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The Private Lives of Lelouch and Suzaku(135)

135


三声恭敬的敲门声后,褐发的年轻副官侧身进入房间,向书桌后的金发皇子行了一个礼。


“修奈泽尔殿下。”


“卡诺吗?”修奈泽尔放下抵着下巴的右手,向自己的亲信投去一个优雅的微笑,“你又为我带来什么好消息了?”


微微颔首,卡诺回答道:“不出殿下所料,传言被散布出去后,我们已陆续收到各地贵族示好的信件、口信,鲁路修果然已经失去了人心。大势所趋,想必殿下很快能够一揽大局。”


“卡诺,你太小看鲁路修了。”摇了摇头,修奈泽尔嘴角的笑意却没有减去分毫,“有意投靠的贵族在还未又明确行动之前就被征讨,这并非偶然,想必鲁路修还掌握了什么我们所不知道的情报网。先一步将对手的行动掌握在手中,此间的重要性想必你最清楚不过了。”


“是我失言了。”身处同样的位置,卡诺自然清楚收集情报的重要性,也因此他不由皱眉道,“殿下,那您的意思是,这一场仗的胜负还未卜吗?”


“在没有得出结果之前,一切都是未知。但是为了赢得这局对弈,我也会不惜余力布下最善的阵局。我那个弟弟总是太过锋芒毕露,将所有的矛盾都集于自己一身,之前被篡位一事并未让他得到教训,反而变本加厉,然而他所树的敌人却是我们的助力。”议起鲁路修,与其将之视为敌人,修奈泽尔却更像是在谈论一个不成器的弟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不过身为皇帝,受人瞩目也是在所难免,鲁路修在一开始就失去了藏于幕后运筹帷幄的立场。”


“我知道殿下无意这个皇位,但是待鲁路修失势以后,殿下又想让谁继承这个皇位呢?”


“这个么……”修奈泽尔意味深长地拖长了语调,“我已经物色了这个人选,正需要你动用埋藏在皇宫中的人脉,将她带到我的身边。”


--------------------------------------------------------------------------


再一次讨伐反叛贵族出征归来,骑着白马走在皇宫前砂石铺就的马道上,朱雀很远就望见了皇帝前来迎接的身影。


“鲁路修,我回来了。”战争的阴云还未散开,朱雀虽是消沉,但还是连忙嘴角挤出一个微笑。


“欢迎回来。”


翻身下马,朱雀还没来得及站稳在地便被揽过了腰,鲁路修柔软的嘴唇覆了上来,在如蜻蜓点水般在他的下唇瓣吮吸了一口。


“辛苦了,朱雀。”


鲁路修磁性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朱雀不由心中一热,下意识地抚上自己的嘴唇,“刚才那个是欢迎的吻吗?”


“你不喜欢吗?”鲁路修递来一个狡黠的笑意。


“不,怎么会。”连忙摇了摇头,朱雀自然不会拒绝鲁路修的任何亲昵的举动,只是不用回头他也可以感受到身后来自在场其他人的低气压,“只是今天为什么这么突然?”


轻咳了一声,鲁路修脸颊微红地将脸转向一边,“仔细想想,你是我的骑士之前还是我的皇妃,用一个亲吻迎接爱人归来不是再正常不过了。”


“谢谢,我很高兴。”温情打散了一丝心中的阴霾,朱雀弯起的嘴角终于不那么的僵硬,或许鲁路修正是察觉到了这一点才选择了这样一个迎接的方式。


示意身后的军士下去休息,鲁路修牵起朱雀的手,将他引至向碧辉煌的宫殿之中,“好了,别站在这里了,今天你就好好休息,晚上我准备了日本的餐食为你接风。”


“鲁路修,你用不着这么费心。”


“这算不上什么。”鲁路修摇了摇头,“今晚我们去白羊宫,好久没有见娜娜莉和尤菲了,我有点想她们了。”


--------------------------------------------------------------------------


“修奈泽尔皇兄……为什么要把这样的信送给我?”


信纸的边缘已经被揉得皱巴巴,娜娜莉颤抖着双手阅读着信上的每一个文字,却无力将它们化为思考的动力。心中所叙述的外面的世界比娜娜莉在白羊宫中听说的更为可怕,让她一时间以为自己看到的只是一个天方夜谭,然而近来的种种又让她不能毫不犹豫将这封信当做一番无稽之谈,揉成团丢弃在墙角。


“皇姐……”手捧另一封信的尤菲米亚也是同样,难以置信但又无法否认,最终只能颓唐地将信置于台上,换来一番沉默。


“应该去相信谁”这个问题被摆在了娜娜莉的眼前。虽然同样是兄长,但对于娜娜莉而言只有鲁路修是与众不同的,因此如果在没有任何前提的情况下,她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他最爱的哥哥,只是这一次不同。就算一直身处白羊宫中,她也知道外面的世界绝非风平浪静,而她也早有感觉,她的哥哥鲁路修正在走上一条危险的道路。


“帮我阻止鲁路修。”


突然扫到的一行文字,蓦然触动了娜娜莉的内心,让一个一直以来压制在心底的想法慢慢萌芽。


“我不相信哥哥会是一个残暴的君主。”


“娜娜莉……”突然出口的话让尤菲抬起头,“我也一样,鲁路修没有变,和以前一样温柔,所以我们必须再找他们谈谈。”


“尤菲皇姐……”娜娜莉向尤菲点了点头,只要她的哥哥亲口说出这一切皆有缘由,那么她便会无条件地去相信,然而如果心中的一切皆为事实,那么她便有了另一个责任。


“咚咚”敲响的房门让娜娜莉和尤菲不约而同地一惊,响起递信而来的侍从所交代希望保密的话,不由地将信件藏在了不为人所见的地方,才强装镇定,等待着来者的进入。


“尤菲米亚殿下,娜娜莉殿下,皇帝陛下携枢木殿下前往白羊宫邀两位公主一起用餐。”


“我们知道了。”


待侍从离去,娜娜莉与尤菲相视一眼,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这是她们最后的机会,然后她们必须做出决定。


评论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