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Wrath of the Lich King(2)

*【汇总贴】布里塔尼亚新副本基佬双boss的一点一滴
来自:无言以对 

想必官方有病系列的新资料片大家已经体会过了,资料片更新的布里塔尼亚FB里的那对基佬肯定也已经让无数人高呼“我的狗眼”的同时也森森感受到了官方的恶意…… 
被基情必杀的lz特意开贴把能找到的游戏中的相关剧情整理了一下,此贴长期有效,不定期更新 

让我们从头开始,先从资料片的开场动画说起 
为了救回蒙冤惨死的基友,领主boss毅然堕落成巫妖,历经艰辛寻回基友灵魂只为让其重生为死骑,但在最后关头却法术失控,缔造出一片死亡的土地……――这不就是截取了资料片先行小说内容做了个催泪程度提升的3D可动版吗?原本的小说已经够糟糕了,看完之后只想让人感叹“如果他们只是单纯的友谊,我就把桌子吃下去!”;而到了开场动画,那糟糕程度已经到了“官方做这段CG动画时究竟在想什么?!”…… 
开场就是我们的Boss,领主大人还是人类时的样子跪在好基友的棺材边痛不欲生的模样(我会告诉你们我对着美貌的领主舔了好几遍吗╮(╯_╰)╭) ,这时基友惨死的景象在画面上一闪而过(这里是给暂停党们的福利,受尽凌辱的圣骑士什么的太美味了,必须给很懂的官方点赞!)。接着领主大人的表情从悲伤转为愤怒,喃喃地念了一句槽点无数的台词“For you, my friend,I’ll yield to nothing to bring you back, even the death”就不做人啦。P.S切近景,从眼中的怒火特写转变成巫妖特有的幽光时的镜头转换真是太帅了! 
下面这一段动画制作人员花了不少的心血描绘了大量精美的CG,但都掩盖不了一个事实——这段内容总结下来就是领主大人为带回基友灵魂,上刀山下火海,最后蓦然回首,基友却在灯火阑珊处……跟我一样看到这里忍不住潸然泪下的同学请举手 
本来我还在疑惑官方为什么要给躺在棺材里的基友穿白色的骑士服,他不是死骑设定吗?但看到接下来的炫目特效我就懂了:这是为了渲染死骑自带的一键换装功能啊!随着召唤死骑仪式的成功,基友作为死骑复生,白色骑士服被逐渐染黑,最后基友睁开了眼睛,眼中的那道幽幽的绿光真是帅爆了! 
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桥段告一段落,官方开始丧心病狂起来。与基友苏醒同时发生的是法术失控,一瞬的宁静之后以城堡为圆心的死灵力量如同波纹扩散,一段恢弘大气的动画后,布里塔尼亚化作一座被死亡笼罩的城邦。(救回基友的一瞬间法力失控神马的,我只看见了官方的恶意) 
最后一段镜头又切到了城堡里,领主大人和他刚唤醒的骑士飒爽登场,骑士站在领主身后,领主坐在他的宝座上,摆出一个无比霸气威武的pose,念出台词:As for the livings...They shall pay. 
下一秒黑屏,“哐”地砸出LOGO。 

可以说,这段动画官方做得非常有诚意,也非常贴心地替我们概括了一个凄美绝伦的爱情故事。但是结合官方先行小说,资料片的这段背景还是有很多没有解释清楚的地方:比如说主教他们为什么想要搞死领主和他基友;又比如说领主会黑魔法的秘密教廷最开始是怎么知道的,如果他们真的有证据后面又干嘛要放领主过门……总之我相信BL公司的坑品,这些疑点一定都能在游戏里找到答案(我正在努力赶任务进度)。所以我接下来会不定时地来把我所有我玩到的游戏里关于这两个角色的剧情线索补全。 

#1 时间在怂恿 
LZ我看好你!顺便跪求布里塔尼亚FB前置任务的全攻略!我已经死去活来无数次了……血泪 

#2  冷眼旁观 
真不知道官方帮两个fbboss弄了这么一个凄美的背景是为了什么?还让不让人刷他们了?好像我们妨碍人家谈恋爱似的! 

#3 海的味道 
1L你卡在哪里了啊?是不是教廷殿堂那里?一秒绿名变红名完全hold不住啊! 

#4 老实人 
@冷眼旁观 
听说这次的FB极度恶心,设计这么惹人同情的boss大概是为了在玩家死了一遍又一遍的时候不至于把怒气值砸向官方 
eg:boss好可怜啊,对他们动手的我真是猪狗不如,死就死吧《--这样的感觉 

#5 时间在怂恿 
不要管FB怎么样呃,我是根本连城堡FB的边也摸不到啊…………忧桑 
@海的味道 
你猜对了……趴 
我觉得设计这种任务流程的人一定没有考虑过我这种找不到朋友只能单刷的玩家的痛苦!“精英任务建议多人组队完成”,可是我找不到小伙伴啊,摔! 

#6 无聊! 
这官方小说写得简直有病!那领主病得简直不能看,两个死基佬,都要看吐了(呕 

#7 巧克力泡芙 
@无聊! 
那就别看啊!ESC跳过动画也不会吗?怎么只准官方给BG放糖不准官方麦麸啊?不要双标那么严重 

提到FB前置任务的话我已经完成了,但是就和前面有人说的那样,FB的设置比前置任务还要恶心,我只能安慰自己是去观赏Boss和基友而去一遍遍躺尸的……但是真相却是我根本走不到Boss跟前!!基友倒是很亲切地一进FB就露脸了 

#8 按到墙上 
人类形态的领主和基友简直帅我一脸!当然变成巫妖和死骑之后也异常的带感(ˉ﹃ˉ)口水 

#9 星辰骑士开普勒 
@巧克力泡芙 
听说FB的第一个boss就是基友,瞬间充满了动力 
被折磨死的圣骑变成死骑的桥段只能说官方恶趣味满满,但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捧脸了 

#10 莫小柒 
诶?!一进fb就打基友??完了,完全下不去手的怎么办……把基友做掉了,boss肿么办QAQ

#11 空白式 
@莫小柒 
不,看Repo是说基友要打两遍,第一次基友会放水,然后最后还有和boss一起再打一遍 

#11 巧克力泡芙 
@莫小柒 @空白式 
是的,把基友打到半血的时候基友就会被Boss喊走,这场Boss战是整个FB唯一的良心………… 

#12 123不许动 
别光吐槽fb和任务难度嘛~关键难道不应该是boss和基友的基情吗?反正那官方小说我是当篇耽美文看的…… 

#13 自娱自乐 
@123不许动 
开始那段背景介绍我就没Hold住……什么“好比磁石的两极互相吸引”,我已经瞎了 
官方根本就是为了凑CP才做了这两个人设吧? 

#14 C大调 
其实小说刚开始的时候还能勉强用正直的眼神去看的,这年头双男主的东西都是这种调调了,真的瞎眼的难道不是后面领主对着基友尸体的森情告白吗?谁来告诉我宅男们看到这里的时候究竟是什么反应? 
而且刚开始看我觉得基友大概还算正常,毕竟他挂得快【住手】,但是看到什么“一直都在”、“从未离开过”,我只剩下一个想法,你们为什么还不快点出柜…… 

#15 我是一棵小小草 
只有我觉得领主boss这做法有点略……吗? 
基友为了保护他会黑魔法才被弄死的,后来基友死了他就直接“我会黑魔法啊,你们想怎么样?”有一种基友白死了的感觉…… 

#16 时间旅行者 
@我是一棵小小草 
基友都不介意你就别想那么多了……病娇也是boss的萌点~ 

#17 C大调 
@我是一棵小小草 
否则领主boss看到基友死了什么也不说,踩在基友的牺牲上继续当他的领主那才叫渣呢 

#18 我是一棵小小草 
@时间旅行者 @C大调 
但是最后领主还把整个城都变成亡灵城了,圣骑士基友活过来发现不但自己变死骑了,整个城的人都变成亡灵了,真的不会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吗?想想就觉得领主为了基友这么干实在有点丧心病狂…… 

#19 C大调 
@我是一棵小小草 
人家都是boss了,能不丧心病狂吗?你还指望这年头boss一个个还根正苗红? 
再说了把全城的人变成亡灵又不是他主动想这么做的,不是法术失效了吗?这种为虐而虐的桥段不都是官方的恶意吗? 

#20 巧克力泡芙 
怎么一转眼开始掐起来了……这是要掐Boss三观不正吗噗哈哈哈哈哈,三观正他就不去当Boss啦!Boss哭晕在厕所啊,这年头当个反派都要遵守五讲四美了吗? 

#21 莫小柒 
其实我觉得比起boss的问题,大家不觉得基友比较惨吗……有一种他欠了官方很多钱的感觉 
莫名其妙被弄死了,然后又莫名其妙被弄成死骑了,最后又莫名其妙发现整座城都亡灵城了…… 
基友:都是我的错咯!(′・_・`) 

#22 何必当初 
@莫小柒 
身为(小说)主角之一,开场没多久就挂了,的确仇很大233333

#23 我,不再是我 
@何必当初 
胡说!基友明明撑过了两千字,整整两千字!!


#24 无言以对 
LZ回来了 
从这帖开始我打算把资料片里新增的有关亡灵城的整个任务流程整理一遍,并且会添加上自己的理解和推测,如果有小伙伴想看任务攻略的话还是先去看别的先行版吧,我这里会连剧情也详细描述一遍,所以肯定会比较慢 
那么就让我们开始吧~ 

首先更新完资料片,原本地图的最西边就会开放出一片新地图,那就是被解开了巫妖王施下的封印后的布里塔尼亚地区——这里我们要多谢前任Boss,便当之前还不忘开资料片需要的地图。 
来到旧地图与新地图的交界处,在通往布里塔尼亚地区的大路上你就会看见一个头顶任务图标的人类少女npc,和她对话你就会接到任务“娜娜莉的遗憾”。从任务描述中可以知道,少女的曾曾……曾祖母(不要问我有多少个曾)的哥哥就是曾经的布里塔尼亚领主,在传出领主变成巫妖王,将整座城的居民都化为不死族并且封城之后,她便失去了哥哥的消息。她临死前最大的遗憾便是没能再见哥哥一面,所以在布里塔尼亚的封印被解开之后,少女就等在此处,希望路过的勇士可以将祖先的遗物带去城内。这时候点开包裹,你就会发现任务物品“千纸鹤”,物品描述是,虽然看上去只是由普通的纸张折成的千纸鹤,但似乎蕴含着魔力,经年不朽。 
娜娜莉这个名字,在小说只出现过一次,似乎基友被处决时领主不在城邦内就是因为去探望妹妹去了,因此布里塔尼亚变为亡灵城应该就是在娜娜莉与领主道别后不久,这个千纸鹤看起来也与事后的任务有什么关系,不管怎么看任务物品总是得留着的。 

布里塔尼亚城外的森林中大多都是等级70~73级的不死族红怪,新开的等级封顶是75级,凭现在普遍的装备,73级的红怪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为了先接上任务,还是顺着大路直接到布里塔尼亚的城邦中。 
其实本来我已经做好了面对精英村的挑战了,但是结果,很奇怪的是整座城邦里的亡灵居然都是友好npc还能接到各种类似收集防腐剂材料的支线任务,总觉得背后有什么秘密。和亡灵居民对话,基本上都会感叹几句“都多少时间没看见活人了”,总之是一片祥和的气氛。这里我就把精力集中到主线任务上,支线任务一概不介绍了,大家可以努力升升级,听说后面的任务都很变态。 
此时地图上应该还可以看见一个表示任务交还处的黄点,LZ转了很久,终于在一家旅馆的小隔间的角落里找到了还任务的NPC,那是个绿头发看起来像是人类女法师的人,头上顶着的名字叫“神秘的魔女”……好吧,的确很神秘,不过这个外貌,大家是不是想起了什么?对,那就是小说里忽悠了领主变成巫妖的魔女,看起来这果然就是那条主线任务了。 
交还了之前的任务之后,果然又有新的任务出现了,“寻找布里塔尼亚悲剧的真相”。任务提示里写着,魔女告诉你她也没有办法打开城堡的大门,只有设下封印的领主做得到。她提示你也许找出了布里塔尼亚变成亡灵之地背后的真相,便能够说服领主替你打开城堡大门。然后便会收到魔法道具,只要靠近残留思念强烈的地方,便能看到过去的景象。 
好吧,其实LZ已经知道真相是什么了,被小说剧透过的人一脸残念……但是系统当然不会让你直接这么把任务交回去 ,所以根据提示我只能去城里晃晃看有什么线索。还好不用找太久,出了旅馆们就能看见头上顶着问号的NPC。上去与他攀谈后,这位大叔样貌的亡灵就会告诉你,领主和他基友小时候喜欢去郊外的一个小木屋玩,那里是他们的秘密基地,也许会有线索。顺便在这个大叔手上还接到了一个帮他找回他弄丢的右臂的任务,ORZ,你到底是怎么把你的右臂丢那的!!!你知道丢哪为什么不自己找!!!
暂时先更新到这里,等会儿我再放一个整理出来的所有和NPC谈话后,得到的关于领主和基友的情报。 

#25 C大调 
为勤奋的lz点个赞!作为看完官方小说心痒难耐但是又暂时没法去玩游戏的人给lz送上一万个感谢~ 

#26 绝杀 
那绿头发妹子其实是FB老三 

#27 佑瞄瞄 
说起来我有点想不明白啊,明明都要查明真相了为什么到最后还要打这个FB啊?难道不应该是Boss洗白的节奏吗……而且事情全是教廷那些人搞出来的,为什么不去找他们反而要去打Boss啊? 

#28 巧克力泡芙 
@佑瞄瞄 
教廷的人后来的任务里会出来的,你以为官方会留他们过年就太天真了~ 

#29 浅浅小鸣 
还没来得及玩的求不剧透!! 
LZ我就靠等看你实况了!!! 

#30 空白式 
这个Fb的前置任务可长了,做好长期奋战的准备,不过也是要练级的所以也无所谓,看在最后的任务奖励是个不错的蓝装我就算了 


#31 无言以对 
我把和Boss、基友相关的对话全都按原样录入下来了。 
布赖斯恩:咦?居然是活着的人?你要找领主?还是放弃吧,你是进不去城堡的,而且领主大人最讨厌活人了,就算你进去了也是死路一条。 
杰米尔:活人?为什么能走在这里?当初就是因为你们对我们亡灵的迫害领主大人才会封印起布里塔尼亚保护我们。 
费伯里斯:领主?那个恶魔胁迫了我们这么多年!拜托,替我们消灭他,解放我们的灵魂吧。 
瓦格儿:哎,如果当年骑士大人没有被处死,是不是就不会变成这样了呢? 
蜜拉贝儿:当年有坏人过来乱杀人,领主大人一个人把他们都解决了,好帅! 
丹妮卡:我是当年城堡内的女佣,看着领主大人长大,当年他把骑士大人的棺材带回来时的样子真是太可怜了。 
卡伦:教廷怎么没有早点发现那个邪恶的法师?快把他和那个背叛了光明神的枢木朱雀一起处死吧! 
奥马利安:其实领主大人当年就不太喜欢教廷,难道就是因为他是黑暗法师吗? 
伯纳黛特:除了有时候分发防腐剂,领主大人不会打开城堡大门的。 
塞贝丝:你们是为了当年的事情才来的吗?我至今仍忘不掉骑士大人被处死时的景象…… 
戈兰:当初怎么也不相信骑士大人会是黑暗法师的庇护者,但如果那是领主大人的话也不是不可能…… 
科尔顿:领主大人也不能说讨厌教廷吧,毕竟他和当时的圣骑士是好友。 
维特:那时候想着变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就很恨领主,特别是他的恐怖统治。但是这么多年过去我却想开了,而且领主其实并不怎么管事。 
布兰奇:因为自己是黑暗法师就把所有人转化为不死生物,还逼迫我们的臣服……啊!我们的灵魂究竟到何时才能被解放! 
劳蕾恩:当年的领主大人明明那么的温柔…… 
克里斯多佛:这些年我们一直被奴役着,我不会原谅那个恶魔! 
萨米拉:回想起曾经领主大人和骑士大人在城中并肩而行的景象,谁知道现在会变成这样呢?如果你们能进入城堡的话可以劝说领主大人放下仇恨吗? 
以上 

和城里的所有NPC聊了一圈之后,大致可以推断出从小说结尾到游戏里的年代这段时间里布里塔尼亚的情况。 
在当年法术失控之后,Boss不知用什么手段hold住了全场(大概是武力威胁吧),然后布里塔尼亚沦为亡灵城的变故引得其他信奉光明神的人类派兵攻打,Boss击退了他们的同时为了以绝后患就把布里塔尼亚封印了起来,断绝了和活人的世界的联系。就这样过了几百年,封印被上任Boss解开了(你说你图什么啊,你跟布里塔尼亚一点关系都没有,难道还是指望别人扫荡全世界吗?) 
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Boss深居简出,城里民众对他的看法也渐渐分化成了两派:对他就抱有同情的态度,或者接受了自己亡灵的身份继续将Boss奉为领主的一拨人和依旧没有原谅Boss当初的所作所为,对他恨之入骨但又无能为力的一拨人。 
跑地图花了很多时间,LZ继续任务去 

#32 C大调 
给勤奋的LZ点赞! 

#33 自娱自乐 
真心觉得就反派而言Boss简直就是雷锋级别的! 

#34 佑瞄瞄 
越来越觉得Boss好帅!那时候法术失控又不是他故意的,凭什么要把他设为反派啊…… 

#35 巧克力泡芙 
看NPC发言,领主和骑士已经是公认CP了? 
什么曾经并肩而行,领主会报社都是因为基友死了……大家都很懂嘛~(或者应该说是官方很懂 

#36 时间旅行者 
@巧克力泡芙 
这就是传说中的国民CP?教廷的人都是FFF团的团员吗? 

#37 窈窕绅士 
看起来领主并没有解释过把一城人变成亡灵是他法力失控?他这是图啥啊? 

#38 巧克力泡芙 
@窈窕绅士 
看小说,领主走的路线应该就是“你们说我是坏人,我就做给你们看”,所以…… 

#39 泡泡堂 
@巧克力泡芙 
也就是说领主其实还是傲娇属性的吗? 

#40 时钟滴答响 
其实说他是黑暗法师也不全是冤枉他,他不是会黑魔法吗?真不知道在矫情些什么 
这种你们误会我,我就不解释的态度也真叫人蛋疼啊…… 

#41 巧克力泡芙 
@时钟滴答响 
呃,关键是基友死了? 
#我都没来找你们算账你们还敢来自己送人头# 

#42 123不许动 
@时钟滴答响 
你搞错了一件事 
在这个游戏的设定中会黑魔法≠黑暗法师 
小说发生的时间按照介绍还是光明教廷的势力控制全大陆的时代,所以对于一切黑魔法都采取抵制的态度,但是后来因为一部分光明教廷的内部腐败,现在大陆才有了光明教廷和自由联盟双方对立的局面。 
请看小说中的这句话【魔法,只是单纯的力量,无论黑白,其正邪全在施术者的一念之间。】 
这正是自由联盟与光明教廷对立的分歧点所在,只可惜领主早生了几百年,否则他就可以加入自由联盟,基友大概也不会被处死了。 

#43 网名取什么好 
@123不许动 
这位分析得很精彩,但还是有个漏洞 
别忘了,基友是教廷的人。就算领主向自由联盟寻求庇护,基友通敌的罪名还是跑不了,依旧要被处死……为基友点蜡 

#44 C大调 
@网名取什么好 
#怎么都是一个死#为基友默哀 
不过小说里不也说了基友也赞同领主的观点,所以如果有自由联盟的话,说不定基友就跟着领主一起去了也说不定 

#45 自娱自乐 
@C大调@网名取什么好 
其实你们忽略了一点:相杀相爱也是一条路! 

#46 无言以对 
LZ又来了!继续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主线任务 
出了城门之后不要走大路,沿着右边的一条小径走过去就能看见任务提示里说到的那座小木屋,不过过了那么多时间小木屋也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的了。进木屋的时候当心一点,里面怪挺密集的,把怪清完就可以去还任务了。任务点在木屋的石桌那里,然后接到新的一环任务。新的任务提示是“石桌上歪歪扭扭地刻着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和枢木朱雀的名字,你知道自己没有找错地方,在这里使用魔女赠予的道具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剩下的也不用多说了吧,照着任务提示说的做,使用道具的话就会进入一段剧情。出现在房间里的是两个半透明的萌正太,从外貌特征来看两个正太就是领主和基友没跑了(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官方你们究竟有多闲啊!为了这段剧情特地做了两个正太的模究竟是有多闲啦!) 
剧情如下: 
正太领主(很不高兴的样子):你为什么要去教廷?我以为你以后会成为我的骑士的。 
正太基友:鲁路修,别这样说,就算在光明教廷中我也永远都是你的朋友,现在俗世的力量与教廷的力量逐渐分化,我在教廷中也能调节两者之间的关系,为布里塔尼亚出一份力,这样难道不好吗? 
正太领主: 那些道貌岸然的家伙有什么好的?再说世俗和教廷两者间的矛盾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光靠你一个人有什么用? 
正太基友:不是还有鲁路修在吗? 
正太领主: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高兴的。信仰光明神又能得到什么呢?说到底能依靠的只有自己,信仰这种东西只是弱者用来寻求慰藉的玩意儿。 
正太基友:也不能这么说,只要民众还信仰光明教廷,我们这些继承了光明神力量的圣职者就会代替光明神帮助他们。 
正太领主(妥协了):也只有你这种傻瓜才会说出这么天真的话了。 
正太基友(开心得两眼放光):那么鲁路修你是同意了吗? 
正太领主(傲娇地瞪了基友一眼):就算我阻止你,你会改变主意吗? 
正太基友傻笑 
剧情结束 
回收完这段剧情,回城里就能接到开启下一段回忆的任务流程,那个请听下回分解~ 

#47 冷眼旁观 
我已经对这个基佬的世界绝望了!官方药不能停! 

#48 冷冬 
两位正太,你们这么高调秀恩爱,家里人造不造啊! 

#49 保质期 
做完任务的表示,这个任务的意图就是让你们再深入了解一遍基佬们虐恋的点点滴滴,每次任务都有这么长的剧情,等看完以后小怪都刷出来了,让不让人活啊!!!!! 

#50 时间旅行者 
@保质期 
所以我很机智地选择了死回复活点…… 
说起来这次官方是真的想出基佬Boss吗?我再怎么催眠他们俩是cj的友谊我都正直不起来啊 
我已经看到无数直男玩家高呼瞎狗眼了 

#51 C大调 
@时间旅行者 
#如果这都不是爱##不管你们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52 巧克力泡芙 
领主到底有多想让基友当他骑士啊,小说里也说过领主帮死掉的基友穿的衣服就是领主希望基友做他骑士穿的骑士服,这是怎样的怨念啊 

#53 Panda Hero 
@巧克力泡芙 
这就是boss对基友森森的爱啊!官方真是连细节也不忘让他们放闪光弹╮(╯_╰)╭ 

#54 珍珠奶茶真好喝 
你们没有发现一个Bug吗?如果领主以前以为基友会当他骑士的,那么做了骑士服但基友没有来那就算了。但是基友要当圣骑士还是他们小时候,衣服不可能合身的,如此想来真相只有一个!那件衣服是领主一直改着等基友来当他的骑士,他一直都没死心啊! 

#55 巧克力泡芙 
@珍珠奶茶真好喝 
都从萌正太长大了,与其说实在改衣服,不如说是重新做的吧 
执着地一遍又一遍为已经成为圣骑士的基友准备制服,只为了心里的那点念想……忽然觉得Boss果然病得厉害,如果基友没有回应他的感情,搞不好这就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悲剧了………… 

#56 佑瞄瞄 
突然觉得……基友渣了…… 
如果一开始基友就当了领主的骑士,哪有后面这么多糟心事啊…… 

#57 莫小柒 
@佑瞄瞄 
基友表示我真是躺着中枪…… 
#幸运值为负的苦逼基友# 

评论 ( 12 )
热度 ( 36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