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Mirage-18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正文


18


视野中盈满温暖的橘光,令朱雀的意识也变得朦胧混沌,他不由愈加用力地搂住怀中温热的躯体。鲁路修的手臂环在朱雀的身侧,他温柔的声音萦绕在朱雀的耳畔:“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你、我还有娜娜莉,我们不会再分开了。”


“嗯,”朱雀闭上眼睛低声应道,犹如被磁极吸引的铁器,将脑袋缓缓靠向黑发少年的肩头,“我们不会再分开了。”


“啊,没错,就是这样,”突然耳边的男声变得低沉起来,仿佛一阵刺骨的寒风吹入,“只要按照我说的去做,你便能实现你的愿望。”


朱雀蹙起眉睁开眼,占满了他整个视野的赫然是Zero头盔。朱雀的怀抱中一片冰冷,身穿黑色制服的Zero替代了鲁路修原先所在的位置,隔着头盔的深色玻璃近在咫尺地注视着他。


“Zero!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像是被烫到一般松开手,朱雀仓惶地后退了一步质问道。


Zero却如影随形地逼近了一步,一字一顿地缓缓道:“为什么?你自己不是早就已经知道了吗?”


随着Zero的话语,漆黑的头盔上逐渐浮现龟裂,裂缝向四面八方延展,不断有细小的玻璃碎片在重力的作用下剥落。而在破损的头盔后,露出一只熟悉的紫眸正幽幽凝视朱雀,好似在嘲弄他的迟钝。


“哇啊——!”在自己的惊叫声中,朱雀猛地睁开眼,然而头顶刺眼的白色灯光又逼迫他再次将眼闭上。


朱雀深吸了一口气平复着自己紊乱的呼吸,在今天的测试结束之后他在更衣室的长椅上睡着了。


——所以刚才的是梦吗?


朱雀再次睁开双眼,这次他已经适应了亮光,环视周围,冰冷的金属色橱柜和白色的墙体告诉他刚才的一切的确都是梦。


然而他为什么会做那样的梦呢?几天前,与鲁路修在这间更衣室疯狂的行为还历历在目,对方的体温就仿佛还残存在他的肌肤之上般炙热无比。但就算如此,梦中Zero面具的冰冷也是那么的真实,让朱雀觉得自己仿佛被架在冰窟中炙烤一般。


“笃笃。”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让朱雀坐起身,他吐出一口气走上前打开了更衣室的房门。房门后,塞西尔露出大松一口气的神情,道:“见你一直没有出来,我有点担心。”顿了顿,蓝发女子审视地细细扫过朱雀的脸庞,一双细眉再次微微蹙起:“朱雀,发生了什么吗?你的脸色不是很好。”


闻言朱雀下意识用手掌抹了把脸,手下一片冰冷,他的额头仍挂着惊醒时沁出的冷汗。摇了摇头,朱雀含混地答道:“我只是不小心睡着了。”见塞西尔依旧面露怀疑之色,朱雀勉强在嘴角扯出一个笑容,扶着对方的肩膀,走出更衣室:“塞西尔小姐,我已经休息好了,可以下一项测试了。”


伴随着离开的脚步,朱雀回过头若有所思地望着狭小的更衣室,直至自动门屏蔽了他的视线。


*


Zero的房间中,鲁路修沉默地盯着眼前的PAD。随着时间的拉长电子档案中的字符也好似逐渐扭曲起来,在他的视野中舞动着组成毫无意义的弯曲线条。黑发少年“砰”地放下手中的屏幕,疲惫地靠向椅背吐出一口气。


“才那么一会儿就累了吗?果然恋爱使人懈怠啊。”


凉凉的女声刺入鲁路修的耳中,黑发少年闻声看向C.C.。绿发少女趴在沙发上吃着披萨的慵懒模样刺痛了鲁路修的双目,让他不由讥诮地扯动了一下嘴角回道:“你可没有资格说我。”


C.C.浑不在意地耸了耸肩,懒洋洋地道:“我也没有一个在他面前必须时时掩藏好自己身份的男友需要操心。”


被击碎了平静的假面,鲁路修呛咳了一声,面红耳赤地反问:“你说什么男友?!”


“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那天做了什么。”C.C.戏谑地抬起眼,如同逗弄猎物的猫咪一般露出一个恶劣的笑容,“别这样看着我,我可不会像你一样安什么摄像头。看你那天回来后的表情,谁都能猜到发生了什么。”


避开对方的视线,鲁路修深吸了口气才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咬住牙根恨声道:“这与你无关。”


“的确,”C.C.收回视线,咬住手里的披萨托出一根长长的起司丝,口齿含糊地继续道,“但是他的情况在好转吧?”


鲁路修点点头,脸上紧绷的线条也柔软了几分:“最新的药物治疗十分有效,接下来只要朱雀的意志足够坚强,便可以摆脱Refrain的毒性。”


“那你就危险了。”舔去沾上手指的起司,C.C.随意地说道。


“你这是什么意思?”鲁路修锐利的目光射向少女。


C.C.对上鲁路修的视线,异于常人的金瞳闪烁着金属般冰冷的光芒:“这一点你自己再清楚不过了。”


*


“朱雀,你今天的状态怎样?”鲁路修的视线摩挲过朱雀的脸庞,隐藏着锐利的目光似乎想要透过躯壳看清楚对方的思绪。


“我好多了,谢谢。”朱雀微笑着答道。


他有多久没有在清醒的朱雀脸上看到过笑容了呢?鲁路修攥起手指,明明这应该是令自己欣慰的景象,此时此刻却仿佛是另一道黑影逼近而来的急促脚步声,一下一下踏在黑发少年的心弦。


在嘴角噙起一抹笑容,鲁路修柔声道:“在这里生活有什么不便的地方记得告诉我,我会回报给Zero的。”


朱雀眼中的笑意在鲁路修吐出“Zero”的名字时摇晃了一瞬,但他很快便摇了摇头道:“并没有什么……”


朱雀的话语被一道尖利的男声打断:“有,当然有!这里的伙食太可怕了,我快被逼疯了!至少给我布丁!”罗伊德拍打着桌子,愤愤地嚷道。


“罗伊德先生,你的发言就好像幼儿园的小朋友。”塞西尔噙着有礼的微笑,投向科学家的视线中却写满了鄙夷。


罗伊德闻言非但没有收敛,反而夸张地高举起胳膊:“没有足够的糖分,我不能思考出更完美的设计!”


“那我来做给你吃吧。”塞西尔温柔地笑道,换来罗伊德一声惊恐的尖叫。眼见对方向自己逼近,科学家兔子似的惊跳起来。


鲁路修无奈地笑望着罗伊德与塞西尔,另一个声音却如一阵来自幽冥的寒风吹到他的耳边。


“鲁路修,你和Zero很熟吗?”


鲁路修猛地回过头,朱雀眼中深幽的绿色仿佛一滩深不见底的池水,表面平静无波,却不知其下是否波涛汹涌。


“你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吗?”


朱雀探究的目光让鲁路修不由喉头发紧,轻咳了一声才笑答道:“怎么可能,我只是个小小的助理,这种连黑色骑士团干部都不知道的机密,我又从何而知呢。”


朱雀的绿眸又在鲁路修的脸庞上停留了片刻,好似在搜寻什么。随后他垂下了眼睛,轻吐出一口气道:“说的也是,抱歉,问了你奇怪的话。”


四周的空气似乎也变得沉闷起来,重重压在鲁路修的胸口。他湿润了一下下唇,忽然开口道:“你想知道Zero的真实身份吗?”


“我也不知道,”朱雀再次吐出一口气,带着丝茫然的目光遥遥地落在不知名的远处:“就算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对我而言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但既然我今后会作为这里的一员为Zero效力,我还是想知道他真实的想法,以及……他究竟是怎样一个人。”


“我也不是太清楚,”鲁路修的紫眸微微闪动,心脏在胸口的律动加快了几分,他对上朱雀的目光,“但你现在也加入了黑色骑士团,总有机会能够了解的吧。”


下一章

评论 ( 6 )
热度 ( 2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