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08)

Chapter 108

人迹罕至的阔叶林边缘,突然惊飞了几只小鸟。在飞鸟鸣叫着消失于天际的同时,两个略显狼狈的人影逐渐自树林中浮现。在临近树林尽头的时候,其中一道人影蓦地加快脚步,冲出树木的包围,深吸了一口气。

“是村庄!”朱利亚斯兴奋地叫道,在前方数百米的山谷中,一片颇带民族特色的瓦檐民宅坐落其中。

“我早就说过能找到村庄的吧。”在朱利亚斯的身后,同样露出如释重负笑容的朱雀一边走出树林,一边说道。

“谢谢你,但我已经变成野人了。”看着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森林内的枝丫划得破烂不堪,朱利亚斯冷笑了几声。

他们两个在树林里兜兜转转了三天,整整三天!一想到自己维持着这副脏兮兮的模样度过了那么久,朱利亚斯就觉得浑身发痒。每次忍不住询问朱雀究竟知不知道该去哪里,对方只是含糊地回答一句“总会找到的”。事实上,朱利亚斯觉得如果不是他们运气足够好,随意选择的方向上有这样一个村落,也许他们就会在逃脱了超合众国的追捕后,憋屈地死在原始密林中。

“别做出这样的表情嘛,到了村庄我们就去借个热水澡洗。”朱雀眨了眨眼睛,全然不顾自己可怕的真实年龄,做出一个有些讨好的安抚神色,“对了,你身上有钱吗?”

被朱雀的后半句话吸引了朱雀,朱利亚斯咽下已经冲破喉头的讥嘲话语,沉声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朱雀摊开手比划了一下,“你看,如果要置办接下来的旅行装备的话,我们又不能白拿人家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买一台山路用的民用KMF。”

“不,我是问你,你就没钱吗?”朱利亚斯摇了摇头,感觉说出最后的那几个字眼时简直像是粗糙的砂纸摩擦过喉头,让人感到艰难又痛苦。

“你看我像是有钱的样子吗?”朱雀指了指自己连一个铜板都放不下的贴身机师服。

“呜……”朱利亚斯觉得自己的脑袋又开始痛起来了。他瞥了眼两人那一身和乞丐能有一拼的装扮,绝望地吐出一口气。

*

这是一个中华合众国的少数民族的村落。大约是偏僻的地理位置让这里稍有游客前来,朱利亚斯和朱雀两个不速之客一进入村庄后,便遭到了村中几乎所有居民的围观。

村落中的居民似乎只有百来人,看其地处与世隔绝的山谷中,朱利亚斯便已猜到村落中大多都是老人与小孩,而年轻人大多都去往附近的城镇工作了。村民身穿色彩鲜艳的宽松袍子,那是朱利亚斯只在电视上看过的民族服饰,让他觉得自己仿佛来到了桃源绝境一般。

交谈了几句发现语言不通后,村民拿出了个人终端,终于在科技的帮助下得以交流。朱雀称他们是在山中迷路的登山客,又很不幸地弄丢了他们的所有行李,希望在村中借宿一宿,并且购置一些可供回到城镇的物品。在村民提出替他们报警时,朱雀“委婉”地拒绝了。

最后,拿出了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他们换得了几套可替换的衣服、几天份的干粮和一些生活必需品。

在借来的浴室中感受着流水冲刷走身上的污垢,朱利亚斯觉得自己终于从行尸走肉的状态活了过来。少年捋过沾湿了的黑发,手指微微一顿。几乎被“哗哗”的水声盖过,浴室自动门被开启的轻微电子音落入他的耳中。

是敌人?还是什么意外?一瞬间,被连串事件弄得有些草木皆兵的朱利亚斯脑中闪过无数个念头,伸手关上了水流阀门。直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隔着水雾映入眼中,少年才蓦地松懈下来。

但随即,浴室中响起了一声朱利亚斯的惊叫:“你怎么进来了?!”

浑身上下只有手中拿着的毛巾能够蔽体的朱雀停下脚步,露出被少年惊到的迷茫神情,“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你、你……”朱利亚斯的声音随着朱雀重新开始靠近逐渐轻不可闻,脸颊因着水蒸气也因着别的什么原因绯红一片。他的视线落在朱雀覆盖着漂亮肌肉的身体上,又飞快飘开,完全不知道该看向哪里。

“我来和你一起洗啊。”像是看穿了少年的心思一般,朱雀莞尔道:“借别人的浴室,总不好占用太长时间吧。早点收拾干净,还能够早点休息,在野外奔波了这么几天,你也应该累了吧。”

朱利亚斯窘迫地低下脑袋,仍没能找回自己的声音。

“还是说,朱利亚斯你不愿意呢?”

近在咫尺的声音让少年惊吓地抬起头,发现朱雀不知何时已走进了淋浴间,只隔着一层薄薄的雾气,笑盈盈地注视着自己。

朱利亚斯脸红地低下头,小声嘟囔道:“我们两个一起洗澡人家会怎么想啊……”

“就当我们是情侣啊。”见朱利亚斯震惊地抬起头,朱雀又补充道,“这没什么奇怪的吧。”

甜蜜的滋味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尝,一瞬间便被现实的苦涩所盖过,朱利亚斯喃喃地道:“你真的能把我当作男朋友,而不是没长大的孩子来看待吗?”

朱雀眨了眨眼睛,越过少年按下水流的开关,口中说道:“你还在在意这种事吗?我可是一直把你当我的情人看的。”

温热的流水冲刷过朱利亚斯有了些凉意的身体,也在他的心头带来些许温暖。努力掩饰住自己忍不住扬起的嘴角,少年偏过头做出一副冲水的模样嘲弄道,“别说了,当心传说中的白色死神最终因为恋童锒铛入狱。”

“啊哈哈。”朱雀闻言只是笑。

淋浴房不算狭小,但塞上朱利亚斯与朱雀两人却仍显得有些捉襟见肘。感受着与朱雀时不时的身体接触,朱利亚斯忽的觉得心中空落落的,轻声问道:“但我们终究是养父子,真的可以在一起吗?”

拿起朱利亚斯身边的肥皂,朱雀用随意的语气答道:“没关系,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解除养父子的关系,然后再去结婚,这早就合法了。”

朱利亚斯怔愣了一瞬,直到水滴落入眼中激起一阵刺痛,他才不可置信地质问道:“你!你刚才那是在求婚?你竟然在这种地方跟我求婚?!”

朱雀的动作顿了顿,耸耸肩道:“啊,也不算了啦,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

说不清到底是被“朱雀居然在浴室向自己求婚”,还是被“求婚居然只是随口说说”所激怒,朱利亚斯不顾朱雀仍在冲洗,伸手关掉了水流开关,拉开淋浴间的玻璃门,冷笑一声,“你自己慢慢洗吧。谁要和你这个笨蛋结婚啊。”

说完,朱利亚斯便冲出了浴室,把朱雀一个人丢在了里面。

评论 ( 5 )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