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94)

Chapter 94



“我们到了。”



在飞艇驶入新·卡梅洛特空港的同时,朱利亚斯开口说道。坐在他的身边,朱雀好似这才中梦中惊醒一般,茫然地向四周张望,片刻后才苦笑着道:“是啊,我们到家了。”



朱利亚斯没有做声,跟随着朱雀穿过空港的大厅,坐上归家的悬浮车。他知道此刻自己说什么都会有作用,骤然被停职查办,朱雀也许更需要安静的独处。



然而这份安宁只持续到他们打开家门,客厅的沙发上,不请自来的绿发魔女如以往一样毫无危机感地斜倚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津津有味地咬了口披萨。



“哟,你们回来啦?”吞咽下口中的食物,C.C.举起手臂轻挥了一下作为招呼。



“你怎么会在这里……”



“别在这里说话,到里面去。”朱利亚斯惊讶的问话未完便被朱雀打断,仿佛知道C.C.的到来,后者拽起绿发女子的手肘,将人带入书房。



朱利亚斯见状,也一同跟了进去。待书房门关上后,朱雀才似松了口气般,继续道:“现在非常时刻,我应该已经被监视了,这间书房有防监听的布置,你现在可以说了。”



C.C.将仍抓在手里的半块披萨吞咽入肚,金色的眼眸扫过书房的摆设,最终落在朱雀的脸上:“那个自称Zero的男人,你见过他了?”



朱利亚斯闻言好似全身都僵硬了一瞬,下意识侧首看向朱雀。



“我见过他了。那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两个鲁路修?”激动地质问了一句,朱雀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有些忐忑地向朱利亚斯投去一瞥。



朱利亚斯只觉得对方的视线好似一柄最锋利的剑刃,将自己最柔软的部分戳得千疮百孔。飞快地移开了视线,少年抿紧唇角,闷声道:“我不是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



C.C.用眼神示意了朱利亚斯的方向,向朱雀问道:“他全知道了?”



朱雀紧蹙的眉头没有一丝舒缓的迹象,“一部分。”



“我就在这里,你们可以直接问我。”受够了被排斥在外,朱利亚斯忍不住出声抗议。



C.C.终于看向朱利亚斯,微挑起眉,好整以暇地问道:“哦?那知道了的真相,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我的想法吗?”朱利亚斯嗤笑了一声,垂在身侧的双手不知何时紧握成拳,“我的想法就是我不是什么‘恶逆皇帝’,我的名字是朱利亚斯·金斯利!我的记忆、我的感情、我的人生全都是属于我自己的东西,和什么前世转生都没有关系!”说到最后,朱利亚斯几乎是在叫喊了,随着残留的尾音消散在空中,黑发少年起伏着胸口瞪视向自己的养父。



“朱利亚斯……”朱雀的双唇张开又合起,最后只是用复杂的神色凝视着少年。



C.C.的视线在朱雀与朱利亚斯之间徘徊了片刻,“好吧,我大概知道现状了。”



朱利亚斯轻吐出一口气,自嘲地扯动了一下嘴角问道:“你也觉得我是恶逆皇帝吗?”



“嗯,算是吧。”绿发的魔女思索了须臾答道。



“哈,也对。”朱利亚斯垂下眼,“你早就知道朱雀为何会收养我。”



好似没有听见少年讥诮的话语,C.C.缓缓道:“Code、Geass、C的世界,我们都是被此所束缚的人。”



“我想你最好把这些莫名其妙的词语解释清楚。”朱利亚斯有些冰冷地轻嗤了一声。



“原来朱雀还没有告诉你吗?”C.C.斜睨了默不作声的某人一眼,把玩着发梢叹了口气,“好吧,既然你想知道的话。”



*



“也就是说是‘恶逆皇帝’的Geass命令让你一直活到现在。”朱利亚斯将双手环在胸前,看向朱雀。



朱雀的嘴角浮现一抹略带苦涩的微笑,“我原本以为Geass是无法做到这种事情的,但不管是Code还是Geass都是完全超脱常识的神秘力量,所以想来也只是我从未弄清它们的能力。”



“‘活下去’的Geass使得朱雀的身体不再老化,这可以说是Geass创造的奇迹。”C.C.垂眼看着缠绕在自己指间的发丝,漫不经心地道,“Geass本应无法改变生物层面的运行,这或许是因为鲁路修是特别的,又或许是因为朱雀是特别的。”



“那么照你所说的,罗梭制药研究脑科学,也是为了复制Code和Geass的能力,以达到永生不死的目的?”朱利亚斯又问道。



“想来不只如此,”朱雀思索了片刻答道,“毕竟Geass拥有实现人们愿望的能力,也许罗梭制药除了永生,还有别的目的。”



“嗯——”朱利亚斯沉吟了一声,胸口随着脑中逐渐成形的念头而泛起阵阵刺痛,“那你又有没有想过,或许我没有‘恶逆皇帝’的记忆,只是因为我本就不是你以为的那个人。我只是罗梭制药研究Code和Geass时造就的附加产物。”



朱雀立即张口试图否认,但片刻后只是重新抿紧双唇,脸上的神情晦明难辨。



见状,朱利亚斯自暴自弃似的一股脑儿地继续道:“你看,恶逆皇帝本就是Geass的契约者,说不定我是他们为了研究而制造的复制体呢?”



朱雀好似惊醒一般猛地摇了摇头,“不,鲁路修拥有Geass的事情应该没有人知晓……”



打断对方的话语,朱利亚斯露出自嘲的苦笑,“但你没有办法否认这个可能性,不是吗?”



朱雀的沉默让朱利亚斯的笑容愈加苦涩,“倒不如说那个自称Zero的鲁路修,他可以播放出那一段影像,说不定正是因为他使用了Geass的能力,控制了超合众国的官员。”



朱雀的神情为之一怔,喃喃低语道:“如果是这样……”



罗伊德的声音蓦地打断了他的话语,AI的投影凭空出现在几人中间,笑眯眯地说道:“抱歉打扰你们,但我必须告诉你们,我们有客人了!”



“客人?!”朱利亚斯的话音未落,玄关处传来一声巨响,训练有素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朱雀闻声,下意识地将朱利亚斯护在身后,“你们找地方躲起来,这里交给我。”


评论 ( 1 )
热度 ( 1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