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 Brutal Oath(104)

第一百零四章


“爸爸……”


鲁路修低下头,正对上朱利安与朱雀神似的绿眼睛。如今那双碧眸泪痕未干,湿漉漉的如同小兽的眼睛般充满孺慕地仰视着鲁路修。


“爸爸就是Zero的话,那为什么之前不愿意认我呢?而且……”男孩吸了吸鼻子,鼻音里透露出浓浓的委屈之情,“爸爸是不是不喜欢我,才对我那么冷淡?”


坐在沙发上的鲁路修嘴角的笑容一僵,只觉得腻在自己怀里的男孩瞬间变得沉甸甸的。他向娜娜莉投去一个求助的眼神,然而妹妹只是爱莫能助地摇了摇头。


——朱雀那个混蛋平时究竟是怎么对待朱利安的啊?!而且为什么偏偏是我来绞尽脑汁替他找借口!


尽管心中飘过无数咆哮,但鲁路修早已下意识地构筑出了哄骗孩子的谎言,一边安慰地轻轻拍抚着朱利安的发顶,一边在男孩的耳边柔声说道:“怎么会呢?朱利安这么可爱,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只不过爸爸有一个秘密任务,不能把真实身份告诉别人,即使是朱利安也不行,所以才不得不装作冷淡的样子而已。”


“那现在爸爸的秘密任务完成了吗?是不是以后我就可以一直和爸爸在一起了呢?”说着,朱利安仿佛害怕鲁路修会突然消失一般,更加用力地搂住鲁路修的腰,把脑袋埋进他的胸口。


为难地皱了皱眉,鲁路修叹了口气,“不……爸爸的任务还没完成,所以还不能一直陪在你身边。”


鲁路修的话音堪堪落下,就见到抵在自己胸前的毛茸茸脑袋动了动,只不过原先盛满了希望神采的眼睛如今蒙上了一层暗淡的失望神色。如同一棵被冰霜打蔫的小草,朱利安垂头丧气地沉默了半晌,才不甘不愿地点了点头,闷声闷气地答道:“如果是为了任务的话,那也没有办法……”


“我的朱利安真是懂事。”叹息着赞叹了一句,鲁路修伸手回抱住怀中的男孩,体会着这不曾体会过的温馨一刻。


也许是因为有着小时候照顾娜娜莉的经验,鲁路修发现自己虽然与长大的朱利安才相认不久,却已经能够自如地与其相处了。眼见男孩十分配合地在听闻他的夸奖后情绪便又回升,鲁路修不由自主地为男孩感到愧疚与心疼。


他与朱雀亏欠这个孩子的实在太多,当年在用零之镇魂曲为全世界谱写战争的终章时,惟有朱利安的幸福被他们搁置在了考虑之外。娜娜莉尽了全力给他提供优渥的生活,却无法抵消鲁路修与朱雀给幼小的孩子所留下的伤害。


似乎是感到鲁路修动了动身,朱利安紧张地抬起头将鲁路修的衣服攥在手中,恋恋不舍地小声确认:“爸爸,你这就要走了吗?”


孩子害怕失去的眼神让鲁路修心头一酸,随即对自己必须代替朱雀趟浑水的怨念让他脑中忽然闪过一道灵光,在他能够细细思虑这一决定之前,问话已经脱口而出:“朱利安,你想见你另一个爸爸吗?我让他向你解释这一切。”


评论 ( 12 )
热度 ( 38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