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 Brutal Oath(95)

第九十五章


Geass的力量越来越难以控制了。


跌倒在地的小小男孩握紧着双拳,仰起的脸蛋上写满了执拗,用力瞪视着。无论是那双愤恨的眼睛,还是那副不甘的神情都是那样似曾相识,将朱雀的思绪不由自主地带到了那一年的夏天:年少冲动的他因一言不和出手揍了鲁路修,那时那双紫色的眼眸中也燃烧着与此时朱利安相似的火焰。


朱利安的双眸明明是与鲁路修浑然不同的绿色,然而最终印刻在朱雀脑海中的只剩下那个挥之不去的身影。有一瞬间甚至让朱雀以为,朱利安之所以留在他的身边,是赋予他Geass的那个神秘的力量在冥冥中提醒着:鲁路修还有活着的可能。


——不!不能去想!不能去关注!


戴上了Zero的面具便意味着与朱利安再无瓜葛,可朱雀明白他被男孩所牵动的心神并不只是因为对方幼稚的恶作剧。朱利安的身影仿佛同当年那个骄傲的皇子重叠了起来,吸引着朱雀的视线违背自己的意志,追随着男孩的一举一动。


因为得到夸奖而暗暗高兴的朱利安,受到同龄人的排斥却不愿示弱的朱利安……朱雀明知自己该停下,却找不到收回目光所需的坚定。他看着朱利安如同一只被折了翅膀的雏鹰,本该在万里长空中翱翔,却被拘束在这座府邸之中。而亲手为男孩缚上镣铐的人正是朱雀。


“那孩子很像鲁路修吧?”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朱雀蓦地收回面具下望着朱利安背影的视线,眉间微微拢起,修奈泽尔若有所指的微笑令他感到无比刺眼。


“朱利安总是缠着我与他下棋,就像鲁路修小时候那样。”


“……”


心底的声音被修奈泽尔无情点出,朱雀悚然一惊之后却只剩下一片无言的沉默。虽然他本就不指望自己的心思能够瞒住对方,可修奈泽尔骤然将其置于当面,还是令朱雀一时难以应对。不用修奈泽尔的佐证,朱雀所看见的点点滴滴无一不在向他明示,朱利安与鲁路修这对父子的相似之处。


左眼炙热的感觉告诉朱雀,他的Geass再次不受控制地发动。慌乱地闭上双眼,放空脑中的一切,朱雀像过去无数次做过的那样掐灭了那个心底的念头。


在理智与感情的交锋中,前者已经节节败退。朱雀已经难以忽视一个事实——一开始那个坚定的决心已经同他的理智一同慢慢崩溃。


他痛恨如此轻易就产生了动摇的自己,甚至有些怨恨留下这份令他痛苦无比的“赠礼”的C.C.。无数次告诉自己忘了Geass的存在,却止不住Geass的力量逐渐失控的步伐。不知是不是由于朱雀内心的抗拒,C.C.的临别赠礼总是违背他的意志,在朱雀最不愿想起的时候提醒着他它的存在。


在Geass失控之前,每个人都理应可以将这个能力操控自如,为此朱雀不禁愤恨为何只有他是例外。然而渐渐地,他发现了其中真正的原因——


难以操控的并不是Geass,而是他心中真正的愿望。


评论 ( 7 )
热度 ( 3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