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asked Knight(1)

STAGE ONE
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大秘密,一个他想带去坟墓的秘密,为了严守这个秘密,因此他现在不得不精心乔装打扮,坐在演出的观众席上。
“帽子、墨镜、口罩、围巾,我的伪装真是太完美了。”鲁路修在内心感叹道。之所以需要如此谨慎,是因为他的真实身份。身为戏剧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媒体们的关注,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他不得不将自己醒目的容貌掩盖在伪装之下。
“妈妈,快看。那边有个叔叔好奇怪……”
稚嫩的童声彻底打碎了鲁路修方才所有自以为完美的计划,他狼狈地循着声音扭过头,却正好目睹一位年轻的母亲紧张地揽住了自己的孩子,戒备地瞥了鲁路修一眼。“嘘,别和他对上眼!”
“可是叔叔为什么要在房间里戴墨镜呢?难道是眼睛看不见吗?”
“看不见为什么要来看演出。”在内心默默地吐槽了一遍,鲁路修清了清嗓子,悻悻地取下了墨镜,反正等演出开始后,他总会把墨镜摘下的。
没错,这就是鲁路修的大秘密,他是特摄的忠实狂热粉丝,而现在他正在一群孩子和家长的包围下,等待着系列特摄剧《Masked Knight》的现场表演秀。
这时,四周的灯光暗了下来,舞台上的帷幕渐渐打开,鲁路修和身边的小孩们一起心情激动地屏息以待。
“啊,是Masked Knight!”
随着主角的登场,鲁路修的耳边响起一阵阵兴奋的呼喊,但是鲁路修却与他们相反,将自己的视线紧紧追随着同主角一块儿出现在暖场打斗戏中的小怪兽身上。
在各种感慨着主角的帅气英姿的童言童语中,鲁路修有些不屑地撇了撇嘴。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永远只看表面,比起扮演主角的那位演员,真正的实力派明明是饰演他对手的那个皮套演员才对。看那飒爽的身姿,矫健的身手,鲁路修陶醉地将手交握在胸前,这个在现场秀里客串小怪兽的演员,才是鲁路修今天出现在现场的最大动力。
作为一个成年人,鲁路修的关注点和周围大部分的学龄前儿童自然大相径庭,在观看特摄片时,除了酷炫的装扮和华丽的招式,他更很看重那些皮套演员拍摄打斗场面时的实力。所以第一次在荧幕上看见饰演了一个虽然戏份不多但却是重要配角的枢木朱雀时,鲁路修就被他的270°空中旋转飞踢所征服了。瞬间将他列为了自己头号偶像的鲁路修,之后就开始疯狂地搜集着所有有他出场的特摄剧集,只是很可惜,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明明拥有精湛武技的枢木朱雀,偏偏从那惊艳的第一次出演的剧集后,在接下来的特摄剧里统统只会担任类似于小怪兽的酱油角色,就连枢木朱雀这个名字,还是鲁路修靠着他的招牌飞踢,通过一个名字一个名字的辛苦筛选,才最后知晓的。
表演秀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鲁路修却意犹未尽,谁让枢木朱雀的出场时间只有那屈指可数的几幕而已,还都是扮演被主角打败的反派角色,根本没有机会展现出他真正的实力。不过鲁路修没有气馁,能够近距离观看到偶像的身姿,已经让他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况且,他今天特意到这池袋SunShine City的文化会馆还有一个最最重要的目的——为自己讨要一个偶像的签名。
在观众纷纷离场的时候,鲁路修却兴冲冲地朝与他们相反方向的舞台后台挤去,仗着自己曾经有在此进行过演出的经历,他熟门熟路地拉住了一个佩戴着挂牌的工作人员,向他询问那个在自己心里默念了无数遍的名字:“请问,你知道枢木朱雀现在在哪里吗?”
工作人员愣了一愣,似乎没有想到这个叫“枢木朱雀”的龙套演员也会有人来找,所以只是向演员休息室中的一个棕色卷发的青年指了指,“枢木朱雀?就在那。”
顺着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鲁路修看见了他的偶像在皮套下的真实面貌,激动之下差点忘了呼吸。正拿着毛巾擦汗的棕发青年看起来二十岁上下的模样,稚气未脱的脸上浮着两团红晕,笑眯眯地在同同僚交谈着什么。
兴奋得脸上微微泛红,鲁路修暗暗告诫自己,就算偶像的长相比自己原先预想的要可爱得多,也得保持冷静,按照他的计划现在还不是他与枢木朱雀相遇的时候。擂鼓般的剧烈心跳声在胸口激荡,鲁路修怀揣着亲眼见到枢木朱雀真容的荡漾心情,脸红耳赤地从后台前跑开了。
------------------------------------------------------------------------------------------------------------------------
像往常一样与同僚一一道别,朱雀将休息室中收拾干净后才最后离开了剧场。就在他走出工作人员休息室后没几步,一个手拿棒棒糖的小男孩挡住了去路。
“哥哥,给我签个名好吗?”
从没想过自己一个小配角也会有人来索要签名,望着男孩天真无邪的面容,朱雀只是蹲下身笑了笑道:“小朋友,你是不是找错人了?如果你想主角Masked Knight的签名的话,我可以帮你。”
“不是,我要的就是你的。”摇了摇头,男孩将一张官方发售的限量剧照递到了朱雀眼前,“把这根棒棒糖给我的大哥哥说了,签在这上面。”
接过剧照,朱雀才确定眼前的男孩没有找错人,剧照上所印的是他得到的第一个角色,也是唯一有名字的角色,没想到自己也有被人要签名的这一天,朱雀不禁感动得热泪盈眶。摸遍全身上下,朱雀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支赠品圆珠笔,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剧照的一角工工整整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将剧照递回给男孩时,朱雀还是忍不住地好奇一问:“那个……给你这根棒棒糖的大哥哥在哪里?”
“嗯……大哥哥说不让我告诉你。”虽然这样说着,但男孩的视线不由地转向了身后。
顺着男孩的视线,朱雀抬起头,在柱子的阴影中惊鸿一瞥到了那个纤细的身影,双颊不由地发烫起来。虽然看得不是很清晰,但是对方那带有侵略性的美貌让朱雀牢记在心再也无法忘却。想到对方不想暴露自己,朱雀连忙急急地收回眼神,怜爱地摸了摸男孩的脑袋,“替我谢谢那个大哥哥,这是我的第一个签名,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
鲁路修从小男孩的手里拿回了自己千辛万苦才买到手的剧照,眼神流连在照片角落那隽秀的字迹上,捧在手心上上下下好好地打量了一番,鲁路修最后才珍之重之地将签名照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外套的内袋中。
“这是说好的报酬。”鲁路修在男孩儿期盼的注视下,把一张珍藏版Masked Knight的人物卡片塞进了男孩儿的手心。
得到了想要的宝物,小男孩喜滋滋地在手里把玩着卡片,满心满眼只有这张超级稀有的收藏卡,头也不抬地说道:“刚才给我签名的那个大哥哥让我转告你,这是他的第一个签名,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鲁路修顿觉心脏好像被什么射中了一般怦怦直跳,隔着外套把手按上内袋里的签名照,心情激荡地在心中感慨:他也不会忘记这句话的。

评论 ( 8 )
热度 ( 67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