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 (4)

Date 4


“总之记住,不得违抗法老王的命令。”


带路的人看了眼来历不明的奴隶,视线在对方不如当地人深刻的奇观五官上打了个转,又嫌弃地收回,终于大发慈悲地挥了挥手放他离开。朱雀退下的时候还觉得脑袋里有些发蒙,古埃及王宫里复杂繁琐又完全陌生的规矩挤作一团在脑子里打转,搅得他一头雾水。


虽然细节上也许有点偏差,但大概都记下了。朱雀在脑中努力地回忆了一遍带路人所述说的内容,暗自点点头。总体上与军规相差不大,无非就是些令行禁止的规矩,朱雀相信自己很快就能习惯的。


于是,朱雀按照知指引之人的指示,守在贴身男仆该在的岗位上,学着曾经看到壁画上的样子恭敬地跪趴在地上,等候着法老王的传唤。


灯芯草笔在莎草纸上书写的沙沙声延绵不绝地传来,朱雀一动不动地维持着自己的姿势,思绪不由自主地飘到了鲁路修的身上。虽然无法随身携带手表,但按照朱雀的估算,不远处的法老王已经勤勤恳恳地书写了近两个小时,这让他不由咋舌。


——鲁路修这个法老当得也真辛苦呢。朱雀把带路人“不准直视法老王”的禁令抛到脑后,偷偷地抬眼瞥了鲁路修一眼。明明来自科技比未来地球更为发达的文明,却受星际法所限只能用最劳累的原始方法处理文书,朱雀收回自己带着同情的目光,继续扮作一个安分的男仆。换做是朱雀,他情愿像现在这样干些体力活,也不想同鲁路修一样写那么多字,毕竟如果只是跪趴上一会儿的话连站军姿的辛苦程度都及不上。


“你还真做得下来。”


熟悉的好听声音响起,朱雀抬起头环视四周,确定没有第三个人在场时,弯起眉眼问道:“鲁路修,你是在跟我说话吗?”


“没有人告诉过你不能抬起头直视我,也不能直呼我名字吗?”法老王挑眉问道,但没有等到回答就又无奈地叹了口气,“在我这里我就算了,但是既然你选择了奴隶的身份,如果在外面对他人有所不敬,就做好挨鞭子的准备吧。”


“我记住了。”朱雀爽快地答道。


嘴角抽动了一下,鲁路修不愿再看向朱雀,指了指桌上已经空了的带柄银罐,“把里面的牛奶填满。”


“嗯,明白了。”接到命令,朱雀捧起银罐便向外走去。


朱雀身后,鲁路修的声音传来,截住了他的脚步,“喂,你知道该去哪里添牛奶吗?”


“不知道,不过没关系,我去问就行了。”


朝法老王展颜一笑,离开时朱雀听见身后响起又是一声叹息。


*


“你怎么去了这么久?”捧着牛奶回到法老王的房间,鲁路修立即劈头盖脸地问道。


“在走廊上碰到了一个热情的女士,和她聊了几句。是她带我去了可以倒满牛奶的地方。”朱雀笑答道,在空杯子斟满了牛奶。


深吸了一口气,鲁路修扫了朱雀一眼,放弃似地揉了揉额头,喝了口牛奶,才又疲惫地问道:“你这身衣服还穿得惯?”


“嗯……还行吧。”朱雀和所有古埃及的男性奴隶一样,只在下身为了一条亚麻粗布的短裙,虽然在未来裙子是女性特有的装扮,但他也不是第一次穿裙子了,便大咧咧撩起了裙子的下摆,“就是大腿这里凉嗖嗖的,有些不习惯。”


“住手!咳咳,这是什么下流的举动!”牛奶惊得呛进了气管,鲁路修艰难地咳了几声,脸色涨得通红。


“这有什么吗?我可是男人啊。”虽然不解,但朱雀还是乖乖地放下了裙摆。


脸上的红晕未褪,鲁路修的怒吼中甚至带出了破音,“未来的地球人都和你一样不知羞耻吗?”


“我以为古埃及人习惯别人不穿衣服了。”


“我不是古埃及人!”鲁路修激烈地反驳,顿了顿,眼神又落在了朱雀的胸前,“你脖子上的链子又是怎么回事?上面刻的是你们那时候的文字?”


低头看了眼军队的铭牌,朱雀点头答道:“嗯,上面刻的是我的名字。”


“带着刻有名字的饰品,未来人也有这样的习俗吗?”


“并没有,”朱雀笑着摇了摇头,“我的这个是军队里才需要带的,方便战场上辨认残缺的尸体。”


鲁路修皱起眉,“这种不吉利的东西亏你还带着。”


“嗯……怎么说呢……虽然我并不怎么怀念过去,但这毕竟是证明我曾经身份最后的东西了。”朱雀垂下眼,抬手抚摸了一下沾染上体温的铭牌。


“你……”鲁路修的表情沉重了起来,迟疑了一下问道,“那边还有等着你回去的家人朋友,或者恋人什么的吗?”


“也没什么。”朱雀又把脑袋摇了摇,“我的确在军队里有两个朋友,以为我死了他们一定很伤心,不过他们的话马上就能振作起来的。我还有一个老爹,不过他早就说了没有我这个儿子了,我如果是战死的话,他还能领到一大笔抚恤金,虽然他不缺钱,不过好歹也算把我欠他的都还清了吧。”


感伤的表情一瞬即逝,鲁路修向朱雀投去一个鄙夷的目光,“真看不出来,你还真是个薄情的家伙。”


“有吗?”朱雀歪过脑袋。


无力地挥了挥手,鲁路修发出今日不知第几声的叹息,“好了,没你的事了,回去趴着吧。”

评论 ( 7 )
热度 ( 18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