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01)

Chapter 101

几乎与宇宙融为一体的黑色战舰闪耀着金属独有的冰冷光泽,遥遥地与费奥纳号对峙。从战舰打开的舱门中,一架架KMF出击迎向银白色战舰,隐隐带着将他们包围其中之势。

似是为了应对敌方的攻势,费奥纳号也打开了出击舱门,然而自其中出发的KMF只有寥寥三架,与黑色骑士团的数量相比,不免显得势单力薄。

“朱雀,你准备怎么办?面对这样的大军,我们根本就没有胜算。”

“不如我们就这样投降吧?说不定看在我们过去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份上,可以饶我们一命。”

“闭嘴,礒野。要投降你自己去吧。”

朱雀看着通讯屏幕上卢娜和礒野的脸庞,陷入了与对方相似的为难之中。他们三人的KMF孤零零地阻挡在黑色骑士团的大军与费奥纳之间,犹如妄图阻拦马车的螳螂。然而如果真像礒野所言选择投降,等待他们的也只有末路一途吧。

只是略微思索了一瞬,朱雀便做出了决断:“拖延时间,吸引敌人的注意力。让费奥纳就这样突破大气层,迫降地球。”

“哈,这是让我们当诱饵,为同伴开出一条生路吗?”卢娜扯动了一下嘴角,然而并未反对朱雀的决定。

礒野更只是耸了耸肩应道:“我是无所谓啦,反正被抓到也是一起死不是吗?与其这样还不如守护同伴,英勇就义显得更酷一点。”

“我没想让你们去送死。”朱雀摇了摇头,“在费奥纳进入地球引力圈之时,你们就回去战舰,接下来就交给我了。”

“喂,等等,朱雀!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卢娜的质问声被淹没在了KMF射出的光束能量之中,朱雀调转兰斯洛特躲过敌方的攻击,而卢娜显然也遭遇了相似的境遇,两人都再没有余裕继续这场对话。

视线扫过视野范围内的敌机,朱雀推动操纵杆将兰斯洛特的速度加到最大,率先迎上黑色骑士团的KMF。

“朱雀!”通讯频道中传来一声半是焦急半是提醒的呼唤。

朱雀没有放松手下的操纵杆,扬声命令道:“不要跟上来,在后方掩护我!”毕竟三架机体中,兰斯洛特的性能最优,更有可能抵挡住数量几倍于他们的敌人。

*

“突降大气层是怎么回事?”朱利亚斯匆匆赶至舰桥,只来得及听见朱雀通讯结束前的最后一句话语。

杰弗里正埋首在虚拟键盘上敲打,闻声惊讶地抬起头:“你怎么来这里了?现在很危险,你先回船舱……啊!”

费奥纳一阵猛烈的晃动,让站立在舰桥的朱利亚斯差点从阶梯滚落下去。

“飞船左翼损伤,第三、第四舱室已经封闭。”控制台前,安冷静地汇报道。

“看吧……现在躲在船舱里也一样危险。”稳住身形,朱利亚斯随便找了个在杰弗里身边的空位坐下,扯过安全带扣上的同时再次问道,“回答我刚才的问题,我们这是要直接突入大气层了吗?”

“这是队长的命令。”将视线放回屏幕上,杰弗里一边计算着降落路径一边回答道。

“那朱雀呢?”朱利亚斯追问道。

“朱雀会为我们挡住敌军,争取准备迫降的时间。”

黑发少年闻言咬住了下唇,牺牲自己替同伴争取时间,还真是朱雀的作风啊。只不过对方大概从来未曾去考虑过被保护者的心情……

“真是会像朱雀做的事呢。”像是看穿了朱利亚斯的心思,一个女声说出了少年心中所想。

朱利亚斯应声看去,C.C.斜倚在控制台旁对上了他的视线。收回目光,绿发女子在安的身旁坐下,出声询问道:“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的吗?”

安沉默地将一部分任务分摊给C.C.,后者也很快便上了手。

朱利亚斯对着绿发女子的背影凝视了片刻,随即将视线转向舰桥中央的巨大屏幕。白色的KMF犹如一道闪电穿梭在漆黑和火光之中,牵动着少年的每一根心弦。

按下连接兰斯洛特的通讯按钮,朱利亚斯咬着牙根狠狠道:“朱雀!你别想就这样自己逞英雄去死了。”

然而通话器另一头并没有给予朱利亚斯回答。不安的焦躁感顿时席卷了朱利亚斯的心头,他再次对着通信器喊道:“朱雀,你听到了吗?没有你在,我们怎么去找那个什么超合众国的最高权限?!”

“……我没打算去死。”朱雀的回答姗姗来迟,“抱歉,我得集中注意力。”

朱利亚斯知道对方说的是实话,光是这短短的几分钟,他已经不下一次看见朱雀驾驶着KMF

以险之又险的动作避让开敌方的攻击。然而这并不能安慰到少年,不如说更加重了他的不安。深吸了一口气,朱利亚斯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音量,以可能做到的最平和语气质问道:“你不是要帮费奥纳制造迫降的机会吗?那你到底准备怎么脱出这样的包围网?”

“不用管我,你们先做好突破大气层的准备……呜!”伴随着金属碰撞的声响,朱雀轻喘了几声续道,“……我随后会用兰斯洛特单机突入大气层。”

“哈?”

“什么?”

“这不可能!”

一时间,好几声质疑的惊呼在费奥纳的舰桥和通讯频道中响起,朱利亚斯更是攥紧了五指,几乎失声尖叫起来。

从朱雀的通讯频道传来几声交战的嘈杂,随后他用平静的语调说道:如果是兰斯洛特的话,不是不可能,罗伊德先生这样说过的。”

“不不不,先等等,我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被提及名字的AI不由扬声为自己辩解。

“那是谁的声音?还有谁在这里?”

没有人回答礒野的疑问,只因杰弗里的通告声恰在此时响起:“突入大气层的准备就绪,现在开始10分钟倒计时。”

“卢娜、礒野,做好回舱准备。”

“喂,朱雀,你先把话说清楚!朱雀!”朱利亚斯瞪视着通讯屏幕上的人影,试图从朱雀的脸上捕捉到能够令自己心安的蛛丝马迹。

然而回答少年只有朱雀的一声喝令:“顾不上这么多了,听我的命令!费奥纳立即开始地球迫降行动!”

*

朱雀按下切断通信的按钮,将朱利亚斯所有可能的抗议都隔绝在了信号的那一头,双眼牢牢注视着眼前好似源源不断的敌人。

“我说,朱雀,这不是开玩笑的。兰斯洛特并不能让你完好地突破大气层,降落到地球。”罗伊德用难得正经的语调说道。

朱雀的脸上没有一丝波动,操纵着兰斯洛特挥动手中的武器砍断敌人的手臂,“但是你曾经说过的,以现在的兰斯洛特,理论上是可以单体突破地球大气层的。”

罗伊德夸张地叹了口气,“你知道理论和现实有多大的差距吗?所谓的理论是在理想环境中的推算,就单凭现在兰斯洛特装甲的损伤以及残余的燃料,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你不可能突破大气层。”

朱雀紧握住操纵杆,片刻后答道:“没有尝试过你永远无法确定是否可能。”

科学家的AI发出一声哀嚎,似乎在为自己即将逝去的杰作悲泣,“你这是送死!你想送死我没有意见,但是可不可以不要搭上我可爱的兰斯洛特!”

就在这时,朱雀的个人终端响了起来,不用去看他也知道这是朱利亚斯发来的通信,然而他并不想在这个时候分心。

但尽管朱雀没有按下接通的按钮,朱利亚斯愤怒的声音依旧在狭小的兰斯洛特驾驶舱内响起:“喂!朱雀!你竟敢切断和我的通信!”

朱雀立即若有所悟地瞪向AI在屏幕角落的虚拟形象,“罗伊德先生,你这是干什么?”

小小的Q版科学家耸了耸肩,“要知道这可能是你们最后的通话了,好好交代一下你的遗言吧。”

“朱雀,你果然是打算牺牲自己。”朱利亚斯的声音蓦地低沉了下去,好似所有的气力都连同希望一起被抽离了出去,只剩下一片死寂。

朱雀咬了咬下唇,片刻后仍是开口道:“不,你知道我的Geass,它不会让我去送死的。”

“别听他胡说,现在Geass还来不及阻止他,等他突入大气层以后,就算Geass启动了也没法帮他不至于变成一抹大气层中的青烟。”罗伊德毫不客气地戳穿了朱雀的谎言。

这时,朱雀听见朱利亚斯那头隐隐传来杰弗里通告的声音:“突入大气层倒计时5分钟,卢娜和礒野即将返航。”

“呼——”知道卢娜和礒野平安返航后,朱雀卸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缓缓地吐出了一口气,“C.C.,你在那吗?”

“干吗?”

C.C.熟悉的嗓音传入耳中,朱雀再次轻吐出一口气,“如果我真的没有能够成功迫降……”朱雀可以听见那一头朱利亚斯窒息一般的抽气声,但他赶在少年可以插话之前继续道:“我把超合众国的最高权限启动权委任给你。”

“那种权限是这么容易就可以转让的吗?”

“一开始就是这样设定的,只要我死了,防止超合众国走向歧路的保险就只有和我一同见证‘零之镇魂曲’的你才能继承了。”

C.C.闻言轻哼了一声,“还真是好大一只烫手山芋呢。”

“不,朱雀!不要说什么遗言!”朱利亚斯终于夹在两人对话的间隙恳求道,顿了顿,他又将话语的对象转为了AI,“喂,罗伊德,就没有什么其他的方法了吗?”

“没有!什么办法都没有!”罗伊德有些崩溃地大声答道,似乎还在为兰斯洛特即将受到的待遇而感到痛心,“不如说他根本没打算想其他办法,因为他自信满满觉得能够迫降成功。呜,我可怜的兰斯洛特……怎么就遇上这样的机师……除非有一台拥有超级演算能力和防御力的机体和兰斯洛特协同迫降,说不定还有一点可能……”

“我们这里不就有一台这样的试验机吗?”杰弗里忽然有些迟疑地插话道。

“嗯?那是什么?”

通讯频道中传来一片疑惑的沉默,直到安轻声说道:“啊,说起来的确好像有那么一台拜托我们做测试的实验机体,但是因为它的操作系统太过古怪,没人能够操作,所以就被遗忘在机库中了。”

兰斯洛特的驾驶舱因为爆炸的余波猛烈地震动了一下,将朱雀重重甩向一侧。被撞在控制台上的肋骨处传来阵阵钝痛,朱雀咬着牙问道:“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都不知道?”

“那是因为队长你在休假中。”杰弗里解释道。

罗伊德发出一声若有所思的沉吟,随即好奇地道:“把数据传来让我看看。”

“传去哪里?”

“朱雀的个人终端。”

朱雀可以察觉到杰弗里的疑惑,但显然此时此刻不是解释罗伊德存在的好时机,就在这沉默的数秒便又有两架敌机向朱雀包抄过来。所幸,青年也并未深究,很快便将信息发送到了朱雀的终端。朱雀没有时间查看,只是推动操纵杆,让兰斯洛特以一个几乎不可能的角度进行回避。

兰斯洛特突然失去踪迹,两架KMF反应不及,机枪中射出的光束互相落在了对方的机体上,燃起一片爆炸的火光。兰斯洛特上,AI以人类做不到的速度迅速浏览了一遍文件,随后道:“……这还真是个令人意外的发现,将当年的德鲁伊系统作为模板的次时代试验机,说不定真的可以用呢。”

“罗伊德先生,你去驾驶吗?”朱雀闻言问道。

AI的虚拟影像狠狠瞪了他一眼,“你在开什么玩笑?我从来就不是KMF的驾驶员,现在光是帮你验算回避路径就已经用掉我大半的CPU了,没有我你以为你能面对这样的大军一个人撑过10分钟?”

“那我去!如果只是验算降落轨迹的话,我……”

安打断了杰弗里的话语:“不行,这次迫降没有地面塔桥的辅助导航,需要手动修正各种降落后的航道数据,我一个人做不到。”

罗伊德叹了口气:“真伤脑筋,偏偏是德鲁伊系统的演化型,如果陛下在的话……”

“距离突破大气层还剩下三分钟。”通讯器中这次响起了C.C.的提示声。

“我去!”

通讯器那头随着一个少年的声音陷入一片短暂的混乱,朱雀心头一紧,下意识地唤出对方的名字:“朱利亚斯?!”

评论 ( 3 )
热度 ( 12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