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25)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Lesson 20   Lesson 21   Lesson 22   Lesson 23   Lesson 24


>>正文


Lesson 25


鲁路修睁开眼睛打了个哈欠,一边揉去眼中的惺忪,一边下意识地唤道:“朱雀?”


龙骑士没有应答。


鲁路修坐起身打量过四周,在他沉睡的期间,自己已经被带回到潘多拉贡的房间。幼龙甩动了一下尾巴扭过头,窗户外天色已晚,朱雀却还未回来。


蹭到床边,鲁路修正欲跳下,身下的床垫忽然沉了沉。幼龙怔了怔,不知何时一只和猫相似的生物跳到了床上,正用铜铃似的大眼睛与鲁路修对视着。对方的模样很熟悉,赫然正是朱雀“单相思”的那只魔兽。


鲁路修沉默了半秒,随即一声几乎冲破房顶的尖叫从幼龙的喉头泄出:“朱雀——!”


被唤了名字的少年恰在此时推开了房门,尖锐的叫声让他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随即茫然又有些紧张地向幼龙跑去:“鲁路修,怎么了?”


大床上,鲁路修呲着牙瞪视“灰猫”,甩动的尾巴敲在床垫上发出“啪啪”的响声。随着朱雀的靠近,幼龙转而瞪视向少年,一双紫眸中满是控诉:“那是什么!它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在说亚瑟吗?”朱雀苦笑不得地看了眼在一旁淡定舔爪子的魔兽,伸手想要抚摸一把对方的脑袋,却差点被对方挠上一爪子。


目睹着眼前的一幕,鲁路修的眼中开始积蓄起泪水。“亚瑟?你连它的名字都取好了?”幼龙的声音委屈又愤怒,还掺杂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不,我不要和它在一起。”


朱雀挨着鲁路修在床沿坐下,探出手把幼龙揽到自己的腿上:“别这样说嘛,如果不是亚瑟,在你睡着的时候我可就被红莲干掉了。”


鲁路修顺着朱雀的动作转身紧扒住少年的衣服,听闻对方的话语猛地抬起脑袋,紧张地问道:“什么?那条龙又来找你麻烦了吗?”


“嗯,毕竟我抓了它的龙骑士。”朱雀微笑着摸了摸幼龙的脑袋。


“你没有受伤?”鲁路修急切地追问。


朱雀见状笑意更浓,低声答道:“嗯。”


鲁路修瞪大的紫眸中闪烁着复杂的感情,片刻后他终于不甘不愿地垂下眼睛,嘟囔着道:“好吧,看在它救了你的份上,我就勉强让它留下吧。”


朱雀注视着鲁路修别扭的小模样,只觉得心口像被猫爪子挠了似的痒痒的,忍不住更加用力地抱紧幼龙。“而且因为解决了亚瑟的事,我得到了第一笔圆桌骑士的报酬哟,”朱雀故作神秘地顿了顿,伸手从口袋掏出一只用丝带包装的小礼盒,“这个给你。”


“这是……”鲁路修小心翼翼地用爪子解开礼物盒,盒子里一簇手指粗的紫色结晶在灯光下折射出璀璨的光芒。


朱雀柔声道:“答应给你的讲和的礼物。我的钱只够买得起这样的紫水晶,你就将就一下吧。”


鲁路修的眼底倒映着水晶的光彩,轻哼了一声,努力压下嘴角的笑容,昂起脑袋:“既然你都这样诚心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原谅你吧。”


“谢谢您宽宏大量。”调笑地应了一句,朱雀松开了鲁路修,站起身问道,“对了,你肚子饿了吗?在你睡着的时候,我让人为你准备了点心。”


鲁路修摸了摸肚皮,爪子底下适时地“咕噜”了一声。跳下床,幼龙把自己变换做男孩的模样,仰头扯了扯朱雀的衣袖:“我饿了。”


朱雀一如往常,抱起幼龙安放在椅子上,探手打开了为鲁路修准备的点心盒。


精致的点心明显是尤菲米娅的品味,鲁路修来回扫视了几遍,最终将目光定在了装饰着大草莓的酥皮挞上。“我要吃那个。”鲁路修指道。


朱雀下意识地拿起鲁路修所示意的点心,送到幼龙的口边。看着鲁路修满足地张嘴咬下,朱雀嘴角的笑容蓦然僵硬——他在做什么?不是已经打定主意不再盲目宠溺幼龙,以此斩断鲁路修不应有的情愫吗?


“对了,鲁路修你也大了,不应该总是让我喂了,今天就自己吃吧。”


鲁路修正因察觉到朱雀的分神而不满地拍了拍桌子,闻言幼龙的动作一顿,连咀嚼也一时忘了。他瞪着眼睛,脸颊因为还未咽下的点心鼓鼓的,看上去像是只被猎人突然逮住的兔子,有些可笑。


朱雀按捺住抚摸一把幼龙的冲动,叹了口气,把咬了一口的点心轻轻地放在鲁路修的手心:“你看,你总是那么依赖我,才会被其他龙嘲笑的。”




忽然有些无法直视鲁路修那张让他能够联想到成年黑龙的脸庞,朱雀有些狼狈地躲开了对方清澈的紫眸,低声道:“我总有一天会离开你的,在那之前,你得学会怎么在人类社会生活下去。”


“为什么?朱雀,你不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鲁路修拧着眉问道。朱雀的话语让他胸口发闷,捏着点心的手指不由地收紧,一堆碎屑随之掉落在桌上。


朱雀轻柔地掰开鲁路修的手掌,拯救出惨遭蹂躏的可怜点心:“傻瓜,我是人,你是龙,我们拥有完全不同的时间。我在你漫长的一生中只是一个匆匆过客,你很快会找到真正属于你的伴侣的。”


“不,我只要你,不要别人,”鲁路修猛地扑向朱雀,哽咽着嚷道,手里的点心碎屑尽数抹在了朱雀的衣服上。幼龙却一无所觉,只是自顾自地抽噎着,“我要你一直陪我,你说过要当我的龙骑士的,当然要永远侍奉我。”


朱雀终于还是摸了摸幼龙的发顶:“抱歉,我该早点告诉你的,我的寿命远远比不上龙族,在你还没成年之前,我就得离开你了。”


“我不要!”鲁路修把脸蛋埋进朱雀的胸口,好似这样便能躲开残酷的事实,“我会想办法的,我可是龙!我不要你离开我!”


朱雀没有再说话,只是任凭幼龙在他的胸口抽泣。就算鲁路修还年幼,但这样简单的道理聪明如他也早该明白了,而他们至今只是刻意地回避着这个话题,就仿佛不提起那个分别的时刻便永远不会到来。


然而事实依旧是事实,无论怎样回避都无法改变。虽然就这样将话江面可能有些残忍,但也说不定是个断绝鲁路修不必要的感情好机会。


鲁路修似乎是哭累了,抽噎声渐渐变得轻微,抖动的肩膀也逐渐平静下来。又不知过了多久,幼龙终于不再发出声响,蜷缩在朱雀的胸口再次陷入沉睡,脸颊上犹带着半干的泪痕。


朱雀轻轻地叹了口气,抱起鲁路修将其安置在床上。亚瑟探过脑袋张望了一眼,朱雀浅笑着向魔兽在唇前竖起一根手指。摇晃着尾巴注视了片刻,亚瑟不甚感兴趣地转身离开了。


安顿好鲁路修,朱雀低头看着自己的衣服,露出哭笑不得的神情——只见他的衣襟上糊满了点心碎屑和鲁路修的眼泪鼻涕,已经无法再穿。朱雀脱下外套,拉开衣柜的木门。他的视线扫过柜子里的衣物,忽然顿住了。


衣柜最显眼的位置挂着那件鲁路修留给他的外套,外套上的泥土和灰尘都被朱雀小心翼翼地用刷子刷去,让它在灯光下显得更为闪闪发亮。


朱雀探出手,指尖轻轻滑过外套昂贵的布料,仿佛稍微用力就会将它弄坏一般。垂下眼睛,朱雀的眼前不由自主地浮现出鲁路修成长后的面容。然而只要幼龙不将未来的自己召唤到这个时代,他永远也无法见到幼龙长大后的样子了吧?


心脏不由得抽痛了起来,朱雀突然觉得有什么炙热的东西滑过了自己的脸颊。那是他的眼泪,泪水散射了衣服上宝石的光芒,让他的眼前被一片炫彩所笼罩。在日本破灭后,朱雀第一次有了想要活下去的念头,如果可以的话,他想看到鲁路修成长为他未来会变成的模样,他不想看到在不久的将来幼龙失去他时伤心的模样。


但这个浮现出的念头,被朱雀立即扼制在了侵蚀他的大脑之前。他早已没有拥有这种幻想的资格了,在为鲁路修的龙骑士之前,他还有必须尽的责任,和必须赎的罪。


擦干夺眶而出的泪水,朱雀随手拿出一件替换的外套,合起了衣柜门,将那件外套隔绝在视野外,也将脑中的奢念尘封起来。


下一章

评论 ( 7 )
热度 ( 2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