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54)

Act 54


“啊,你回来了,今天花的时间似乎比平时长。”朱雀踏足到城堡阳台上时,房间里的鲁路修仿佛感应到了他的到来一般,头也没有抬起便招呼道。


“我去人类的城镇逛了一圈,所以回来晚了。”收起展开的羽翼,朱雀走到鲁路修身边,在沙发上找了个熟悉的位置挨着鲁路修坐下,一道浅浅的皱褶浮现在眉间,“在那里我遇到了被魔物袭击的人类,他们说最近魔物变多了。鲁路修,你知道吗?”


鲁路修放下自己原本手头的工作,用手指轻轻地梳理天使柔软的卷发——这仿佛已经成为了两人间无言的默契,每次与朱雀间的这份亲昵都能够很好地驱散走鲁路修的疲倦,今天也不例外。新近上任的年轻国王一边合起眼睛一边随意地答道:“之前有和你说过吧?恶魔是从人类的负面情绪中吸取能量,同样的,那些那些负面情绪也能够滋生魔物。也就是说教廷与我们的持续冲突带来了更多魔物,对他们来说很讽刺吧。”


“那些魔物在攻击人类。”朱雀抬起头,如翡翠般的绿眸中晃过一抹激荡,“这难道也在你的计算之内吗?”


蓦地睁开眼睛,鲁路修紫色的眼眸直直地对上朱雀,与对方清澈的目光对峙了半晌后,他的眼底仿佛有什么坚硬的东西融化了。鲁路修叹了口气,“由负面情绪中滋生的只是最低等的魔物,他们被自身的欲望驱使攻击活物。所以,不,他们攻击人类并不是我的命令。”


“但是鲁路修可以命令那些魔物不要去袭击人类吧?”


“我为什么要浪费那份力气?”鲁路修露出一抹讥嘲的笑容,“在庇护他们的教廷明知道后果却毅然与我们开战的时候反过来保护教廷的信徒?朱雀,我可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高尚,毕竟归根结底我只是一个恶魔。”


“鲁路修!他们只是单纯的人类,不是我们敌人。”朱雀难得的在鲁路修面前露出怒容,从鲁路修的身边退开了些,尤带着几分不可置信瞪视着对方。


“啊,是吗?但是真可惜他们的安危是教廷的责任,不是我的。”把搁在朱雀发顶的手收了回来,鲁路修一副兴致索然的模样。


没有了鲁路修的抚摸,朱雀也顺势站起身,“但守护人类是我的责任。”


“那你想怎么做?”鲁路修有些意外地抬眼瞥向朱雀,但是语调中更多的是对天使无谓执着的嘲弄。


“我再出去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完全没有听出鲁路修的讥嘲,朱雀随着自己的话音落下便身体力行地再次张开翅膀从阳台飞离了城堡。


“愚蠢的天使,你是不可能救到每一个人的……”望着天使消失在碧空中的方向,鲁路修本该感到嗤笑与不屑,却不知为何这两种感情都被一种莫名的嫉妒所掩盖。站起身,鲁路修踱至窗前将厚重的窗帘拉起,吃味地低喃道:“所以比起我还是守护人类对你而言更重要吗?”


评论 ( 3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