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18)

Chapter 118

“朱利亚斯……”

余光瞥了眼朱雀,朱利亚斯故意背转过身,不再去看对方,口中冷淡地说道:“你来干什么?我要睡了……”

然而显然这并不能阻止朱雀,事实上对方好似全然没有听见一般向前迈了几步,任由房门在他的身后合起。

朱利亚斯咬了咬脸颊的软弱,装作朱雀不存在一般坐到床边躺到床上。他拉起被子盖过脑袋,将朱雀和世界全都隔绝在外,暗暗祈祷这样明确的拒绝信号可以让对方死心。他不想在这种还无法控制好情绪的情况下对上朱雀,他害怕自己会脱口而出什么让自己后悔的话。

但如果会轻言放弃也就不是朱雀了。黑暗和温暖将朱利亚斯仅仅包裹了数秒便又离他而去,少年带着怒意坐起身,正对上朱雀的脸庞。后者手里还拿着掀起的被子,在朱利亚斯的瞪视下,稍微露出了歉疚的神情,但那稍瞬即逝,很快他的绿眸又只剩下一片坚定。

“你想做什么?”朱利亚斯深吸了几口气,强迫自己冷静。

松开被子让手垂回身侧,朱雀静静地说道:“朱利亚斯,我觉得有些话还是说出来比较好。”

“……你想让我说什么?”朱利亚斯几乎是讥嘲地反问道。

“我知道你很在意那个……‘鲁路修’,但是他始终不是你,”朱雀艰难地说着那个名字,好似在秘密基地时脱口而出那样唤着对方的不是自己,“在之前的相遇后,我更加能确定了,他只是一个复制品。”

复制品吗?朱利亚斯承认那个“鲁路修”的存在的确如鲠在喉,然而朱雀依旧不明白,少年真正嫉妒的人是“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是那个五百年前与朱雀经历了一切后逝去,在朱雀心中留下不可磨灭印记的恶逆皇帝。

朱雀不会明白的。因为在他的心中由始至终只有恶逆皇帝一人的身影,朱利亚斯也好,那张照片上的女人也罢,他们都只是恶逆皇帝留在这世间的残影罢了。

真正意识到这一点,朱利亚斯甚至失去了去怨恨的力气,只觉得深深的疲惫。他叹了口气,自嘲地扯动了一下嘴角,“我知道,所以你可以离开了吗?”

“不,我看得出你还没有释怀。”朱雀伸出手按在朱利亚斯的肩头。

“……”少年说不清自己此时是什么感受,强烈的感情像是迷雾一般笼罩在他的脑海中,让他分辨不清也无法清晰思考。他甩开朱雀的手掌,仰起头用不可思议的目光注视着对方叹道:“我说你为什么从以前开始就那么没眼色?”

朱雀愣了一愣,似乎完全没有弄明白朱利亚斯所指何意。

“我知道你忘不了恶逆皇帝,我正在试着接受这个事实,但这需要时间,”朱利亚斯摇了摇头,愤怒随着每一句出口的话语愈加浮出表面,“但是你为什么非要不依不挠地追着我?我明明想要控制情绪的……”

朱雀吞咽了一口唾沫,但并没有因此退却,只是喃喃地道:“朱利亚斯,你果然还是在生气我没能对那个‘鲁路修’下杀手……”

“不是这个问题!”

突然的怒吼令少年胸口剧烈地起伏,鼻间不受控制地涌起一阵酸楚。朱雀越是如此,朱利亚斯越是悲哀地意识到,朱雀对自己的感情也许永远都不会是少年想象中的那样。而他所希冀的那份爱永远只属于“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朱利亚斯不甘心,他不愿意承认失败,却又不得不清晰地面对事实。他觉得自己就如同被架在火上炙烤,熊熊燃烧的正是他对朱雀的炽热感情,而朱雀的话语则如同更在其中添了一把柴火。

深吸一口气,朱利亚斯用颤抖的声音继续道:“就算你说我就是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就算在你眼里我们是一样的,但我知道我不是他……”

朱雀忽然有些坐立难安,垂在身侧的手掌蜷起又松开,口中急切地道:“我……”

“闭嘴,你的那套话我听够了。就算现在我能取代他,但是我永远不可能成为他……”苦涩的尾音消失在少年的舌尖,朱利亚斯用近似呢喃的音量苦笑着道,“可恶……我甚至不能要求你忘了他,因为忘了他,你也不会再喜欢我了是吗?”

朱雀没有回答。朱利亚斯低垂着脑袋,找不到勇气去看对方此时的神情。他不知道自己更害怕看见哪种,被戳破真相的痛苦或是愧疚。

“你好狡猾,先让我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你,这样就算知道了真相,我也不能再离开你了……”朱利亚斯低低地笑着,苦涩的声音听在少年自己的耳中都觉得可悲不已,“朱雀,我到底怎样才能完全拥有你呢?”

耳边传来布料摩擦的轻微声响,下一秒朱利亚斯感受到朱雀温暖的臂膀环绕在了自己的周身。少年下意识地抬起头,还未来得及出声,柔软的唇齿便袭上他的唇瓣。朱利亚斯想说他不想再这样沉沦,但身体却违背了他的意志。他像是溺水之人紧抱住浮木一般攀上朱雀的肩头,以一种绝望的热切回应着朱雀。

一吻结束,朱利亚斯低垂下头,用几近不闻的声音喃喃道:“我好想就这样把你囚禁在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至少这样我可以确信你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至少你的身体是……”

朱雀没有立即回答,只是抬起手,轻抚去少年脸颊上的湿痕。朱利亚斯这才意识到,自己居然在不知何时落下了泪水,有些羞恼地扭过脑袋,不想让对方继续看见自己这狼狈的模样。

朱雀低叹了一声,“等这一切结束了,我就和你去那样一个地方。如果你还觉得不安的话,你可以用锁链把我捆起来……”

朱利亚斯闻言笑了笑,只是其中并没有几分喜悦的意味,“你为什么总是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种话?你这个感情骗子。”

“我是认真的。”朱雀答道。

朱利亚斯当然知道他是认真的,朱雀一直都是认真的。然而也正因如此朱利亚斯才感觉到悲哀,朱雀表现得太过无懈可击,让他甚至觉得自己才是无理取闹的那一个。

“我现在就想把你捆起来。”最后,朱利亚斯只是嘟囔着说道。

评论 ( 16 )
热度 ( 1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