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48)——YOU CAN REDO-73~75

YOU CAN REDO-73

皇历2018年6月24日 

“哥哥,皇神乐耶大人和咲世子小姐已经到了。”

“我知道了,洛洛你先过去等我好吗?”

见洛洛的身影从关上门的后消失,鲁路修立即卸下微笑着的假面具,重重地叹了口气。 

“哟,这是怎么了?一脸欲求不满的表情。”C.C.的冷嘲热讽总是来得这么及时,语调懒散却向来一针见血。

不屑地瞥了绿发魔女一眼,鲁路修用鼻子哼了一声,“没什么,只是最近有点累而已。” 

“不就是被你的弟弟过度保护,反而没时间见你的小情人了吗?”C.C.的手指卷着发梢,用金色的双眸扫过鲁路修的脸,“夹在两个男人之间左右为难,鲁路修你还真是个罪人啊。”

“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说着,鲁路修痛苦地呻吟了一声,最近他快被洛洛烦透了,这哪是过度保护,这简直是监视。 

自从把朱雀描绘成一个卖友求荣的恶棍后,他便开始了与洛洛形影不离的生活,除了在学校上课之外,鲁路修几乎没有能够一个人清净的时候。洛洛对他的课程安排了如指掌,总是能够在他下课之后准时出现在高中部的门口,并且同鲁路修一道前往学生会室,其他时候更是如影随形,甚至还跟到了黑色骑士团中。就算有时想趁着洛洛有课时偷偷溜出校外,也会被对方不知用什么发现,鲁路修简直怀疑自己身上是不是在不知情的时候被按上了GPS。

托他的福,鲁路修完全丧失了与朱雀私下独处的机会,并且还要在洛洛面前装出一副克制着深仇大恨的模样。就算他和朱雀上课时就坐在相邻的两个位置,可以在上课时做一些小小的交流,但无非隔靴搔痒,让人更是不耐。鲁路修极力想摆脱洛洛对他过分的控制,却无能为力,对方简直就像块狗皮膏药,甩都甩不掉。 

“不过多亏了这样,你最近在黑色骑士团露面的机会也多了。”C.C.的话声再次响起,让鲁路修再次不由地瞪了魔女一眼。

“这与那无关,我也有需要做的事。”说完鲁路修拿上桌上的面具起身戴上,“我去迎接刚到的客人。”

在Zero无故失踪的半年中,为了逃过布里塔尼亚政府的追捕,黑色骑士团的成员中有一部分前往了中华联邦暂避风头,其中包括拉库夏塔、迪特哈托、咲世子还有神乐耶等人。本就是印度军区技术人员的拉库夏塔在中华联邦为黑色骑士团开发新的武器装备;而神乐耶作为京都六家最后的幸存者在中华联邦争执避难时,结识了中华联邦的最高领袖天子;其他人也一边关注着日本的消息一边伺机行动。因此这一次神乐耶与咲世子一同潜回日本也定有要事相商。

“Zero大人!”黑色长发的少女刚踏入会议室便亲昵地挽起了鲁路修的手腕,“请原谅我这个未婚妻不能经常陪伴在丈夫的身边,但是Zero大人,这次我回来为你带来好消息。 

“未婚妻?”面具下鲁路修挑起眉,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签过一纸婚约,并且婚约者还是一个小姑娘。而在神乐耶搂住自己的胳膊时,他明显察觉到了洛洛敌意的视线以及C.C.带着嘲讽的笑声。 

“没错,您将是成为我丈夫的人,Zero大人。”虽然神乐耶的动作举止每一项都充斥着少女的天真无邪,但只有那双大眼睛中蕴含着狡黠的神采,“您是将要解放日本的男人,而我是京都六家最后的幸存者,我们的结合是天意必然。” 

这个年纪的小姑娘竟然懂得为了国家把自己当成政治筹码值得佩服,不过鲁路修没有意向应许这桩婚姻,但也并未立即甩开神乐耶的手,“哈,真没想到我能得到神乐耶大人的青睐,但不知神乐耶大人为我带来了什么好消息?”

“Zero大人曾经表示过想寻求国际支持吧?”神乐耶调皮地眨了眨眼睛,甜美的笑容中却带着些不似她年龄的成熟,“下个月就是天子的寿辰,邀请了我参加庆典。Zero大人可以以我未婚夫的名义同行,不知您意下如何?” 

神乐耶能有如此提议,必然有天子或者中华联邦高层的首肯,让一个恐怖分子参加最高领袖的寿辰庆典,此中必定还有深意。想到这里鲁路修嘴角不禁浮出一个微笑,“这听起来真是个难得的机会,只是不知道天子愿意邀请我这样的恐怖分子是否还有什么别的原因?”

此时神乐耶突然隐去了有些惺惺作态的微笑,认真地回答道:“Zero大人,如果可以的话,请您救出天子。”

请求一个他国的恐怖分子拯救国家最高领袖,这倒是件有趣的事,鲁路修发现在中华联邦他能得到的利益或许比他想象得还要多,“既然是神乐耶大人的请求,我当然得听一听,如果可以的话能请神乐耶大人为我讲解一下您在中华联邦做客时的见闻吗?”

*

皇历2018年6月25日

从神乐耶处了解完中华联邦当前的政局信息,鲁路修觉得那简直像是在为他想要取得日后的国际支持创造绝好的条件。 

比起远在欧洲大陆,现在正被修奈泽尔率领的布里塔尼亚军打得落花流水,被迫签下停战条约的EU,一直保持着中立态度,隔海相望时而私下里支持日本反抗势力的中华联邦作为现下的拉拢对象更为适合。

只是中华联邦掌握实权的十常侍让鲁路修颇为犹豫,从各方的情报来看,所谓的天子——中华联邦的最高领袖只是一个高高挂起的摆设,那个楚楚可怜的小姑娘甚至没有神乐耶万分之一的气魄。而那些所谓的大宦官从面相看就让鲁路修想起那些布里塔尼亚好吃懒做、唯利是图的贵族们,与他们合作颇有种与虎画皮的感觉。看中华联邦在布里塔尼亚和日本之间摇摆不定的样子,如果鲁路修这边的局势暂居下风,他毫不意外那些大宦官定会毫不犹豫地转向敌对方的阵营。 虽然使用Geass一本万利也不是完全不可行,但是在框死的命令下,可以让他们产出多大的利益鲁路修也不敢高估。

然而如果中华联邦内部也有改革派在蠢蠢欲动,那么事情就完全不一样了。 

反抗腐朽政权的人们终会出现,而中华联邦内部也还存在着些有识之士。如果可以帮助他们取得政权,从而签订合作的条约,中华联邦这枚棋子必会变得更为有用,而帮助被架空的天子脱出十常侍的控制,又可以卖神乐耶一个人情,何乐而不为呢?鲁路修开始有兴趣去会会中华联邦改革派的首领了。

“鲁路修!你在想什么?手停下来了哟!”

米蕾的声音让鲁路修这才想起他正在耕耘屋顶花园的建设。他们的学生会会长是一个说风就是雨的人,既然米蕾发话她想要个屋顶花园,那么他们这些可怜的下属只能成为苦力,鲁路修和夏莉、洛洛一起打理着刚移植进花坛中的花草,而搬砖挖土搭建花坛则由朱雀和利瓦尔那两个比他强壮得多的男士负责。

“会长,你就别再为难鲁路修了,谁让他的体力还比不过夏莉。”利瓦尔嘲弄的说话声飘来,让鲁路修为他的同学记下了一笔。

“哥哥,你累了吗?”洛洛关心地问道。

“不,没关系。”鲁路修摇了摇头。他突然想到如果需要长时间地离开学校,他就必须留下洛洛再让咲世子在学校假扮自己,也就意味着可以甩开洛洛一段日子,去中华联邦这个主意还真是不错。

“对了,会长,我有事要汇报。”放下手中的一摞砖,朱雀脱下工作手套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请说,枢木卿。”米蕾应许道。 

“我接下来要请一段时间长假,因公务我要出差去趟中华联邦。” 

朱雀也要去中华联邦?这个消息让鲁路修不禁抬头注目。 

“哦?又是什么机密任务不能让我们知道吗?”米蕾戳了戳朱雀的手臂,试探地问道。 

“不是这样的,告诉你们也没关系。”朱雀连忙摇了摇头,然后偷偷地往鲁路修的方向瞥了一眼,“修奈泽尔殿下要在下个月参加中华联邦天子的寿宴,为此我们圆桌骑士作为护卫也陪同前往,我想新闻马上也会放出的。” 

天子的寿宴的确会延请各国的政要参加,然而布里塔尼亚派出的代表竟然不是他那个中庸的大哥,而是修奈泽尔,这就绝对不是去吃一顿饭然后说两句官方的客套话那么简单了。侵占了EU后布里塔尼亚终于想向中华联邦下手了吗?如此想来鲁路修咬下了嘴唇,看来他这趟中华联邦之行是不得不前往了。

在收工回去的路上,鲁路修趁洛洛不注意凑到朱雀的耳边道:“朱雀,把我Geass的秘密全盘告诉修奈泽尔,我想到了一个可以误导他的好办法。”

  

注:官方给出的天子生日在1月,为了剧情需要所以改到了7月。

 

 

 

YOU CAN REDO-74

皇历2018年7月3日

“……原来这种能力叫做Geass,”修奈泽尔十指交叉置于胸前,脸上的微笑虽然慵懒却让人不可捉摸,“抱歉逼你说出这些机密,让你为难了,我这样做也只是想掌握敌方的情报,减少我方战士的伤亡。”

“不,属下也是出于这个原因才决定将此事告知殿下,只是皇帝陛下那边……”朱雀抬起头露出为难的神情。他还是不知道鲁路修为什么要让他把有关Geass这么重要的事告诉修奈泽尔,甚至连使用条件和限制也全盘托出,但既然这是鲁路修希望的,朱雀就会去完成。找到一个汇报工作的机会,朱雀装着万般为难的样子将Geass透露给了二皇子,此时他觉得自己也快要像鲁路修一样将说谎当成家常便饭了。

“放心,父皇那边我自会隐瞒,不会让你为难。”修奈泽尔似乎想让朱雀轻松而笑了笑,随后仍旧带着微笑蹙起眉,“真不知道父皇整天不理政事究竟在研究些什么。对了,关于Zero的身份,我那个总是闹事的弟弟……”

“殿下,关于此事……”果然有关鲁路修的事还是暂时隐瞒为好,但是朱雀觉得自己的说辞已经不起什么作用了。

“啊,我知道这是你的机密任务,我不会插手干涉,只是如果Zero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便会尽全力迎战,这样你没意见吧?”

“属下岂敢,多谢殿下体谅。”朱雀连忙低下头致谢。

修奈泽尔摆了摆手,“放轻松点,我们这次不是去打仗的,等到中华联邦你就与拜因贝鲁克卿他们好好准备,享受接下来的宴会吧。”

“是的,殿下。”朱雀再次行了个礼,“那请允许属下先告辞了。”

退出房门,外面便是一整片映着蓝天白云的透明窗户,现在朱雀正在乘坐阿瓦隆前往中华联邦的路上,这是他第一次踏入这个与布里塔尼亚和EU并称的大国,却没有什么欣喜之情。

表面上他们只是作为布里塔尼亚的代表参加天子的寿宴,然而朱雀知道事情绝非那么简单。布里塔尼亚不会停止扩张的步伐,在EU之后阻挡在布里塔尼亚称霸世界的便只剩中华联邦了。 

“哟,朱雀,怎么了?望着窗外一脸凝重的表情。”朱雀只觉得肩头重物压下,侧眼一看果然是基诺。

“公事已经完了?”阿尼娅走来举起手机为他们俩留下一张照。

“啊,完了。”朱雀点点头,顺便从基诺的手臂中钻出。

“那我们去讨论下宴会上要准备些什么吧!”基诺再次一把挽住朱雀的肩膀,把人拖向卧房的方向,“听说中华联邦的料理可是绝品,姑娘也长得漂亮,好期待啊!”

长叹一口气,朱雀发现他的同事们倒是将修奈泽尔“放轻松享受舞会”的话贯彻得挺彻底,“我说啊……我们还有护卫的任务在身……”

“放宽心,放宽心,朱雀就是这样想得太多,有我们三个圆桌骑士还有什么好担心的。”基诺丝毫没把朱雀的忠告放在心上。

朱雀再次叹了口气,被基诺拽着走过了两条走廊。只是接下来的宴会绝不单纯,毕竟鲁路修也要去那里。

*

让咲世子假扮成自己留在学校并同样留下了洛洛,给鲁路修暂时恢复自由之身的机会。

黑色骑士团的潜艇进入中华联邦的境内后,前来引路的便是那个国家中改革派的人物,鲁路修只带上了最少限度、包括C.C.、卡莲以及神乐耶的随行人员便跟上了前来的迎接者。至于剩下的成员,藤堂与四圣剑留在潜艇中待机、而扇则与剩下的人前去同拉库夏塔会合——鲁路修颇为期待科学家口中的新玩意儿。

在一间秘密会议室中,鲁路修见到了改革派的首领——名为黎星刻的男人,黑色长发,身材健壮,穿着中华联邦的传统服饰腰挂宝剑地坐在会议桌的一头,周身散发着的气魄的确是一个领导者该有之物,只是从对方的面容上能看出隐隐的病容。

据介绍黎星刻是中华联邦的一介武官,但经过一番交谈,鲁路修深深感到将对方仅仅立为武将真是太屈才了。虽然不清楚黎星刻的军事战略究竟有何成就,但是对方的政治见解就算放在布里塔尼亚都不失为一名优秀的政治家,中华联邦竟然不懂得善用这样的人才,可见现在的执政者究竟有多么愚昧。

“……我明白了,你们有人望也有兵权,迟迟不发动政变的难处便在于天子被控制在大宦官集团手中。”鲁路修支着脸,在面具下戏谑一笑,“不如先夺得政权,再另设一名天子,这样不是更简单快捷吗?反正现在的天子也只是个傀儡。”

“Zero,请谨慎你的发言!”长发男人突然怒目圆瞪,放在桌上的右手紧握成拳,“天子乃是我们中华联邦的象征,岂是可以随便改立,而且我与天子有过约定,一定会带她离开朱禁宫去看外面的世界。”

在冷峻的外表下没想到对方还是个感情用事之人,鲁路修不禁让嘴角弯得更甚,“失敬,请原谅我刚才的发言。作为补偿就由我们黑色骑士团为您从大宦官手中救出天子吧,这也是你们愿意与我这个恐怖分子会谈的目的不是吗?”

一瞬间的感情波动已恢复了平静,黎星刻开口道:“Zero果然是个明白人,不过我们也不会白白索取,提出你们的要求吧。”

“我的要求很简单,首先是为了接下来的计划,在你们能做到的范围在中华联邦给我们行方便;然后等我上台后,我希望夺取政权后的你们可以以中华联邦的名义支持我。作为交换条件,我保证给中华联邦提供足够的樱石供给,怎么样?”

“我明白了,只要你能为我们救出天子,我便会与你签订正式的合约。”黎星刻点了点头,“不过我想知道你们的计划。”

“抱歉,这让我有点为难,这事关我们黑色骑士团的机密,暂时不方便透露。但是我保证会给你们一个交代。”虽然早已打好了接下来行动的腹稿,鲁路修还是摇了摇头拒绝,毕竟Geass不是能够公开的能力,而且计划之中他最大的敌人并非那些腐朽的大宦官,而是修奈泽尔。阿瓦隆与三名圆桌骑士不容小觑,会让如此的兵力大大咧咧地进入自己的国家,现在的当权者果然是烂到根了,“对了,我还可以知道布里塔尼亚使团的行程安排吗?”

“没关系,”黎星刻向后方的另一名副官打扮的女性打了一个手势,女军官在电子板上查看片刻后回答道,“布里塔尼亚使团将会在今天下午两点到达中华联邦,然后在国宾馆下榻。天子的寿宴被定在7月6日中午,届时布里塔尼亚使团的全部成员都会参加。在这前一天,也就是7月5日午间还有一场专门延请布里塔尼亚使团的小型宴会。”

鲁路修在面具下做出了一个若有所思的表情,不觉得用手指敲打起了桌面,“哦,不知那个小型宴会我是否也能参加呢?”

*

皇历2018年7月5日

中华联邦的宴会会场被装饰得富丽堂皇,事实上在这座宫殿中朱雀看到了不下于布里塔尼亚皇宫的奢华,然而想起一路上看到的街道贫困潦倒的景象,看来这边的政府与布里塔尼亚一样,存在着根深蒂固的问题。

中华联邦的天子坐于上位,远远地望着会场中央。那样柔弱的小女孩竟然就是中华联邦的最高领袖,朱雀不禁皱起眉来,在天子身边趾高气扬的大宦官的对比下,显然后者才是这个国家真正的权力者。

做圆桌骑士正装打扮的朱雀站在宴会场中显得有点格格不入,因为似乎只有他的表情僵硬得简直像在作战会议室。说实话朱雀完全不能习惯这样的宴会,这让他感到无聊且无所适从。

然而他的同僚们似乎很享受这样的宴会,基诺上蹿下跳地取来各种食物,阿尼娅也不忘对会场的每一处新奇的事物拍照留念,罗伊德终于换下了他的白大褂换上了符合伯爵身份正装,而塞西尔——她的黄色旗袍实在是太出挑了。

“朱雀,别老是这么一副严肃的表情,快来看这只鸡,看上去好厉害啊!”基诺端着整个大盘来到朱雀面前,向他呈示着盘中用萝卜雕出的装饰品,阿尼娅又在一边“咔嚓咔嚓”地按下快门。

朱雀也明白自己的表现的确有点扫兴,只不过无论如何他都享受不起来。

随后修奈泽尔二皇子的莅临让宴会厅的气氛稍有变化,然而真正让宴会厅中充斥抽气与惊叹声的则是另一个不速之客。

“Zero!”不知是谁喊出了这个名字,会场中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那个头戴面具,身着黑色斗篷的身影上,朱雀也同样瞪大了眼——鲁路修,你果然来了。

 

 

 

YOU CAN REDO-75

“Zero!恐怖分子怎么会在这里?守卫呢?外面的守卫哪里去了?怎么会把人放进来的?来人把他拿下!”中华联邦的武官大吼大叫着,却没有得到任何人的回应。

“不用叫了,不会有人来了。”Zero伸手挥起黑色的蝙蝠状披风,然后欠身行了一个优雅却又夸张的鞠躬礼,“不用紧张,我今天只是来事先拜见中华联邦的天子大人,并提前送来我的祝贺。”

宴会厅中所有人都屏息凝神,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Zero的身上,表情中或是惊恐或是愤怒。对于Zero的突然之举,朱雀也只能用讶异来回应对方。就算知道鲁路修迟早会有所举动,但这样大刺刺地出现在布里塔尼亚与中华联高层汇聚一堂的宴会上还是有些出乎意料;可转念一想,就是这种不拘一格的意外之举,外加充满戏剧性的登场方式才符合鲁路修一贯的作风。

当然,鲁路修不可能只是孤身一人来到宴会,在对方身后朱雀见到了卡莲身着黑色骑士团団服的熟悉身影,以及神乐耶。如果卡莲的到场是意料之中,那么神乐耶与鲁路修并肩而行的场景足以让朱雀思维停顿了几秒。自从日本沦陷,朱雀就再没有见过这个本就与他不太熟络的表妹,而参军与家里断绝关系后,便更是失去了那边的一切消息。只是万万没有想到他竟会在这样的场合与早已失去联系多年的表妹重逢,并且还是与鲁路修在一起。

鲁路修究竟在谋划些什么?朱雀发现凭自己的头脑不能揣测出分毫,早已习惯事先看完“剧本”后再遭遇Zero,朱雀竟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但既然鲁路修事前没有给出任何指示,那就意味着他该扮演好的便是圆桌骑士的身份。于是朱雀与基诺还有阿尼娅三人动身挡在了众人之前,在Zero与其他宴会参与者之间筑起了一堵人墙。

黑色长发的少女上前几步叉腰挡在Zero的身前,开口便向朱雀问道:“枢木,你还记得我这个表妹吗?可惜京都六家只剩下我们俩了。”

“当然。”朱雀皱了皱眉,看来神乐耶对自己敌意满满,谁让他“逮捕”了Zero间接导致了京都六家被肃清,就算借口布里塔尼亚政府早就想多得樱石的实际控制权也无法脱罪,“倒是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还跟Zero在一起。”

“前一个问题,我是天子大人的座上宾,当然可以堂堂地来到这个地方。”神乐耶说着甜甜地笑了笑,向上座的天子行了一个礼,“请原谅我冒昧的来访,若让天子大人受惊了,请接收我诚挚的歉意。”

“神乐耶!”听闻神乐耶的话,天子兴奋地从位子上站起,一改方才战战兢兢的样子,“你能够来我很高兴。”

“至于后一个问题嘛……”神乐耶煞有其事地顿了顿,用手指抵着下巴故意露出了些许少女的娇羞模样,“Zero大人是我的丈夫,我当然得和Zero大人在一起咯。”

朱雀确定自己的表情在一瞬间扭曲了一下,就在刚才他听到了自己的表妹说自己的男朋友是她的丈夫,如果这在电视上上演的话,那一定是一出绝赞的家庭伦理剧。然而身为主角之一,朱雀的嘴角有点发抽。朱雀坚信鲁路修不会背着他火速娶了自己的表妹,但是这不意味着他可以不让怒火延烧到对方身上,考虑到对方喜欢戏剧性的性格以及向来先斩后奏的作风,他相信鲁路修一定知道事情会向这个方向发展。朱雀简直不知道鲁路修哪里来的自信他不会因此演技败露。

不自觉地将目光投向鲁路修,想寻求一个答案,然而对方的面孔被Zero面具的覆盖所遮盖, 无法从对方的表情中读出什么。朱雀又不死心地偷偷瞥向卡莲,却发现卡莲事不关己地躲开了他的视线。

“神乐耶殿下,您还真是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惊喜。”修奈泽尔的突然插话打破了僵局,脸上仍旧微笑不减地打圆场道,“在这样的场合剑拔弩张有失礼仪,Zero你说是吗?”

“说的也是,初次见面,修奈泽尔殿下,”Zero低沉的嗓音同样处乱不惊,“既然我的到来破坏了气氛,那就请由我上演一个余兴节目作为补偿,不知殿下是否愿意配合我。”

“哦,是什么事?”修奈泽尔看似饶有兴趣地问道。

“不知殿下是否愿意跟我下一局国际象棋。”Zero的提议引起了会场内一点小小的骚动,不过他的话还没有完,“当然,为了增加余兴节目的趣味性,让我再为这场棋局下一个赌吧。如果我赢了,不知殿下是否能将枢木卿给我呢?”

“什么?”在朱雀几乎脱口而出这句话时,卡莲先出声了。不过这不妨碍朱雀继续用瞪视来表达自己的不满——鲁路修那家伙到底想要干什么? 

“好吧。”修奈泽尔的回答几乎没有经过犹豫。

“殿下!”朱雀的脸顿时垮了下来。在接受了男友被表妹称作丈夫的事实后,又瞬间被上司当成赌注押上了赌桌,因为事情的发展太过离奇朱雀反而失去了恼怒的力气,或许接下来再发生什么事他也不会觉得惊讶了。 

“不过我也有条件,如果我赢了的话,就请你取下面具吧。”

“成交。”

“哈?!”

卡莲的惊呼再次响起,朱雀却发现他的确没有之前那么一惊一乍了,一个对修奈泽尔而言合理的赌注,只是现在他更想不通的是,鲁路修为什么要让这样一个荒唐的要求使他身份有暴露的危险。

在赌局成立后,宴会厅的开阔处立即被摆上了一张棋桌和两张沙发椅,下了赌注的主角在众人视线的沐浴下将各自的棋子摆到了他们该在的地方,一场惊心动魄的棋盘较量牵动了几乎所有人的心。

作为护卫,圆桌骑士三人在修奈泽尔身后、卡莲在Zero身后,得以近距离观战,而其他人则远远地围在外面,通过屏幕转播的影像来得知战局的进展。

“修奈泽尔殿下在象棋上从未输给过任何人。”

“赢的一定是我的丈夫。”

在外围对两人胜负的议论已经开始,Zero所执的黑棋一开始就展开了猛烈的攻势,而白棋的应战则多为周旋,就像修奈泽尔本人的战术一般。朱雀站在修奈泽尔身后凝神屏息地注视着棋盘上的每一个动作,虽然他对国际象棋不甚了解,但是至少可以分辨出谁占上风。

突然朱雀感到肩上压下的重量,不知是不是自己担忧的表情太过外露,基诺在他耳边轻语安慰,“朱雀,不用担心,既然修奈泽尔殿下答应了Zero的要求,就说明殿下他一定有必胜的把握,他不会把你交给Zero那种人的。”

“啊,我知道。”就是因为知道朱雀才担心,修奈泽尔是鲁路修在棋盘上从来没能赢过的人,这是他从当事人的口中得知的。虽然与修奈泽尔对弈时,鲁路修还是个不到十岁的孩子,可以把这理解为年龄造成的差距,然而这也不能成为鲁路修在棋盘上必胜的理由。朱雀急切地想知道鲁路修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他不认为对方已经蠢到为了戏弄朱雀而搞出这样一出会让自己身入险境的赌局。就算Zero的真实身份已被修奈泽尔有所察觉,但这也不意味着鲁路修就可以正大光明地将脸露在大庭广众之下,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对弈难道不会让修奈泽尔更加确信Zero的身份吗?

不过基诺看来真的确信修奈泽尔的胜利,他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了卡莲的身上,并且表示那是他喜欢的女性类型,顺便向对方招了招手,果不其然得到了卡莲瞪视。

Zero开场的猛攻形成的黑子压制局势,在修奈泽尔的反击下渐渐变得僵持,棋局的胜负开始笼罩在一团迷雾之下,谁也不知道最终能胜出的究竟是谁。这时Zero执起面前的黑王,“王若不动,手下的士兵又怎么会行动呢?”

眼看黑色的王向前移动了一步,稍微对国际象棋有些了解的人对Zero的这一手都颇为不解,甚至有人觉得他开始了自暴自弃。然而同样执起了自己的白王,修奈泽尔的微笑沉着得让人捉摸不过,“说得好,那么我也得行动了。”

棋盘上的对弈从此开始陷入了一个奇怪的境界,黑王向前移动一步,白王也跟着向前移动一步,毫无之前的算计与争斗,反而像两个暗中较劲的孩子,谁也不肯退让一步。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挑衅了谁,以至于这场意气之争在众人的瞩目下继续着,直到黑色的王再向前进了一步后,与白色的王相距一格遥遥相望。

“这是平局?”不知是谁说出了这句话,剩下的人们也纷纷应和道,就连朱雀也觉得似乎没有别路可走,只是从对弈者两人镇定自若的表现,他总觉得还没有结束。

“不要小看白王,这场对决还没有结束。”修奈泽尔笑着又执起了白色的王,并且走出了一步任谁都不会选择的一步,“将军。”

震惊的抽气声接连响起,就算对国际象棋再陌生,是谁都知道方才修奈泽尔走出的那一步无疑是自杀之举,接下来只要黑王再向前一步,那么白色的国王就会被吃掉,棋局将由Zero的胜利而告终。

或许朱雀该为此感到庆幸?然而惴惴不安之情还是盘旋在心头无法散去,修奈泽尔的举动无疑是在一场酣战后,将胜利拱手让给鲁路修,凭鲁路修过剩的自尊心,他肯就这样拿下这场胜利吗?

“修奈泽尔殿下这一步走得果然有趣,”Zero将黑王捏在手中缓缓地说出这句话,“不过送上的胜利我就不推辞了。”

黑王吞下了白王,棋局的胜利就像众人所想那样由Zero的胜利告终,唯一略显惊讶的反而是下出最后一招的修奈泽尔,“哦,这倒与我预想的有些不同,不过Zero你胜利了,按照事先的约定,枢木卿你就带走吧。”

“哈!这怎么行,怎么能让朱雀落到Zero的手上!”基诺说着就将朱雀拉到了自己怀中,让朱雀在大庭广众无数双眼睛的注视下感到有些尴尬。

“拜因贝鲁克卿,这非我本意,但是愿赌服输。”修奈泽尔站起身望向朱雀道,“抱歉,枢木卿,你是否愿意?”

“是的,殿下。”朱雀点了点头,事实上他只有这样一个选择,或许这就是鲁路修所想要的结果。向前走了几步直到Zero的面前,虽然朱雀看不见鲁路修的脸,但是他相信对方看得见他的表情,朱雀迫切需要得到一个解释。

“哈,那我就不客气地将枢木卿收下了。”轻笑声后,Zero从衣服中掏出一副钢制手铐,“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就委屈枢木卿带上这副手铐了。布里塔尼亚的白色死神,就算是我也得忌惮三分。”

“Zero!”天知道朱雀花了多大力气才没让“鲁路修”这个名字脱口而出,如果眼神可以化为利器,他一定能把鲁路修捅成筛子。直觉告诉他这副手铐恶趣味的意义大于做戏,在眼角余光瞥过卡莲时,朱雀竟从对方眼神中看出一丝怜悯,看来今天的自己还真是值得同情。

“喂!你这家伙也欺人太甚了!”基诺的怒骂声至,如果不是看在修奈泽尔的面子上,他恐怕得冲过来找Zero算账了。

“别这么激动,拜因贝鲁克卿,我是不会亏待枢木卿的。”此时鲁路修已经绕到了朱雀的身后,朱雀能感到手套下那双触感熟悉的手在他的手腕上铐上了手铐。在被半推着离开宴会厅之前,Zero又留下了一句话,“放心,我只借走枢木卿一天,明天的这个时候我就会将人原封不动地还回来的。”


评论 ( 1 )
热度 ( 18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