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14)

前文:【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正文



14


皇历2024年,朱利亚斯2岁半,玛丽安娜未出生。


*


朱利亚斯被抱着,走在医院长长的的走道中。


朱利亚斯并不喜欢医院消毒水的气味,因为每次闻到这个气味,就是有人要给他打针了,打针很疼。


不过现在比起消毒水的气味,他更讨厌弥漫在身上腥臭的铁锈味。搓了搓双手,粘稠的感觉还是留在掌间,就好像他上次打翻了尤菲的墨水瓶时一样。是的,就和上次一样,他浑身上下都染了一片红,惹得尤菲笑了很久。所以这次也会是一样的吗?


对了,这次还有朱雀也是一样。


突然想到了什么,朱利亚斯向抱着他的长发男子问道:“爸爸呢?”


“枢木卿他……”抱着朱利亚斯的男子欲言又止地抿起了唇角。


没有得到答案,朱利亚斯有点失落。


其实他并没有那么常见到自己的爸爸,更多时间围绕在朱利亚斯身边的是尤菲姑姑和娜娜莉姑姑。但突然朱利亚斯很想见到朱雀,因为刚才是朱雀把他从可怕的坏人手里将他抱了出来。


男孩打了个哈欠,眼皮变得沉重起来,然而陌生的怀抱却让他不敢睡去。朱利亚斯揉了揉眼睛,脑袋逐渐低垂。他更想两位姑姑,娜娜莉和尤菲会替他洗去沾满身体的难闻液体,会将他放在香喷喷的小床上温柔地在他额头印下亲吻。


“陛下。”


半合着眼睛,朱利亚斯感觉到抱着自己的男人向前走动了几步,随即另一个声音唤出了他的名字。


“朱利亚斯!”


朱利亚斯猛地抬起头,他认出了在走廊尽头的长椅上坐着的人,那是他的另一个爸爸,鲁路修。娜娜莉和尤菲告诉过他,他的这个爸爸是布里塔尼亚最伟大的人,所以比起朱雀,他能见到对方机会更加稀少。不,也不能这样说,他总是能在电视上看到鲁路修,在朱利亚斯的印象里,他的这个爸爸就像一柄锋利的剑,让他有点难以接近,只是今天这把剑似乎锋芒不再。


“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鲁路修迫不及待地伸出双手,从长发男人的怀里接过男孩。


换了一个怀抱,朱利亚斯紧张地僵硬着身体。鲁路修的手臂禁锢着男孩的小小身体,隐隐有些生疼。朱利亚斯却不敢挣扎,不知为何,他总觉得怀抱着自己的黑发青年好似被自己摔落地面的瓷器,布满了裂纹,稍触即碎。


“陛下。”


又多了一个陌生的声音,朱利亚斯抬眼看去,入目的是一件他最讨厌的白大褂。不知是不是与男孩一样对白大褂手里的针筒心有余悸,抱着朱利亚斯的手臂也蓦地一僵。


“朱雀他怎么样?”鲁路修沙哑地问道。


白大褂叹了口气:“陛下,做好最坏的打算。”


鲁路修的手臂收得更紧,朱利亚斯忍不住轻哼了一声。他觉得抱着他的那具身体在颤抖,胸口的起伏停滞了一下,然后变得剧烈起来。


“父亲?”朱利亚斯想起以前娜娜莉教过他的,轻轻地唤了一声。


然后胸口剧烈的起伏平缓了。“让我见见他。”


鲁路修抱着朱利亚斯,跟随白大褂向一扇紧闭的大门走去。大门被推开的一刻,有些刺目的白光让朱利亚斯忍不住将头埋进了鲁路修的怀里。


朱利亚斯听到鲁路修深吸了口气,他眨了眨眼睛,努力适应了白光,将视线投向与鲁路修相同的方向。在一张床上,男孩发现了寻找已久的朱雀的身影。


“朱雀睡着了吗?”朱利亚斯小声问道。朱雀的脸色和房间的灯光一样苍白,他静静躺在那张床上,身上插着许多奇怪的管子,床边围绕着不少忙碌的人。


“嗯……”鲁路修低沉的声音几乎消散在空气中。


“那那些人在干什么?”朱利亚斯仍旧不解地问道。


鲁路修沉默了片刻才涩声答道:“朱雀生病了,他们……在帮他……”


原来如此,朱雀是生病了,所以才来的这里。朱利亚斯终于想明白了,他扯了扯鲁路修的衣服又说道:“那朱雀也要打针吗?我帮他吹吹,他就不疼了。”


鲁路修低下头,朝朱利亚斯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是吗?那到时候一定让你多吹吹……他就不会痛了……”


朱利亚斯下意识地将手探向鲁路修的脸庞,微凉的湿意沾染了他的手指。“父亲?”


“陛下,您不能逗留太久。”白大褂又开口道。


“救他……”鲁路修哽咽了一声,抱着朱利亚斯向门外走去,视线却仍牢牢地锁在床上的朱雀身上,“一定要救他……”


“我们会尽力的。”


朱利亚斯努力越过鲁路修的肩膀看向灯光通明的房间,直到房门将床上的朱雀彻底遮蔽。


“陛下,尤菲米娅公主殿下和娜娜莉公主殿下来了。”朱利亚斯听见一个声音说道,不禁飞快地扭头看去。


“鲁路修!朱利亚斯!”


两个熟悉的身影步履匆匆地赶来,朱利亚斯扭动身体,迫不及待地从鲁路修怀里探出双手。


“尤菲!娜娜莉!”


朱利亚斯被揽进了尤菲柔软的怀抱,公主紧抱着男孩低声啜泣:“朱利亚斯!对不起,是我没能保护好你……对不起……”


男孩反手回抱住尤菲,抬起小手无措地替姑姑抹去眼角的泪水。


“哥哥,朱雀怎么样?”轮椅上的娜娜莉出声问道,声音隐隐有些颤抖。


鲁路修没有回答,只是将视线投向身后紧闭的大门。


“怎么会……”娜娜莉掩唇低泣,片刻后又抬起头道,“哥哥,你该不会一直没有合过眼吧?”


避开了娜娜莉的视线,鲁路修只是道:“你们来的正好,朱利亚斯就托付给你们了,我还有公务要处理。”说着,他头也不回地迈出了脚步。


“鲁路修……”擦身而过时,尤菲轻扯住鲁路修的衣袖。


“什么都不要说,拜托……”轻轻拨开了尤菲的手,鲁路修扭过头低声唤道,“杰雷米亚。”


高大的骑士应声答道:“是的,陛下。”


“准备专车,去首相官邸。”


*


那件事以后,朱利亚斯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同尤菲和娜娜莉一起搬回了皇宫。陌生的皇宫每一天都充斥着来来往往的陌生人,让朱利亚斯有些不自在。


然而就算搬回了皇宫,朱利亚斯还是和以前一样很少能见到鲁路修,倒是朱雀他能够一直见到了。


朱雀病了,一直躺在床上修养。朱利亚斯会时不时地溜进那个放放满了奇怪机械的寝室看看朱雀。起初,朱雀几乎都在沉睡。等到朱雀终于能坐起靠在床头后,他总会问朱利亚斯要不要听故事。事实上朱雀的故事讲得很糟糕,然而朱利亚斯还是会乖乖地坐在床边聆听。


更多的时间,朱利亚斯待在属于他的房间里,门口被几个高大的侍卫守护着。有时是娜娜莉,有时是尤菲,陪着他玩耍。难得,鲁路修会来看望他,然而每次都来去匆匆。


再然后,朱雀的病好了。他又不能时常见到朱雀了。


又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朱雀突然告诉他,自己可以一直陪着他了。不仅如此,他很快可以做哥哥了。想着即将出生的弟弟或者妹妹,朱利亚斯开始满怀期待地盼起了明天。


娜娜莉和尤菲搬出了皇宫,取而代之的是朱雀无微不至的关怀。虽然有些想念别院的花园,但是有朱雀陪伴的新生活也不坏。


只是,那件事却如同挥之不去的梦魇,一直牢牢地刻印在他的记忆深处。


朱利亚斯记得在一片混乱之中他被带上了一辆黑色的轿车,让陌生人给包围,无论他怎么哭喊都无法回家。最后是朱雀找到了他。然而在几声巨响后,朱雀倒下了。


很久之后,朱利亚斯才知道自己是被恐怖分子绑架了,这其中似乎还牵扯了与他的父亲有旧怨的贵族,然而具体是怎么一回事他也弄不明白。


所以朱利亚斯讨厌娜娜莉、尤菲还有朱雀和鲁路修都不在身边的时候。周围陌生的侍卫总会让他回忆起在黑色轿车上被陌生人包围的情景。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他都很害怕巨大的声响,因为朱雀就是在那样的声响中倒下的。


而比起这一切,朱利亚斯最大的阴霾是充斥在周围的一个声音。


“皇帝陛下那时其实是放弃了王子吧。”


皇宫里流言蜚语传播的速度就如同瘟疫一般,很快便传到了朱利亚斯的耳中。


——不是的!父亲是不会放弃我的!因为那个时候父亲……


医院中鲁路修的怀抱是惊恐中的朱利亚斯最初的温暖的港湾。他想大声地告诉那些人,他们错了。然而,他没有……


他害怕,如果那些流言蜚语是真的该怎么办。如果是真的,他是不是就不能奢望父亲的爱了呢?


有关父亲的记忆画面是那样稀少,朱利亚斯一遍又一遍重温着那个温暖的怀抱在小床上入睡。


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父亲可以像那时候一样多抱抱他。



评论 ( 5 )
热度 ( 2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