中抽回自己的手掌,上前一步侧身阻挡在朱雀的身前,燃烧着冷焰的紫瞳对上对方挑的双眸:“人类,注意你的言辞,你冒犯了我的骑士。”


鲁基亚诺调转视线,微微挑眉,仿佛刚刚才意识到鲁路修的存在:“是你?之前讨匪时还真是承蒙你多关照了。”


鲁路修闻言只是扯动了一下嘴角,冷笑着应道:“过奖。”


橘发骑士眯起眼睛,杀气在眼底一掠而过。“就算长大了还要你的骑士搀着你的手,到头来还是一只要喝奶的幼崽。”他讥笑着瞥向鲁路修方才还被朱雀握在掌心的右手。


“人类,你知道你在和谁说话吗?”紫眸蓦地转为兽瞳,鲁路修压低的声音中隐隐透出龙族的咆哮,魔力化作了实质,缠绕在他的周身,好似电流一般噼啪作响。


“鲁路修,”朱雀轻握上黑发少年的手腕,后者的魔力好似被切断了能源骤然平静,但仍是怒目瞪视着鲁基亚诺。朱雀轻吐出一口气,转而看向橘发骑士。压抑着怒火,他一字一顿地缓缓道:“同为圆桌骑士,我不想与你起冲突,请你从这里让开。”


“同为圆桌骑士?别让人作呕了。”鲁基亚诺嫌恶地说道。


鲁路修猛地甩脱朱雀的手,向着橘发骑士逼近了一步:“人类,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鲁路修,别在这里……”朱雀劝阻的声音被浮现在黑龙眼底的妖异红光蓦地截断。


“道歉。”鲁路修说道。


“什么?”鲁基亚诺吃惊地反问,甚至一时忘记了愤怒。


“我命令你道歉!”鲁路修扬起声音,与此同时紫眸中的红光大盛。


诡异的魔法光芒笼罩上鲁基亚诺,在骑士的眼中染上一层相同色彩的薄雾。他愤怒地张开口,堪堪发出一个短促的音节,脸庞便古怪的扭曲起来。仿佛有两股无形的力量在争斗,鲁基亚诺脸颊的肌肉抽动着。


“对……对不起……”破碎的声音从橘发骑士的喉头挤出,就好像本人正在努力抗拒着遵循鲁路修的命令。


“更诚恳一点。”鲁路修冷冷说道,魔法的红光更浓了几分。


红雾淹没了鲁基亚诺眼底最后的光彩,骑士的脸上只剩下一片呆板木然。他语气平直地说道:“非常抱歉,是我的错……”


朱雀看着眼前似曾相识的一幕,微微蹙起眉,扭头看向黑发少年:“鲁路修,你对他做了什么?”


朱雀的话音刚落下,鲁路修眼中的红光便缓缓褪去,鲁基亚诺却依然木偶似的呆站在原地。


“简单的魔法罢了,他现在是任我操纵的人偶了。敢在没有任何魔法防御的情况下挑衅龙族,我真是被太小看了。”黑龙对上朱雀的视线,露出傲然的浅笑,“说吧,你接下来想让他做什么?”


朱雀偏过头,略微思索了片刻:“那让他收回刚才的话,说鲁路修你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黑龙。”


鲁路修脸上的神情似是被按下了定格键一般顿住,紧接着薄薄的红云满满攀上他的脸颊。黑发少年窘迫地移开了视线,喃喃道:“你在胡说什么啊……我才不是那个蠢货呢……”


朱雀的视线却执着地落在鲁路修的脸庞,所过之处留下一片滚烫。朱雀轻笑了一声,说道:“但是他刚才嘲弄了你,所以我要让他也向你道歉。”


“哼,这么简单就放过他……”鲁路修嘴上如此说着,嘴角却无法抑制地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他转首看向木偶似的鲁基亚诺,蕴满笑意的紫眸中覆上一层寒冰,冷然呵道:“给我滚!”


望着橘发骑士迈着刻板僵硬的步伐离去,朱雀忍不住道:“这么简单就放过他真的好吗?”


“这不是你期望的吗?哪天我不在的时候,他再来欺负你,我可就不管了。”鲁路修说着抬眼狠瞪了一下棕发少年,心头塞满了憋闷,“真不知道你为什么非得要留在布里塔尼亚。”


朱雀收到一记凶狠的眼刀却是露出一抹浅笑。“因为我想从内部改变这个国家。”他低叹了一声,一双盈盈的碧眸将鲁路修完整地纳入眼底,“所以我才当上了龙骑士,这都多亏了你。”


鲁路修与朱雀对视了数秒,紫色的眼眸中流露出点点异彩:“只要有我在,就算不是在内部,你也一样可以做到。”


“鲁路修,我已经告诉过你了,我不想开战,那样的话……”轻摇了摇头,朱雀闭起眼睛。再睁开时,绿眸中的坚定告诉了黑龙所有他想要的答案。


鲁路修抿了抿唇角,掩去眼底的心绪,转而抬眼扫视了眼四周,口中道:“尽说这些煞风景的话题,你想带我去的花园在哪里?”


朱雀愣了愣,欲言又止。


黑发少年疑惑地扭过头:“怎么了?”


“刚才你使用了魔法,留在这里的剩余时间会不会……”朱雀说道,话语中透露出的不舍让鲁路修露出笑意。


“随着幼年的我魔力增强,我能够停留的时间也加长了不少。”鲁路修解释道,“所以也会有更多时间陪你‘约会’。”


朱雀闻言嘴角挂上与鲁路修相似的笑意,探手再次执起后者的右手,柔声道:“那我们就走吧。”


*


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朱雀牵着鲁路修的手走在花园的小径之中。


正如尤菲所言,潘多拉贡皇宫的花园美丽至极。时节正直春夏交迭之际,花园小径两旁盛开的繁花组成了一道道彩虹的纽带,纽带相互穿插交织又绘制成了一幅纹章般的图案,最终汇聚至花园中心的凉亭。


“是不是很漂亮?”站在高处朱雀望着脚下花海,眼神逐渐变得悠远,“我记得小时候皇……住的地方也有一片花园,我和你还在花园里寻过宝。”


“明明是你到处挖坑,我在旁边看着。”鲁路修轻笑道,眼底也浮现些许怀念。


“是啊,我还挖坏了名贵的兰花的根,被父亲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朱雀垂首,视线好似透过花海落在过去记忆中的花园上。


那些记忆早已淹没在时间的长河中,对鲁路修而言格外遥远,然而此时两人娓娓道来时,却又那么鲜明。


“来,我们下去走走。”朱雀笑着扯了扯两人交握的手。


姹紫嫣红盛开在两人行走着的小径旁,似是两条锦带为鲁路修与朱雀开道送行。然而比起娇花,黑龙的视线却更多地落在朱雀的脸庞上。


“人类的约会就是这样走走的吗?”再一次瞥向朱雀的侧颜,鲁路修开口问道。


“嗯……走走只是一部分。”朱雀说着,若有所思地停下脚步。


鲁路修随之也停在原地,侧过身看着朱雀向着花海弯下腰。


朱雀直起身,蓦地松开了鲁路修的手,单膝向着黑发少年跪下。鲁路修惊讶地垂首,视野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抹艳丽得好似在燃烧的鲜红。


一手持着红玫瑰,一手扣在胸前,朱雀灼灼地凝视着鲁路修,将盛开的鲜花向对方递去。“我的爱人,我将这朵玫瑰赠与你。”朱雀掩住嘴角的笑容,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发誓作为你的骑士,我将我的爱与忠诚同这朵鲜花一同献给你,我会用我的生命守护你直至永远。”


鲁路修怔怔地开合了一下双唇,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的脸颊在朱雀带着笑意的目光下几乎变得与玫瑰一样红。


“这……这是什么?”他喃喃道。


“人类的骑士对心爱的女士表达心意的方法。”朱雀脸上的笑意更浓。


鲁路修抑制住自己落荒而逃的冲动,润了润干燥的喉头,问道:“那我该怎么做?”


“收下花。”朱雀将玫瑰向前递了递。


在朱雀催促的目光下,鲁路修向着阳光下娇艳的鲜花伸出手,然而在手指刚要碰触到花叶之时,朱雀突然转动手腕,反将鲁路修的指尖握于掌中。一句“这又是什么”还未出口,朱雀已牵过鲁路修的手,在其手背上缀下轻轻一吻。


鲁路修的喉头泄出一声丢人的惊叫,炽热的温度顺着被朱雀轻触的手背蔓延至全身。呼吸变得急促起来,鲁路修轻轻喘息着鼓动了一下喉头,不再陌生的情欲让他僵立在原地。


朱雀摩挲了一下鲁路修的手背,维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瞪大了眼睛:“鲁路修,你好热,难道?!”


紧咬住牙根咽下一句呻吟,鲁路修恼羞成怒:“都……都是你的错!是你又……!”


“诶?不,我只是稍微想了一下而已,这都不行?!”朱雀无辜地为自己辩解,迎接他的却是黑发少年几欲噬人的怒目。


“你们人类都是什么样的生物啊!”怒吼出声,一直压抑着的低吟也一同冲破鲁路修的喉头。


朱雀慌乱地站起身,玫瑰被他仍在了一边:“不,不能在这里,我们得找个隐蔽的地方……”


“不,来不及……”


鲁路修话音未落,一道魔法的光芒已将他笼罩。在细碎的呜咽声中,成年鲁路修的身形渐渐隐去,凝聚成一只幼龙,悬浮在半空之中。


接住缓缓落下的幼龙,朱雀望着遥远的天际,担忧地喃喃道:“鲁路修,你在那边不要紧吧……”


下一章

评论 ( 4 )
热度 ( 1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