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The Private Life of Lelouch and Suzaku(79-81)

79

“陛下,让那些贵族从皇宫内发起动乱,然后让人假传当前陛下的命令带出娜娜莉殿下等人的计划是不是有点太简单了?就不怕被人察觉到您的意图吗?”

 

“哈,你太高看基斯塔尔和帕里克斯了,他们虽然是超越常人的疯子,但要论谋略在整个皇族内能与我相较的也只有修奈泽尔,这样的计划已经足够,他们不会想到的。要扳倒他们之前我先要解决最大的阻碍,别看那些贵族一个个都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但是这点事正好适合他们。”鲁路修勾起嘴角冷笑了一声,他可不相信基斯塔尔能够识破自己的这个计谋,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指望过那群贪生怕死的贵族,那些摇摆不定的墙头草们只是鲁路修用来吸引基斯塔尔注意力的炮灰而已。无论是意图救出娜娜莉的尝试还是贵族们的动乱,都是混淆视听的烟雾弹,鲁路修的真正目的只有一个,扳倒阻挡在他眼前的最大障碍——V.V.。


C.C.和罗伊德的协助,是鲁路修整个计划仰赖的关键,基斯塔尔他们根本想不到自己还有这一层资源可用。鲁路修的真正计划,是让C.C.就能将V.V.这个幕后黑手引出自己的老巢,从而在基斯塔尔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解决掉他们的助力。在V.V.死后,C.C.就能顺势重新接手向团,所有的局势都会就此扭转。至于如何将V.V.引蛇出洞,C.C.说她自有办法,鲁路修也打算相信她。


“看到陛下这样信心十足的样子我就放心啦。”罗伊德的笑容突然变得意味深长起来,“只是‘如果’不小心被发现的话,陛下,您和朱雀恐怕会很痛啊……”

 

罗伊德的话刺痛了鲁路修的心,让他不禁用力抓住身下的床单,计划总是伴随着危险,但是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不冒险就没有希望,咬了咬牙,鲁路修回答道:“……我有信心,你不用再多言。”


罗伊德正是除了C.C.之外另一个计划中的关键人物,因为想要让C.C.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向团收为己用,鲁路修必须确保基斯塔尔事先就能得知贵族们与自己密谋的事宜,而这一切又不能显得太过刻意可疑。于是,这就到了罗伊德登场的时候了,作为在鲁路修倒台后毫无挣扎就倒向基斯塔尔那方的伯爵,让罗伊德来扮演那个两面三刀出卖了鲁路修整个计划的人物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不过陛下,总觉得这么一来,反而是我这个双面间谍好危险的样子。我只是个小小的伯爵,这种政治斗争的事情实在是不适合我啊~”罗伊德突然皱起一张脸,愁眉苦脸地向鲁路修抱怨道,他的模样换来了鲁路修的轻笑声。


鲁路修当然知道这位醉心于医学研究的伯爵看重的是什么,而自己也曾经向他许诺过事成后的奖赏了。不过为了让罗伊德能够安心办事,鲁路修不介意再给他一点甜头。“既然让你去把密谋的事情透露给基斯塔尔,你当然可以从基斯塔尔那边要求点好处,或者说为了逼真可信你最好能够那么做。另外,你不是一直在抱怨那些贵族们打扰了你的研究吗?他们既然想让你保守秘密,你也顺势那点封口费作为打断你实验的补偿,怎么样?”

 

“啊哈,这可是陛下你首肯了的哦~”罗伊德再次展现出他一秒转变心情的绝技,一扫脸上的愁云,然后他稍稍收敛了笑容,继续向鲁路修请示道,“那朱雀那边……”

 

鲁路修微微勾起自己的唇角:“你把整个计划告诉C.C.,让她去向朱雀转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鲁路修已经有了计划。他托我散布的传言效果不错,已经有贵族按耐不住与鲁路修接触了。他打算利用这些人来除掉V.V.。到时候,明面上他会装作与贵族合作意图武装起义的样子,同时把这个消息透露给基斯塔尔,以吸引基斯塔尔的注意力。而你的任务则是和我一起完成鲁路修真正的计划,杀了V.V.。”

 

C.C.的话让朱雀微微有些忐忑,如果有贵族打算以武力推翻基斯塔尔的统治的话,到时候皇宫里一定会大乱,带来许多死亡。但是朱雀现在还并未了解鲁路修的全部计划,所以他迟疑了一下后,问道:“我该怎么做?”

 

C.C.没有在意朱雀的迟疑,用她一贯冷艳淡然的声音继续向朱雀解释整个计划:“你的侍卫中,有一人也参与进了这场叛乱,在起事之前,他会先行把你放走。虽然鲁路修给他们的理由是希望你能去禁地保护他,但是事实上你要做的是赶往皇宫教堂。向团真正的总部位于教堂的地下,那也是V.V.的藏身之处。V.V.平时一直藏身在那里不会轻易离开,并且秘密基地中大多也都是V.V.的亲信,所以届时由我把他从那里引出来,不过杀死他这件事就得交给你了。在那之后,你只要如同别人以为的那样,继续赶去鲁路修那里就可以了。”

 

将鲁路修让罗伊德转达要交待朱雀的话一口气说尽后,C.C.最后确认道:“计划就是这样,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嗯……”朱雀将眉毛微微地皱起,“真的要这样做吗?”他不是不能理解鲁路修的整个计划,事实上按照他所设想的那样,以贵族们作为挡箭牌,偷偷地暗度陈仓杀死V.V.,整件事的成功率和隐蔽性都非常高,应该说不愧是鲁路修。只是朱雀却不可能不去考虑,这样一来贵族们等于是被鲁路修彻头彻尾地利用之后又被无情地抛弃了,他们在这场计划中扮演的角色从头至尾都只是牺牲品。如果真的按鲁路修的计划行事,杀死V.V.的目标能不能顺利完成暂且不论,与鲁路修密谋谋反的贵族们肯定不可能有活路。

 

但是朱雀的疑问换来的只是C.C.不解其意的淡然回答:“这是鲁路修的计划,但是做与否的决定权在于你,如果你觉得有所不妥大可以拒绝。”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有点……”朱雀连忙摇了摇头。尽管朱雀的心里对于鲁路修将那些贵族们的性命完全视若无物的态度略微有些不适,但是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因为这些曾经舍弃过鲁路修一次的人而拒绝这个救出鲁路修的机会,况且朱雀也不是不能理解鲁路修对于他们的恨意。所以他最后还是什么也没说,转而掩饰性地改变了话题:“没想到我身边的侍卫竟然已经向鲁路修投诚,他们靠得住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教团作为布尔塔尼亚最大的情报组织,自然有一套他们自己的藏匿之法,其中也包括皇宫地底下的秘密通路。C.C.身为前一任向团当主,自然对这些暗道非常熟悉,通过它们抵达教团的总部对她来说并没有太多困难。


当然,这其中自然也有V.V.完全没有加以阻拦她的缘故,C.C.可没有天真地以为V.V.会对她的到来一无所知。就算先去因为 C.C.的故意隐瞒行迹,V.V.没有掌握C.C.已经回到潘多拉贡的情报,如今C.C.都大摇大摆地走到了教团跟前,V.V.没有理由不知道C.C.的到来。

 

所以,当在向团总部迎接C.C.的是孤身一人等候在大厅的V.V.,和四周高处走廊上严阵以待的弩手时,C.C.并没有露出太多惊讶的神色。

 

“C.C.,认识你这么久,我以为你应该更聪明一些的才是。” V.V.的身形宛若孩童,但是他那讥讽的眼神和嘲弄的笑容,无一不证明他的真实年龄远比长相来得年长。

 

C.C.没有被V.V.的话语所激怒,她维持着自己淡漠的神情,平静地回视着正笑得张扬的V.V.。

 

“没想到你居然真的自投罗网地回来相助鲁路修了。不过,我早该想到了,毕竟他是那个玛丽安娜的孩子……” V.V.的声音在提及玛丽安娜时那种刻骨铭心的恨意令C.C.微微地挑起眉,随后V.V.换了个话题,语气变得愉悦起来,“但是,你以为你们与贵族合谋的事情能够瞒住向团的耳目吗?基斯塔尔早就知晓了你们的计划,你们已经输了。”

 

鲁路修的计划果然成功瞒过了V.V.和基斯塔尔,他们全都没有料到V.V.才是鲁路修真正的目的。一切都按照鲁路修的剧本进行着,V.V.看似对情况了如指掌的模样,其实已经乖乖地落入了鲁路修的圈套。C.C.脸上不动声色,嘴里说出她早就计划好的台词:“可是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救出鲁路修。”

 

“哦,那你是为了什么呢?” V.V.好似被C.C.的话激起了兴趣,有弩手作为倚仗的他好整以暇地冲C.C.挑起眉头,“在这样的局势下,你又能做些什么呢?”

 

“我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取你的性命。” C.C.本就平淡的嗓音转为冰冷,双目如剑射向游刃有余地站在自己面前的V.V.。

 

只是C.C.的回答换来的却是V.V.的一阵疯狂大笑。“看清楚,现在被弩箭指着的人是你才对,谁取谁的性命可还不一定呢!”

 

C.C.顺着 V.V.挥舞的手瞥向二楼走廊上的弩手们,但是她不以为意地收回了视线,淡淡地反问了一句:“是吗?”说完,她拿出自己早已准备好的火柴,点燃后反手扔向身后来时的道路。

 

“你!”V.V.脸色丕变,这才注意到C.C.在来路下一路洒下的易燃灯油,他猛地扭头瞠目瞪向仍旧静静站在一旁的C.C.,“你居然放火!你疯了吗?”

 

多亏V.V.足够托大,任由C.C.孤身一个人畅通无阻地走进这里,她的计划才能成功。二楼本来待机着的弩手们开始慌乱地找沙石救火,C.C.在火光的照映下勾起唇角:“你说,现在是谁取谁的性命呢?”



80

“C.C.你是想同归于尽吗?!”惊叫中V.V.的童声听起来尖锐无比。在油的助燃下火势迅速地蔓延,原本位于二楼的弓箭手在动手救火之前便被向上而去的滚滚黑烟所淹没,置于封闭的地下如此凶猛的火势不可能被扑灭,V.V.难以置信地瞪视着眼前的绿发少女,“为什么?为什么你不惜毁了教团也要这样做?”


在熊熊烈火的背景下,C.C.的笑容像极了在火刑架前鄙夷凡人的魔女,“那你为什么不惜扶第15皇子那样的人上位也要杀死鲁路修?”


如果说C.C.的笑容像极了魔女,那么V.V.因仇恨扭曲的容貌则简直如同恶鬼一般,“因为我恨!我恨玛丽安娜夺走了我的所爱,我恨看到她的孩子在查尔斯的皇位上志得意满的模样。”


“就像你一样,我要为玛丽安娜报仇!”C.C.厉声答道,“V.V.,你以为我不知道玛丽安娜的死与你有关吗?”


“开什么玩笑!玛丽安娜的死与我无关!”V.V.嘶声反驳道,“C.C.,没想到你会这么愚蠢,因为一件子虚乌有之事选择与我同归于尽!”


“不用再狡辩了,今天接着贵族们的叛乱,没有人会注意这里的动静,”虽然砖石砌成的建筑物不能被燃烧,但是木制的桌椅出柜早已在油的助燃下被烧得“嘎吱”作响,C.C.不为所动地扯起嘴角,“V.V.,你就此觉悟吧。”

 

“开玩笑,我才不要和你一起死在这里!”V.V.高喊了一声,基地中尚有意识的教团成员便聚集到V.V.的周围,“立即撤出这里,C.C.,不当这当主多年,你是不是忘了这座基地中四通八达的暗道?我是不会死在这里的就一个人,你就自己死在这里吧!”

 

“V.V.,别想从我手中逃走!”


后方的通道已经被大火封死,V.V.能选择的逃脱路线只有通往皇宫禁地方向的密道。由于皇宫的守军已将注意力投向即将大举侵袭主宫殿的叛乱军,本就为了隐蔽而设置的教团出口自然不会出现在众目睽睽之下。

 

此时谁也没能注意到,在主宫殿下方背靠树林的低洼处,象征着布里塔尼亚帝国暗中力量的向团的权利易位正在悄然声息地进行着。V.V.的身边已被从火场中逃出的向团成员团团围住,而C.C.的身边只有前来接应她的数名她忠实的部下,实力的差距显而易见,刚从火场中逃生的V.V.斜眼了一下冒出火光的教堂方向,冷笑一声道:“C.C.,你早就不是向团的当主了,仅凭这些对你忠心耿耿的部下,你什么也做不到。”

 

“不,V.V.,今天是你的末日。”被三五名穿着侍卫制服的男人护在身后,C.C.面对V.V.的咄咄相逼却显得坦然自若,将眼角的余光瞟向主宫殿的方向,“是时候了。”

 

“虽然我没有杀了玛丽安娜,但是C.C.,既然你想为了玛丽安娜而死,我就成全你。很快皇宫中的侍卫便会注意到这里,你和鲁路修都只有死路一条!”V.V.早已失去了耐心,对着身后待命的手下发令道,“动手!”

 

就当V.V.的手下举起手中的武器只是,几支利箭划破夜空直射而来,精准地将冲在最前的几人击倒在地。剩下的向团成员抬起头寻找利箭的来源,但在他们找到弓箭手之前,自己也倒在了放在同伴倒下的地方。

 

“怎么回事?是谁?”同样惊异地抬起头,当主宫殿的围栏上手持弓箭的人影映入V.V.的眼帘时,绝望与害怕的神情顿时占据了他的面容,“枢木朱雀?为什么你会在那里?!”

 

然而这是V.V.说出的最后一句话,在他话音落下之时,又一支飞箭直中他的眉心,随着锐利的箭头刺穿了他的头骨,最后留在V.V.双眼中的只有那诉说着不可置信的神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切都如同C.C.所言一般,朱雀在逃出被禁锢着的房间后径直来到高耸的主宫殿的边缘,在堆放杂物的角落中找到了一柄长弓和一袋利剑,而踏上主宫殿围墙的护栏朝C.C.所言的方向望去,朱雀果不其然地发现了两拨在对峙的身影,并且很快知道了其中那个留着金色长发幼儿模样的人便是他的目标。

 

事不宜迟,下方的该是V.V.的手下已经有所行动,朱雀连忙拉开长弓连射几箭,在利箭划破空气发出“嗖嗖”的几声后,他又夺去了几条生命。

 

确认应该是V.V.的身影也随着自己射出的箭倒下,朱雀翻下围墙来到C.C.身边,“你没事吧?”

 

C.C.没有回答朱雀的话,只是赞赏着道:“不愧是枢木卿,在晚上如此之远的距离下还能够精准地在一瞬间击倒所有的人,怪不得鲁路修决意要让你担任这项工作。”

 

然而C.C.的赞赏没能让朱雀感到一丝愉快的感觉,环视四周的尸体,朱雀心有余悸地询问道:“这里的尸体该怎样处理,万一被基斯塔尔察觉的话……”

 

“这你不用担心,我还拥有这几个忠诚的部下,这里的残局交给我便行。”C.C.微笑地扫视了一下一直将自己护在身后的侍卫们,“置于教堂那边,按照计划将有一支反叛军会从那里入侵主宫殿,因此教堂的火灾也只会被认为是战争中的一环,而向团的秘密基地你更不用担心,能将秘密隐瞒这么久连鲁路修都没有察觉到的向团基地不会让那些清理战场的人察觉到的。”

 

听闻C.C.的解释,朱雀松了一口气,但接下来仍旧会发生的灾难让他再次心头一紧。

 

看出了朱雀神色中的异状,C.C.没有揭穿,只是提醒道:“枢木朱雀,你接下来还有赶去鲁路修那边的重任吧?我想你那两面三刀的侍卫差不多会做出什么了。”

 

“是的,我得走了。”朱雀点了点头,如果像C.C.转述的鲁路修的猜测,他的侍卫并不想让鲁路修重登帝位的话,他一定会做出什么让鲁路修会身陷危险的举动。但这已经不重要了,他们的“计划”一早便被基斯塔尔看穿,朱雀更愿意相信前往鲁路修被拘禁的高塔时,已有陷阱在那里等着他,但这不能成为阻挡他脚步的原因,他相信鲁路修,接下来的牺牲一定是值得的。

 

“枢木,最后我还有件事得告诉你,”朱雀听着C.C.的话,但是没有停下赶路的脚步,“V.V.的大部分势力在火灾和你的帮助下得以清除,待我花上点时间重掌向团的大权,鲁路修复辟之路我将倾尽一切会为他铺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朱雀,你做得很好,这样一来在暗地里监视着我们的V.V.已被铲除,再也没有什么能阻止我做出行动了。”鲁路修紧紧地拥着因为疼痛而蜷缩起来的朱雀的身体,V.V.和向团是他接下来计划中最大的障碍,为了除掉V.V.,鲁路修不惜将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他赌了一把,赌基斯塔尔不会因此杀了他,现在他赢了,但是朱雀却为此付出了代价,“朱雀……对不起……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动不了……身体里好烫……但是……不要紧……”朱雀无力地靠在鲁路修的肩头,只有在极度不适时才会收紧双臂,但就算是收紧在鲁路修的感觉下是那么的细微以至难以察觉。然而在鲁路修的耳边,朱雀仍旧用虚弱又断断续续地安慰道:“我撑得下去……在救出……鲁路修之前我是不会死的……”

 

“我相信你……我不会让你死的……”鲁路修哽咽了,他想起这是自他被赶下皇位后第一次拥抱朱雀,抚摸对方脑后蓬松卷曲的头发,它们的质感一点都没有变,但他们却变得面目全非,“再忍一忍,我们马上就能和从前一样……”

 

“鲁路修……我很高兴……”朱雀的嗓子中发出了轻微的呜咽声,“我终于做到了点……什么……而不是一直以来……一事无成……”

 

“你从来都不是一事无成!”心中的酸痛让鲁路修几乎无法控制眼眶中的泪水,但他知道他必须将接下来的话告诉朱雀,“你清除了我们最大的障碍……还有那些贵族和皇宫守军的交锋从内部削弱了基斯塔尔的势力,等C.C.能够施展开来,我们还能得到城外修奈泽尔和圆桌骑士的支援……而基斯塔尔和帕里克斯那两个蠢货还得意洋洋地以为他们击破了我们的计划,却不知道他们已经彻底落入了我的陷阱,很快……很快他们就会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鲁路修的话让意识渐渐混沌起来的朱雀感到了一丝欣慰,他终于能够为鲁路修做些什么了。虽然这可能不能弥补他的罪,但是如果能救出鲁路修那么过去的牺牲也总算没有白费。


毒素让朱雀觉得自己像被烈火般在身体内炙烤着一般,但如果事实都如同鲁路修所言,这一切可以换来推翻基斯塔尔暴政的希望,那这一点痛苦又算得上什么呢?朱雀咬紧牙关,告诉自己他还不能就这样死去,他不害怕死亡,面对过去他夺走的那些生命,朱雀可以以死来偿还,但这得等到他救出鲁路修之后。


用剩下最后的力气攀上鲁路修的脖子,在那里冰冷的枷锁象征着这些日子以来鲁路修受到的屈辱,这都是他的罪,是他没能保护好自己最心爱的人。因此朱雀发誓他一定要亲手为对方解下这枚枷锁,让鲁路修重新完成他还没能实现的理想。




81

听完卡诺回以的报告,修奈泽尔一面用手指轻敲着桌面,一面陷入了沉思。他的另一只手撑着脸颊,若有所思地确认了一遍:“贵族们的叛乱被镇压了吗?”


“是的,”卡诺谨守职责地点了点头肯定了修奈泽尔的问话,“似乎是因为有人泄露了他们行动的情报,所以叛军从一开始就失了先机,反而落入了基斯塔尔殿下设下的圈套。”


“嗯……”修奈泽尔沉吟着靠到椅背上,这个发展令他陷入了沉思。关于会有贵族为了保命而选择反抗基斯塔尔的这个可能,从修奈泽尔指示卡诺去散布有关基斯塔尔的传言开始就已经预见到了,或者,不如说这个情况本就是修奈泽尔自己一手促成的。而对于鲁路修会与这些萌生反意的贵族们合谋的这个推测,在修奈泽尔看来虽不能算是十拿九稳,却也是极具可能性的。让修奈泽尔心生疑窦的是鲁路修居然没有留下任何后手,似乎真的把所有希望都放在了贵族们成功刺杀基斯塔尔上了。


修奈泽尔蹙起眉,微微颌首向卡诺询问道:“鲁路修从那之后没有其他举动了吗?”


“叛乱失败之后,鲁路修殿下依旧被软禁在禁地,除了基斯塔尔殿下将他带离过禁地一次之外,没有任何其他消息。”卡诺查看了下手里得到的情报,给了修奈泽尔一个否定的答案。


这样看起来,如此轻易地就被基斯塔尔提前知道了计划并且就这么落败,还真不像是他弟弟的作风。修奈泽尔微微变换了一下坐姿,把手搁在了椅子扶手上。本身,鲁路修会再次选择把一切都交托到那些曾经背叛过他一次的贵族,就不像是他这个目无下尘的弟弟会做的事情,修奈泽尔本以为鲁路修应该还留有其他后备方案才对,但是现在看来事实并非如此。


暂时找不到合适的解释,修奈泽尔也就不再强求,鲁路修那里有没有什么更多的计划,对于修奈泽尔来说影响不大。他转过头,望向站在一旁静静等候自己从沉思中回过神的卡诺:“现在皇宫中的情况如何?”


卡诺低下头,翻过另一份文件,恭敬地回答道:“叛军除了一名前皇家侍卫之外全部伏诛,而皇宫守军方面,介于基斯塔尔殿下早有准备,同时大部分叛军都死于基斯塔尔殿下的现任骑士,枢木朱雀之手,所以并没有受到太大损伤。”


枢木朱雀的名字令修奈泽尔诧异地挑了挑眉,不过他没有在这点上继续深究。现在看来,这场叛乱尽管没有削弱太多守军的实力,但是因为叛乱的贵族和其军队尽数被歼灭,也令基斯塔尔麾下的军队在数量上蒙受到了不小的损失,这使得基斯塔尔在圆桌骑士面前本已捉襟见肘的军力更加雪上加霜。就这点来说,无论叛乱是否成功,修奈泽尔都是受益者。


想到这,修奈泽尔往前靠了靠,把双手支在了书桌上。“卡诺,把圆桌骑士召集起来,是我们开始主动出击的时候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策划叛乱“失败”后的鲁路修再次被扔进了高塔之中,自那天中毒中的朱雀从他的身边被强行带走后已过了三天,无法再通过罗伊德得到外部的情报,忧心朱雀情况的鲁路修忐忑不已,直到造成一切的罪魁祸首再次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朱雀……朱雀怎么样了?求你告诉我……”虽然面对着仇敌,但是鲁路修还是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这样的话,七分演技三分真情,为了接下来真正推翻基斯塔尔的计划,装出战战兢兢失去斗志的模样有利于麻痹敌人,忧心朱雀的状况的心情不带任何虚假,又让鲁路修故作怯懦的神情看上去多了几份真实之感。

 

“‘求’?真没想到我会从皇兄口中听到这句话。”基斯塔尔微笑地在鲁路修的面前坐下,仰头望着看上去让失败破灭了所有希望后鲁路修颓唐模样,缓缓地开口道,“既然如此,皇兄不如放弃了如何,这样无论是枢木卿还是你的妹妹们,甚至是你也可以得到解脱了。”

 

基斯塔尔将朱雀和娜娜莉作为威胁的筹码的举动虽然仍旧激起了鲁路修的怒火,但这也可能是对方故意的试探,于是鲁路修选择了继续恳求,“不要!你把我怎么样都行,只有朱雀和娜娜莉……放过他们吧……”

 

“皇兄,你误会了,我怎么会对你做什么呢?”基斯塔尔的嘴角勾起了阴冷的笑容,似乎鲁路修的回答让他还算满意,“对了,说到枢木卿,他……”

 

基斯塔尔故意拖长的语调让鲁路修心急难耐。朱雀向他保证过不会死,所以鲁路修相信那样说的朱雀,并且罗伊德也说过朱雀的体质特异,可以扛过常人无法抵抗的毒,所以这些天来鲁路修一直否定着内心的恐惧,然而那个恶趣味的疯子不会无视造访他被囚禁的高塔,鲁路修害怕对方前来的目的便是他最不想听到的答案。

 

担忧、恐惧的表情在鲁路修的脸上一一闪过,成功满足了基斯塔尔嗜虐的本性,“哦,对了在说枢木卿的问题之前,我得先把前因告诉你。我们的皇兄修奈泽尔他终于罔顾了我们兄弟情分,准备向皇城潘多拉贡发起进攻,据刚传回的情报圆桌骑士的军队已经开始有所行动,所以我想我得让你也知晓这个消息,鲁路修皇兄。”

 

“修奈泽尔他……”鲁路修咬了咬牙,修奈泽尔的行动完全在他的预料之内,从某种方面而言这次伪装叛乱最大的受益者便是驻守在城外的修奈泽尔,不费一兵一卒就得以让基斯塔尔军队内部消耗,若让鲁路修处于修奈泽尔的位置,他也会趁城内的防守更加薄弱之际发动进攻。不过这意味着C.C.得尽快掌握向团的实力,以便与修奈泽尔里应外合在基斯塔尔未察觉他的计划前一举将现在的格局颠覆过来,然而此时还有一个疑问徘徊在鲁路修的脑中,“这与朱雀有什么关系?”

 

“就像我曾经说过的,如果这座潘多拉贡被攻破的话,我只能怀着悲痛的心情让皇兄与城中所有的人殉城,免受成为俘虏的屈辱。”基斯塔尔用看起来悲天悯人的表情诉说着他无比残酷的决定,“但为了不让这样的悲剧发生,我决定让我忠诚的骑士枢木卿出城迎战圆桌骑士,相信凭枢木卿在镇压叛乱中的出色表现,他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

 

“你让朱雀对上圆桌骑士!”忍不住惊叫出声,鲁路修一时差点无法收住自己投向基斯塔尔的仇恨目光,就算朱雀的体质强健过人,也不意味着刚中剧毒不知有没有恢复的他可以被送上战场,更不用说他的对手是号称帝国最强的圆桌骑士。咬了咬牙,鲁路修继续用最卑微的姿态请求道:“朱雀的身体……拜托,不要这样做,之前都是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所以请放过朱雀吧,你不是不希望他死吗?”

 

“皇兄,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终于,在鲁路修卑微的请求前,基斯塔尔忘记了自己表面和善的伪装,嘴角勾起了一个疯狂的笑容,“我从来没有不希望枢木朱雀死过,他只是我用来消遣的玩具而已。不过现在我有点玩腻了,虽然没有下致死的剂量,但真没想到枢木朱雀中了斑蝥毒后可以这么快恢复。不过也无所谓,相信战场一定会更适合他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床上躺了整整三天,朱雀终于从腹痛、呕吐与晕眩中恢复了过来,然而当他刚可以下床后不久,便收到了皇帝下达的出征的命令。

 

得到的命令是即刻出发,朱雀便一刻也不敢怠慢开始整理起了自己不多的行装。不知是否是他的错觉,朱雀隐约觉得基斯塔尔对他渐渐失去了耐心,罗伊德告诉他如果不是靠自己特殊的抗毒体质,他恐怕得在痛苦中徘徊很久后迎来死亡的结局。这不是个好现象,如果真是这次的叛乱激怒了基斯塔尔或是让他失去了玩弄他们的乐趣,朱雀害怕连鲁路修也开始陷入越发危险的境地,他们的计划必须尽快实施才行。

 

就在朱雀思考之时,一道锐利的视线从背后直刺而来,不用回头他也知道那道实现来自乔治·奥拓,让被自己亲手杀死的人的儿子继续留在身边任职,朱雀觉得那只是基斯塔尔用来讽刺他的另一个手段。因为奥拓伯爵的死,他的那些侍卫们各个兔死狐悲人人自危,成为了被基斯塔尔恐怖统治下的棋子。而这一次的出征连那些从未见过真枪实战的纨绔子弟们也被命令随行,为的自然还是监视朱雀的一举一动。

 

朱雀预感到这一次的出征不会是什么愉快的事,却也是一个机遇。C.C.告诉过他接下来鲁路修的计划便是联络城外修奈泽尔的人马里应外合,朱雀希望自己也能从中做到什么他力所能及的事。



评论
热度 ( 1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