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2)

前文:【序章】   【1】


>>正文


2


皇历2025年,朱利亚斯5岁,玛丽安娜1岁半。


*


皇宫的花园中,朱雀抬脚向脚下的足球,彩色的玩具足球瞬间腾空而起,擦过黑发男孩落入了男孩身后的花丛中。坐在草地上的玛丽安娜似乎看懂了朱雀的胜利,兴高采烈地拍着小手,发出清脆的笑声。


清风将女孩的声音送入了皇宫二层半开的窗户中,坐在会议桌前的鲁路修不由得转过头,将视线投向窗外的草坪。


不远处,抱着玩具足球的朱利亚斯跑回朱雀的跟前,白嫩的小脸紧紧皱起,似乎有些不满。朱雀笑着探手揉了揉男孩的脑袋,而后者也很快便恢复了笑脸,小跑着与朱雀拉开一段距离,将足球放在脚下。玛丽安娜好奇地左右看了看,站起身迈着蹒跚的步伐朝哥哥的方向走了几步又重新坐下,迎着阳光摇晃起身体。


——他们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我也想……


“嗯哼,陛下。”杰雷米亚的低声提醒让鲁路修如梦初醒。


鲁路修略有些窘迫地轻咳了一声,迎上杰雷米亚的视线:“抱歉,说到哪里了?”


“关于下个季度关税调整的草案。”杰雷米亚提醒道。


鲁路修微蹙起眉扫视了一眼手边的文件,点点头道:“明白了,我今天会过目的。下一个议题。”


内阁大臣们没有起伏的报告声灌入耳中,鲁路修努力集中注意力,但还是不由得在心中叹了口气。


——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和他们一起玩呢?


*


会议似乎从未有此时这么漫长,鲁路修好不容易才熬到散会,期间一直克制着自己向窗外瞥去的冲动。等到与会的大臣们尽数离开了房间,黑发青年才放任自己倚靠向椅背,抬手拧了拧鼻根。堆放在书桌上的都是需要鲁路修尽快过目的文件,如无意外等待着他的将是愈加漫长的工作时间。


鲁路修长吐出一口气,门口却在此时响起轻叩声。


“鲁路修,我能进来吗?”门外传来一个令鲁路修意外的声音。


没有等鲁路修吩咐,杰雷米亚便为朱雀打开了房门。看着门外一大两小三个身影,鲁路修不由疑惑地问道:“朱雀?怎么了?”


淡褐色卷发的女孩被朱雀抱在怀中,此时正可怜兮兮地抽噎着。黑发男孩凑近妹妹小声安慰了几句,却只是徒劳无功。朱雀低头看了眼女儿哭得通红的脸蛋,无奈地对鲁路修说道:“玛丽从刚才开始就哭个不停,我想她是想你了。”


在见到鲁路修的一瞬,玛丽的紫眼睛突然大大地瞪起,皱起的小脸立即舒展开来,挥舞起小手向鲁路修伸去。


“玛丽,玛丽!”朱雀手忙脚乱地抱住胡乱挣扎的婴儿,向鲁路修投去一个无奈的眼神,“真是的,这孩子真是一点都不怕摔下去。”


鲁路修起身从朱雀的怀中接过女儿。玛丽当然十二万分的配合,蜷在黑发青年的怀里口齿不清地喊着爸爸,眉开眼笑的模样浑然看不出上一秒还在猛掉眼泪。鲁路修见状嘴角不由微微扬起,替女儿擦去眼角残留泪水,他像每一个面对自家女儿的傻爸爸那样骄傲又盲目地柔声道:“我们的玛丽真勇敢。”


不知有没有听懂鲁路修的夸奖,女孩只是一个劲的发出“咯咯”笑声,肉嘟嘟的小手一张一合,朝鲁路修探去。


“那我就把两个孩子交给你了。”朱雀蓦然开口道。他牵着朱利亚斯的手走到鲁路修的身边,好似交接仪式一般郑重地将男孩的手塞给鲁路修。


“诶?”一手怀抱女儿,一手牵着儿子,鲁路修猝不及防地怔立当场。


“我一会儿得出席博物馆的落成典礼,他们两个就交给你照看了。”朱雀笑眯眯地解释道。


鲁路修的脸庞扭曲了一瞬,就如同一个成瘾之人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欲望。眷恋的目光扫过两个孩子的脸庞,鲁路修挣扎着道:“等等,我还有一堆文件要过目……”


“你不想要吗?”朱雀反问。朱利亚斯和玛丽闻声也齐齐看向鲁路修。


看着儿女两双水亮的大眼睛,鲁路修一秒沦陷。可爱的孩子当然要比公文养眼得多,鲁路修巴不得扔下所有的工作和孩子们黏在一起,对了,还有朱雀。


“我要,我当然要。”鲁路修紧紧抱住玛丽,又搀着朱利亚斯的小手不打算松开了。


“你们两个不能给鲁路修添麻烦哟。”朱雀摸了摸朱利亚斯的脑袋,又轻轻捏了捏玛丽的小手。


玛丽不知是否听懂了朱雀的话,只是蜷在鲁路修的怀中,咯咯地直笑。而朱利亚斯则一个小大人的模样认真地点了点头,回答道:“放心,我会照顾好玛丽的。”


被唤到名字的婴孩咂了咂嘴,适时地发出一串无意义的音节,瞬间让鲁路修的脸庞好似被融化了一般一片柔软。


朱雀眼中的笑意更浓:“那鲁路修,他们就拜托你了。”


不由自主地紧了紧握着朱利亚斯的手指,鲁路修点点头:“嗯,早点回来,今天我们一起吃晚餐。我会吩咐厨房做你喜欢的食物的。”


“嗯,我知道了。”朱雀凑向鲁路修,两张唇轻轻交叠在一起。


一只小手忽的砸中朱雀的下巴,他与鲁路修一起垂眼,正对上一双紫色的大眼睛。


“亲亲,玛丽也要亲亲!”女孩挥舞着胳膊叫嚷道。


“好好,亲亲,都亲亲。”朱雀与鲁路修分别在玛丽的双颊上印下一个响亮的亲吻,女孩满足地“咯咯”笑起来。


朱雀弯下腰,在朱利亚斯反应过来之前把男孩一把抱起,口中笑道:“我们的朱利亚斯是不是也要亲亲?”


黑发男孩窘迫地涨红了脸蛋,却咬着下唇没有回答。


“啵!”


得到了与妹妹一样的待遇,朱利亚斯被朱雀放下。男孩脸上的红晕还未消去,一溜烟跑到房间角落的沙发上,不愿意再靠近朱雀了。


鲁路修与朱雀见状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笑声渐歇,朱雀垂下视线,喃喃着低语道:“真没想到我们也能迎来这样幸福的日常。”


鲁路修轻哼了一声:“你在说什么啊?这可是我们努力的结果。”


“是啊……”朱雀怔忪了一瞬,脸上漾开一抹笑容。他点了点头,沉声说道:“没错,是这样。”


下一章

评论 ( 10 )
热度 ( 3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