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56)

Chapter 56


朱雀用右手拿着的塑料叉子笨拙地同色拉里的生菜做斗争,没有了左手的辅助,脆爽滑溜的蔬菜仿佛突然生出了对叉子和朱雀的抗争心,怎么也不愿被乖乖叉牢。一片生菜叶子勉勉强强地挂在叉子尖上,待朱雀小心翼翼将它往嘴边送去的时候,又一头回归重力的怀抱重新落回到盘中。


朱雀重重叹了口气,还没来得及做又一次尝试,手里的叉子连同病床小桌板上的餐盘一起都被朱利亚斯抢到了手中。


“真是笨手笨脚的,我来喂你。”朱利亚斯用力将叉子扎进色拉里,叉起几片菜叶塞进朱雀嘴里。


苦着脸咀嚼好不容易进嘴的午餐,朱雀咽下嘴里的食物纠结地说道:“我断的是左手,不是右手,我可以……”


又是一叉色拉堵住了朱雀的嘴,朱利亚斯不以为然地翻了翻眼,“就当我拜托你不要再继续折磨自己,也不要再继续折磨我了。”


“可是……”朱雀嚼着菜叶,口齿不清地嘟囔道,“被自己的养子喂饭怪不好意思的。”


“放心,”朱利亚斯放下空了的沙拉,转战主菜面包加火腿,“我不会把这段画面拍下来传回学校或是你的小队的。”


被面包塞满了嘴,朱雀惊恐地瞪大了眼睛似乎在惊呼“你居然还想过要拍视频?!”。


“扣扣。”


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父慈子孝”的温馨画面。朱利亚斯还未来得及应声,病房的自动门便被打开,出现在门外的是两名身着制服的男女,为首的男性首先开口:“这里是朱雀·金斯利先生的病房吗?”


显然这只是象征性的询问,毕竟朱雀的名字就挂在病房外。朱利亚斯皱了皱眉反问道:“你们是谁?”


男人留着深褐色的短发,肤色介于浅棕与深棕之间,深邃的眼窝中琥珀色的眼眸扫向朱利亚斯。他拿出一个画着超合众国标识的徽章,简洁地说道:“超合众国星际事务联合调查部队,我的名字是穆萨·纳斯鲁拉,这是我的拍档艾西瓦娅·辛格尔,专职负责调查宇宙黑手党‘海燕’的相关案件。”


黑色长发的女子向朱利亚斯和朱雀微微点头,娇好的面容因肃然的神情凝成干练的线条。她将视线落在朱利亚斯的身上,说道:“想来你就是朱利亚斯·金斯利了。”


朱利亚斯的胸口随着在“福克号”的记忆重新复苏而微微一窒,向劫匪扣动扳机那一刹那的触感仿佛又回到了指尖。咬了咬下唇,他问道:“你们想了解什么?”


辛格尔的眼底似乎划过一丝同情,但随即又被遮掩在了公事公办的面具之后。从终端投影出两张倒在血泊中的尸体照片,她向朱利亚斯问道:“关于这两个‘海燕’成员,你有什么印象。”


“……是我,杀的。”朱利亚斯从喉中艰难地挤出声音,垂眼瞪视自己的掌心,“在那样的情况下,我别无选择。”


“什……”朱利亚斯可以感觉到朱雀震惊的视线落在自己的身上,仿佛带着能够烫穿他的热度。


在朱雀来得及开口之前,辛格尔又道:“介意向我们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朱利亚斯深吸一口气,努力用脱离了主观感情的平静语调叙述道:“左边那个人,他把我单独带去一间空客房,想对我施暴。在挣扎的时候我把书桌上的笔……插进了他的脖子。”


“你没有告诉过我这些事!”朱雀激动地打断朱利亚斯的话语,他控诉般的目光让朱利亚斯不由移开视线。朱雀扭头向着调查员辩解,“他只是正当防卫!”


“金斯利先生您先等等,我们只是例行公事。”辛格尔摆出安抚的手势,直到朱雀略微平静一些后才继续道,“朱利亚斯,我可以这样叫你吧?左边这名‘海燕’成员名为阿尔高·崔特,有多项谋杀、强奸、绑架的指控,我相信你是他的受害者,然而我们还在他的身上找到了多处枪伤。”


随着辛格尔的话音落下,朱雀那边传来了倒抽冷气的声音。


朱利亚斯不敢抬眼去看朱雀的表情,他把玩着手指,用略微颤抖的声音说出办真半假的经过:“他倒在地上一只手捂着脖子,另一只手拔出了枪。我冲上去抢走了他的枪,然后……朝他胸口开了几枪。”


“开了几枪?”辛格尔追问。


“诶?”朱利亚斯飞快地抬起眼,又随即垂下脑袋,回以粉饰后的答案,“当时我太害怕,不记得了。”


女警叹气的同时,纳斯鲁拉将另一张照片放大后展示在朱利亚斯的面前,“那这个人呢?”


“我想救其他的人质,就回去了之前的房间。”朱利亚斯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里面那人没有料到是我,趁着他向我开枪之前,我先开了枪。”


朱利亚斯微微抬眼看向两名调查员,看见纳斯鲁拉同搭档交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后者微微点点头,看向朱利亚斯道:“谢谢你的配合。”


“等一等,你们不能因为那两个劫匪的死定朱利亚斯的罪!他只是为了自救!”朱雀不顾朱利亚斯的劝阻跳下病床,抗议地说道,“事实上,他还救了其他被关押的人质。”


“我们只负责调查事情的真相,决定是否要对朱利亚斯先生起诉是检方的工作。”被朱雀逼视着的纳斯鲁拉无奈地摇了摇头,“不过,我们可以透露,检方并没有起诉的想法。只是在此之后,朱利亚斯先生必须接受一定时间的心理干涉。”


朱雀如同打开了扎口的气球,松了口气。


“至于你,”纳斯鲁拉审视地看向朱雀,“此次劫船事件中,‘海燕’成员死亡17名,除了我们认定与朱利亚斯先生有关的这两名外,剩下的都是你所为吗?”


朱雀蹙起眉,片刻后苦笑着摇摇头,“抱歉,我没数的余地。”


辛格尔锐利的视线如箭般射向朱雀,“你隶属于超合众国军队,我们没有调查你的权限,所以你的事我们已经汇报至了军方,等待军方的裁决。”


“我知道。”朱雀沉声应道。


略微颌首,纳斯鲁拉与搭档再次道了一声谢后向病房门口走去。


“等等,”朱利亚斯蓦然出声,“那个和我在一起被韦内托杀死的人,他是什么身份?” 


纳斯鲁拉站在打开的电子门前回过头,淡淡地说道:“抱歉,我们不方便透露私人信息。”随即与辛格尔一起消失在合起的房门后。


朱雀疑惑地问道:“朱利亚斯,你刚才为什么这么问?”


朱利亚斯眉心紧皱,沉吟着说道:“他在死前说了一段意义不明的数字,而且韦内托还说了‘我还得感谢你将我一直寻找的人送到面前’,在此之前我就感觉到游轮上有什么‘海燕’寻找的东西,说不定那个人手中握有什么‘海燕’想找的东西。”


“……你杀人了。”


朱雀突然低沉的话语让朱利亚斯从思索中回过神,他侧首看向朱雀,僵硬着嘴角答道:“啊,是的。”


接收到朱雀复杂的目光,让朱利亚斯像一只在热锅上的蚂蚁。理智上,他并不后悔当时自己的判断与作为,既然如此面对朱雀时的心虚与忐忑又究竟从何而来?


“是我的错。”朱雀垂下视线,痛苦地攥紧仅剩的右手,“如果当时我保护好你的话……”


“不,我并不后悔。”朱利亚斯不禁脱口而出。他不需要朱雀的保护,他想要的是那个能与对方比肩的位置,就算其结果是必须手染血腥,他也不愿再默默地看着朱雀伤痕累累的背影,将对方送去一个未知的战场。


朱雀怔愣地注视着朱利亚斯,幽深的绿眸中静静流淌的不知是悲伤还是茫然。合起眼,朱雀伸出右臂将朱利亚斯揽至怀中,收紧的手臂在后者的背后留下些微钝痛。


评论 ( 4 )
热度 ( 1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