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77)——YOU CANNOT REDO-59

YOU CANNOT REDO-59

失去了警方的无线电频道有点可惜,但是鲁路修还是舍弃了已经上了警方通缉名单的运尸车,将它换成不远处的一栋小屋旁一辆弃用已久的小型家用车。

鲁路修很想彻底处理掉警方的运尸车,只可惜他现在连件没破洞的衣服都没有,就更不用说炸弹和燃油了。清理掉了车箱内的大多数痕迹并且带走了尸袋,鲁路修只希望他们俩的DNA不至于上了EU警方的资料库。

上车后不一会儿,朱雀便在后座上打起了瞌睡,想来也是对方已经两天未合眼,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还可以那么精神,鲁路修对朱雀的体力也只有羡慕嫉妒的份。绕开了高速公路上警方设置的排查点,鲁路修花了一点时间才把车驶回了他们家附近。

这时朱雀已经醒来,趴在窗口观察着公寓附近的情况,“我想现在站在公寓门口正在看报的那人应该是个便衣警察。”

“果然已经被盯上了吗?”鲁路修向朱雀扔去了一定他在路上买的鸭舌帽和一罐喷漆,“我想这些东西你应该用得着。”

“真的要这么做吗?”朱雀苦着一张脸,纠结之色显而易见。

鲁路修叹了口气,“如果你不想我们的秘密公诸于世的话。”

“好吧……”朱雀呜咽了一声,就像只做错事耷拉下耳朵的小狗,认命地把鸭舌帽戴起,并故意把帽檐压低遮去他大半张脸,朱雀开口道,“把车绕道后面的巷子去,直接这样过去太显眼了。”

鲁路修环视了一下四周,折腾掉那么多时间后,现在正值上午人们纷纷外出活动的时间,而他们则要在光天化日之下顶风作案,的确得选择一个更为隐蔽的方法。将车绕到公寓后的小巷,朱雀看准周围无人之时,击倒了守在门外的便衣警察拖进了不显眼的小巷中,整个过程用时不过十多秒,鲁路修不禁觉得如果朱雀真成了作奸犯科之人一定是警察的噩梦。

进入公寓大门后,鲁路修与朱雀保持一定的距离,待对方用喷漆瘫痪了一路上的监视摄像头后,再小心翼翼地向前进弄晕了最后一个守在门口的警察,见朱雀向这边招了招手,鲁路修这才与对方一起溜进了本该是他们家的地方。

屋内还是保持着他们离开时的原样,看来警方的确还没破门而入,鲁路修直接冲进了浴室。无论如何他都得先洗个澡,虽然在清理伤口的时候朱雀应该已经帮他把身上的污渍擦洗干净了,但一想到自己曾是浑身血迹,还在肮脏的小巷以及尸袋中躺了一会儿,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他该是洗不到澡了,花费这点时间还不至于罪孽深重。

换了一套干净衣服从浴室中出来后,鲁路修又目击了朱雀一脸怜爱地把亚瑟装进了猫笼,一阵无力感油然而生,果然指望朱雀教训那只罪魁祸首是不现实的。把所有需要以及必须带走的物品塞进了旅行袋,这才觉得饥肠辘辘的鲁路修又打开冰箱,把可以带上路吃的东西也一并塞进了包里,等离开这个作为他们短暂的家,最后需要做的便只有销毁一切证据了。

回到了停在小巷中的车中,掏出了一个有着红色按钮的遥控器,有了上一次的前车之鉴,深知把家中的所有线索全部销毁有多么困难的的鲁路修,这一次为了以防万一他便从一开始便布下了引爆装置,却没想到真的会有用武之地。

“鲁路修……真的要这样做吗?”朱雀皱着眉头,这已经是短短的一小时内对方第二次问出这个问题了。

“放心,炸弹的量我经过精心计算,而且还特地避开了消防喷淋装置,有火灾发生的话能很快被扑灭,绝对不会影响到其他住户。”用理论说服了朱雀,就算对方看起来还是心有余悸的样子,但鲁路修没有停手的打算。将车开出一段距离,鲁路修按下了遥控器上的红色按钮。只听到身后一下爆炸的轰鸣声,鲁路修不禁舒了口气,这样的事他真是好久没有做了。

将车驶离案发现场,觉得气氛有些凝重,鲁路修趁着红灯回过头向后座的人调笑道:“朱雀,这下你的杀人嫌疑是彻底洗不清了,现在的感想如何?”

“别取笑我了,我是无辜的!如果不算上打伤警察、抢夺公物和私人财产,还有爆炸罪的话……”抱着装着亚瑟的猫笼,朱雀的眉毛已经皱成了一个“八”字,“鲁路修,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有两条路,”鲁路修再次发动汽车,“第一条路,我们这就离开这里,寻找下一个居所;第二条路,在逃走之前找到那个连环杀手,让他付出应有的代价。”

“我们不能这样一走了之。”朱雀这一次回答得毫不犹豫,“我们现在做的事已经扰乱了警方的搜查方向,说不定那个连环杀手已经在物色下一个目标了,我们得赶在那之前找到他,况且现在应该还有另一个女孩还没有被解救出来,这是我们的责任。”

“哈,这是当然,我还没有仁慈到让杀了我的家伙就这样逍遥法外。”鲁路修的嘴角挂起了笑容,现在他有了朱雀,那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很快那个连环杀手就会知道把我作为目标就是他最大的错误。”

“鲁路修,你还记得你被绑到了什么地方吗?”车已经被停到了一处无人的地方,朱雀把被困在猫笼中烦躁不安的亚瑟放了出来,任凭灰猫抱着自己的手磨牙。

“嗯……不记得了,应该说是根本就没看见。”鲁路修往嘴里送着从家里带出的饼干,看对方没有像平时贵公子一般文雅地小口分食曲奇并细嚼慢咽,朱雀绝对对方是饿坏了,“我只看到了周围的的建筑和不带路名的门牌号,那边应该是市郊的住宅区,不过市郊的住宅区基本都长一个样,没有足够的线索。”

突然想起了什么,朱雀又补充道,“对了,警察告诉我凶手可能是出租车司机,因为可以长时间监视我们那座公寓的地点只有对面的出租车扬招点。”

“不可能,凶手的年龄不大,出租车司机怎么可能买得起那样的房子?”鲁路修立即否定了警察的猜测,但顺着这个思路想了一想也觉得还有别的可能,“不过倒有可能他只是为了方便监视假装出租车司机而已,这样的话他的正职还真闲啊……”

“就跟你一样?”朱雀抬眼脱口而出问道。

“我说过了我没那么闲!”得到鲁路修严厉的纠正,朱雀不小心捏了一下亚瑟的爪子,然后又得到了一口重咬。鲁路修清了清嗓子继续道:“不过我觉得凶手的手可能受过伤,那边的电子锁用的是虹膜识别的款式,而且他从头到尾都戴着手套,不觉得很奇怪吗?如果是那种会让指纹都读不出的伤,不是烧伤就是化学药品侵蚀……”

朱雀接过话,“说到这里我听到发现你尸体现场的警察有说什么没有灼烧迹象……”

“我记得以前公布的被害人死因不是烧死,难道灼烧是死后造成的,为了防止模仿犯所以才没有公布消息……”鲁路修说着拿起他的电脑开始查起了什么,“果然没有,朱雀,这下你越来越像模仿犯了。”

“呜……”朱雀不由地呜咽了一声,在抢鲁路修的时候他真的没有想这么多,只是这个结果总觉得有些讽刺。

“虽然被害人死后再烧掉尸体可能是为了掩盖尸体上的证据,不过我们不妨顺着火灾这条路查查,将时间设定在连续杀人案开始之前,搜索有关火灾的新闻……”鲁路修不知道又进了哪里的数据库,自言自语地开始了搜索,朱雀发现每一遇到这样的场合自己便毫无作用,只能低下头继续玩猫,直到听到鲁路修兴奋的声音,“你看,我找到了什么?”

朱雀凑上前看了一眼一条有关火灾的新闻,受害者是恋人关系的一男一女,通篇浏览后朱雀没觉得有什么特别,“这篇报道怎么了?”

“我忘记告诉你了,我听到那个连环杀手有叫过‘蕾妮’的名字,所以一起作为关键词搜索了一下。这场火灾中的被害者叫蕾妮亚·米勒,20岁,是在校大学生,蕾妮应该是她的昵称,然后你看她的照片。”说着鲁路修又把网页往下翻。

照片中的女孩有着黑色长发蓝色眼睛,虽然看不出身材如何,但应该不是会很胖,朱雀立即明白过来这个女孩的特别之处,“难道另一个幸存者就是现在的连环杀手吗?”

“关于这一点我也查过了,幸存者的名字是弗兰克·舒泽,我用这个名字去搜索了一下,找到一个有自己工作室的音乐制作人,然后用这个工作室的地址搜索了一下周围的街景。”鲁路修顿了顿,嘴角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答案是全中。”

评论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