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18)

Date 18


身体的温度还是那么高,症状也愈发剧烈,几天下来那个奴隶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还趋渐恶化。朱雀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光是足够的食物和休息并不能是疾病痊愈,他更需要的是得以治病的药物。


找准时机,朱雀拦下了看管奴隶的官吏。


就算不用脑袋思考,朱雀也看得出官吏满脸的不悦,不过对方的心情并不重要,赶在自己被打发之前,朱雀先开口道:“那个人病了几天了,请你给一点药吧。”


“不赶快去干活是想要挨罚吗?”似乎官吏比朱雀想象得还要恼怒。


果然光这样请求是不够的,朱雀告诉自己在这个世界自己与对方并不是生来平等的人,他必须再做出一点表示。


没有多加思考,朱雀屈膝跪下,匍匐在官吏的脚前,“拜托你了,如果再得不到治疗,那人会死的。”


“奴隶还要浪费什么药?”朱雀的头顶传来一声嗤笑,“就算死了也有的是替代品。”


官吏轻蔑的话语如同一桶冰水,浇熄了朱雀心底隐隐的希望,而与此同时在寒冷透彻的胸口有一丛熊熊的怒火猛地窜起,灼烧着朱雀的神经。没有一个人的生命是可以被替代的,人与人之间也不应该有贵贱之分。可是无论对自己重复多少遍,这些想法也无法传达到对方的心里。文明的发展程度局限了个人的思想,朱雀无法将一切怪就在一个活在这个世界的理所当然下的小小官吏,或许他才是那个不可理喻的人,但就算这样他也不能放弃努力与尝试。


用力捏紧抵在地上的拳头,朱雀只能将头埋得更低,沉声重复道:“拜托了,请给我点药吧。”


“滚开!别挡道!”


怒吼声夹杂着风声在朱雀的耳边呼啸而来,回避危险的本能让他绷紧了肌肉但最终还是没有移动。太阳穴如同被巨石击中,顿痛之外更多的是晕眩,朱雀感觉自己仿佛被扔进了滚筒洗衣机一般被旋转搅动着,眼前一黑躺倒在了冰凉的大理石地面之上。


被嗡嗡作响的耳鸣声所覆盖,官吏不屑的声音传进朱雀耳中时仿佛隔了一层水幕般遥远,“别以为你能得到法老王的特别恩赐就以为自己有所不同,奴隶就是奴隶,不过是用来干活的牲口,别异想天开!”


脑袋中的天旋地转让朱雀无法阻止脚步声的离去,寒气透过与大理石接触的部位传遍全身一直钻入心底。究竟该怎样做才好?他不可能也没办法改变这个世界的根本制度,就算罔顾鲁路修的警告,强行插手文明发展的进程,缺乏相对应的物质基础,揠苗助长式的变革如同没有地基的空中楼阁,只会打破现有的平衡招致更多的混乱。


既然无法打破,那就遵循规则吧。只要在不颠覆这个世界的基础上做出些什么,那就可以有所改变。朱雀握紧有些发麻的拳头,他只是还有很多没有去尝试。


一定……一定能有什么办法的……


评论 ( 3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