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02)

Chapter 102


突破大气层红色的倒计时在飞快地接近于零,朱利亚斯不假思索地站起,在所有人都没来得及阻拦之前冲出了舰桥,在门口正好撞到了返航归来的卢娜和礒野。


“朱利亚斯?”礒野被擦身而过的朱利亚斯撞了个措手不及,“他要到哪里去?”


“快拦住他!”杰弗里焦急的声音从舰桥传来,“别让他去机库!”


然而已经太迟了,朱利亚斯趁着礒野愣神的间隙,已经消失在了走廊的拐角处。


无法离开舰桥,杰弗里只能半侧过身子,一边张望着朱利亚斯消失的方向,一边苦着脸解释道:“他想用那架试验机和队长一起突破地球大气层。”


卢娜闻言不禁蹙起细眉,“嗯?朱雀不是说他可以单机突破大气圈吗?”


“那似乎是朱雀自己太过乐观的计算。”安监控着控制台上的数据,淡淡说道。


“哈?!”礒野和卢娜怔怔地对望了一眼,似乎一时之间不知是该继续回到舰桥,还是该冲出战舰将那个不靠谱的队长揪回来。然而他们最终只是重重地吐出一口气,屏幕上鲜红的倒计时数字告诉他们,已经没有时间了。


“如果是那架试验机的话,没关系了啦。朱利亚斯根本就启动不起来,不会有事的。”礒野摇了摇头道,双眼扫向显示着战场画面的巨大屏幕,“比起这个,朱雀他……”


C.C.暂时停下了敲打虚拟键盘的手指,低声叹道:“看来我们只能祈祷事情的发展和朱雀预想的那样乐观了吧。”


*


朱利亚斯焦急地等候着升降绳落到地面,一秒都未停留地踩上绳索。在攀升至驾驶舱的途中,朱利亚斯下意识的扫视了一眼脚下空无一人的机库——他很惊讶没有人追赶至机库,强硬将他带回。


耳边的通讯器中,朱雀焦急的声音从未停歇,夹杂着交战的嘈杂声响,一遍又一遍地重复道:“朱利亚斯,不要冲动,我能应付现在的情况。”


“闭嘴,乱来的家伙没资格在这里命令别人。”朱利亚斯不耐地回道,但并没有切断通信——他希望能够继续听见朱雀的声音,哪怕只是对方的劝阻。


通讯器的另一头,朱雀几乎是在恳求了:“拜托了,战争不是儿戏。你只是一介平民,根本不懂得怎么操纵KMF。”


“但是恶逆皇帝可以。”


朱雀怔愣了一瞬才迟疑着问道:“你说什么?”


朱利亚斯咬住牙根,他可以尝到苦涩的味道在舌根扩散,“刚才罗伊德说了‘如果是陛下的话’,既然他可以操纵,我也可以。你不是说我就是恶逆皇帝吗?”


朱雀陷入了沉默,好似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片刻后,他用不可置信地语调反问道:“难道你要为了这种理由,用自己的性命冒险吗?”


“我是为了救你!”朱利亚斯不假思索地反驳道。


“……”


对面的沉默让朱利亚斯的怒火更甚,所有的恐惧与担忧都化作一声声质问和怒吼向对方倾泻:“你以为你这样逞英雄很帅吗?大错特错!我要告诉你,单凭你一个人什么都做不到。”


打开舱内的启动键,整个驾驶舱变得明亮起来。朱利亚斯惊奇地发现,这台试验机没有其他KMF一般的操纵杆,只有占据了一小半驾驶舱的键盘。


“这就是以德鲁伊系统为原型开发的吗?”朱利亚斯细细扫过KMF的操作台,看来这才是没有人来追赶他的原因,如此复杂的操作方式,难怪这台试验机被摆放在角落无人问津。


“让我看看。”KMF的屏幕上闪过一长串字符,似乎是罗伊德在查看系统程序,“时间不多了,我把操作手册调出来了,你先抓紧着看。”


“罗伊德先生,不要帮朱利亚斯胡来。”朱雀仍未放弃劝阻。


“朱雀,你给我静静。”朱利亚斯一边飞速地扫过试验机的基础操作,一边启动了机体。


正当朱利亚斯尝试着让机体前进时,罗伊德忽然出声道:“太好了,这架机体甚至还配有类似当年达摩克利斯的防御系统,这样的话说不定还真能带着兰斯洛特一同突破大气层。”


与此同时,通讯器中响起了来自舰桥的通报声:“离突破大气层还有1分钟,请舰内所有人员都做好迫降准备。59、58、57……”


“小王子,做好准备了吗?如果出去了的话,就没有回头路了。”罗伊德带着笑意问道。


“当然。”朱利亚斯攥了攥五指。


“朱利亚斯,拜托,不要过来。”朱雀再一次恳求道,声音中甚至带上了一丝哽咽。


朱利亚斯操纵着机体驶向舱门,心中从未有一刻比此时更坚定,“我说过,我会来救你的!朱雀!”


“诶,你真的打算驾驶这架机体上战场?!”礒野惊讶的声音从舰桥传来。


“关闭弹射舱,别让他出去!”朱雀急切地命令道。


“来不及了,我出发了!”朱利亚斯的手指敲打在键盘上,黑色的KMF在他的操纵下马力全开,被弹射舱投入宇宙。


朱利亚斯不适应地紧闭起双眼,再睁开眼时,视野中已经一片只在电影中见过的画面。试验机360°全无死角的屏幕将战场的每一处火光都传递到了朱利亚斯的眼底,少年觉得自己仿佛不带任何防护地漂浮在宇宙中,全然新奇的体验让他不由惊讶地微张开嘴。


然而没有多少时间留给他感动,耳边响起的警告音告诉朱利亚斯他已被黑色骑士团发现。几道光束与黑色KMF的擦身而过,让驾驶舱略微震动了几下。


“小心别被地球的引力抓住,照我说的,先开启绝对防御系统。”


扫了一眼罗伊德在屏幕的一角显示出的操作手册,朱利亚斯的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舞动起来。说来奇怪,他应该从未坐上过这样的KMF,然而他的手指却似乎十分熟悉这样的键盘,在扫过一边操作手册后便自动地执行起了指令,就仿佛他的身体留有操纵机体的记忆一般。


“这是曾经恶逆皇帝操纵过的机体吗?”


“只是它的延伸进化型而已。”


朱利亚斯抿了抿唇,按下心头略带不悦的心情,转而将心思全数灌注在绝对防御系统的调度上。光束能量击中在机体的防护罩上,却只是让光罩如同涟漪一般微微晃动。朱利亚斯彻底放弃躲避,以防护罩强顶住敌人的进攻,催动引擎向兰斯洛特所在的方向而去。


白色KMF的动作略微一顿,调转方向击落了一架正欲攻击试验机的KMF。朱雀焦急又无奈地脸庞出现在通讯屏幕上,“朱利亚斯,你为什么……”


“说了是来救你这个笨蛋的。”朱利亚斯低斥了一声,转而向罗伊德问道,“现在我该怎么做?”


“根据周围的环境演算出最佳的突入大气层的轨迹。”罗伊德的话语中带上了几分催促,“你得快一点,这台试验机开启绝对防御所消耗的能量远超我的计算,如果不快一点,你们在突破大气层之前就会耗尽燃料。”


“我明白了。”复杂的数据与公式倒映在朱利亚斯的眼中,少年修长的手指一刻不停地敲击在键盘上,几乎留下道道残影。


“如果你有什么闪失,我会自责一辈子的。我不想再失去你一次了。”朱雀操纵着兰斯洛特护卫在朱利亚斯身旁,以免绝对防御系统过早地消耗完能量。


“哼,如果我死了,你不是还能去找下一个吗?”朱利亚斯轻哼了一声,半是真心半是玩笑地嘟囔道,“但是你死了,我就没有替代品了,这太不公平了。”


“我……”朱雀一时语塞。


“所以我不会让你死的,我要让你只属于我一个人的。”随着话音落下,朱利亚斯敲击下最后一个数字,在等待运算结果的间隙微微勾起嘴角,“听着,只有我在你身边,你才能无所不能。”


“路径计算完成了!真不愧是我们的小王子。”罗伊德欢呼道,屏幕上的虚拟小人撒着鲜花转了个圈。


但不知不觉间,黑色骑士团的KMF已经堵住了他们所有退路,朱利亚斯咬着牙根恨恨道:“可恶,我们被包围了。”


“快按下左下角那个红色的按钮。”AI催促着说道。


不假思索,朱利亚斯按照罗伊德的指示按下了那个红色的按钮,瞬间一道白光穿过战场,引爆了所到之处所有的KMF,为他们开辟了一条道路。


“天啊,这是什么?!”朱利亚斯怔怔地看着眼前漂浮的KMF残骸,一时无法理解发生了什么。


然而AI再次催促道:“没时间解释了,快趁着这个机会突入大气层!”


“朱雀!”朱利亚斯下意识地看向通讯屏幕中的朱雀。


朱雀点点头,“我明白了。朱利亚斯,准备好了吗?”


朱利亚斯深吸了一口气,敲打着键盘的手掌掌心不知何时已沁出了一层薄汗。但少年仍然答道:“当然!朱雀,我们要一起活下去!”


评论 ( 6 )
热度 ( 1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