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 R2-45

Chapter 45

坠着紫色水晶的眼罩掉落在地上,玉石与地面碰撞发出几不可闻的脆响。朱雀下意识地向眼罩底下鲁路修露出的左眼看去。他原以为会看见刺目的伤痕,但出现在视野中的景象让朱雀震惊地怔愣在原地——

精巧的齿轮扣嵌在原本该是眼瞳的地方,一格一格行走着。精致又复杂,就好似机械钟表的动力机构,满是金属的冰冷质感,让人无法感受到生命的气息。

向着对方探出手,朱雀喃喃着道:“鲁路修,你的眼睛……”

“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嘶声的惨叫回荡在空无一人的走道之中。

鲁路修捂住左眼屈膝跪下,仿佛承受着什么巨大的痛苦一般弓起背脊。朱雀可以看见对方姣好的面容因疼痛而扭曲,就如同曾经他受骗被擒时对方所演绎的那样。

然而朱雀知晓这次并非演技。

朱雀的手掌在空中定格了一瞬,随即更加急切地扶上鲁路修的肩头。对方的凄厉声音撕裂了空气的同时仿佛也在撕扯着朱雀的心,让他只能无措地一遍又一遍唤着鲁路修的名字。

“喂,鲁路修!鲁路修,你怎么……”

突然惨叫声戛然而止,鲁路修就如同一个断线的人偶静止了。

“……鲁路修?”朱雀小心翼翼地观察着鲁路修,痛苦的表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种仿佛灵魂被抽空般的茫然之感。骤然安静下来的空间中,只剩下两人浅浅的呼吸声此起彼伏,每一下都好似敲击在朱雀的心弦,让后者越绷越紧。

“鲁路修?”朱雀再次呼唤了一遍对方的名字,却无法从对方完好的右眼中看到一丝光彩。

不安攫获了朱雀的心脏,正当他试图扬高声音唤醒对方时,朱雀忽然感到手下一空。

鲁路修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朱雀,之前还因痛苦而扭曲的脸庞上流露出轻蔑不屑的神情,“别用你的脏手碰我,下等的Numbers。”

朱雀怔怔地眨了眨眼睛,下一秒已被握在鲁路修手中的手枪对准了眉间。这一幕就仿佛被鲁路修欺骗抓获那一天的重演,他的脑中剩下一片白茫茫的混乱,让他一时不知该做何反应。

难道这又是鲁路修的计谋,一切都是对方的设计?

不,不可能。这个念头刚一浮起,便被朱雀本能地舍弃。那些温暖甜蜜的回忆并非虚假,鲁路修没有必要为了一个计谋伪装那么多。那么对方现在为何会对着朱雀枪口相向?还有眼罩后诡异的机械左眼又是怎么回事?

思及此,朱雀的视线下意识地落在鲁路修那只被改造过的左眼。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齿轮的转速似乎在不知不觉间有所增加,甚至隐隐透出不祥微弱红光。

难道这就是鲁路修突然表现异常的原因?电光火石间,朱雀来不及细思,身体已经行动起来。直起背脊欺近对方的同时,朱雀格开鲁路修握枪的手臂,将其拧到后背。

把黑发少年整个压制在墙边,朱雀在对方耳后问道:“鲁路修,你不认得我了吗?”

“Numbers!放开我!来人啊!”鲁路修挣扎了几下未果后,脸上浮现激怒的神色。

鲁路修的声音回荡在走廊间,尽管对方曾以总督的身份下令调开附近的守卫,但朱雀知道自己没剩下多少时间了。按制着鲁路修的手下微微用力,朱雀又问道:“你还记得你的计划,你的抱负吗?”

“镇压所有Numbers,维护布里塔尼亚的秩序,人生而不平等……”

从鲁路修口中念出的词句就仿佛一开始便写入程序的台词一般,而鲁路修只是一只会说话的玩偶,将主人录下的声音完美地放出。

果然这不是真正的鲁路修。洗脑可以进行一次那么也可以进行第二次,而操纵鲁路修记忆思维的罪魁祸首八成就是这只诡异的机械义眼。

“可恶!”朱雀怒吼一声,用力地在鲁路修的后颈一掐。黑发少年的身体随之一软,倒在了朱雀的怀中。

隐约可以听见守卫赶来的杂乱脚步声,朱雀咬了咬牙扛起失去意识的鲁路修。

他必须尽快与黑色骑士团汇合,希望一切还来得及。

*

蓝灰色的月下险险躲过萨瑟兰的一击,眼见即将被另一侧围攻的布里塔尼亚KMF砍中身侧,一只巨大的利爪穿透过偷袭者的机身,替战友解了被围困之势。

利爪的主人,鲜红的KMF一击得手便又快速抽身,穿梭过战场前往下一个陷入危机的同伴身边。驾驶舱中,紧握着操纵杆的红月卡莲咬住牙根,低声质问道:“怎么回事?为什么对面没有任何联系?”

通讯频道中响起玉城愤愤的抱怨声:“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该不会是布里塔尼亚那个总督骗了我们吧?”

“但是他这样做有什么好处?我们因为他的情报直接摧毁了多个布里塔尼亚的军事设施,径直攻入了东京。如果对方只想引诱我们将我们一网打尽,为什么要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扇却不解地说道。

卡莲坐在红莲二式中,将视线投向东京租界总督府所在的方向,“朱雀,你究竟在干什么?”

忽然,来自斑鸠的通讯提示让卡莲收回了视线:“雷达显示一架敌方机体正在急速接近,识别信号Z-001,是兰斯洛特。”

与此同时,来自兰斯洛特的通讯请求也应声响起。卡莲不假思索地接通了通信,对着通信器那头唤道:“朱雀?!”

“卡莲!”很快,通信器中传来了朱雀的回音。

卡莲劈头盖脸地问道:“喂,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你们会解除武装投降的吗?”

然而朱雀只回答了一句:“事情有变。”

事情有变?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看着向自己急速接近的白色机体,卡莲下意识地问道:“是鲁路修……”

“一言难尽,先让我降落斑鸠再解释。”

通信器中的话音落下,只见兰斯洛特在空中划过一道残影,向斑鸠径直飞去。

评论 ( 13 )
热度 ( 24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