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16)

前文:【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正文


16


皇历2028年,朱利亚斯6岁半,玛丽安娜3岁。


*


“ 鲁路修晕倒了?!”


朱雀在电视台听闻这一消息,便暂停了访谈节目的录制,心急如焚地赶回了皇宫。


皇帝寝室里,朱雀只见杰雷米亚守在门旁,几个宫廷医师围在鲁路修的床旁。


心中跳漏一拍,朱雀快步走向窗前::“鲁路修怎么样了?”


“陛下只是太过劳累,刚刚躺下休息了。”


听闻医师的诊断,朱雀大松一口气。然而当他的视线移向病床上的黑发青年时,那张苍白的面容让他的心头又泛起一阵疼惜。鲁路修的皮肤本就白皙,眼下的青黑被衬得无比醒目。不知是不是因为没有妥善进食的缘故,鲁路修的脸颊甚至有些微微凹陷。朱雀忍不住探出手,小心翼翼地抚上对方的睡颜,指尖的温热让他再次轻吐出一口气。


宫廷医师蹙着眉,缓缓又道:“这次虽无大碍,但陛下最好修养一段时日,否则陛下的身体恐怕真的支撑不住了。”


朱雀手上的动作微微一顿,随即无奈笑道:“明白了。这一次无论他愿不愿意,我都会看着鲁路修好好静养的。”


*


鲁路修的羽睫微微颤动了几下,迷蒙的紫眸缓缓睁开。他的大脑好似久未运转的机械发出生硬的“咔咔”声,竟一时想不起自己身在何处。


“鲁路修,你醒啦?”


鲁路修眨动了几下眼睛,视野逐渐清明。他试图撑起身体,胳膊却莫名的酸软无比,若不是朱雀扶了一把,几乎摔回床上。勉强倚靠在床头,鲁路修哑声问道:“朱雀?我是怎么了?”


卧室的灯光映出朱雀担忧的脸庞,他紧蹙眉心道:“你不记得了吗?你在国会晕倒了。”


“啊……”鲁路修的记忆慢慢回笼。扭过头,窗外的天色已微暗,突然想起了什么,鲁路修急声问道:“现在几点了?!”


“下午五点。”


鲁路修惊愕地瞪大眼睛,几乎从床上跳起。“什么?!我睡了这么久?下午的国防会议……”然而朱雀的手将他牢牢地按在了床榻之上。


“鲁路修,你、晕、倒、了。”朱雀一字一顿地缓缓重复道。他居高临下地注视着鲁路修,仿佛老师面对班中最不听话的学生:“你现在不应该去考虑国防会议,而是该遵照医嘱好好休息。”


鲁路修闻言拧起眉,半晌后才不甘不愿地点点头:“那好吧,通知大臣们国防会议暂时推迟。”顿了顿,他又道:“杰雷米亚呢?让他把我未处理完的文件拿来。”


朱雀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欺身向前,一手重重地撑在鲁路修耳边的靠枕上:“鲁路修,你是不是不明白‘好好休息’的含义?没有会议,也没有文件,这两天你就给我好好躺在床上,什么事也不准干。”


鲁路修下意识地紫眸微瞠,仰头瞪视着朱雀的双眼,胶着的视线似乎令周围沉默的空气都变得沉重了几分。“你……你这是想要胁迫皇帝吗?”鲁路修舔了舔下唇。


“陛下,我怎么敢呢?”戏谑地弯起唇角,朱雀直起身,向着门外唤道,“朱利亚斯,玛丽,你们可以进来了。”


“父亲!”


“父亲!”


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出现在房中。玛丽迫不及待地奔向床边,猛地扑上床沿;朱利亚斯则不紧不慢地跟随在妹妹的身后,微蹙的双眉在看见醒来的鲁路修后缓缓舒展。


朱雀拍了拍朱利亚斯的脑袋,胜券在握地微笑道:“现在你们的工作就是看好鲁路修,不要让他工作。”


“朱雀,你卑鄙!”鲁路修狠狠咬牙。


玛丽趴在鲁路修的身上,仰起小脸蛋,认真地道:“父亲,我不会让你再工作了。朱雀说了,父亲再工作的话就会死掉的。”说到“死”字,对生死有了懵懵懂懂理解的女孩微微红了眼眶。


一瞬间,会议也好,文件也好,全从鲁路修的脑海中被抹去。他急忙抱住玛丽,柔声安慰道:“好好好,我不工作了。我才不舍得离开玛丽呢!”


*


朱利亚斯已经回自己的房间安睡,玛丽也趴伏在床边进入梦乡。鲁路修轻吐出一口气,放下手里的故事彩绘本,起床小心翼翼地抱起女孩。


将玛丽放回自己的小床,鲁路修含笑在女孩额头映下一个轻吻,随即直起身抻了抻手臂。


在床上躺了整整两天,鲁路修觉得自己的大脑都迟钝了。


这两天,朱雀代理他出席各种会议,应该会很晚回来。也就是说,现在此时此刻,皇宫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所以稍微处理一会儿公务应该不会被发现的吧。


鲁路修做贼似的走出房间,随即又为自己的小心翼翼感到好笑。明明是朱雀太过草木皆兵,硬是威逼着鲁路修静养整整一周,还卑劣地哄骗两个孩子当帮凶,为什么反而是他要感到心虚。没错,他这也是为了国家安定——这样想着,鲁路修直起背脊,大步向前走去。


“鲁路修,你在干什么?”一个不该出现的声音忽然响起,朱雀如鬼魅般出现在走道拐角,噙着微笑问道。


“朱、朱雀?!你不是……”鲁路修惊吓地倒退了一步,下一秒却又为自己的失态羞恼地蓦然咬住下唇。


“我‘不是应该不在家的吗’。”朱雀嘴角的弧度更大,向着鲁路修逼近一步,只是那双灼灼的绿眸中却并未映出相应的笑意,“你破坏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背脊已贴上墙壁,鲁路修的喉头不自然地鼓动了一下,无路可退的他索性收起心虚昂起脑袋:“我的身体早就好了,不过是看点文件而已,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朱雀的笑容转淡,绿眸中浮起一丝哀伤:“你怎么一点都不珍惜自己的身体?你要知道,如果你真的倒下了,影响的不仅是我还有两个孩子,还有整个国家。”


低垂下眼睛,鲁路修嗫嚅道:“就是为了你们还有这个国家,我才不能有一丝松懈。现在一切好不容易走上了正轨,我不能让这一切功亏一篑。”


“鲁路修……”朱雀的叹息声中半是无奈半是疼惜,他探出手轻轻抚上鲁路修的脸颊,“我说过,你不用把自己逼得这么紧的……”


抬手握住朱雀的手,鲁路修的紫眸中多了分幽深:“朱雀,我的身体早就不是我一个人的了,为了维持现在的幸福,我在所不惜。”


朱雀闻言却锁起眉心,摇了摇头:“但你要是弄垮了自己的身体,就是本末倒置了。”


“其实,我是害怕……害怕因为我的一个疏忽,让你们……”紧了紧手指,鲁路修重重吐出一口气,“所以不要阻拦我,让我尽我应尽的责任。”松开朱雀的手,鲁路修绕过对方,向着原本的目的地走去。


“鲁路修,你可以再多依靠我一点的。”看着鲁路修的背影,朱雀说道。


评论 ( 3 )
热度 ( 2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