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nother Dimension R2-15

Chapter 15


朱雀睁开眼睛,一整片橘黄色映入他的眼中。大脑仿佛生锈又忘了上油的齿轮,“嘎吱”作响着转动了半天才让他意识到那是治疗舱顶部的颜色。


他受伤了?这倒解释了浑身上下隐约的钝痛,朱雀闭上眼睛蹙起眉,努力在近乎空白的脑海间搜寻失去意识之前的记忆。


——鲁路修居高临下俯视着朱雀,手中手枪的枪口稳稳地对准他,熟悉的紫眸中满是冷酷的恨意与厌恶……


朱雀惊醒似的猛睁开眼,不由自主地剧烈喘息起来。胸口起伏的动作带动了还未愈合的伤势,燃烧神经一般的剧痛让他重重咬住下唇,额上渗出细密的汗珠。


所以现在又是谁救了他?黑色骑士团还是……


这时治疗舱外隐约的说话声把朱雀拉回了现实。


“总督大人,枢木朱雀醒了。”


“我知道了。”


朱雀侧过头,隔着治疗舱的橘色玻璃看见房门在一阵机械的轻响声中滑开,露出方才才出现在他记忆中的身影。


鲁路修走进房间,在治疗舱边停下脚步。黑发少年垂首看向朱雀,俊秀的脸上没有泄出任何情绪。


朱雀微微张开嘴,下意识地想要呼唤对方的名字,然而却只是发出几声微弱的气音,在氧气面罩内激起一片白雾。


见状,鲁路修的仍没有做出什么表情,只是按下了治疗舱旁的按钮,随即橘色的玻璃罩连带着氧气面罩一起被打开。


呼吸了一口外界的空气,然而这并没有让朱雀感到心旷神怡,反而嗓子的干渴让他感到火烧一般。


“……是你……救了我?”朱雀费力地从干涩的喉头挤出断续的话语,他的声音仿佛许久不用一般粗糙,砂石似的摩擦过嗓子带来一阵钝钝的疼痛。


鲁路修的眉间略微紧皱了一下,随即又飞快地松开,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模样冷冷地说道:“不是我想救你,只是你这里还有我想要的情报。”


鲁路修的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模糊不清地从他混沌的脑海间滑过又溜走。如果不是全身上下难以忽视的疼痛,也许朱雀会就这样再次陷入沉睡。他努力地眨了眨眼睛,试图让鲁路修的面容停留在视野间,然而随着每一次眨眼,眼前的画面却愈加扭曲变形,最后只剩下一片模糊混乱的色块。


“看来现在还不是能问话的状态。”


朱雀这时才发现在鲁路修的身边还有另外一人,一个身材纤细的棕发少年,虽然看不清脸,但朱雀猜测那应该就是那架金色兰斯洛特的驾驶员。


“啊,看起来是这样。”鲁路修点了点头,作势要离开。


黑发少年离去的背影让朱雀本就停摆的大脑来不及思考,抬起右手试图挽留对方。然而他的身体并没有听从指挥,甚至因着这一妄动令右手断裂的骨骼再次摩擦,让朱雀的眼前被剧痛染上了黑色。他发出一声闷哼,强自忍耐痛呼出声,下唇几乎被咬出血来,豆大的冷汗自额头滚落。


“笨蛋,你在干什么?”朱雀的视野因疼痛而只剩下一片暗色,但他可以听见鲁路修靠近的急促脚步声,以及黑发少年扬声向旁人说出的话语,“帮他检查一下手骨有没有错位。”


鲁路修果然不像之前表现得那么无情。朱雀想着,意识沉浮在黑暗与现实之间。在意识彻底投入黑暗之前,他呢喃着说道:“鲁路修,留下来……”


*


——留下来?


鲁路修望着再度昏迷的朱雀,怀疑是否自己的听力出了点毛病。然而更让他觉得反常的是,自己真的想留在这里。


“殿下?”洛洛侧首疑惑地看向鲁路修。


鲁路修知道自己应该离开,将枢木朱雀留给医护人员解决。然而他的双脚好似生根一样停留在原地。棕发少年一句“留下来”如同一句魔咒,而鲁路修则是那个受到了咒语影响的可怜人。


医护人员已经围了上来,将朱雀与鲁路修隔开。当呼吸面罩与橙色的治疗舱也再次合起,枢木朱雀仿佛又被禁锢在了牢笼之中。鲁路修望着朱雀面带苦色的表情微微皱起眉,对方的伤势恐怕还需好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然而恢复对朱雀而言并不是什么解脱,在那之后还有无尽的审讯等待着他,或许就这样躺在病床上对其而言才是最好的。


然而当想到枢木朱雀,黑色骑士团的王牌驾驶员,就要这样终其一生,有一股怪异的情绪涌上鲁路修的心头,让他不由地将眉头皱得更紧。


“洛洛,”鲁路修出声的瞬间就觉得自己是真的疯了,但接下来的话语依旧自然而然地从嘴边溜出,“告诉基尔福特,今天与他的会面取消了。”


洛洛露出惊讶的声色,失声问道:“难道殿下你真的打算留在这里?!”


“不,只是今天发生了太多事,我有些累了。”鲁路修答道,尽管这回答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


而洛洛的表情告诉鲁路修,显然他也未曾相信。栗发少年眼底浮现了几分挣扎,沉默了片刻终究仍是应了。


然而鲁路修却无暇顾及对方,他的视线好似着了魔一般胶着在枢木朱雀的身上。棕发少年苍白着脸色静静躺在治疗舱内,好似一具没有生命的尸体。朱雀心跳停止瞬间感到的那种刺痛再次回到了鲁路修的心头,或许此时他再也无法自欺欺人自己对枢木朱雀毫不在意,他不希望对方死去,甚至不想看到对方伤痛难过。


鲁路修知道这不是对敌人应该抱有的感情。然而当这些感情不可抑制地满溢出之时,他开始怀疑他真的不曾与枢木朱雀相识吗?这个问题他质问过自己无数次,然而这一次,他却无法给出肯定的答案。尽管鲁路修依旧不能找到有关对方的任何记忆,但若不是曾经相识,那在以为枢木朱雀死去时的心痛又是从何而来?


鲁路修茫然地凝视着朱雀沉睡的脸庞,下意识地探出手轻轻抚上治疗舱的外壁。也许枢木朱雀可以告诉他这些问题的答案,是的,这才是他让对方活下来的原因,鲁路修这样告诉自己。


评论 ( 2 )
热度 ( 3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