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Gentleman and the Tramp(13)

第十三章 第一项试炼


那个魔女真的不是在耍我们吗?”露出自己的小尖牙向魔女的住处,鲁路修的喉间发出轻轻的“嘶嘶”声,“三项试炼,还真会狮子大开口。”


“第一项是把邻居家狗脖子上的项圈带回来……”纵身一跃而上矮墙,朱雀歪过脑袋抖了抖胡须,“还真是奇怪的要求。”


小心翼翼地对准目标随朱雀跳上了墙头,让爪子牢牢抓住墙面稳住身子后,鲁路修不屑地将头一扭,“该不会是那个女人根本不能帮我们找到猫神,所以就用猫最不擅长应付的狗来搪塞我们,让我们好知难而退吧。”


“会吗?我倒是挺会跟狗打交道的。”朱雀颇为自豪地摇起尾巴,直到遭鲁路修睨了一眼后才停下,清了清嗓子,“总之我们先过去瞧瞧吧。魔女说的邻居家就在那边。”


“啊……这可有点超过预期。”垂下尾巴耷拉下耳朵,朱雀后退几步,将身形隐藏在了树叶之间。


从路边行道树伸展出的枝丫上,正好能加临近院内的情况一览无遗。修剪整齐的草坪一角木制的狗窝内,一直站起有一人高的黑色巨犬正趴在那里啃着他的肉骨头,而大狗脖子上红色的皮质项圈正是魔女指名需要之物。


“真的假的?”瞥到大狗露出的巨牙,鲁路修可不想自己的脖子也不上肉骨头的后尘。蹑手蹑脚地退回朱雀身边,鲁路修咬着对方的耳朵道:“你不是会说狗语吗?不能跟那只狗商量一下,让他八项劝解我们一下?”


“呜……这可不好说。”沮丧地连脑袋也垂下,朱雀警惕地朝巨犬那边瞟了一眼,“那是只獒犬,可不怎么好说话。而且犬类都很看重自己的项圈,不会轻易让人拿走的。”


“那该怎么办?”鲁路修也压低嗓音,“我可不觉得我们可以打赢那只狗。”


比量了一下自己与大狗的体型差,就算是在猫类中骁勇善战的朱雀也不觉得自己有万分之一的胜算。天人交战了片刻后,朱雀终于坐下了决定,“还是让我先跟他谈谈吧。”


抖了抖毛,壮了壮胆,朱雀坚定的伸出爪子迈出一步,在树梢发出高亮的一声有点奇怪的狗叫,引起了獒犬的注意。


在一阵“汪汪”、“嗷嗷”鲁路修完全不明白的交谈后,一声犬吠如响雷在平地炸开,惊起了附近歇息的飞鸟。感知到危险,鲁路修本能地弓起身子炸开毛,却见朱雀一路小跑地踩着枝干,狼狈地溜了回来。


“朱雀,刚才那只狗说了什么?”


“他说‘滚’……”


“呃……”


“我们该怎么办?”在压倒性的力量面前,朱雀有些受挫地俯下前肢,尾巴荡下挂在枝上,“如果我可以在强一点的话。”


“朱雀,这不是你的问题,天生的力量差后天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弥补的。”鲁路修蹭过朱雀的额头,舌尖在对方的脸颊上留下了抚慰的轻舔,“不过我可没打算放弃。不能凭力量取胜的话,我们只好靠智取了。在这之前,我们需要一个计策。”


评论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