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YOU CAN(NOT) REDO(36)——YOU CAN REDO-52~54

YOU CAN REDO-52

皇历2018年4月28日

阿修福德学院沉浸在一片欢腾的气氛中,学院各处都可见饮食摊、演出,以及各种游戏项目——Knight of Seven的欢迎会被米蕾会长再次设定为了一个学园祭,并又成功地吸引了众多校外的游客。学生会馆后的树丛旁,鲁路修一边检查着整个活动的运行情况,一边等待着可能会出现的那个人。

“鲁路修,你在这里啊?”

朱雀明亮的声音伴随着脚步声朝鲁路修接近。与预想的一样,鲁路修回过头时对方的校服上挂着红色的彩带,不过手中还多了只不速之客。鲁路修装出惊讶的表情招呼道:“朱雀,你怎么来了?你可是今天的主角,没有你巨大披萨怎么办?”

“放心这里没有监听,你的三点钟方向和七点钟方向分别各有一人监视你,但是距离不足以听见我们谈话。”朱雀坐到鲁路修身边的花坛上,给了鲁路修一个微笑,“而且我这个主角早就被遗忘了,巨大披萨的工作也给基诺偷偷抢走了,所以我现在是自由身了。”

“基诺,就是上次我在赌场里见到的……”恢复记忆后用另一个角度看世界,鲁路修发现赌场那次“偶遇”似乎也变得不那么简单了,“赌场里我对你说的那些话……抱歉。”

“嗯?啊,没关系,那种情况下被误会也是没办法的事。对了,跟你介绍一下,那时跟我在一起高个的那个,是Knight of Three,基诺·拜因贝鲁克,粉红色头发的女孩是Knight of Six,阿妮亚·阿鲁斯特莱依姆。”朱雀将亚瑟放在膝上顺毛,却果不其然地被咬了一口,“嘶……他们虽然都是怪人,但人都不错……”

“你还真喜欢猫啊……”鲁路修无奈地目视着朱雀将自己的手从亚瑟的嘴里拔出来。在那种情况下会帮朱雀说话,并为一个学生挺身而出的的确是好人,但总让鲁路修感到有点不是滋味,“你们……这半年来一直在一起吗?”

“也不算是……阿尼娅留在潘多拉贡保护娜娜莉,我和基诺分散在EU战场……”朱雀的声音渐渐低沉下去,并立即打住了这个话题,“别说这些了,关于你被监视的事……”

“嗯,这个问题得尽快解决,不能让Zero一直不出现在黑色骑士团。”鲁路修努力控制着自己的表情,但语气中仍不免透露出些许焦虑,在他消失的半年间,Zero在黑色骑士团中的威信已有所动摇,为了维护这个他好不容易建立起的精神领袖形象,Zer必须创造下一个奇迹。

“朱雀,给我你知道的所有情报。”

“监视你的是皇帝陛下直属的机密情报局,由迦太基男爵负责。虽然我可以对他们有所干涉,但还是相对独立。校内所藏的监视摄像头一共有180个,在你外出经常去的场所也装有监视摄像头,我会将所有监视摄像头的位置告知你。”朱雀一边抚摸着亚瑟柔软的毛皮,一边不动声色地回答道,“现在所属队员一共48……不对,现在似乎是47人了。”

“为什么突然少了一人?”鲁路修抬眼问道。

朱雀微微眯起双眼,“据报告,因为其中有一名队员不小心听到了关于Geass的事,所以被洛洛灭口了。”

“洛洛?也就是说知道Geass存在的人为数不多?”

“被派来监视你的人中,知道Geass的只有我和洛洛。”

“洛洛究竟是什么人?”这个虚假的弟弟让鲁路修最为在意,这半年来最亲近之人却是他的贴身监视者,每每想到都让他如鲠在喉。

“虽然也是隶属于机情局,但是洛洛的来历似乎与某个Geass的研究机关有关。”朱雀继续将视线停留在亚瑟身上,灰猫的爪子在空中挥挠,想要勾到朱雀的手。

“Geass研究机关?”鲁路修突然想到了什么,“难道……”

朱雀点了点头表示肯定,“啊,洛洛也是Geass的拥有者,我读过他的资料,他的Geass能力是在一定范围内停止所有人的体感时间,如果你需要更详细的资料我会找机会给你。”

“啧,也就是说我用Geass控制他的风险很大吗?”鲁路修默默地抚上自己的左眼,突然想起周围的监视者后,便顺势将这个动作改为拨弄刘海,“但既然他杀了一同执行任务的成员,我可以理解为他与其他队员不睦吗?”

“我想可以吧。”朱雀偷偷瞥了一眼鲁路修,“但是他的Geass很麻烦,如果在他的Geass范围内,连我也不可能在战术上赢过他。早年他也参加了多起暗杀活动。”

“哼,布里塔尼亚的杀人玩具吗?”想起之前要从洛洛手中拿回那个本想送给娜娜莉的手机吊坠时对方的反应,鲁路修不禁轻蔑地挑起嘴角,“似乎很容易落入亲情这个圈套。”

“鲁路修,你想怎么做?”朱雀微微皱起眉头。

半年来取代了他最心爱的娜娜莉的位置,还让他在记忆被篡改的情况下付出全心全意的照顾,想起洛洛鲁路修便不禁怨念四起。稍稍挑起眉,鲁路修支着下巴喃喃道:“把他骗到我这边,榨干利用价值后再像块抹布一样扔掉怎么样?”

朱雀瞥了鲁路修一眼,“这样说会让你的人品遭质疑的。”

“哈,开玩笑的。”鲁路修轻笑一声,换了个话题,“朱雀,之前被你逮捕的包括卜部在内的黑色骑士团成员……”

“现在被关押在调布的军事基地,我会尽力不让他们太难过的。”

“不,我要你对他们公开处刑。”

“什么?!”朱雀不由惊讶地叫出声,又立即掩饰住自己的失态,压低声音问道,“鲁路修,你想干什么?”

“我想到了一个可以让我回到黑色骑士团的计划,具体事宜我会趁接下来在学校的时候告诉你,C.C.和卡莲那边也劳你传达了。”

“我知道了。”虽然脸上还存有些许疑惑,但朱雀还是点头答应下来。

“对不起,这样做可能会让你难堪。”鲁路修眨了眨眼,让朱雀处刑日本人,这无疑是帮对方在日本人心中树立一个背叛者的靶子,遭人憎恨。

“没关系,我习惯了。”朱雀一笑而过,却让鲁路修觉得有些心酸。

“好了,差不多该走了吧?做巨大披萨的时间应该快要到了,我得去现场指挥了。”鲁路修站起身,掏出手机确认了下时间,然后又悄悄地加了一句,“但愿C.C.不会傻到来这里吃披萨。”

“那个,我想应该不会吧。”见亚瑟跳下了自己的膝盖,朱雀也跟着站起,挠了挠自己的卷发。

“朱雀……”望着眼前刚告白就阔别多日的恋人,鲁路修急于补回失去的半年,却因周遭的监视不得不与对方保持距离,若即若离的感觉让人抓心挠肺,虽然他知道比起他的私事,还有更重要的事得做,但是只要朱雀出现在他的面前,他的思绪总是不禁飘向他处。叹了口气,鲁路修摇了摇头,“没什么,没事我们走吧。”

眨了眨眼,朱雀似乎明白了鲁路修心中所想,在嘴角泛起一个微笑,“别心急,我想我应该不会再离开了。”

皇历2018年4月30日

“鲁路修那家伙到底在磨蹭什么?他再不回来这里可要压制不住了。”大大咧咧地靠在沙发上,卡莲翘着二郎腿不耐烦地掂着脚尖。别说黑色骑士团的其他成员,蛰伏在这贫民区内小小的避身场所,就连卡莲也开始躁动起来,“我们已经按照鲁路修留下的紧急情况下的备用方案潜伏了这么久,他还要我们等到什么时候?”

“这也没有办法,谁让他现在被里三层外三层地监视着。”说得事不关己的样子,C.C.从纸盒中撕下一片匹萨,送入嘴中,拉出了一条长长的芝士丝,“我们反正只须听从命令,趁着现在偷个懒也不失是个好选择。”

“你只要有匹萨就够了吧?”瞥了一眼似乎不是在睡觉就是在吃匹萨的C.C.,卡莲越发觉得烦躁,“话说真的,就算以前Zero也奉行秘密主义,但是像这样在电视上出现了一下又消声觅迹,不只是玉城,连扇还有藤堂都有些等不下去了。毕竟还有之前京都六家被肃清的事,下面的人也开始对Zero有所怀疑了。”

“哈,鲁路修自己惹下的麻烦就让他自己烦恼吧。”用手指将最后一点面饼顶进嘴里,C.C.口齿不清地继续道,“他现在已经恢复了记忆,如果再做不出些什么的话,也只能说明他只是个庸碌之辈。”

“哼,我牺牲了我的红莲,如果鲁路修敢就这样躲回学校看我怎么教训他。”卡莲说着将拳头捶向手掌。

C.C.舔了舔手指,又说道:“对了,刚才我与潜伏在中华联邦拉库夏塔和迪托哈特他们取得了联系,新的红莲即将完成,在Zero正式回归之后,他们会将机体运来这里。”

“真的?太好了!”卡莲兴奋的神采毫不保留地显露出来。

此时,来信的提示音让刚舔完手指C.C.拾起手机,翻看来信后,一抹微笑挑起在绿发魔女的嘴角,“哈,是骑士大人的来信,看来我们有事可做了。”

 

 

 

YOU CAN REDO-53

皇历2018年5月2日

走在前往阿瓦隆的路上,一个熟悉的声音阻止了朱雀的脚步,“朱雀,等等,公开处决人犯是怎么回事?”

应声转过头,朱雀便见基诺少有地紧绷着脸。铬绿色的披风和三条金色的小辫子随着骑士急切的脚步左右摇摆,在朱雀还没来得及回答之前伸手按住了他的肩膀,“到底是怎么了?这可不像你会做的事。”

仰头望基诺蓝色的眼睛,朱雀面无表情得将对方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拨弄下来,淡淡地回答:“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只是想以此引出Zero。” 

“但是这种要挟的手段实在让人不舒服。”基诺的表情纠结地扭曲了一下,似乎眼前的同僚变得陌生了起来,“朱雀,你到底是怎么了?”

“放任Zero只会造成更多的牺牲,为此我不惜采取卑劣的手段。”朱雀掷地有声地答道,虽然这不是他的真意,但为了继续维持他的双面身份朱雀不介意演一场戏。

“朱雀……”基诺睁大了眼睛停滞了片刻,随着脸上渐渐缓和的表情似乎对这个决定有了些认同,“好吧,那让我跟你一起去。”

“不行。”朱雀一口回绝道。

“为什么?!”脱口而出的问题让基诺的脸上布满讶异,并为自己的提议坚持道,“你一个人在那里太危险了,而且……你也是Eleven。”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非去不可,如果Zero没有来,那么他便会在Eleven心中名声扫地。”朱雀将视线停留在基诺身上,“但是我还是想诱他到来,然后与他一决胜负,三名圆桌骑士在场我担心Zero会弃战。所以基诺,你和阿尼娅留在总督府,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会寻求你们的帮助的。”

“既然你这样说了……”皱了皱眉,基诺终于泄下气来,无奈地对朱雀眨了眨眼,又不放心地添了一句,“朱雀,一切小心。”

“我知道了。”朱雀终于释出一个微笑,基诺真诚的关心以及对他毫无迟疑的信任总会突破他的心理防线,让本以为已经麻木的负罪感又悄然涌向心头。

公开处刑的场所被选在新宿租界与贫民区的交接处,高高立起的刑台丑陋地矗立在一片空地,四个日本人被捆绑在最醒目处,黑色的刑柱与他们身上白色的拘束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刑台上萨瑟兰与格洛斯特作为守卫军驻扎在刑台上,另有两架警用型格拉斯哥在场维持秩序。然而被白金二色装甲包裹的兰斯洛特仍是最为注目的焦点,不仅因为那是布里塔尼亚的“白色死神”,更因为Knight of Seven的身份。

走出兰斯洛特外,身着机师服的朱雀走到台前,用眼角瞟向等待被执行枪决的四人。公开处刑——从古代沿承而来、残暴而野蛮的做法,但却有着很好地震慑作用,以至于布里塔尼亚沿用至今。曾通过转播看过几次公开处刑,并每一次都成功地让他的胃感到不舒服,朱雀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要站在处刑者的位置上,好在这只是一场戏。

媒体的直升机徘徊在处刑地的上空,处刑台下已聚集了不少黑压压的围观人群。平民区的一侧多是衣着褴褛的日本人,三两依偎在一起用怨恨的眼神注视这台上;而另一边则更多是布里塔尼亚人,不忍围观者早已匆匆掩面离去,而留下的大部分都是作壁上观者,握着手机相机对准处刑台,从上往下指指点点。时间差不多了,朱雀清了清嗓子,当众宣布道:“我枢木朱雀,以帝国圆桌骑士Knight of Seven的名义宣布,于今日下午三点整在这里以叛国罪处决黑色骑士团成员卜部巧雪等四人。”

话音未落,台下便响起了一阵咒骂声,台下日本人的眼中射出的眼刀仿佛能将朱雀刺得千疮百孔,努力不让自己显得有所动摇,朱雀提了提嗓子又继续道:“Zero,我知道你在看,能够让他们的得救的办法只有一个,我等着你。”

“布里塔尼亚的走狗,总有一天要付出代价的。”

“叛徒,下地狱去吧。”

“还真做得出呢,不愧是Eleven。”

“真不知道是用了什么办法让皇帝陛下提拔他为圆桌骑士的。”

“不是因为抓住了Zero吗?”

“Zero不是在前几天出现了吗?现在这么做也是为了引出Zero吧?所以啊……”

“不愧是卖国贼的儿子。”

“别这样说,枢木首相好歹自杀谢罪,哪像他儿子用背叛得来高位,反而再来迫害族人。”

“尤菲米亚殿下还生死未卜,就爬上了圆桌骑士的地位,所以要背叛过去的族人也是轻而易举吧。”

“嘘,人家现在好歹是皇帝直属,被听到了怎么办?”

“不就是个Eleven,他能怎么样?”

咒骂嘲讽声虽然不怎么响亮,却此起彼伏络绎不绝。朱雀在宣布完所要传达之事后,转身走回兰斯洛特。

“枢木,你以前是藤堂先生的弟子吧?”卜部在朱雀坐上驾驶座前叫住了他,男人就算被束缚在刑架上也仍显军人坚忍不拔的气质,不愧是被称为四圣剑的男人,让朱雀想起了藤堂。见朱雀似乎被他的声音吸引,卜部叹了一口气,“我真为藤堂先生感到不值。”

没有作答,朱雀沉默地关闭了兰斯洛特的驾驶舱,外面的重压几乎让他难以呼吸。将自己封锁在狭窄的机舱内后,暂时切断了兰斯洛特捕捉外部声音的装置,朱雀终于得以呼出一口气。选择这条路就必然会得到这样的结果,他早已有所觉悟,所以也没有什么可抱怨的。朱雀本就不祈求任何理解和原谅,为了他与鲁路修的理想以及自己的赎罪,这只是做了他力所能及应该的付出。

前方显示屏突然亮了起来,让朱雀应声抬起头。塞西尔面带忧虑的脸出现在上面,伴随着她温柔的声音:“朱雀,这又是你们策划的行动吗?”

点了点头,朱雀回答道:“是的,所以塞西尔小姐,请不要阻止我。”

“公开处刑,真可怕啊。”鲁路修抱着遵照会长要求买来布置屋顶花园的材料,望着商业街的大型电子板上突然插播的新闻感叹道。

“黑色骑士团,是上次在巴比伦塔遇到的那些人吧?”洛洛说着望向鲁路修的侧脸。据这几天来的观察,鲁路修似乎跟往常一样,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常,但洛洛总隐约地觉得对方已经不再单纯是他的哥哥了。

“应该是吧,谁让他们自甘堕落为恐怖分子,真是自作自受。”鲁路修虽然这样说着,却从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异样的神情,让他看上去有些悲凉,“啊,抱歉,不该对你说这些的,洛洛,谢谢你今天陪我出来买东西。”

“哥哥,你在说什么啊?既然米蕾会长的要求,我也只能听从不是吗?”微笑着回答道,在没有确定鲁路修是否恢复记忆之前,洛洛都会扮演好一个温柔体贴的弟弟,因为这是他的任务。

 “哈,是啊,谁让那是米蕾会长呢?”鲁路修故作无奈状耸了耸肩,“午饭也解决了,清单上的东西也买齐了,我们差不多回去吧,你下午还有课呢。”

“嗯。”洛洛点了点头,跟在鲁路修后不由戒备地望着对方的背影。如果鲁路修真的是那时出现的Zero,那么这场明显用来引诱Zero的公开处刑必会让对方有所行动,离预告的行刑时间还有不到三小时,洛洛不敢放松警惕。

就在洛洛还在思索时,鲁路修的手机响了。无法得知来电者是谁,他只能听见鲁路修无奈的说话声,“一定要今天吗?好吧,真拿你没办法。”

“怎么了?”洛洛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没什么,米蕾会长又开了新的清单让我今天务必完成。”鲁路修望着手上的纸袋,摇了摇头,“洛洛,你先回去吧,会长要的地砖这里恐怕没有卖,等我去其他的地方订购。” 

“哥哥,让我跟你一起去。”

洛洛急欲跟上,但却被鲁路修制止了,“洛洛,一直让你陪我翘课也不好,上次还让你遇上那么危险的事,我真的很过意不去。”

“可是,哥哥……”洛洛的心在狂跳,他的理智告诉他鲁路修只是在找理由逃开而已,对方果然恢复了记忆,鲁路修所要去的地方说不定正有C.C.等着他。

“洛洛……”望着洛洛,鲁路修的表情似乎在矛盾中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叹了口气,“算了,还是等我回来再说吧……回家里等我好吗?”

洛洛点下了头。如果鲁路修真的要去救出那些等待被处刑的黑色骑士团成员,那么这就是取得鲁路修已经恢复记忆的证据,以及引出C.C.的最好机会。

摸出自己的手机,洛洛却开始迟疑,现在跟踪鲁路修的除了他之外并无他人,只要不向机情局的搜查部传递消息,那么其他队员便会默认鲁路修与他在一起。明明知道应该向搜查部汇报,但洛洛却偏偏无法按下那个将电话拨出的键。只要鲁路修的身份暴露,虚伪的兄友弟恭的游戏也就结束了,他不应该对这样只是任务需要的生活有所留恋。

然而最终洛洛还是松开了放在按键上的手指。他告诉自己那些什么都不知道的队员根本跟不上他的脚步,只会影响到他的任务;鲁路修鲁路修如果真的恢复了记忆,那么就由他亲手将对方了解。

下定决心,洛洛扔下买来的东西,朝着与学校相反的方向走去。他也需要一些准备,以便完成他的任务。

 

 

 

YOU CAN REDO-54

“枢木卿,离预定的行刑时间还有10分钟。”

“知道了,一切按计划进行。”

“关于前来支援的托马斯·金梅尔卿……”

“让他也归入守卫队伍中。”

传达下命令,朱雀深吸一口气,计划终于要开始了。机舱内的倒计时在飞速地变动,代表剩余时间的数字越来越小,透过安装在兰斯洛特上的摄像头,朱雀不难发现因为预定时间的即将到来,人群开始躁动不安起来。Zero是否会到来,黑色骑士团的成员是否会被行刑,怀着各样心情的人们将心脏吊至嗓子眼焦急地等待着。

Zero会到来此地,且会劫走人质,在场的布里塔尼亚军中似乎只有朱雀一人如此坚信着,而他要做的只是配合Zero的计划。行刑的地点是鲁路修和他共同所选,定在新宿地底错综复杂的地下网络是他们最大的依仗。不只是地铁线路还有过去的地下商店街,再加上一些因为多次的线路调整废弃或者未用的地下空间,这是还未对租借外的地区开发的布里塔尼亚永远不可能知道的事。

朱雀又将画面定格到前来支援的金色机体,那是一台以兰斯洛特为蓝本制造、名为“文森特”的量产试验机,朱雀不记得自己有请求支援,那么这架不请自来的机体只可能是他们的另一个目标。

“快看那里!那架KMF!”

“那是Zero?!”

“真的是Zero!Zero!Zero!”

机舱外人群中骚动的声音让朱雀先瞥了一眼一边的计时器,几乎与鲁路修所言分秒不差。拉近兰斯洛特的摄像头,朱雀可以看见一架量产萨瑟兰在众人瞩目下慢慢驶向处刑台。而在萨瑟兰的左肩上,头戴面具,身披斗篷的Zero形象让现场在沸腾与压抑两种截然不同的气氛中维持着微妙的平衡。

已引诱Zero到来为由,朱雀曾下令为Zero留出一条道路,并未在附近设下关卡。看着那一台不知道鲁路修用什么方法夺来的萨瑟兰在众目睽睽下畅通无阻地登上了行刑台,朱雀打开公共频道开口道:“Zero,没想到你真的来了,我肯定你的勇气。但既然来了,我就没有打算让你回去。”

“枢木卿,摆出这么大的阵仗就为了我一人吗?真让我受宠若惊。”Zero的声音通过面具下的扩音器传至现场围观者中,又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但是我今天来并不是为了束手就擒,我还有必须完成的事等着我去做。”

“别自大了,破坏行政特区日本的责任我还没有向你追究。在这样的兵力之下,你以为你还跑得了吗?”将预备好的台词一一道出,近墨者黑,朱雀发现自己越来越会演戏了。

“破坏行政特区日本的难道不是布里塔尼亚吗?藏起尤菲米亚制造失踪的口实,并将其全部推至黑色骑士团的身上,还真像是布里塔尼亚一贯的作风。”

“不要狡辩了,给你最后一个机会,坐上机体,用你的实力去完成你想做的事。”拔出MVS震动剑,朱雀依照剧本向Zero发出挑战。

“求之不得。”打开机舱Zero坐进了萨瑟兰,拔出所装备的步枪,眼看着一场实力悬殊的决斗即将开始。

“3、2、1、0!”在心中默念着倒计时,朱雀并无意开战。在倒计时定格在0的同时,一声预料中的爆炸巨响令处刑台倾倒,中断了这场早知结果的决斗。

在爆炸的瞬间开启了悬浮系统,兰斯洛特·征服者悬浮在空中,然而剩下的KMF连带着捆绑在行刑柱上的人质全数落入了黑色的大洞,幸免的只有不在刑台上的两架警用KMF、潜伏在台下的文森特以及Zero搭乘的萨瑟兰——它在刑台下陷之前便射出了飞燕爪。

“Zero!你果然另有所图!”

“哈哈哈哈!我怎么可能这么愚蠢,单枪匹马地出现在你的面前呢?枢木卿!”

炸药量经过计算,只是让地面崩塌而不会伤到人质性命,刑台下的地下空间里早有接应之人早已拉开有弹性的大网迎接他们;而毫无防备落入地下的布里塔尼亚军在坠落之时就注定了败绩。随着通讯设备中传来的此起彼伏的惊叫声以及兵力布置图中接连显示的“LOST”,朱雀知道埋伏在地下的C.C.、卡莲等人已经成功地解救了人质,现在需要解决的只有另一个目标了。

 *

“枢木卿,现在怎么办?”

“警用格拉斯哥帮助在场的平民撤离,Zero交给我处理。”

坐在文森特的机舱内,洛洛监听着布里塔尼亚军的一举一动。这架文森特是他“租用”的,虽然它真正的主人再也无法爬上机体了。鲁路修已经恢复记忆这一点毋庸置疑,虽然救走了即将被处刑的人质,却不可能从兰斯洛特的手下逃脱,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洛洛最优的选择便是跳入陷下的大坑,追踪黑色骑士团的成员,追寻到C.C.的下落。 

当洛洛几乎要这样做时,校服口袋中的手机振动起来。他下意识地摸出手机,然而来电显示上“鲁路修”的名字让他慌乱起来。拇指徘徊在接听键的上方迟迟无法落下,究竟应不应该接下电话,而手中的机器一刻不停的震动,似乎在催促着他做出决断。

洛洛最终还是无法做到彻底抛开。

“哥哥……”开口时,洛洛自己都不禁疑惑为什么还要对鲁路修使用这个称呼。

“洛洛,抱歉,有些话我必须跟你说,其实我在巴比伦塔的时候已经恢复记忆了,想必你也有所察觉了吧?”

洛洛从屏幕中捕捉着鲁路修所在的机体,蹙起眉头问道:“是的,鲁路修,你的身份已经暴露,所以为了任务我一定要杀死你,然后找出C.C.的下落。”

“很抱歉,我还是不能把C.C.交给你,我让C.C.躲藏起来了,就算你跟着黑色骑士团的成员也不能找到她。”鲁路修方才还如同Zero一般冰冷的语调突然一转,“洛洛,我知道你是皇帝派来监视我的人,但我还是把你当我的弟弟,如果只是杀了我就能完成任务,我想我愿意为你这样做。解救部下是我的责任,现在我已经完成了我的心愿,所以……”

就算不能找到C.C.,洛洛得到的命令仍是只要鲁路修取回记忆就杀死对方,萨瑟兰在兰斯洛特的进攻下摇摇欲坠,就算不用洛洛动手,鲁路修也很快会败在枢木朱雀的手下,这样他的任务也完成了,只是……

“只是洛洛……其实我曾想给你一个不是为了任务而活的生命。”

鲁路修的这句话像是触动了洛洛心中的某个开关。被兰斯洛特压制的萨瑟兰狼狈地绕到了他的机体之后,但是却没能躲过兰斯洛特随即射出的飞燕爪牙,眼见锐利的飞燕爪牙尖端就要摧毁鲁路修所乘坐的萨瑟兰,洛洛也挥动操纵杆,射出了文森特腰部的飞燕爪牙,两边的飞燕爪牙撞击在一起,擦出了星星点点的火花。

“托马斯·金梅尔卿,请解释你的举动!”

突然从通讯器中响起的Knight of Seven的质问声让洛洛一个激灵,回过神来时,他发现自己的文森特竟然已经冲到了兰斯洛特与萨瑟兰之间,而刚才的飞燕爪牙无疑昭示着他救了Zero这一反叛的行为。

“洛洛,你在干什么?这样会让你被怀疑为背叛者的!”

“我……我……”洛洛也慌了神,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救下鲁路修。是为了任务?为了留下鲁路修找出C.C.?洛洛觉得自己的世界即将崩塌,他不知道怎么去回答枢木朱雀的质问,如果被发现对方自己杀了文森特原来的主人,并且自作主张前来跟踪鲁路修,那么他便会被强制排除在任务之外,那时他生命的意义又在哪里?

“托马斯·金梅尔卿,这是最后的通牒,如果没有任何解释,我会将你视作反叛者,从而列入击毁目标。”

“怎么办?怎么办?”洛洛六神无主地抱住头,通讯器中圆桌骑士的最后通牒,手机中鲁路修急切地询问声让他不知该下怎样的决定。

“洛洛!小心!”

鲁路修的惊叫让洛洛猛地抬起头,机体的屏幕上,兰斯洛特的折叠式加农炮已与步枪结合,绚丽的光束从枪口射出,朝文森特袭来。一切都太晚了,在光束射出的一瞬间,洛洛没有机会使用他的Geass——无法停止物理现象,这是他Geass的弱点之一。洛洛无处可逃,就算是文森特,在改良过的加农炮面前也不堪一击。就要这样死了吗?洛洛从来不知道他还留有一点渴望活下去的念头。

然而光束炮没有如期而至,准确地来说是文森特被移动了。感到一阵猛烈的撞击,文森特偏离了光束炮的轨迹,然而当洛洛再次确认显示屏,想知道究竟发生何事时,半毁的萨瑟兰让洛洛本就混乱的头脑,终于一片空白

“洛洛……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手机中鲁路修沙哑的声音传来,让洛洛终于回过一点神来。他用颤抖的右手举起手机,“为什么……鲁路修,为什么要救我……”

“那还用说,因为……你是我的弟弟。”鲁路修的声音依旧虚弱,但从手机传出的话语却分外清晰,“就算身份是虚假的,但过去半年与你在一起的生活没有半点虚伪,反正我是逃不过朱雀的追击了,能够救到你就好了。如果不是因为任务,我们还能将过去的半年延续下去,那就好了……”

“我……我!”洛洛已经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他已经无法完成他的任务,但是鲁路修告诉他他或许可以不为任务而活,开启Geass,让周围所有人的体感时间暂时静止,洛洛抱起萨瑟兰的残骸跳下了塌陷的大坑,他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评论 ( 1 )
热度 ( 16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