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20)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正文


Lesson 20


朱雀身着华丽的其实正装,走在长长的红毯之上。


这是他的圆桌骑士受封仪式。因为剿灭红月卡莲的反抗组织的功绩,得以作为龙骑士晋升为帝国最强的骑士团——圆桌骑士中的一员。望着怀中沉睡的幼龙,朱雀紧绷的脸上也不禁流露出几分柔和的表情,多亏了鲁路修,他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这样想着,朱雀抬起头挺胸向前慢步走去。 


在红毯的尽头,高高立着的皇座之上,威严坐着的正是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第98代皇帝,查尔斯·Di·布里塔尼亚。他有着一张颇具震慑力的脸庞,光是与其对视便让人想要在目光的重压下匍匐在地。因为年纪的缘故,皇帝的头发已尽数变白,整齐地卷曲着披散至肩头。然而与发色相反,从皇帝挺拔的身姿上很难看出年岁留下的痕迹,他比普通人更为魁梧的身体占据了几乎整个皇座,犹如一座巍峨的山峰散发着凛然的气息。


朱雀垂下眼睛——正是这个男人以强权的统治不断扩张着布里塔尼亚的边疆,将其打造为大陆上最强盛的国家。


在皇座之下,红毯的两边聚集着参加受封仪式的贵族。红毯的一侧,最靠近皇座之处站立的是布里塔尼亚的皇族。朱雀的视线草草扫过,毫不意外地捕捉到尤菲米亚、柯内莉亚和修奈泽尔的身影。尤菲的脸上挂着欣喜的笑容,闪烁着光芒的蓝眸注视着朱雀的一举一动,与她身旁神情不偏不倚的皇姐反差强烈;修奈泽尔则一如既往地挂着淡然的笑容,仿佛没有任何事情能够动摇他的心神。


而接近皇座的红毯另一侧聚集的则是圆桌骑士们。除了基诺与鲁基亚诺外,还有数个陌生的面孔出现在那里,然而除了与基诺签订契约的崔斯坦之外,其他的龙似乎都没有到场。


不知是否该说基诺太过大胆,金发骑士咧嘴朝朱雀的方向招了招手。但是与基诺相对的,大部分参与仪式之人脸上挂着的是更加鲜明的情绪——厌恶与鄙夷。碍于皇帝的威严,没有人胆敢大声诉说自己的不满,然而在朱雀沿着红毯的走来的一路中,满是恶意的低语和轻蔑的嗤笑不绝于耳。


在摆放着皇座的平台之前,朱雀单膝跪下,恭敬地向布里塔尼亚皇帝行礼。


这时,布里塔尼亚皇帝浑厚的嗓音响彻了整个典礼会场:“朱雀,我授命你为任圆桌骑士中的一员——第七骑士。”


“Yes, Your Majesty.”朱雀深吸一口气答道。他站起转身,看向大厅中的诸人。然而回应他的是一片寂静。


“啪、啪!”


两声响亮的鼓掌突兀地响起,朱雀循声看去,为他祝贺鼓掌的是尤菲和基诺。有了公主与圆桌骑士起头,会场中终于零星响起些许掌声,但远达不到热烈的程度。


尴尬的气氛在会场中蔓延,就在这时——


“朱雀,我们这是在哪里?”


一声稚嫩的嗓音突兀地响起,在会场中扩散开来。


鲁路修醒来了。


黑龙的幼崽用爪子揉了揉惺忪的眼皮,向下看去,又轻轻拽了拽朱雀骑士服的前襟:“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在这里?”


人群中响起一声清晰的嗤笑,沉寂了没几秒后便像是被其传染了一般,哄笑的声音响彻了整个会场。


“这竟然就是号称帝国最强的圆桌骑士?”


“哎呀哎呀,那样的幼龙真的有那样的力量吗?”


台下的私语虽是压低了嗓音,但足以传到幼龙的耳中。鲁路修气愤地甩动尾巴,提高嗓音向台下喊去:“不要小看我的朱雀,他可是我选中的龙骑士。”


然而鲁路修的抗议却像是助燃的柴火,令哄笑声愈加响亮。


幼龙的身体因愤怒而微微发颤,张开嘴从喉间泄出嘶嘶的威胁声响。朱雀急忙伸手抚上对方的脑袋,看着鲁路修在自己的触碰下冷静了几分,才松了口气。


仰起头,朱雀盖过嘲笑的声浪,高声说道:“陛下,我会证明我能够胜任第七骑士的称号,请给我作为圆桌骑士的第一个任务。”


*


“他们怎么敢质疑你的实力!”朱雀抱着鲁路修回到新安排的房间时,幼龙仍在他的怀里愤怒地扭动。作为新任圆桌骑士的房间,朱雀的新住处显然比之前的临时落脚点更加华丽——也更加符合龙族的审美,但鲁路修却一副全然不觉的样子,继续愤愤控诉着:“你可是我的龙骑士!那些鼠目寸光的人类!”


把鲁路修放上华丽的大床,朱雀哭笑不得地摸了摸幼龙的背脊,放柔了语气劝道:“好了,好了,别生气了。从和红月卡莲交战回来,你已经睡了五天了,不要一醒来就生气嘛。”


“红月卡莲……啊——!!”鲁路修安静了一瞬,随即爆发出更加愤怒的大吼,“朱雀,你竟然把我扔出去了!”


“啊……那个嘛……”朱雀挠了挠脸颊,心虚地挪开了视线。


鲁路修鼓起脸颊,恼怒中掺杂了一丝委屈:“你是我的龙骑士竟然把我扔出去了……”


被幼龙用控诉的眼神注视着,朱雀只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急忙安抚道:“我不是故意的,那个时候别无他法,只有……”


鲁路修背过身甩动尾巴,“啪”的一声抽在朱雀的胳膊上。“这是对龙族最大的不敬!”


无视手上的钝痛,朱雀诚恳地低下头:“对不起,我道歉,是我错了。”


“你以为道歉就有用吗?”鲁路修斜着眼睛睨向朱雀。


朱雀为难地思索了起来,他还真没有什么请求别人原谅的经验。在空空如也的脑中搜刮了半晌,他也只能道:“那……我请你吃好吃的。”


“别以为可以用食物买通我。”鲁路修轻蔑地哼了一声。


朱雀的眉心蹙得更紧,又盯着幼龙冷对自己的背脊瞅了会儿,忽然灵光乍现:“那么……等这次的任务完成,得到报酬以后,我为你献上一块宝石?”


“真的?”鲁路修终于愿意扭头看他,只是紫眸中仍有怀疑。


朱雀见状急忙指天发誓:“千真万确,身为骑士,我绝不会欺骗我的龙大人。”


“哼。”鲁路修甩了甩尾巴,这次却不是因为愤怒。


“所以接下来消灭魔兽的任务也要仰仗您的。”朱雀谄媚道。


“好吧,看在你可怜的份上,我就帮你这次。”鲁路修得意地仰起脑袋,露出了满意的神色。瞅了眼朱雀的模样,他又得意地补充道:“但是在得到你的赔礼之前,我是不会理你的!”


“诶……”朱雀被后面的“但是”打击到了。


鲁路修不去看朱雀失望沮丧的脸庞,只是倒转身扑倒在软绵绵大床上。把脸埋在被褥间,幼龙含混地闷声道:“好了,这是我的床,你可以下去了。”


朱雀茫然地眨眨眼:“但是这间房只有这一张床啊。”


“哼,睡你的地板去。”鲁路修说道,声音中透出一丝幸灾乐祸。


*


朱雀在沙发上蜷缩了一晚上,临到出发完成作为圆桌骑士的第一次任务时,棕发少年觉得自己浑身都在嘎吱作响。他怀抱着鲁路修——幼龙还是不怎么愿意和他说话——向皇宫外走去,在宫殿的门口看见了某个熟悉的金发骑士。


“哟,朱雀,我来为你送行了!”基诺朗笑着打了个招呼,迎上前来走了几步,将视线落在了鲁路修的身上,“这孩子怎么了?还是一副气鼓鼓的模样,是昨天的气还没消吗?”


“这个么……说来话长……”朱雀低下头,鲁路修回给他一个背影。叹了口气,朱雀抬起眼,却正对上一双有些淡漠的浅红色瞳眸。红瞳的主人是一位娇小的少女,与眼睛几乎同色的卷发梳成一对马尾垂在脸庞。少女站在基诺的身边,巨大的身高差异让其几乎被笼罩在金发骑士的阴影中。朱雀微微瞪大眼睛——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位少女,口中道:“这位难道是……?”


“啊,我今天就是想为你介绍一下的,”基诺一副恍然想起的模样,兴致勃勃地揽过少女,身高的缘故让他的动作显得有些别扭,基诺却毫不在意,“阿尼娅·阿尔斯托莱姆,第六骑士;阿尼娅,这就是我跟你说的朱雀,他的龙会时间魔法,可有趣了!”


“诶,是吗?”阿尼娅淡淡道。与基诺全然相反,少女兴致缺缺的脸上一副对诸事皆不关心的模样,但她至少向朱雀微微颔首说道:“朱雀,请多指教。”


朱雀伸出手,握住少女向他伸来的手掌:“我才是。”


待朱雀与阿尼娅各自收回手,基诺又道:“对了,朱雀,这次你要除掉的魔兽可不是什么简简单单可以应付的对手,可要小心了。”


“谢谢提醒,我会注意的。”朱雀抬首向金发骑士笑道,尽管与对方相识的时间不长,但基诺就如同太阳一般不断向朱雀散发温暖的善意。顿了顿,棕发少年又有些迟疑地开口:“对了,红月卡莲她……”


“暂时还不会将她处刑,毕竟她的龙还在外与反抗分子在一起,灾隐患消除之前,应该会留她一命吧。”说着,基诺拧起了眉,露出有些失望的神色,“说实话,她也是个有趣的家伙,我还没能与她一对一地决斗呢。”


朱雀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虽然他与卡莲也只见过那样一面,甚至他们还战得你死我活,但他还是不愿看到少女就这样被处刑。


深吸了一口气,朱雀对基诺扯出一个微笑:“那我先走一步了。”


“你打算怎么去?”阿尼娅的问题止住了朱雀的脚步。


朱雀疑惑地皱了皱眉,还是诚实地回答道:“走着去,如果途中可以搭上一段马车就更好了。”


“你可是龙骑士,不让他变大载你吗?”基诺说着,指了指朱雀怀中黑色的生物。


“这个么……”


“哼,人类是没有资格随便骑我的!”鲁路修抢在朱雀之前愤愤出声,他扭动身体用爪子猛拍后者的胸口命令道,“朱雀,我要骑在你脖子上!”


“是,是……”朱雀认命地将鲁路修送上了自己的后颈。


望着把幼龙架在脖子上远去的朱雀的背影,基诺喃喃道:“那个……我觉得你至少可以骑马的……”


下一章

评论 ( 7 )
热度 ( 2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