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Wake up-4

EP1  EP2  EP3


>>正文


EP 4


——鲁路修,我们是朋友吧?


朱雀猛地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白色大理石穹顶这才让他想起自己身在何处——这里是鲁路修“神”的花园。自苏醒后,这座花园便是鲁路修允许他活动的范围,不过现在的他也无法走出这个范围。只是在花园中稍作散步就耗尽了他全部的体力,让他不得不来到这座圆亭中稍作休息,甚至小憩了片刻。


纯白的大理石圆亭位于花园一侧略微高起的小丘上,四周环绕着被五彩鲜花点缀的翠色草坪,圆亭的一侧连接着他走来的石阶,沿着石阶往下是一座雕刻精美的喷水池,而圆亭的另一侧向花园的更深处望去则是幽静的小桥流水。不知这是否是布里塔尼亚花园的一般布局,这里总让朱雀想起总督府的楼顶花园,然而他不觉得鲁路修会用这种方式纪念他的敌人。


无论如何,这是一个惬意之处,甚至让朱雀得以放松下他苏醒后便总是绷紧的神经,只是方才的小憩却不同于这座花园般祥和。


“咔嚓!”——面具裂开的清响与扣下扳机的声响交织在一起回荡在朱雀的耳边,而浮现在他眼前的是鲁路修冷峻的面容,从额头蜿蜒而下的鲜血让对方看起来宛如从地狱归来的修罗。


将手轻轻按在胸口,朱雀还能感到肋骨之下自己的心脏在“砰砰”地狂跳。为什么他又会想起在神根岛的那一幕呢?是因为那里是他来到这个世界的起点,还是鲁路修说了奇怪的话——


“毕竟我们是挚友。”


挚友吗?轻吐出口气,朱雀抬眼发现身着白衣的少女不知何时已经等候在了凉亭之外,手中还提着竹条编制而成的食篮。


“枢木大人,您需要用餐了吗?”少女垂头道。


朱雀示意少女将食篮放在长等边。食篮中放有一份三明治和一盒果汁,十分简单但是却令人感到亲切地午餐,在消化系统恢复机能后,他终于可以告别流质食物并且独自用餐了。说起来可笑,但这却是朱雀努力了数十日的成果。


朱雀伸出还略显僵硬地手臂向食篮中的三明治,却发现白衣的少女退到一旁但没有离开,似乎随时等待着朱雀的召唤。朱雀皱了皱眉,对方异常恭敬的态度让他仍旧无法习惯,他并非没有受到过人恭敬的对待,毕竟他曾是布里塔尼亚地位仅次于皇族的圆桌骑士。但如果说别人面对第七骑士时的恭敬中用带着些许对Eleven的蔑视,那么他眼前的少女面对他时则是没有一丝虚假的虔诚,就仿佛他是高高在上的神明一般。不,或许对少女而言,他的确就是接近于神的存在。


将三明治送到嘴边,朱雀张了张嘴,但终究没能咬下——来自少女虔诚的视线足以让他食不知味。轻咳了一声,朱雀开口道:“……你不用等在一边,用完餐后我会将食篮带回去的。”


“Zero大人让我在您用餐时侍奉在左右。”少女噙着微笑答道。


朱雀咽下类似“Zero不是神,我也不是什么伟大的人”的话语——之前的经验告诉他,所有质疑Zero身份的话语都无法得到任何结果。他只得转而道:“就算我是Zero的朋友……”朱雀的声音顿了顿——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能称自己为鲁路修的朋友,他们的关系远比这两个字复杂——但还是润了润嗓子继续道,“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请不要这么说,您是Zero大人的挚友。”少女的回答似乎意味着她已经解释了一切。


朱雀叹了口气,放弃地将三明治送入嘴中,轻轻咬下一口,然而视线却未从少女的脸上移开。陌生世界的冲击让朱雀有些不知所措,以至于这似乎是他第一次仔细审视一直以来侍奉在他左右的少女。少女有着与他相似的黄色皮肤,五官却较大多日本人都来得深刻,让朱雀一时无法判断少女来自何处。


或是察觉到了朱雀的视线,少女水蓝色的双眸微微一颤,略显羞涩地低下头。朱雀略显尴尬地移开视线,不过这属于普通少女的神情比起虔诚的目光来得可爱得多。


朱雀不由得弯起嘴角,却让少女更为局促起来:“枢木大人……”


少女的反应让朱雀嘴角的笑容更甚,或许他拒人以千里之外本就不是一个好选择。朱雀放下手中被咬了一口的三明治,侧过身面向少女,柔声道:“说起来,我还没有问过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微不足道。”少女摇了摇头,回答道。


朱雀继续放柔声音,但坚持道:“我想知道。”


少女犹豫了下,还是答道:“我叫艾达。”


这是一个不错的开端,朱雀继续问道:“艾达,你从一开始就在这里的吗?”


“我是被选中前来侍奉Zero大人的女官。”


“选中?”朱雀疑惑的重复了一遍。


“没错,只有最虔诚的人才会被选中来到这片‘神的领域’。这是我的荣幸。”艾达的眼中闪烁着异彩,可以看出她是这样的坚信着的。


朱雀知晓一味地否定无济于事,所以他转移话题道:“那你来自哪里?你的家人还在那里吗?”他想知晓这个世界,这个花园之外的世界。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村庄,我的父母和弟弟还生活在那里。”


“你的家乡在哪里?”这个问题有些歧义,朱雀皱了皱眉,换了个问法:“我指的是……什么国家?”


这次轮到少女皱起眉:“国家?我当然来自神的国度,地上的一切都属于Zero大人。”


——没有种族、宗教、国家的歧视,所有人都安居乐业。朱雀,这就是我所创造的世界。


鲁路修的话再次回荡在朱雀的脑海之中。朱雀闭上双眼,片刻后才又再次睁开:“那你的家乡是怎么样的?”


少女的双颊泛起淡淡的粉色:“它只是极其一个普通的村庄,枢木大人是不会感兴趣的。”


朱雀向少女招了招手,又拍了拍身边的长凳:“我想知道,你能告诉我吗?”


艾达看着朱雀身边的长椅慌张了起来:“不行,这……这太逾越了……我……”


“朱雀,你果然和以前一样很懂得讨女孩欢心啊。”


突然从远处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谈话,沿着长长的石阶,头戴面具的鲁路修向凉亭缓缓走来。


“Zero大人!”少女立即弯下腰,向鲁路修恭敬地行礼。


鲁路修摆了摆手示意少女平身,径直走到了朱雀的身边,在后者耳边用仅能让两人听到的声音道:“我还真是一点都不能对你放松警惕。”


被打扰了谈话又被戏弄了一番,朱雀不悦地用手臂将自己与鲁路修隔开:“不要误会,我只是……”


“你只是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不是真的如同我所言,是一个理想中的世界。”鲁路修截过朱雀的话道,“无妨,我就让你见识一下吧。”说着鲁路修转头向候在一边的白衣少女,用温柔又富有磁性的嗓音道:“让朱雀看看你的故乡吧。”


“是的,Zero大人。”在鲁路修的命令之下,少女突然变得毫无犹豫,她缓步走上凉亭,在朱雀的身边屈膝跪下,小心翼翼又恭敬执起了朱雀的右手:“枢木大人,失礼了。”


少女话音落下的瞬间,朱雀觉得自己的大脑似乎受到了什么冲击一般,突然一片空白。待他慢慢回过神时,眼前的少女、鲁路修以及那个熟悉的花园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幅如同油画般的景象。


“什……”


“枢木大人,这就是我的故乡。”


少女的声音仿佛直接在脑内响起一般,让朱雀渐渐冷静下来。这应该正是少女的记忆,而他现在正体验着少女的某段过去。


他的眼前是一片稀疏的树林,不像他记忆中树木神社周围的那样,而更像是他在EU见过的。一道倾斜向下的小径将树林一分为二,向远处眺望可以看见一栋栋排列整齐的小屋。如果这是艾拉的记忆,那么她应该便来自这个山脚下的小镇。


沿着小径走进小镇,镇口的小木屋前,褐色皮肤的女主人精心打理着花园,在路径花园之时,他得到了女主人热情的问候。


穿过铺着石板的小巷,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广场,广场的中央有一座圆形的喷水池,水雾在日光的照射下泛起一片虹色。一对肤色一黑一白的老夫妻正坐在喷水池边的长凳上稍作休憩,包裹头巾的中年妇女路过此处,便停下脚步与他们寒暄几句。这时一阵喧闹声由远及近,一群孩子你追我赶地从他们面前而过,他们身后一名愤怒的母亲叫嚷着让他们停下。


如同鲁路修所说,不同国家、种族、宗教的人们融洽地生活在一起。他们拥有着不同的肤色、外貌特征,唯一相同的是嘴角那抹幸福安逸的笑容。


随着记忆,朱雀在一栋小屋前停下脚步。那是一栋两层的小屋,米色的外墙盖着红色的屋顶,绿色的藤蔓从二楼窗台的花盆中垂下,绿色的枝叶中藏着白色的花苞,显得煞是可爱。阳光正好晒到大门前的台阶上,那里一只橘色条纹的猫咪打了个哈欠,又将脑袋埋进了前爪之中。


这时小屋的木门打开了,一个容貌清秀的女人从门后探出身子,眉眼与艾达有几分相似。在视线相触的一瞬,女人绽开笑容。下一秒,一个温暖的拥抱遮挡了朱雀的视野。


“欢迎回来。”


伴随着温柔的声音飘散在空中,所有的景象也如朝阳下的雾气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立在前方的鲁路修,含笑注视着朱雀,轻启双唇:


“喜欢吗?我所创造的世界。”


下一章

评论 ( 6 )
热度 ( 1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