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19)

Date 19


“今天你怎么出奇得沉默?”


忍受着萦绕不去的头痛,匍匐在房间里的朱雀浑浑噩噩地抬起头。突然的动作引动恶心感直冲喉头,但又被硬压了下去,无视舌根隐隐的苦味,朱雀掩饰地在脸上扯开一个笑容答道:“我只是在想事情。”


鲁路修闻言挑起眉,“哦?就你,有什么可想的?”


朱雀傻笑了两声,就算是他也会有需要思考的问题的。只是头晕目眩让本来就颇为困扰的问题变得更加无解,因而此时钻入脑中声音的主人便让人不禁想去依靠。


“鲁路修,怎么样我才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升职?”


“哈?”惊讶的表情只做了一瞬的停留,法老王尖锐的讽刺随即而至:“缩回你的小角落,闭上眼睛,做梦最快。”


挥之不去的不适让朱雀无力解释什么,只能努力仰起头,注视着鲁路修的眼睛说道:“我是认真的。”


“天天犯错挨揍,让你原本就不怎么灵光的脑子彻底罢工了吗?”挑起的长眉几乎没入额前的发间,鲁路修不禁嗤笑了一声,“这是什么蠢问题,奴隶哪儿来的升职?”


“那摆脱奴隶的身份呢?”将鲁路修的讥讽全都摒弃在脑海之外,朱雀执着地追问。


唇角勾起玩味的笑容,鲁路修以手撑脸斜靠在椅子扶手上,不答反问,“你终于后悔当初的决定了?”


“这和那是两回事。”脑内“嗡嗡”的鸣声让朱雀已经不能很好地思考,他不后悔当初的选择,但那个选择并非是以一个奴隶的身份终其一生,而是找到一条可以让奴隶的现状有所改善的出路,“告诉我,奴隶有什么办法得到一个有权力的地位。”


“哼!”似乎是对朱雀的追问不休有些不满,鲁路修敛起了脸上的笑意,语气中也带上了几分不耐的生硬,“从来没有这样的先例,你就别再痴人说梦了!”


“真的没有可能吗?”失望与晕眩席卷过朱雀,“选择了奴隶的身份就真的没有机会去改变吗?”


“立下大功或者得到权贵的特许,这都是一种途经。”


朱雀的眼中闪现喜悦的光芒,但鲁路修的下一句话如同一桶冷水当头浇下。


“但是你没有可能。”


“为什么?”朱雀失声问道。


“你得到权力之后想要改变什么?”鲁路修如刀的视线落在朱雀身上,“我不只一次提醒过你改变历史的危险性,但是显然你并没有放在心上。既然知道了你会去干蠢事,只要我还是法老王,你就不用抱有丝毫幻想了。”


鲁路修的指责让朱雀下意识地想要站起身,但一阵头晕目眩后只得作罢,只是焦急地为自己辩解:“不,我当然记得你的忠告,也不打算做出不符合时代的改革,只是希望在不影响历史进程的范围内……”


“我不会帮你的,”鲁路修将朱雀的解释打断,“你不过是个稍微特殊了点的地球人,但根本什么也不知道,就不要多事给我添麻烦了。”


“好吧,我明白鲁路修你的想法了。我不会麻烦你的。”朱雀觉得自己本该失望,但此时的心境却意外的平静。


怎样做本就只在于自己,一定是脑震荡的症状才让他萌生了依靠鲁路修的懦弱想法,就算这条路走不通,他也会靠自己找到别的途径。


似乎瞥见鲁路修欲言又止,朱雀却已无暇顾及,只希望能够让自己晕晕乎乎的大脑快点得到休息,便笑着问道:“鲁路修,需要我服侍你睡觉了吗?”


评论 ( 7 )
热度 ( 1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