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 REDO番外 七年之痒-5~8(完)

YOU CAN REDO番外 七年之痒-5

“……在我身后的就是被认为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与枢木朱雀共同居住的的地方,然而现在我们可以确认到在屋内的只有枢木朱雀一人,这是否真的证实了两人感情破裂的传言呢?”

朱雀嘴角抽搐地看着米蕾拿着话筒,忍笑地在他家门口做着实况转播。而打开电视后,他几乎各个频道都在转播他与鲁路修分手的传言,简直比当年鲁路修突然辞职时的电视台盛况还要疯狂。

“……不过更令人关心的是传言中‘亚瑟’的身份,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使得向来关系堪称坚不可摧的两人走上了感情破裂这条路呢?”米蕾终于无法保持一本正经地表情将脸瞥向了一边,朱雀甚至听见了对方噗嗤一声后小声的喃喃,“不行了……我好想笑……”

关上了电视,窗外的骚动仍旧不能让朱雀的心境平静下来,他现在正被无数敌人包围在一栋小屋中,面对四面楚歌的环境,朱雀从没有像这样动摇过。曾经朱雀单独一人纵横于EU战场,得来了一个布里塔尼亚“白色死神”的称号,而现在他却不敢踏出自己的家一步。本着不能对平民使用暴力的原则,朱雀估摸了一下,在打开门的一刹那,他便会被淹没在如潮的人流之中。

额角流下了一道冷汗,这时房中的电话又响了,朱雀随手接起,听见的是另一个熟悉的活泼过头的声音,“朱雀,朱雀,我刚才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你和鲁路修没有因为亚瑟真的分手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快告诉我,我可以帮你做感情上的参考。”

“基诺……”朱雀皱起了眉头,他不介意好友兼过去的同僚与他用电话叙旧,但是对方充满着好奇心的八卦语气实在让这通电话的目的昭然若揭,于是朱雀也不客气地反问道,“你不是在环球旅游吗?话说感情上的参考……你不是刚被卡莲甩了吗?”

“呃……那是误会!”基诺一时噎了词,慌乱地想把话题引导至另一个方向,“我的事不重要,倒是你,你知道吗?现在连中华联邦都开始放你和鲁路修的新闻。”

“抱歉,我现在不想谈这个话题。”生硬地拒绝了成为八卦的对象,朱雀挂断了基诺的来电,就算他再不聪明的大脑也能告诉他,接下来只会有更多麻烦事找上门来。

*

要说损友们的电话轰炸,鲁路修这边显然要比朱雀凄惨得多,自从新闻播出后,鲁路修的手机铃声就没有断过。

比如某个不知躲在哪个乡村的绿发魔女特地致电,向鲁路修表达了自己幸灾乐祸之情,并祝贺他终于在七年后一场感情争夺战中输给了一只猫。

又比如说,不久前刚以优异的成绩排名数一数二大学法律系的某前女王牌机师,向鲁路修表达了自己的关怀之情,并且表示如果他与朱雀分手时有任何财产纠纷的话,可以不用客气地提出法律咨询的要求。

又或者,鲁路修的某前未婚妻来电表示,如果鲁路修真的被她的表哥甩了的话,她可以不计前嫌让鲁路修履行他曾经许下的婚约。

此外鲁路修还接到了在内战中败于自己的二哥的电话,那个自己还被软禁的家伙,竟然还问需不需要帮助做好危机公关。

而现在鲁路修按着胀痛的脑袋接下了来自杰雷米亚橘子庄园的电话。

“鲁路修大人,您与枢木卿之间究竟产生了怎样的纷争,如果有需要我杰雷米亚的地方,请尽管吩咐。”

杰雷米亚过于小题大做的正经语气环绕在耳畔,鲁路修只能无力地答道:“什么都没有,只是发生了些误会……”

鲁路修还没来得及解释完,杰雷米亚的话筒就被另一个人抢去,“哥哥,如果枢木朱雀有什么对不起你的地方,就不要再管他了,我可以陪伴哥哥一辈子的!”

“洛洛,谢谢关心,但是我和朱雀真的没什么……”鲁路修仍旧虚弱地重复他的观点。

接下来鲁路修的耳边便充斥着杰雷米亚与洛洛你一言我一语的连番轰炸,夹杂着阿尼娅“朱雀真的比较喜欢亚瑟啊”的感叹。在自己的脑袋爆炸之前,鲁路修忍无可忍地挂断了电话,并且掐断了手机的电源,脱离地倒在了沙发上。

“哥哥,你没事吧?”吩咐咲世子倒来一杯热可可,娜娜莉操纵着轮椅体贴地将杯子递给看起来神情憔悴的哥哥,“喝点东西会舒服点的。”

“娜娜莉,谢谢你。”连忙坐起身,鲁路修心头涌上一股暖流,果然无论发生什么事他心爱的妹妹永远会站在他的那边。

见鲁路修抿下一口可可,娜娜莉终于提问道:“所以……哥哥,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和朱雀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了吧?”

“这个……其实……真的也没什么……”鲁路修装模作样地用被子遮住自己大半张脸,言辞闪烁,他才不会让自己的形象在娜娜莉的心目中幻灭。

“哥哥!”长大的娜娜莉爆发出了与以往不同的魄力,但很快就有恢复了温柔的笑容,“如果你不解释清楚的话,我恐怕很难收留你了。”

“娜娜莉……”鲁路修的脸立即垮了下来,咬了咬牙后,他还是败在了娜娜莉淡紫色的眼睛瞎,选择将一切全盘托出。

*

打开冰箱,朱雀计算了一下储备粮还可以供他吃上三天,但如果接下来的三天都要被困在这栋小小的房子中,对朱雀而言有点难熬——屋外的新闻记者对他与鲁路修的八卦如猛虎豺狼看到小羔羊一般,就算隔了一堵墙朱雀也能感受到这份杀气。

如困兽般在房里转了几圈,朱雀冷静了下来,坐以待毙并不是他的风格,如果向记者们澄清了他与鲁路修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说不定对方就会觉得被玩弄了一般悻悻而归。虽然这无疑是给已经沸腾起来的布里塔尼亚乃至全世界人民当头浇一盆冷水,但是朱雀自认为他还没有无私奉献到将自己变为一个娱乐题材,从此曝光在各大报纸新闻的头条。

见亚瑟正在沙发上打盹,朱雀小心翼翼地将其轻轻抱起,但是这个举动让被打扰了美梦的灰猫发出了不满的呼噜声。压抑住不忍之心,朱雀还是决定趁早解决这件事,虽然为了一只猫吵架实在是太过丢人,但相较之下更丢脸的还是鲁路修,只有这一次他不打算给对方留下面子了。

在开启门的一瞬间,人流如潮水一般涌至朱雀的身边,让饱经战争的原帝国皇帝专属骑士也不禁吞了吞口水。

“枢木先生,请问你和鲁路修前代表感情破裂属实吗?”

“枢木先生,请问亚瑟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你会为那个人放弃你曾经效忠过的主君?”

面对记者七嘴八舌的提问,朱雀皱了皱眉,最终面无表情地答道:“我和鲁路修之间没什么事,亚瑟是这只猫的名字。”

记者看了看被朱雀抱到身前的灰猫,也同样皱了皱眉,“枢木先生,请不要用这种无稽之谈敷衍我们。”

敷衍?朱雀一时哑口无言,他说的明明都是事实。虽然内心万分苦涩,朱雀还是清了清嗓子,再次重申道:“我没有说谎,亚瑟就是这只猫。对吗,亚瑟?”

朱雀将亚瑟抱到自己脸颊边,小声问道。

然而不仅被打搅了清梦,又被这么多人包围着,灰猫早已失去了耐心,伸出爪子狠狠地在朱雀脸上留下了三道爪印,趁着朱雀吃痛地嗷叫一声时,一溜烟地窜进了房内。

“枢木先生,请你如实告诉我们事情的真相。”

“枢木先生……”

作战失败的朱雀欲退回房内再做打算之际,胳膊突然被人用力拽住,而对方竟然是米蕾。金发的原学生会会长还是一如既往的女王风范,一脚踩在阶梯上,一边凑到朱雀耳边用不响但绝对掷地有声的语气发问道:“朱雀,身为我的原部下,你就不想给我什么独家吗?”

“会长……”委屈地垮下脸来,朱雀眨了眨他的大眼睛道:“独家的话……你明明知道我刚才说的是真的……”

“这样怎么能满足广大群众们的八卦之心呢?”米蕾直接否决了朱雀的话,“来来来,告诉我你究竟做了什么以至于让鲁路修要去酒吧借酒消愁?”

“真的没有什么……会长,饶了我吧!”

好不容易摆脱了记者们的穷追猛打,躲进房中的朱雀深感这日子已经没法过了。

于是在当晚,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朱雀将亚瑟打包进猫笼,趁着夜色翻墙开始了他的逃亡之路。

走在寂静的街道上,在脑中筛选了一遍可取之处,朱雀很快做下了决定。

 

 

 

YOU CAN REDO番外 七年之痒-6

C.E.2025年7月18日

能被朱雀当成容身之所的当然也只有罗伊德和塞西尔的住处。他的亲朋好友们对他与鲁路修“分手”之事大都抱以幸灾乐祸的态度,就算罗伊德也一样,不过科学家所关注的重点和其他人还是稍有不同。

“朱雀,我真想你!”罗伊德看到朱雀第一眼时热情的告白让人颇感尴尬,但深知科学家本性的朱雀毫不意外地听到了接下来的补充发言,“你不在,我的试验都进行不下去了。来来来,快先帮我做些测试,不得不说你们‘分手’分得还真是时候,如果你准备一直‘分手’着的话,我也不介意,你想在这里住上多久都可以~”

于是刚放下行李和亚瑟的朱雀就被罗伊德连推带拉地拖到了研究室中,成为了对方研究的一枚零件,一转眼就过去了三天。

“朱雀,真是抱歉,难得过来一次就让你陪着罗伊德做实验,你真是太由着他了。”塞西尔给从KMF驾驶舱中爬出的朱雀递上了茶水和点心,“真是的,你可以不用陪着他胡闹的。”

“没关系,有些测试还挺有趣。和鲁路修在一起,平时都没有什么活动身体的机会。”喝了口茶,朱雀随手拿过一个纸杯蛋糕咬了一口,瞬间扭曲了表情,才过了几年他竟然忘了塞西尔的黑暗料理,在小小的蛋糕中他同时尝出了薄荷和拉面叉烧的味道。望着塞西尔堆着微笑的脸,朱雀干脆视死如归地将剩下的蛋糕全部塞进嘴里,灌了一口茶嚼巴嚼巴囫囵吞枣咽下了肚。太久没有经受这方面的考验,又或是他的味觉已被鲁路修养叼,这一次吞下蛋糕让朱雀觉得前所未有的痛苦。

见朱雀吃完了整个蛋糕,塞西尔满意地点点头,然后面露担忧地问道:“话说你和……鲁路修,这样下去真的不要紧吗?”

“这个啊……”经塞西尔问起,朱雀想起了差点被抛到脑后的严峻现实,随即脸色又不由地阴沉下来,“鲁路修的手机关机了。”

“你们不是没有分手吗?”塞西尔的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如果时间拖长了可能谎言会成为现实,手机关机的话,你想想他有没有什么能去的地方,直接把电话打到那里去怎么样?”

鲁路修能去的地方?朱雀花了不到一秒钟便想出了鲁路修可能的去处,反正他没有跟鲁路修真的发生什么不愉快,也无意于真的把小事化大,“我这就去打电话。”

*

“哥哥,你跟朱雀怎么样了?”

娜娜莉柔声的询问让鲁路修不禁打了个激灵,这三天来他被环绕在周围的各色报道逼得几近疯狂,听说朱雀也从他们的住所逃离出去,可见这件事真的是闹大了。作为将事情闹大的始作俑者,鲁路修已经进入了鸵鸟状态——不接触任何有关此事的问题,静待到疯狂的媒体与群众对他和朱雀的关系失去兴趣。

“娜娜莉,我们先别管这些了,你的毕业论文准备得怎么样了?有没有需要我参考的地方,虽然社会福利不是我的强项,不过还算接触过一点,说不定能给你什么意见。”鲁路修顾左右而言他。

轻叹了口气,娜娜莉回答道:“好吧,哥哥,你不想提我也不强求,但是朱雀会不会不高兴呢?”

“呜……”想起朱雀为数不多几次发怒的样子,鲁路修就觉得心头寒意上窜。连夜出走让他逃过了记者的围堵,而晚走一步的朱雀不幸遭到了媒体的狂轰滥炸,鲁路修不想撞上朱雀的怒气,于是强装镇定地摇了摇头,“没关系,我想现在我们只是需要点时间。”

“哥哥,你真的不想先去认个错吗?虽然朱雀在那种时候……”娜娜莉红了红脸,停顿了一下继续道,“那种时候分心的确有些不妥,但是哥哥你明明知道自己不会喝酒还去酒吧,怪不得朱雀会生气。”

“明明有错在先的是朱雀,我为什么要先去道歉?”鲁路修也不禁涨红了脸,就算后面的事的确是他惹出来的,但是如果不是朱雀总是没眼色地宠溺亚瑟,他也不会想在大半夜里跑去酒吧,“再说不会喝酒只是小时候的事情,我怎么知道现在还这样……”

“说到小时候哥哥和朱雀一起跑去偷喝大人们的酒的事,当时哥哥哭得好厉害啊,真可惜我那时候眼睛不好,没有看到那一幕。”说着娜娜莉向鲁路修眨了眨复明的双眼,脸上充满着遗憾之情。

“娜娜莉……不要再捉弄我了。”鲁路修窘迫地将脸扭向一边,“总觉得这几年下来你变得越来越会捉弄人了。”

狡猾地吐了吐舌头,娜娜莉笑答道:“谁让我是哥哥的妹妹呢?”

就在这时房里的电话铃响起,鲁路修立即噤声坐回了沙发上。因为他和朱雀的闹剧,娜娜莉自然也收到了不少媒体的骚扰,不过好在娜娜莉住在大学校区内,让如饥似渴的记者们难以团团围在公寓之下。

与鲁路修交换了个眼神,娜娜莉接起电话镇定地道:“这里是娜娜莉·Vi·布里塔尼亚,请问你是哪位?……是朱雀吗?”

听到娜娜莉的回答,鲁路修的心脏猛跳起来,让他有点不敢相信朱雀竟然把电话打到了这里。

“哥哥手机关机,也没有回邮件吗?”

娜娜莉接下来的回答让鲁路修的心又沉回了海底,为了躲避一干损友的追问,鲁路修不胜其烦地关了手机并且没有去管已经被各种邮件塞爆的邮箱,为此他似乎还错过了很多朱雀的来电和来信。一想到前几天朱雀因为自己拒接了几通电话时的反应,鲁路修的心脏简直要跳出胸口。

“哥哥在我这儿吗?嗯……”娜娜莉似乎重复了一边朱雀的问题,将视线转向鲁路修征求他的意见。

鲁路修的大脑运转了起来,怎么办?要不要接朱雀的电话,现在朱雀应该正在气头上,这样的形式对自己不利,在还没有做好计划的情况下与对方通话风险过大,鲁路修权衡再三对着娜娜莉猛摇头。

娜娜莉又叹了口气,对电话另一头的人回答道:“哥哥他不在我这里。”

听到回答后,朱雀似乎又跟娜娜莉说了些什么,等到电话被挂断,鲁路修迫不及待地问道:“朱雀说什么了?”

“朱雀说,让我转告哥哥你,如果想通了就给他回电。”娜娜莉转述了朱雀的话,然后又补充道,“我觉得朱雀知道哥哥就在旁边,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生气。”

娜娜莉的话无疑是给了鲁路修最后一击,无力地倒在沙发上,鲁路修想就此变成一只大鸵鸟——什么都不看,什么都不听。

*

愤愤地按下挂断键,从娜娜莉的语气中朱雀知道鲁路修就在旁边,而却不肯接他的电话。朱雀简直觉得对方不可理喻,他只是想谈谈,又不会对鲁路修就是一顿揍——虽然使用暴力的冲动已经在他的心底涌动。

深吸一口气,平息自己波动的感情,朱雀对身边似乎有点被刚才的自己吓到的塞西尔笑了笑。他发誓在鲁路修想通之前,他不会再打一个电话了。

 

 

 

YOU CAN REDO番外 七年之痒-7

C.E.2025年8月10日

距离前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皇帝及其骑士感情破裂的风波被传出已经过了近一个月,在世界人民沸腾的八卦之心渐渐消退后,留存在民间更多的声音则是对两人感情的惋惜。曾经两人为众人津津乐道,并且不惜花费大量时间论证真实性的关系,在得到证实的同时,却已经结束,这样的结果无疑如同一盆冷水浇注在众多曾经为之疯狂的群众头上,并让他们对患难与共的真挚感情最终逃不过喜新厌旧的世俗尘埃而感到遗憾。

在媒体和市民都遍寻不得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和枢木朱雀的下落,又迟迟找不到那个传说中的“亚瑟”时,众人所关注的重点也从第三者和分手真相,慢慢转移至了对过去两人亲密关系的回忆。

一名曾在布里塔尼亚代表府邸任职的男性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这样回答道:“枢木先生担任鲁路修前代表的私人保镖时一直都没有自己的房间,就住在前代表的卧室里。虽然上级表示那只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前代表的安全,但就像大家知道的那样代表的卧室里只有一张床。那时候在代表府邸里任职的人都喜欢偷偷地揣测前代表和他私人保镖的关系,基本都觉得他们肯定是一对了。没想到现在他们竟然分手了,说实话真是有点失落。”

另一名曾经的皇家守卫这样回忆道:“当年布里塔尼亚还是帝国的时候我们都不敢将皇室的趣闻透露出去,不过现在不要紧了。虽然鲁路修前代表在皇位上的时间不长,但和枢木卿,啊,不,枢木先生在一起有趣的事还挺多的。比如说,你们知道Knight of Zero骑士制服的披风是很长的,有一次下楼的时候,枢木先生老样子跟在鲁路修前代表身后,然后不小心踩到了自己的披风。本来我们都觉得枢木先生应该可以在摔下去之前找回平衡的,不过他撞到了走在前面的鲁路修前代表,接着两个人就一起滚下去了,虽然动静很大,不过前代表被他的骑士护得很好,一点都没受伤。我们几个当时的守卫在旁边看了想笑又不敢笑,本以为皇帝陛下会生气的,没想到他不但没生气还很担心地去问候他的骑士有没有受伤,然后注意到我们都看着,就很尴尬地拽着枢木先生走开了。当时我们就觉得这一定是真爱,没想到现在……哎,太可惜了。”

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职员向记者透露道:“我曾经几次向鲁路修前代表汇报工作时,都觉得前代表和他的私人保镖神色尴尬,当时我觉得我想多了,不过现在想想可能是办公室恋情吧。鲁路修前代表就任期间我几乎就没见过他和枢木先生分开过,没想到他们竟然也没能走到最后,算了不提了。”

在鲁路修与朱雀两人的旧事被纷纷曝光后,群众间对这对曾寄予美好期望的恋人如今各奔东西的现状更是一片哀叹,纷纷表示再也不会相信世间存有真爱了。

在这样的舆论之下,身为当事人之一的鲁路修只能愤愤地捶桌,在心底呐喊他和朱雀根本就没有分手!但就算这样鲁路修和朱雀也已经有近一个多月没有联络了。有尤菲米亚的中转,鲁路修很清楚朱雀现在正在罗伊德那里帮忙做着小白鼠,所以没有太过担心对方的现状,而他也终于打完了与朱雀再见之后的腹稿,只是这其中又出了一个严峻的问题。

在来自各界的来电平息之后,鲁路修打开手机,却再也没有等到朱雀的一通电话,甚至一封邮件。就好像写好整个剧本却缺了开场的第一幕,被打乱了计划的鲁路修开始心焦起来。没有朱雀的联系,那他在头脑中排演了一遍又一遍的完美和好台词就一无所用。原本鲁路修以为朱雀最多只会沉寂一个星期,但是现在一个月都快过去了,朱雀那边没有任何表示,随着时间的逝去,鲁路修终于坐立不安起来。

*

“朱雀,你真的不想去和鲁路修和好吗?”尤菲米亚抱着亚瑟轻轻抚摸灰猫柔软的皮毛,“我觉得鲁路修他最近已经进入焦虑状态了。”

“不,我已经决定了,这一次等鲁路修主动表示想谈了,我们再和好。”朱雀一本正经地回答道,“鲁路修总是这样,什么事都不愿意在一开始说清楚,我这次不会让他再撒娇下去了。”

“朱雀,你总是在奇怪的地方特别固执。”尤菲米亚叹了口气,又将手抚上微红的脸颊,“不过刚才你那话说得还真让人有点不好意思。”

“有吗?”朱雀眨了眨眼,歪过头回问道。

“不,当我没说过。”尤菲的嘴角泛起一个了然于心的微笑,“这也是朱雀的优点,但是如果你当面告诉鲁路修的话,他说不定就立即忘了你们吵过架的事了。”

“尤菲……”朱雀叹了口气,挠了挠卷曲的头发,“你不用这样来劝我们的,其实我们也没吵架……”

“好吧,你的意思我知道,我会转达鲁路修的。”把亚瑟塞回了朱雀怀里,尤菲转身准备离开,不过在离开前,粉发的公主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朱雀,你就不怕你们再这样闹下去就谣言成真了吗?”

目视着尤菲米亚的长裙裙摆消失在转角的那一刻,朱雀不禁咽了咽口水,将手按在装有手机的上衣口袋。

*

“哥哥,最近你的精神很差,是时候该跟朱雀和好了吧?”本不想就她哥哥与朱雀之间的感情问题多做参与,但是看着鲁路修一天天越发焦躁下去的样子,娜娜莉也开始于心不忍起来,“你们不是没有吵架吗?”

“是没有吵架,但是这和我的计划不一样……”鲁路修痛苦地呻吟了一声,“为什么朱雀那家伙从那之后就音讯全无了呢?”

“但是……朱雀不是说了让你给他回电吗?”娜娜莉无奈地叹了口气,轻轻将鲁路修的手握在掌中,“有时候总觉得哥哥和朱雀还和那一年夏天一样,还没长大。”

“娜娜莉!”鲁路修的脸霎时红了起来,被自己的妹妹说还像个小孩子一事看起来给他带来了不少打击。

“对不起,我不该嘲笑哥哥的。”娜娜莉不禁捂嘴轻笑起来。虽然以前看起来可靠的哥哥很有魅力,但是偶尔露出幼稚的一面时让对方看上去更加生动,不过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哥哥和朱雀就这样继续冷战下去,娜娜莉决定加上最后一剂强心剂,“对了,刚才尤菲姐姐告诉我说,朱雀一直在等你的电话哦。”

“呜……”鲁路修的喉中又发出了一丝呻吟,在那双紫色的双眸中露出了动摇之色,偷偷地将手摸向手机。

 

 

 

YOU CAN REDO番外 七年之痒-8

C.E.2025年8月12日

来到约定的地点,鲁路修发现朱雀早已等候在那里。停下脚步,在与对方视线相交之时,本就忐忑的心更加狂跳不止起来。自大战后的七年间,鲁路修几乎没有一天与朱雀分开过,而这闹剧般的一个月却让他越发意识到朱雀对他而言已经像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他的心中牢牢地栽下了根。

正当鲁路修不知该怎样开口时,眯起双眼的朱雀率先说道:“鲁路修,没想到你还真来了。”

“啊……”应了一声,鲁路修一时没能很好地理解朱雀话中的意思,便随便接口道,“过来之前我设计了17种路线,现在媒体和大众对我们现状的兴趣不如一个月前,只要稍作打扮还是可以蒙混过关的。”

“我没在说这个。”朱雀顿了顿了,才继续道,“我是说,你这次竟然没想继续躲着我。”

“我才没有躲着你!”鲁路修窘迫地打断了朱雀的话,“那个又不算吵架……所以我为什么要躲着你?”

“既然不算吵架,你竟然躲了我一个月……”将双手抱在胸前,朱雀看起来气势十足,“鲁路修,我以为你会再聪明点的。”

“朱雀,你把我找到这里来就是为了真的吵一架吗?”在朱雀的瞪视下,鲁路修原本尴尬的心态很快转为了羞愤,并以转移焦点的方式发泄出来,“要不是你在床上‘亚瑟’、‘亚瑟’的,根本就不会惹出这堆麻烦事!”

听了鲁路修的辩解,朱雀挑起眉尖再次重申道:“亚瑟只是只猫啊!”

“为了只猫在床上心神不宁,究竟是谁比较过分?”鲁路修不甘示弱地反唇相讥道。

鲁路修和朱雀在几句针锋相对之后突然沉默下来。站在安静的空间内,望着朱雀翠绿色的双眼以及对方不笑的表情,不知为何鲁路修突然很想发笑。现在想来真不知道为什么为了一只猫,他们竟然僵持了一个月,还把整个世界搅和了进来。摇着头,鲁路修轻叹了一口气率先打破了沉寂,“算了,不说了,为了这种事吵架的我们蠢透了。”

“好吧,的确。”听到鲁路修的话,朱雀似乎也想松了一口气一般,将申请缓和了下来,“鲁路修,我们和好吧。”

向朱雀走进两步,直到能将对方的每一根卷曲的头发看得一清二楚时,鲁路修才停下脚步,挑眉反问道,“朱雀,我们不是没吵架吗?那么为什么要和好呢?”

“哈,说的也是。”朱雀也不由地笑了起来,“真是的,之前的一个月我们究竟在干什么呢?”

“我在陪娜娜莉,帮她参考毕业论文。”鲁路修立即回答道。

朱雀挠了挠脸顺势接话道:“……我在帮罗伊德先生做研究。”

顿时想要发笑的情绪终于不能被控制地从鲁路修嗓间溢出,随即连带着朱雀也一起跟着放声笑了出来,然而大笑完的鲁路修感到一阵放松后的虚脱干脆顺势靠到了朱雀的怀里。虽然花了一个月干了些各自的事在他们过于漫长的人生中算不上什么,但果然还是能够像这样一直感受到对方体温的日子更好,“朱雀,我们回家去吧。”

“嗯……这我觉得有些困难。”将鲁路修圈在手臂之中,朱雀苦笑了两声,“我敢保证现在我们家门口还埋伏着一群小报记者,恐怕是有去无回。”

“呜……”经朱雀一提醒,鲁路修才想起他们还剩下一个烂摊子,从朱雀的怀里挣扎出来站直了身子,鲁路修表情严肃地回答道,“家里是回不去了,我们得立即找到下一个落脚点,但是在此之前,我们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必须解决。”

“什么事?”朱雀歪过脑袋问道。

鲁路修清了清嗓子答道:“现在全世界都觉得我们分手了,我们得想办法澄清真相。”

“哦……这个啊……”朱雀伸手挠了挠他的一头卷发,“其实就算不澄清也无所谓,反正别人怎么看我们都没关系,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可以了。”

“不行!天真,太天真了!”鲁路修粗暴地打断了朱雀过于天真的想法,“你想想如果我们不去澄清这件事,过了十年、二十年,甚至几百年,所有人都会记得我们因为一只叫‘亚瑟’的猫分手了,你觉得能就这样算了吗?!”

“呜……”朱雀的眉尖垂了下来,似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那么鲁路修,我们该怎么办?”

嘴角掠过一抹微笑,鲁路修答道:“哼,交给我,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

C.E.2025年8月15日

在鲁路修和朱雀正式和好的三天后,米蕾所工作的电视台收到了一个署名为鲁路修·V·布里塔尼亚和枢木朱雀的邮寄小包裹。在场的工作人员在见到署名时,一个个都无法抑制兴奋之情的惊叫起来,怀着好奇与激动的心情,众人推选了米蕾去打开这个神奇的包裹。

不知道鲁路修和朱雀又在玩什么花样,但是米蕾毫不犹豫地撕开包裹的外层,从中取出了一根记忆芯片。部门负责人用颤抖的双手结果了芯片,由于太过激动导致芯片插口在与电脑的凹槽碰撞了好几次后,才成功被插入了接口之中。

记忆芯片中只有一个时间不长的视频文件,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觑,怀着忐忑的心情打开了文件。在短暂的一段黑屏后,紧接着在屏幕上出现的画面让在场的所有人不禁面红耳赤,不忍直视,只有米蕾依旧直视着正在播放的影片眨了眨眼,最后无奈地叹一口气。

正在播放的影片中,鲁路修和朱雀拥吻在一起,虽然从背景看不出两人所在何处,但两人的举动却像极了教堂前的婚礼现场。甜蜜的亲吻暂歇,鲁路修清了清嗓子,站到摄像头前,用过去发表重要讲话时低沉的声音道:“咳,就像你们所见的,我与枢木朱雀感情破裂一事纯属无稽之谈。在这里我要做出郑重的声明,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C.E.?年?月?日

很久很久以后,当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最后的皇帝和他的骑士成为了同性恋乃至所有恋人向往称羡的爱侣之时,世间仍流传着亚瑟的传说。就算是那对经历了惊涛骇浪最后携手回归平淡的传说中的情侣也曾经难逃七年之痒的小插曲,只是已经没有人知道那个同样传奇的“亚瑟”究竟是何人。




-End-

评论 ( 8 )
热度 ( 31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