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 Brutal Oath(106)

第一百零六章


朱利安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中,就算他还不是很明白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就在三天前的晚上,朱利安做梦都没想到,他应该已经死去的爸爸竟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而且还是两个。一夜之间,羡慕着公园中有父母围绕的他现在也拥有了整个家庭,朱利安只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让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置于他的爸爸为什么是Zero,着已经不重要了。


朱利安早早地就守在了曾经他最讨厌的Zero房外,只为了确认两个爸爸不会是火柴划出的幻影。好在上天没有跟他开这个玩笑,虽然他几乎在门外睡着,但终于被迟迟归来的“Zero”抱进了房。


——原来鲁路修爸爸一直在房里啊,早知道就直接输密码溜进去了。朱利安蹭进了鲁路修的怀中,不让他再逃走了。鲁路修很温柔,让朱利安觉得很像娜娜莉小姑,而朱雀总有些令人害怕的感觉,所以比起朱雀,朱利安更喜欢粘着鲁路修。


爸爸们很忙,就算陪着他的时候也总是谈着些深奥的问题。就是因为这些问题让他的爸爸们不能与他相认吧?朱利安嫉妒地嘟起小嘴,更加仔细地去听究竟是什么在爸爸们的心中比他还重要。


“要打仗了吗?”从有听没有懂的一大段谈话中,朱利安好不容易抓住了点头绪,视线不安地在陌生的双亲间游移,他们两个关于“复辟”、“战争”的沉重话题,给沉浸在与父亲们重聚的幸福感中的朱利安笼上了一层恐惧的阴影。


一双温暖的大手按在了朱利安的脑袋上,带给他曾经只能在梦中体会到的被父亲关爱的感觉,随即鲁路修温柔的声音在朱利安头顶响起:“你不用担心,这些交给我们来考虑就可以了。”


“可是……”朱利安的视线落在了朱雀的身上,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注视,那双与朱利安相似的绿色眼睛不带感情地朝男孩投来淡淡一瞥,使他不自禁地瑟缩了一下。踌躇了半晌,朱利安最终还是伸出手怯怯地扯住了朱雀的衣角,嚅嗫着又小声确认:“爸爸必须得上战场吗?”


紧紧捏在朱雀衣摆上的手指并没有给对方甩开,朱利安心下不免涌起暗喜,但下一秒朱雀没有一丝温情的回答传来,又仿佛一桶冷水当头淋在朱利安的身上。


“保护这个国家是我的职责。”


悻悻地松开了手指,朱利安垂下脑袋闷闷地应了一声。似乎是察觉到了男孩瞬间低落下去的心情,鲁路修适时地将他圈进自己的怀里,安抚着男孩的同时不忘向朱雀投去一记恶狠狠的眼刀,“这也是为了朱利安啊。只有打赢了这场仗,朱利安才能继续现在无忧无虑的快乐日子。”


鲁路修的话语仿佛一道白色的闪电划过朱利安的脑海,男孩不由自主地拽住了爸爸环抱着自己的手臂,急切又充满希冀地问道:“那么是不是等这场战争结束,爸爸你们的任务也就能结束了呢?是不是等到那个时候,爸爸就能一直陪在我的身边,再也不离开?”


朱利安确认似地来回扫视着两位父亲,只见朱雀好似面具的空白表情上终于出现了几丝龟裂,流露出了朱利安看不懂的复杂神情,而鲁路修则慢慢地勾起嘴角,在朱利安满怀希望的注视下慢条斯理地给出一个不怎么确定的答案:“嗯……也许吧。”


评论 ( 4 )
热度 ( 36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