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asked Knight(4)

STAGE FOUR
原本对于鲁路修来说这只是无比普通的一天,顺利地结束演出然后一如既往地拒绝庆功宴的邀请,无波无澜地回家,但是——
“枢木……朱雀?!他怎么会在这里?!”
------------------------------------------------------------------------------------------------------------------------
坐在座无虚席的观众席上,被陶醉在高雅艺术中的观众所包围,朱雀如坐针毡,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对莎士比亚戏剧完全没有兴趣的朱雀之所以会坐在这里,完全是因为他在搜索向B集团推荐自己的那人时看见的一张照片。
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那是让他惊鸿一瞥后难以忘怀的面容。虽然照片上的人画着舞台妆容,但朱雀还是一眼认了出来,对方就是那天索取他签名的黑发青年。
光看名字就能发现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与修奈泽尔·El·布里塔尼亚有亲戚关系,搜索了一下对方的资料,朱雀惊异地发现对方竟然是莎士比亚戏剧界一名备受瞩目的天才演员。在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17岁出道之时,他便以哈姆雷特一角一鸣惊人,俘获无数评论家和观众的倾心,随后被冠以了“复仇的王子”这一绰号,以至于现在只要有他出演的舞台剧便一票难求。
因此为了得到这一张门票,朱雀费了不少的功夫,在他想到要订票之时,门票早已售罄,看着在日拍上炒上天价的门票,朱雀可怜的钱包无以承受,最终只能在出演当天守在剧院门口,等待退票。
幸运的是,他等到了。看着舞台上黑发青年投入的演出,身为门外汉的朱雀也看得十分认真。虽然对舞台剧一窍不通,但他也被舞台上的气氛所感染,必须承认被评论家奉为舞台上的王子的鲁路修十分厉害。
待剧终散场之后,朱雀逆着人流挤到了后台前,果不其然地被安保人员拦了下来。
“先生,你不能进去。”
“我只有一句话想对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先生说,说完了马上就出来。”
“别闹了,每个人都像你这样说,后台就变成大卖场了,不行就是不行!”
“拜托了,我无论如何都要见他。”
“像你这样的粉丝我见多了,反正你就是不能进去。”
虽然遭到了严厉的拒绝,但朱雀还是不屈不挠地与安保人员纠缠着。
“什么事,这么吵?”
低沉的声音传来,仍在苦苦哀求的朱雀和被他折磨得烦不胜烦的安保人员全都向发问之人扭过头。
安保人员在看清来人后,瞬间惨白了脸色,磕磕巴巴地道歉说:“抱、抱歉,先生,打扰到您了。”
朱雀的目标人物正站在他的不远处。瞥见朱雀,对方愣了半晌,解围道:“那是我的朋友,放他进来吧。”
------------------------------------------------------------------------------------------------------------------------
跟不上去想枢木朱雀为什么会到这里来,鲁路修下意识地先把人拉进了自己的专属化妆室。等到关上房门,鲁路修才发现不知从何时起,他的心脏就跳得飞快,特别是认识到自己与偶像枢木朱雀站在同一个有限的空间里,他的心更是跳得仿佛要飞起,只能用颤颤巍巍的声音问出:“为……为什么……”
“是你吧?”鲁路修断断续续的问题被朱雀打断,对方语气肯定地反问道,“向B财团推荐我的人果然是你吧?”
大脑已经停止了运转,虽然想象过无数种与朱雀相识的方式,但从没想过会是这一种,这太快了,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为此他引以为豪的大脑完全整理不出一个前因后果,只能傻乎乎地又把那三个字挂在嘴边,“为什么……你会知道?”
对方没有回答鲁路修的问题,只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上次向我要签名的人也是……嗯……”
眼见枢木朱雀迟向自己投来一个犹疑不决的眼神,鲁路修急忙会意为他解除困境:“称呼我鲁路修就好了。”
“嗯,那你也叫我朱雀吧,”枢木朱雀毫不扭捏地接受了,紧接着又继续说道,“总之,鲁路修,我很感激你做的这些事。只是B财团那里我已经回绝了,也希望你以后不要再为我做类似的事情了。”
听闻朱雀的话,鲁路修的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从至高点瞬间滑落至最低处,最后只能再次不解地挤出了一句“为什么”,鲁路修觉得今天自己说的最多的三个字就是“为什么”了。
“我知道鲁路修你也是好意,不是你的错,这只是我个人的问题,总觉得如果接受了对别人太不公平。”似乎是注意到了鲁路修脸上的失落,枢木朱雀急忙解释了几句,“而且扮演配角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被英雄打败的怪兽,特摄片是无法完成的。对我来说,只要能够看见孩子们的笑脸,就可以满足了。”
那果然是他心中的英雄!听完朱雀的一番话,鲁路修心中只留下了一个念头,不愧是自己迷上的人,真是帅呆了。清了清嗓子,鲁路修强装镇定地回答道:“如果你是这样希望的话,我会按照你说的做的。”
“谢谢你!下一次我们公演在后乐园,如果鲁路修喜欢我的演出的话,我可以送你入场券。”想了想,枢木朱雀握住了鲁路修的双手,诚恳地感慨道,“对了,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今天在台上的鲁路修真是太耀眼了,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和你一样耀眼。”
感受着被朱雀握着手的幸福感,鲁路修同样心潮澎湃地回答道:“不,你这样就已经很耀眼了。”

评论 ( 4 )
热度 ( 3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