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15)

Chapter 115

“这是什么?”朱利亚斯在朱雀的怀中勉强抬起头,瞪视着高高在上的战舰。他当然知道那是敌方的军队,也在转瞬间大致猜出了对方的手段与计谋,但这依旧无法抹去少年此时所感到的震惊。

“哈哈哈哈,什么拥有最强防御系统的秘密基地?在绝对的暴力下根本不堪一击。”果然,“鲁路修”畅快地大笑起来,恢复到了最初胜券在握的态度,噙着笑意注视着面前的两人,“不过我还是得再次感谢你们,不是你们把我带到这里并且耐着性子听我说完了那么多话,我也不能精准地计算出刚好可以摧毁这里顶部所需要的炮击威力。”

这个男人简直疯了。望着眼前与自己如出一辙的面容,朱利亚斯不禁如此想到,只要计算有分毫的差错,就连对方自身也会葬送在炮击之下,对于这种敢于将自己暴露在如此的危险之中的男人,除了疯子还有什么更好的形容吗?

似乎是朱利亚斯与朱雀的神情很好地娱乐到了对方,“鲁路修”慢慢向前踱了几步,用那种刻意的虚伪语调说道:“Checkmate。你们已经无路可走了。但是看在往日的情分上,我可以再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朱雀。”

那个仿佛毒药与蜜糖掺杂在一起的声音简直让朱利亚斯反胃,脱开朱雀保护的怀抱,少年不假思索地出口反驳道:“什么过去的情分……”

然而朱雀只是轻抿了抿唇问道:“你想说什么?鲁路修……”

“鲁路修”三个字好似一柄大锤重重敲击在朱利亚斯的胸口,让他在一瞬忘记了呼吸。不管否认了多少次,朱雀依旧会在不经意间称呼对方为“鲁路修”。也许是他想得太多,又或者是他疑虑太甚,但朱利亚斯总是不由自主地自问,朱雀真的如他自己所说那样,分辨得清谁是真正的鲁路修吗?还是说那个人所说的才是事实,朱利亚斯只是一个恰巧与“恶逆皇帝”长相相似的无关之人……

“把超合众国的最高权限交给我,我可以放你们离开。”“鲁路修”的声音将朱利亚斯从令人窒息的思绪间拖回现实。

“我拒绝。”朱雀几乎立即答道。

“鲁路修”眉间微蹙,嘴角的笑容略微淡去,带着几分恼怒质问道:“为什么?就算超合众国甚至是我一手建立的?”

朱雀摇了摇头,“不,这不是我们的约定,我的任务是守护超合众国,守护它不落入别有用心之人的手中。”

“哦,你所谓的别有用心之人指的是我吗?”“鲁路修”微偏过脑袋,那张与朱利亚斯如出一辙的脸庞上缓缓展露出一个嘲弄的笑容。

朱雀轻吸了一口气,“你看看你身后的军队,你用Geass控制他们究竟想达到什么目的?”他伸手指向“鲁路修”身后如同牵线木偶一般的士兵,质问的声音裹夹着愤怒在空气中震颤,“你的做法只会带来更大的混乱,我不能把超合众国交给你,真正的鲁路修……”

“真正的‘鲁路修’?”截断了朱雀的话语,自称为“恶逆皇帝”的少年嗤笑了一声,“Geass原本就是我渴望而得到的力量,对了,说到头,拥有这个Geass是我身份最好的证明。”

恶逆皇帝的Geass,那是朱利亚斯从朱雀口中听说的,拥有操纵人心的神秘力量。就算朱利亚斯想极力地否定,他也找不出任何可以否定对方身份的理由。而如果对方是真正的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那他又是什么呢?

“还是不愿意承认吗?那也没关系,就让我换一种说法吧。”“鲁路修”将朱雀攥紧的拳头和沉默不语的模样尽收眼底,轻笑着继续道,“交出超合众国的最高权限,不然我就杀了你身边那只冒牌货怎么样?”

朱雀紧绷着的身体震颤了一下,让“鲁路修”的语调也愈加愉快,“反正我看他不顺眼也很久了,拥有这个模样的人这世界上只需要一个就足够了。来吧,选择吧,朱雀。超合众国的最高权限,还是你那么宝贝的冒牌货。”

“住口!”一遍又一遍的“冒牌货”戳中了朱利亚斯心底从未褪去的恐惧,少年忍不住扭头看向身旁之人,“朱雀,别听他的,就算你在这里交出超合众国的最高权限,他也不会放过我们的。”

因朱利亚斯的话语而不耐地轻啧了一声,“鲁路修”拧起眉说道:“好了,我可不想看什么‘不要管我你先走’的戏码,我数十下,十下后你不做出决定的话,你就要失去你的宠物了。十……”

朱雀依旧没有回答,只是紧咬住牙根。“鲁路修”轻哼了一声,开始了倒数。在他喊出“八”这个数字时,朱利亚斯蹙起眉。对方的表现总让他感到一丝违和感,无论是之前故意激怒他们拖延时间,还是现在洋洋得意咄咄逼人的架势,都有点太过刻意。而更重要的是,如果对方拥有恶逆皇帝的Geass,又何必对超合众国的最高权限虎视眈眈?

“……五……四……”“鲁路修”缓缓地数道,眉间的皱褶愈加深刻,好似已经到了忍耐的边缘。

朱雀的脸色随着数字的变小越来越难看,直到他深吸了一口气,挫败地道:“好吧,我知道了,我把超合众国的最高权限给……”

“等等,朱雀,别听他的虚张声势,他肯定还隐藏了些什么。”朱利亚斯打断了朱雀的话语,注视着眼前与自己拥有相同外貌的少年。无论是之前还是现在,他们都太过于被对方的话语所影响,以至于忽视了一个最简单的问题。

“不要垂死挣扎了,选择权不在你,”没让朱利亚斯把话说下去,“鲁路修”继续道,“三……二……一,倒计时结束,朱雀做出选择吧。”

对方的态度证实了朱利亚斯心底一个隐约的猜测,少年的嘴角微微扬起,轻声问道:“你失去了之前游刃有余的态度,为什么?仅仅是因为不耐?还是说,因为你并没有自己所宣称的那么胜券在握?”

扯动了一下嘴角,“鲁路修”无视了朱利亚斯,直视着朱雀催促道:“做出决定了吗?”

“朱雀,不要动,他不敢杀我。”朱利亚斯挺直背脊,瞪视着眼前之人。

“你没有这里的主宰权!”“鲁路修”愤怒的声音与扳机扣动的声音同时响起,子弹从他手中的枪口射出,笔直射向朱利亚斯。

“朱利亚斯!”朱雀转身扑向少年,然而还是没能完全阻止子弹射中后者。

朱利亚斯觉得一阵剧痛从手臂传来,让他不由地屈膝跪倒在地,死死咬住嘴唇才没让痛苦的呻吟漏出。

“朱利亚斯,你没事吧?让我看看你的伤口。”朱雀慌张地扯开朱利亚斯的右手,想要查看他左臂的伤势。

“……你果然不敢杀我……”推开朱雀,朱利亚斯勉力站起,瞪着眼前与自己相同模样的少年,鲜血汩汩地从左臂的伤口冒出,沾湿了他的衣袖,顺着指尖滴落地面。然而这样的剧痛反而让他越发清醒起来,虽然这其中包括了他的直觉,但他感到了对方隐藏在冷静外表下的急迫,而这正是他们的转机:“你到底在……着急什么?”

“我改变主意了。”“鲁路修”冷冷地说道,“我不打算杀你,毕竟你死了也就没有当作筹码的价值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能让你觉得生不如死。”他视线微移,对朱雀又道:“如果你现在无法立即做出决定,可以在同我一起回去后慢慢考虑,我会想出更多办法来好好‘说服’你的。”

在朱雀来得及做出回答之前,“鲁路修”已对着耳边的通讯器下令道:“地面部队,将他们押回战舰。”

然而预想中的回答没有传来,“鲁路修”的神色变得古怪起来,语气焦急地对着通讯器再次唤道:“地面部队?回答我!”

通讯器中传来的依旧是一片静默。

朱雀扶着受伤的朱利亚斯,一直紧绷着的脸庞稍微松懈了几分,开口道:“看来你不是唯一一个准备了后援的人。”

评论 ( 5 )
热度 ( 1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