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70)——YOU CAN REDO-109~112

YOU CAN REDO-109

皇历2018年9月9日

北非的撒哈拉大沙漠,这片被布里塔尼亚从EU手中夺走的无人区,因为一颗炸弹的试爆成为了被世界关注的焦点。爆炸范围10公里,巨大的弹坑留在寂静的沙漠之中,就算有风力作用搬运着大量的砂土,也无法填上人为造成的巨大残缺。

各大电视台都在重播被记录下的爆炸场面,只见一颗弹头投下几秒后,屏幕上便被粉色的耀眼光芒所掩盖,待光芒散尽,留于地表上的只剩爆炸留下的巨坑。

这样的画面占据在鲁路修的脑海中久久无法消散,他简直无法相信拥有如此破坏力的武器竟然存在于这个世上。如果没有卫星照片提供的证据,他简直要以为这是小行星在火星沙漠上留下的陨石坑。

而这一场爆炸的轰鸣声后,世界也陷入了寂静,于世界各地挑起的战事在瞬间平息下来,无论是EU、中华联邦,还是布里塔尼亚的各个殖民区。因为所有人此时的想法与鲁路修相同,拥有这样威力的武器就现在根本没有一款拦截导弹可以阻挡他的进攻,只要武器的拥有者有这个想法,他随时都可以让任何一个城市彻底消失在地图的版面上。

一瞬间,战争局面被重新洗牌,修奈泽尔再也不是四面楚歌的穷途末路之人,而一跃成为了世界所畏惧的对象。EU停止了在停战边境的骚扰,中华联邦更是从柬埔寨撤兵而归,没有人敢于去挑战这样的武器,让自己的国家成为其第一个牺牲者。

“修奈泽尔……修奈泽尔!你打的是这个主意吗?!”鲁路修无法克制自己的怒意,将桌上的棋盘扫到了地上,黑白色的棋子在暗红色的地毯上散落了一地。之前的志得意满现在变得无比的讽刺,修奈泽尔的末日指日可待?现在处境岌岌可危的是他自己!如果修奈泽尔以将这枚弹头投向潘多拉贡作为威胁让他投降,那他应该怎样选择?鲁路修摇着头,他不知道,他不甘愿就这样输了,但是不投降的结果是什么?他能眼睁睁地看着朱雀和娜娜莉消失在炸弹粉色的光芒下吗?

“鲁路修!”走进房间目睹了凌乱的地面,朱雀快步走到书桌后,放下手中的文件,揽住鲁路修的双肩,“你没事吧?”

“朱雀……”鲁路修觉得自己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让他一时无法顺畅地说出话来,“朱雀,我失算了……修奈泽尔,他竟然做着这样的打算……可恶!”

“鲁路修,振作点!”朱雀的双手稍稍施了点力,迫使鲁路修看向自己,“鲁路修,这不是你的错,修奈泽尔拥有这样强大的武器谁也不可能想到。”

就算有朱雀的安慰,鲁路修一时也无法将头脑冷静下来,甚至朱雀的眼神让他越发觉得羞愧难当。扭过头不想看到对方的眼睛,鲁路修扫到了朱雀放在桌子上的文件,或者说那是几张照片,上面所映着的是形状奇特、有点像倒着的伞骨架似的人造物。加速的心跳迫使鲁路修拾起桌上的照片翻看,然而越看鲁路修越发觉得那像是漂浮在空中的武器或是要塞,而且可能体积不小,“朱雀,这些是什么?”

“我方军队在柬埔寨附近的空域拍到的照片,全长三千多米,推测为柬埔寨的特洛摩机关所设计的大型浮空自走要塞。”朱雀回答道,语气没什么特别的起伏,“据报告,现在它正朝布里塔尼亚本土的方向而来。”

在柬埔寨附近捕捉到的影像,也就是说这个形状奇特的要塞也是修奈泽尔所有。全长三千多米意味着修奈泽尔可以带着全部的兵力进入布里塔尼亚的境内,从而克服远程进攻补给不足等的不利条件,甚至可以继续在布里塔尼亚境内招兵买马,将本就不服于自己的军队收入自己麾下。还有那类似伞顶的部位就像一个主炮发射口,联想到之前在北非沙漠中试爆的那颗炸弹,难道这就是它的发射口。鲁路修顿时觉得自己的脑袋像炸开般一样疼痛,他就要这样输给修奈泽尔了吗?开什么玩笑?!

“鲁路修!”朱雀的呼喊声再次把鲁路修从混乱的思绪中拉了出来,鲁路修发现朱雀的的双手死死地抓着自己的衣襟,“你在泄气什么?我知道现在的情况很糟糕,但是能够带领我们走出困境的只有你了!”

“朱雀……”朱雀的话鲁路修都明白,他也不甘心就这样屈服在修奈泽尔和对方强大的武器之下,站在弱者的一边反抗强权,这是他一直以来坚持的,但是现在鲁路修却感到自己肩上的重担压得他难以呼吸,面对这样强大的战略武器,可能因为他的一个决定,十万、百万乃至千万的人便会丧生在此。鲁路修第一次感到害怕,为他可能会做出的决定,“我知道……但是如果有什么差错,你、娜娜莉、尤菲,甚至这个潘多拉贡的所有人都会死……我……”

“我知道,就算那样我也相信你。”朱雀的这句话让鲁路修无法将视线从对方碧绿的双眼上移开,朱雀的双手没有再拽着他的皇帝制服,而是移到了他的双肩,用手上的温度和手中的力量来传达自己的坚定,“如果真的要牺牲,我会跟你一起承担,不过再此之前我会尽全力保护你还有其他人的。再说现在具体的情况还不明朗,说不定会有其他的办法,说不定事实没有我们想的这么糟不是吗?”

“嗯,是的,没错……”无论是何时,朱雀的陪伴总能让鲁路修感到莫大的安慰,对方就像一把利剑能够斩断他所有的畏惧与迷茫,同时又像一面坚盾随时随地守护在他的身边,如同朱雀在骑士受封仪式上宣誓的那样。既然朱雀献出了无条件的信任,他便必须用自己的全力来回应,“抱歉,刚才是我怯懦了,朱雀谢谢你,有你在我的身边,我才能无所畏惧。”

朱雀嘴角弯起的微笑如阳光一般温暖,“我们两个在一起的话,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不是吗?”

“当然。”鲁路修也回以微笑,“朱雀,同我一起去特派那边,我想罗伊德他们说不定对此会有什么建树。”

正好印证了鲁路修的话,他们收到了来自罗伊德的通信,银发的科学家脸上依旧带着飘逸的笑,惊动世界的新闻显然没对他造成任何影响。“陛下~我想你现在一定在为芙蕾雅和达摩克里斯的事所烦恼吧?”

“那是什么?”鲁路修反问道,但是他直觉罗伊德所指的是正让他无所适从的武器。

“啊啊,就是那发核弹和空中要塞。”罗伊德的回答立即证实了鲁路修的猜测,并且继续眉飞色舞地道,“我给你带来一个好消息,刚才我接到我们在柬埔寨的军队给我的来电,他们正在把妮娜送回潘多拉贡。”

“妮娜?”鲁路修怎么也没想到这时候会听到这个多时不见的原学生会成员,没记错的话妮娜之前正在做什么研究,然后被罗伊德推荐去了修奈泽尔那里,突然一个大胆的猜想浮现在鲁路修的脑海,“难道……”

“没错~妮娜就是芙蕾雅的母亲!”

*

一年未见,妮娜没有再扎着她的两条麻花辫,但鼻梁上那副一成不变的圆眼镜还是让鲁路修一眼就认出了她。面对这个制造出有如此杀伤性武器的元凶,鲁路修不知自己是该任由自己的怒火发泄出来还是为对方可能带来的一点希望而感到雀跃。

妮娜的脸上已是满脸泪痕,研究室中充斥着她的道歉声,“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芙蕾雅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威力,我以为尤菲米亚殿下被Zero杀害了,所以我想报仇。修奈泽尔殿下告诉我这样做就可以报仇,所以我……听说尤菲米亚殿下在鲁路修这里,我就从特洛摩机关逃了出来,虽然修奈泽尔殿下说是鲁路修蒙蔽了您,但是我还是想亲耳听听尤菲米亚殿下的话……”

“妮娜……”尤菲米亚已经先鲁路修一步来到了特派的研究所,望着妮娜,温柔的公主脸上虽然也百感交集,但俯下身安慰道,“对不起,这件事我也有错,是我隐瞒了我的真实目的,却让你为我做出这样的事。“

“尤菲米亚殿下……”抬起满是泪痕的脸,妮娜抽泣了一声。

鲁路修却没有尤菲那样的善良,可以轻易宽容他人的过错。不过正如尤菲所说的那样,这件事上他也有一定的责任,于是收起自己的愤怒,鲁路修问道:“既然已经做下了便无法回到过去,你有什么补救的方法吗?”

“补救……”妮娜怔了怔,连忙回答道:“我到这里就是想告诉你们,芙蕾雅的控制器其实还没有研究完成,虽然可以在北非试爆成功,但是用于实战十分危险。”

从妮娜的话中,鲁路修突然感到了一丝希望,“控制器?也就是说如果现在修奈泽尔在战场上使用芙蕾雅很有可能连他自己都会卷入?”

“简单来说就是这样。”妮娜一边擦着眼泪,一边点头,“不过我没能带出我的研究资料,我想限制器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完成。”

“我们的胜算就在于要在芙蕾雅完成之前打败修奈泽尔吗?”鲁路修得出了结论。

 

 

 

YOU CAN REDO-110

皇历2018年9月13日

修奈泽尔望着桌面上的棋盘,双手交叉在胸前若有所思。鲁路修登上帝位后,与他的较量的确就如同这棋盘上的博弈一般精彩纷呈。应允了俾斯麦的请求突袭潘多拉贡是为了在鲁路修根基未稳之时将其一举击灭,但鲁路修却趁圆桌骑士倾巢而出之时联合了中华联邦偷袭了他所在的柬埔寨,但最终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芙蕾雅的试爆与达摩克里斯的升空赶在了柬埔寨被攻破之前,下一轮的角逐也迫在眉睫。

如果要说鲁路修弑父篡位的举动就与他猛烈进攻的棋路一样,修奈泽尔也以他一贯的棋风选择了暂时的蛰伏。虽然这样说鲁路修可能会不高兴,但事实上修奈泽尔有着与他一样的想法——策划一场政变;特洛摩机关所制造的这座天空要塞达摩克里斯以及芙蕾雅,正是为此所做的准备。而当他的父亲布里塔尼亚第98代皇帝将他们与日本之间的战争称为“俗世”时,失望透顶的修奈泽尔决意将此付诸于行动。

只不过出乎他的意料,鲁路修竟抢先一步杀死了他们的父亲查尔斯·Di·布里塔尼亚,成为了第99代布里塔尼亚皇帝,并且当即宣布了日本的独立。对此,修奈泽尔决定坐享其成,免去了政变这一落人口实的把柄的同时,还可以借着讨伐弑父篡位者这一看似大义的理由赢得以Knight of One为首的贵族们的支持。

事实上,修奈泽尔对这个皇位并没有太多的执着,然而无论是他的父亲查尔斯·Di·布里塔尼亚还是鲁路修都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皇帝。查尔斯不问政事潜心于神秘的力量,而鲁路修破坏传统的激进改革只会动摇整个国家的地基,因此修奈泽尔最终决定站在鲁路修的对立面。

现在他与鲁路修的棋子已经全部被摆上了台面,大战一触即发。

“修奈泽尔殿下,我进来了。”敲门进入后,卡诺站到修奈泽尔的身侧,为他打开了屏幕上的地形模拟图,“鲁路修的大军已经在向这里逼近了,预计将于一小时之后与我军遭遇。”

“鲁路修果然来了啊。”这个消息一点都不出乎修奈泽尔的意料,对于他这个弟弟的行事作风,修奈泽尔自认为看得一清二楚,“芙蕾雅试爆后的第五天吗?不愧是我那个弟弟,行事还是那么的雷厉风行。”

“果然是妮娜将我们的情报泄露了……”卡诺低下头微微皱起了眉头。

无所谓妮娜的去处,修奈泽尔摆了摆手,“没关系,她已经为我们早出了如此厉害的武器,如果想走的话就随她去吧。”

“殿下,方才负责EU前线的Knight of Six阿鲁斯特莱依姆卿及莫德雷德已经回航,但Knight of Three拜因贝鲁克卿和柯内莉亚第三公主殿下还无法从殖民区抽身。”卡诺继续回报道。

“知道了,战力这样已经足够,按照计划让大家各自开始行动吧。”将以上三名大将派出镇压殖民区以及EU也有修奈泽尔自己的考量,让战事尽快平息以聚集势力是其一,其二他并不想让这三人与鲁路修派有太大的接触。柯内莉亚对尤菲米亚的宠爱会影响她的作战,至于基诺和阿尼娅,修奈泽尔并不怀疑他们的忠诚,只是多余的感情可能会影响战时的判断。

“殿下,据称娜娜莉殿下已经回到了潘多拉贡,想必黑色骑士团的势力以及他们的王牌机师也在这次的出阵行列中,从前一次交锋得来的战斗数据分析,那台新型KMF对我方的威胁巨大。”卡诺脸上显现出了担忧之色。

修奈泽尔微笑着回答道:“不必担心,我们的新成员会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

*

“啊呀呀~那就是天空要塞达摩克里斯吗?近距离看起来真是更加壮观,如果可以让我拆开来研究一下的话……”罗伊德就像个出来郊游的小孩,将圆镜片贴在阿瓦隆的玻璃上,欣赏着前方巨大的空中要塞。

“正经点,罗伊德!”打断了罗伊德吵闹的声音,塞西尔用眼刀杀去。

“达摩克里斯的表面由最先进的能源光盾全部覆盖,可以说有着绝对的防御力,并且周身藏有大量武器,而最下面的发射口被设定为芙蕾雅的发射口。”妮娜解释道。

“哼,不就像只所在壳中的乌龟,时不时伸出脑袋咬人一口吗?”鲁路修坐在指挥席上支着脸冷笑一声,“不过这世上没有绝对的事,只要趁那只乌龟想咬人时把它的脑袋砍下来不就行了吗?”

“鲁路修,别做什么比喻了,我们可以出击了吗?”突然卡莲的声音抢占了公共频道,“好不容易夺回了红莲,我已经跃跃欲试了。”

“卡莲,我并没有想跟你抢……”朱雀苦笑着也插话进来。

“真可惜,陛下,如果可以再等上两个星期的话,就可以让兰斯洛特·阿尔比昂出战了……”罗伊德满是遗憾地叹了口气,“明明能量翼已经到了最后调试的阶段了。” 

“哼,只要这一场仗可以拿下修奈泽尔,兰斯洛特·阿尔比昂也没有出现的价值了。”卡莲不屑地道,似乎兰斯洛特总是能激起她的好胜心。

鲁路修叹了口气,“卡莲……”

“我知道,我不会有任何差池的。”卡莲立即打断了鲁路修。

“鲁路修,我只用待在后方就行了吗?”C.C.冷艳的声音也掺和进了对话之中。

鲁路修回答道:“啊,你驾驶高文负责阿瓦隆的护卫,用强子炮对付杂鱼没问题吧?”

“鲁路修大人,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待。”杰雷米亚恭敬的语气让他在别的声音中显得格格不入。

“我收下你忠义的誓言。”鲁路修回应道。达摩克里斯已经越来越近,鲁路修已经可以看见围绕在达摩克里斯之外密密麻麻实为KMF的黑点,深吸一口气,鲁路修打开了连接己方全军的通讯频道,“全军注意,我布里塔尼亚第99代皇帝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向你们下令,现在出击!”

*

得到鲁路修开战的指令,卡莲一马当先地化作一道红色的流星,冲入了敌人的阵营中。为此朱雀只能无奈地笑了笑,不过他不是不能理解卡莲的心情,因为朱雀打心底里也一样,遇到一名跟自己旗鼓相当的KMF驾驶员,也会有想要一较高下的冲动。因此他也不能懈怠了,握紧兰斯洛特的操纵杆,朱雀紧追红莲而去。

不得不承认,红莲圣天八极式的机体性能远远凌驾于兰斯洛特·征服者之上,就算朱雀将输出功率开到最大也无法赶上前方耀眼的红色。但也正因为驾驶过红莲,朱雀还是更愿意与他的兰斯洛特并肩作战,比起一味地追求机体性能,在战场上让每一台KMF都能发挥出它最大的潜能才是驾驶员应做之事。

“记住我们的计划了吗?”鲁路修的声音从通讯频道中响起。

“啊,就是要干光这些烦人的杂鱼对吗?”卡莲回答道,只见红莲所到之处,就会有弹出的驾驶舱下坠离开战场。

朱雀抬起头,他们的目标,空中要塞达摩克里斯就近在咫尺,离得越近,这座巨大的空中建筑物让人感到的压迫感越甚,从远处隐隐可以看到它的周身包围着与兰斯洛特类似的绿色光盾,应该就是这些光盾让达摩克里斯成为了有着绝对防御之力的难攻要塞。而在接近达摩克里斯之前,还有着大军阻挡着他们的去路。

在目前的兵力上,鲁路修还远远不敌修奈泽尔,特别是在修奈泽尔以达摩克里斯侵入布里塔尼亚本土之后,所到之处的守军纷纷向修奈泽尔投诚。如果在这里不能将修奈泽尔逼退,他们不仅面临着芙蕾雅弹头的威胁,还有失去一大部分领土的可能。

朱雀自然不会让这种事发生,他并不畏惧于人海战术,或者说他本就习惯于单人作战在EU的时候他就是这样过来的。射出的飞燕爪牙击坠了一架可翔式萨瑟兰,紧接着朱雀拔出VARIS连接上折叠式强子炮为自己开出一条路来。

毫无阻碍的天空让整个战场分散得很开,朱雀已经无法确认卡莲以及杰雷米亚的身影,只能从鲁路修的发号施令中得知,卡莲现在正在与Knight of One缠斗,而杰雷米亚再次对上了阿尼娅。听到莫德雷德的名字,朱雀不禁唏嘘,而没有在战场上捕捉到崔斯坦的身影,竟让他感到一丝侥幸。

没有遭到强敌阻拦的朱雀得以顺利地深入敌境。达摩克里斯已离他越来越近,进入了强子炮的射程,朱雀举起VARIS,按下发射按钮,强子炮机会了几架在射程上的敌方KMF,却被环绕在达摩克里斯周围的能源光盾全数挡下,放大强子炮攻击之处,朱雀发现能源光盾上甚至连一丝的痕迹都没留下。

“朱雀,怎么样?”耳麦中,鲁路修询问的声音响起。

“就像妮娜说的,恐怕普通的攻击对达摩克里斯的绝对防御没有效果。”按下通话键,朱雀诚实地回答道,“看来只能照计划的那样。”

就在这时,卡莲带着疑惑的惊叫声插入了频道,“呜啊!怎么回事?为什么Knight of One会突然在我的眼前,难道……”

 

 

 

YOU CAN REDO-111

突然出现?这个词让鲁路修脑海中立即浮现出一个可能性——洛洛的Geass。先收起“洛洛为什么会在这里”这个问题,鲁路修紧张地询问道:“卡莲,你没事吧?”

“没关系,勉强躲过了Knight of One的攻击,但是红莲有点损伤。”卡莲回答道,“比起这个,鲁路修,刚才那个难道是洛洛的Geass?”

“啊……应该没错了。”鲁路修咬着牙,刚才那个一定是洛洛的广域Geass造成了卡莲体感时间的暂停,然后在洛洛Geass范围外的俾斯麦才能像瞬移一样出现在卡莲面前,现在红莲拥有可以凌驾于一切KMF的机体性能,没想到修奈泽尔竟然会用这样的手段来对付红莲。

鲁路修知道自己的登基和朱雀的授封仪式暴露了曾经的谎言,因此听说洛洛离开了黑色骑士团时,鲁路修也没有阻止。如果洛洛愿意用这种方式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未来,他自然没有干涉的理由。

然而洛洛现在竟然在修奈泽尔的麾下。

从柯内莉亚那里得到了向团研究资料的修奈泽尔想必也知晓了洛洛Geass的能力并想加以利用。明明知道广域的Geass会给洛洛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下达如此命令的修奈泽尔不过将洛洛当成一颗棋子,然而鲁路修悲哀地发现自己竟然也无法去责备修奈泽尔什么,因为他曾经也是想这样做的。

“喂!鲁路修,说点什么,我可对付不了你们这种超能力。”

卡莲的话让鲁路修顿时从思绪中惊醒,可以抵抗Geass的人只有两个,鲁路修连忙在战况示意图上寻找朱雀和杰雷米亚的坐标,

“鲁路修,让我过去。”朱雀在通讯频道中要求道。

“不,杰雷米亚去支援卡莲。”思忖了一下,鲁路修拒绝了朱雀的请求,两人相距卡莲的距离都差不多,但再具体分析两人的能力,可以用Geass消除器解除范围内所有Geass的杰雷米亚显然比只是自己不受Geass影响的朱雀要合适得多;而且在红莲被缠住的情况下,接下来能完成任务的只有朱雀了,“朱雀,专心你的任务,现在敌方的军队已经大幅减少,我想离那个时候已经接近了。”

“是!”朱雀没有再坚持。

修奈泽尔拥有大量的军队,而鲁路修有的则是精锐的KMF与驾驶员,如果这场战争演变成消耗战的话便是他们的不利。修奈泽尔可以派出源源不断的军队来补充战场上的缺口,而他做不到这一点。但这也意味着另一个机遇——当援军被派出时,防护罩必会打开,他们可以趁着这个缝隙进入号称绝对防御的达摩克里斯,而现在朱雀就在妮娜所给出的KMF射出口附近。

阿瓦隆的外部摄像头正将KMF射出口附近的图像放大在指挥室的大荧幕上,就在这时,一道射线般的光芒划破整个屏幕——那是强子重炮发出的光芒。援军被派出时,敌人也会趁机入侵,这样简单的事修奈泽尔又怎么会想不到,因此在想放出援军时,用主炮一举扫除附近所有的敌人便是为了防止这种事发生的保险,还能由此消灭妄图用这种方法侵入要塞内部的敌人。

强子炮的光芒消散,不清晰的画面上无法确认在KMF射出口附近还留存有多少机体,鲁路修吞了吞口水,伴随着剧烈跳动的心脏,小心翼翼地问道:“朱雀?”

没有让鲁路修再心惊多久,朱雀的声音便在耳麦中响起,“陛下,按照计划,我成功进入了8能源光盾内部。”

*

举起VARIS扣下扳机,没有能源光盾的庇护,达摩克里斯的墙面立即被轰出了一个大洞,朱雀顺势侵入了要塞之中。当周围的敌人都被击坠后,达摩克里斯一定会放出对军舰级的强子重炮是鲁路修的预测,而在强子重炮发射完毕防护罩还未来得及合起之时就是侵入要塞内部的最佳时机。这个计划的危险性在于要在主炮发射时以可能的最近距离待在附近,并在之后用最快的速度冲入防护罩之内。

稍有差池便会消失在强子重炮的光芒下或者被关闭的防护罩碾成碎片,因此这个任务只有他与卡莲能够完成。进入达摩克利斯之后,朱雀暂时失去了后方的支援,而他接下来的目标便是摧毁能源光盾的控制装置并且确定芙蕾雅不会作为同归于尽的武器而发射。

调出妮娜盗出的达摩克里斯内部设计图,跟随早已设置好的导航光点,朱雀操纵兰斯洛特以最大时速向目标而去。比起外面与鲁路修对抗的大军,要塞内部的防御远没有外面来得那么森严,时不时前来阻拦的格洛斯特与萨瑟兰都不至于让朱雀减缓前进的速度,直到他遇上了守在前往控制室的路上的帕西瓦尔。

“朱雀,Knight of One回到达摩克里斯中了,你那里的情况怎么样?”鲁路修在通讯频道中询问道。

“抱歉,是我的失误,没有拦住Knight of One。”卡莲的道歉声紧接而来,“可恶,Geass真是太麻烦了,如果能够知道洛洛藏在哪一架萨瑟兰中就好了。”

“没关系,俾斯麦要来到这里还需要一点时间。”朱雀平静地回答道,“Knight of Ten现在在我面前,我会在俾斯麦赶来之前通过这里的。”

“背叛者Eleven,怎么不过来了?”从走廊一头,帕西瓦尔右手的利爪已经形成了一柄长枪,鲁基亚诺没品的挑衅声传来,“上次的账我要好好跟你清算。”

敌人是帕西瓦尔,虽然没有上次机体性能压倒性的优势,朱雀也自信不会输给以杀人为乐的败类。拔出两把MVS,朱雀用极快的速度冲向帕西瓦尔,然而就在即将穿过走廊到达敌人面前时,前方地面突然闪出的红色让朱雀直觉性地觉得危险。他下意识地想向天花板射出飞燕爪牙绕过前方的不明物体,机舱内却突然陷入了一片黑暗。

“怎么回事?”朱雀挥动操纵杆,一切仪表板都失去了反应,待向前惯性力被抵消后,兰斯洛特便无可奈何地停了下来。

“朱雀,怎么了?”鲁路修紧张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

“兰斯洛特无法启动,鲁路修,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朱雀第一次在机舱内感到慌乱,无论按下什么按钮,或是重新插进启动钥匙,兰斯洛特还是没有一点反应,能够使用的似乎只剩下了通讯系统,“在系统停止运作前,我看见周围地面出现了类似磁场发射器的东西。”

塞西尔惊叫了一声,“磁场?罗伊德,难道是……”

“葛冯干扰器,以磁场干扰樱石的运作,从而使KMF完全停止动作。”罗伊德一改平时漫不经心的语调回答道,“我记得拉库夏塔曾经也做过这方面的研究,但因为是只适用于理论所以放弃了,没想到修奈泽尔殿下的特洛摩机关竟还做了这样的研究,被摆了一道。”

“罗伊德,就没有办法了吗?”

“虽然没有看过实物,但是应该只要从外部破坏磁场就可以了,不过……”

罗伊德的回答让朱雀的心跌到了谷底,现在他一个人深入敌境,根本不会有救援帮助他从外部将干扰樱石驱动装置的磁场打破。难道他之所以能够成功闯入达摩克里斯都只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吗?

很快从驾驶舱外,鲁基亚诺带着大笑的回答证实了他的猜测,“哈哈哈,Eleven的猴子,你以为你可以就这样轻松地潜入达摩克里斯吗?这可是我们为了你特地设下的陷阱。”

精心的骗局为的只是他一个人,朱雀的手脚开始发凉,如果只是想除掉他,还有更多更简单的方法可以做到,但是不惜用这种陷阱将他困在无人支援之处,为的不是简单的一个“死”。朱雀的嗓子有点干,嘶哑地对通讯器另一头的人道:“鲁路修,对不起,我中了陷阱。”

“朱雀,待在驾驶舱里不要出来。”鲁路修的声音显得慌张,“卡莲!”

“我知道,朱雀,你给我等着,可别这么快就死了。”卡莲的声音同样焦急,朱雀没想到有一天卡莲回想来救自己。

“鲁路修,来不及了,这是修奈泽尔设的局,达摩克里斯的能源光盾不会再打开了。”朱雀打开驾驶舱中的一个抽屉,里面是一把他不怎么用到过的手枪,如果可以的话,朱雀想选择在被俘虏前线结束自己的生命,而现在的他却连这个也做不到,但是他不想就这样坐以待毙,“对不起,我做不到自决,不过我还是想去试试,或许有什么办法……”

“朱雀,别干傻事,别从驾驶舱中出去!”

“但是如果可以弄坏其中一个磁场发生装置的话,或许还有机会。” 鲁路修极力地阻止,却未能改变朱雀的想法。咬了咬牙,他已经听见其他KMF的引擎声,要打开机舱用手枪破坏磁场发生装置,再回到兰斯洛特中的确是一件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但还是值得一试,反正他现在也不害怕死亡了。

“开什么玩笑,就算是你也不可能可以逃过这么多KMF的围攻的,不要做傻事!”鲁路修几乎哀求着道,“如果你的事被发现了的话……”

“没关系,最坏的结果也是被当做人质,如果不去尝试一下的话,就没有可能性了。”朱雀扯了扯嘴角,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轻松,为了打消鲁路修最后的疑虑,朱雀又开口道,“鲁路修,我想回来。”

鲁路修没有再作答,朱雀觉得对方是默认了他的请求。

“虽然我不喜欢这么麻烦的做法,但既然是修奈泽尔殿下的命令那也没办法,现在就让我把你弄出来。”

鲁基亚诺的声音落下,换来的是驾驶舱的表面被钻头磨损的声音,帕西瓦尔高速旋转的长枪的确是最容易把驾驶舱捅出个大洞的武器,没想到连这一点都计算到了,真不愧是修奈泽尔。朱雀吞了吞口水,握紧手中的枪,很快钻头般的长枪就能在驾驶舱上开出一个洞,当士兵想把他从驾驶舱中拖出来的时候便是他最好的反攻时机。

然而那柄已经侵入驾驶舱的长枪并没有停下向前的速度,当朱雀意识到鲁基亚诺的意图时,狭小的驾驶舱已经使他避无可避。长枪的尖端刺入了他的侧腹部,高速旋转的巨大枪身在他的身体中肆虐着,骨头被碾碎、内脏被搅烂的剧痛让朱雀忍无可忍地嘶声惨叫起来。

“啊啊啊啊啊——!”

“朱雀——!”

 

 

 

YOU CAN REDO-112

朱雀凄厉的悲鸣声回荡在鲁路修的耳边,让他整个人如临冰窖,就算他现在身着皇帝的长袍端坐在指挥席上,浑身泛起的寒意仍使不由地鲁路修抱紧了自己的双臂。从耳麦传出的惨叫声中夹杂钻头钻开金属的声响,联想到究竟怎样的痛苦什么能致使朱雀发出这样的叫声,毛骨悚然的可能性迫使鲁路修停止接下来的想象。

“鲁路修,那是朱雀的声音?朱雀他……”卡莲急切地在通讯频道中呼喊着,“喂!朱雀?!鲁路修?鲁路修!我们该怎么办?”

卡莲的声音让鲁路修猛地抬起头,坐在联络员位置的塞西尔正转头望向自己,一手捂着嘴,红着的眼眶几乎掉下眼泪,而就站在塞西尔身边的罗伊德少有地皱起眉头,没有大呼小叫着他的兰斯洛特。

“没关系……朱雀他,他没事。”这句话不知道究竟是为了安抚卡莲塞西尔,还是鲁路修只是想安慰自己,颤抖着手关闭了兰斯洛特连接着的其他频道,只留下了自己的。此时刺耳的嘶叫声已经停歇,剩下的只有一阵阵痛苦的喘息,绞痛着鲁路修的心,“朱雀?朱雀,你听得见吗?”

“……鲁……路修……我……抱歉……”鲁路修小心翼翼的试探,只换回了朱雀挤出的几个断断续续的单词,随即又被湮没在痛苦的喘息声中。

“够了,别说话了……”心脏一阵抽痛,鲁路修打断了朱雀的话,“听着,我会来救你的,我会带你回来的。”

朱雀粗重的呼吸中似乎还带着些呜咽,鲁路修知道对方的伤是致命的,很快朱雀就会死去。如果没有Code的话,鲁路修觉得现在他应该已经面临疯狂的边缘,但一旦有了不死的保证,这却是可以让对方最快从痛苦中解脱的方法。

“如果太痛的话……就先睡一会儿,醒来就没事了……”想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一点,不至于让朱雀担心,但是鲁路修却发现自己已经哽咽了,“无论如何我都会来救你的,朱雀……” 

无视了守在他身边塞西尔和罗伊德想知道朱雀情况的殷切眼神,鲁路修只是一遍遍地告诉朱雀:他会没事的。

当帕西瓦尔的长枪停止转动时,朱雀的知觉已经从极度的痛苦慢慢转为麻痹,当长枪抽离身体的那一瞬间,从侧腹部上的大窟窿中涌出的鲜血很快就沾湿了他垂在一边的右手手套,体温也随着血液迅速地流失。 

朱雀受过很多的伤,但唯有这一次他确定自己没救了,转动的长枪几乎绞碎了他所有的器官,或许他没有当场死亡已经是个奇迹了,不过也快了,在器官衰竭之前他就会因失血过多而死。不过这不会是永远的沉睡,Code会修复他的伤口,让他复活过来,朱雀不知道这会是他的幸运还是使事态变得更糟,但是他只能选择接受。或许他会成为俘虏,不过从好的方面去想,他也有可能在停尸间复活过来,然后趁机逃走,他真的不想成为鲁路修的累赘。

耳边鲁路修的声音几乎没有间断过,朱雀想回应点什么,但实在力不从心。鲁路修告诉他,他会没事,他会被营救,他会被带回鲁路修的身边。朱雀想告诉鲁路修其实不必那样做,但一定只是徒劳。

之前对鲁路修的誓言一遍又一遍地回响在脑海中,朱雀不知道这是否就是临死前的走马灯,或许他要食言了,但是他还不想放弃,他还想保护鲁路修成为他的剑、他的盾,为他而战。在罪恶感与不愿放弃的挣扎中,朱雀觉得自己的意识渐渐混沌无法思考,只知道耳边仍旧回荡着鲁路修的声音。

*

“鲁基亚诺,你做了什么?”赶到现场的俾斯麦叫停了鲁基亚诺的疯狂之举,但在见到帕西瓦尔滴着血的右爪就知道为时已晚,“你接到的命令是生擒。”

“啊~抱歉,一时手滑。”从帕西瓦尔的驾驶舱中爬出,鲁基亚诺回答得漫不经心,甚至不用去分辨他刚才的话是否是在撒谎,“修奈泽尔殿下说的是万不得已可以击毙,这只11区的猴子一定在想着逃跑的事,趁早了结他说不定也是好事一件。他的惨叫声还真是美味,果然有杀的价值~”

皱起眉头,俾斯麦本早怀疑过鲁基亚诺完成这项任务的合适性,现在果然是出了问题。从加拉哈特的驾驶舱降到地面,俾斯麦正好看见几名下级士兵从帕西瓦尔在驾驶舱上造成的大洞中将驾驶员抬出。随着受伤的机师被放到地面,留在周围待命的另外几名士兵处传来了几下倒抽冷气的声音。

枢木朱雀还没有完全断气,起伏的胸部和时不时抽搐的四肢可以证明这一点,但也仅仅是垂死挣扎。帕西瓦尔造成的伤是致命的,不过会用这样的方法杀掉一个人也只有鲁基亚诺做的出来,从侧腹部的血窟窿处除了能看到断裂的白色肋骨,其余都是血红的一片,白色的走廊地面很快就积起了一个血潭,难怪那些下级士兵一个个都是一副快吐了的表情。

吹了一声口哨,鲁基亚诺语气中难掩兴奋,“正好,还剩一口气。”

用单眼瞥了一眼那个不久前还是圆桌骑士一员的男人,俾斯麦说不上多少同情,若不是他的背叛行为,俾斯麦所效忠的前任皇帝也不会死于非命。不过就算厌恶背叛者,他也没有鲁基亚诺嗜血的爱好,没兴趣看到血肉模糊的人还在苟延残喘。捡起朱雀还握在手中的手枪,俾斯麦将子弹射入了对方还在微微起伏的胸膛,彻底结束了他的痛苦,就当做对曾经的同僚最后的仁慈。

在朱雀半睁着的双眼彻底失去了神采时,鲁基亚诺彻底对他失去了兴趣,悻悻焉地朝他的帕西瓦尔走去。

真是麻烦,因为鲁基亚诺的任性妄为,为他增添了不少不必要的麻烦,俾斯麦一边在心里反省之前对圆桌骑士们的纵容,一边吩咐呆愣在旁的下级士兵,“把准备好的拘束器带过来。”

*

两声枪响是鲁路修可以从耳麦另一头听到的最后声音。整个人瘫软在座椅上,鲁路修只觉得心中空荡荡的。从某种方面来说这是件好事,至少这样一来朱雀能够得以解脱,Code会让他没事的。鲁路修曾经多次见过C.C.死而复生的样子,所以朱雀也不会真的死去,只是暂时的沉睡罢了。但是接下来该怎么办?朱雀的秘密会被发现,然后会被当成战俘,修奈泽尔一定会用朱雀来要求什么,到时候他该怎么选择?

“……陛下,陛下!”似乎听见有人在叫自己,鲁路修抬起头发现塞西尔就站在他的面前,眼眶通红地看着自己,“陛下,朱雀……他怎么了?”

“朱雀他没事,只是被俘虏了。”将手指贴在额头,鲁路修缓缓地吐出一口气,他知道自己现在必须冷静下来,但混乱的头脑已经不知道该怎样将这场战争继续下去了。

正当塞西尔还想继续追问点什么时,亮起的皇室专用频道指示灯却让她不得不收回接下来的话。

知道皇室专线的人屈指可数,而会在这时候来信的人鲁路修只能想到一个,咬着牙接受了通信的邀请,果不其然,修奈泽尔那张一切尽在手中的自得笑脸出现在前方的大屏幕中,“许久不见,鲁路修,我想你知道我找你的目的吧。”

鲁路修讨厌修奈泽尔,特别是那张高高在上的面孔,仿佛鲁路修仍旧是当年那个在国际象棋的棋盘上总是输给他的小孩。但是这一次他的确又输了,自以为可以靠这一招将军,实则落入了对方一开始就设下的陷阱,因此失去了最重要的骑士,而现在志得意满的那人正微笑着看着自己。鲁路修几乎咬破了自己的嘴唇,嘶哑着嗓子问道:“修奈泽尔,朱雀怎么了?” 

“枢木现在就在达摩克里斯之中,毫发无损,这一点你不是最明白的吗?”修奈泽尔看似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慢条斯理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你早就知道了吗?”鲁路修的双拳紧握,从一开始修奈泽尔就知道了朱雀有Code的事,一切的布置就是为了抓住朱雀,而他就这样把朱雀送进了这个陷阱之中。懊悔与不甘转化为难以抑制的愤怒,鲁路修瞪向修奈泽尔,“说吧,你想要什么?”

“关于这点,我想我们需要找个时间好好商量一下不是吗?”修奈泽尔平静地答道,“所以鲁路修,你先撤兵吧。”

修奈泽尔的要求让鲁路修感到了羞辱,“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鲁路修,别逞强了,”冷静自持,修奈泽尔轻轻叹了一口气,好似鲁路修是输了一局象棋而胡闹的小孩,“你知道如果这场战争变为持久战对你我双方都是不利的,不如我们日后通过商谈,以和平途经达到和解也是一个选择。”

“我们之间不可能通过和谈来解决!”怒火在眼前染上血红,鲁路修毫不犹豫地回绝。

修奈泽尔看似无奈地叹了口气,语气依旧温和,却如同一把藏在丝绸中的利刃,逼得鲁路修无从选择,“这可以之后再决定,鲁路修,你现在的决定呢?”

在己方的军队物资耗尽前,达摩克里斯的能源光盾也不可能被开启,原定的战略目标已经不复存在,鲁路修也没有继续战斗的理由,虽然不甘心,鲁路修还是打开了广播频道,“通告全军,暂时撤兵!”


评论 ( 3 )
热度 ( 1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