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51)

Date 51


奥皮特节的庆典活动隆重而又盛大。长长的游行队伍随着法老王一路从卡纳克神庙到底比斯南岸的卢克索神庙,朱雀混迹于众多奴仆之中,远观鲁路修穿着比平时还要华丽数倍的长袍,在C.C.的引导下,完成了一个象征了法老王权威的仪式。


能够亲身观摩古埃及的节日祭典着实幸运,然而让朱雀更难抑制住激动的则是那之后鲁路修允诺的那场约会。


*


“鲁路修,这是什么?”


朱雀捧着一只陶瓷罐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兴奋地问着鲁路修,如果他眼中的好奇能够化作实质的话,估计已经如同闪烁的星星一般飞舞起来。


换下华服的鲁路修没有给陶罐施舍一个眼神,只是无奈又无力地长叹了一口气:“你就没有注意到你有多显眼吗?”


“有吗?”朱雀无辜地眨了眨眼睛,第一次注意到了投注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大概是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吧。”


“不,那是因为你是个笨蛋!”鲁路修恨铁不成钢地念叨了一句,“不要让所有人都觉得你是个刚穿越过来的未来人。”


“可我就是个刚穿越过来的未来人。”朱雀向鲁路修投去一笑,继续将目光移回到了陶罐上。


坐落于底比斯城中的集市热闹非凡,人来人往的街道和卖力叫卖着的小贩让朱雀几乎忘却了这里属于三千年前的古埃及。但也只是几乎而已。对朱雀来说,大部分商贩贩卖的物品他都叫不出名字,原本已经埋葬于历史长河中的事物鲜活地出现在眼前,让他对每一样东西都充满了新奇。


“其实我觉得鲁路修才是备受瞩目的那一个。”恋恋不舍地放下了在别人看来乏善可陈的陶瓷罐,朱雀忽然眨了眨眼睛对鲁路修笑道。


“我?”鲁路修下意识地朝四周打量着,不自在地皱了皱眉。


“是啊,凭鲁路修的相貌气质,只是站在那里就还会让人觉得与众不同。”朱雀凝视着鲁路修,绿色的眼睛中仿佛流淌着名为惊叹的河流,明明本该是浮夸的赞词,在他神情的映衬下反而显得真诚了起来,“我第一次看到鲁路修时,就觉得你是世界上最耀眼的天使,拯救我于危难之中。”


鲁路修瞬间失语,只能张口结舌地与朱雀对视。朱雀则好似没有看见法老王的窘迫,脸上的笑容不改,一派闲适的模样等着对方找回自己的声音。仿佛被无形之手施展了魔咒,嘈杂喧闹的集市逐渐归于虚无,只剩下眼中的彼此留在被灯光聚焦的舞台上。


打破两人间暗流涌动的是一个从来没有学会读气氛的劫匪,也许是鲁路修全身上下写满了“我很有钱”的打扮冲刷走了劫匪本就不多的理智,让他选择在这个时间掏出小刀威逼鲁路修。


“快把身上值钱的东西全都交出来,不然我……”劫匪将小刀抵上连鲁路修的脖子,摆出最具恐吓效果的狰狞表情,然而他的威胁再也没有机会说完。


“所以鲁路修,现在由我来保护你!”


掷地有声的誓言方落,朱雀便展开了行动。夹在鲁路修脖子上的小刀没能阻止朱雀的脚步,如猎豹般敏捷的身手让他在歹徒还未反应过来之前就以冲到了对方面前,一手紧握歹徒持刀的右手,一手将鲁路修搂入怀中。从惊愕中回过神的歹徒刚欲挣脱,便在一股大力下感到世界整个颠倒,等摇晃的视野平稳后已经被朱雀的过肩摔撂倒在地,呆呆地望着蓝天。


“朱雀……”鲁路修抬起头正巧对上了朱雀的绿眸。


将倚在自己的肩头的鲁路修搂得更紧,朱雀咧嘴一笑:“我说的吧,从今往后我都会这样守护着你。”


评论 ( 1 )
热度 ( 7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