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31)

Act 31


“因为信仰,我们这些被斥为异教徒的人总是在教廷的压迫下艰难求生。尤菲米亚殿下您是第一个愿意善待我们的贵族,是我最为崇敬的人。但是我只敢远远地注视着您,因为像我这样的身份是无法靠近您的。”十指紧紧地揪住自己的裙摆,少女颤抖的声音难掩她剧烈波动的心绪,“对我而言尤菲米亚殿下就如同我的女神一般,所以一看到那辆马车我就知道那是尤菲米亚殿下您。但是柯内莉亚明明说您死于异教徒的诅咒,您没有死为什么不站出来陈清这个事实,还是说您和教廷一样想借此肃清我们异教徒吗?”


“不是这样的。”尤菲米亚摇着头,“我很高兴有人会将希望寄托在我这样的人身上,所以我必须告诉你这其中有所误会。”


“误会?”


“我和柯内莉亚姐姐都知道这次的刺杀并不是异教徒所为,假死和当众追查真凶都只是为了引出躲藏在幕后的主使者。等到找出真凶,我们就会还你们清白。”


少女咬住嘴唇,面露挣扎地问道:“我可以相信你吗?”


“当然,”走向少女,尤菲温柔地笑着继续说道,“我会向你证明我的诚意。”


作出承诺后,尤菲米亚用询问的视线看向朱雀,换来对方理解的笑容,“尤菲,照你想做的去做吧,我会保护你的。”


*


从一开始鲁路修就知道对尤菲施展诅咒的不会是异教徒,理由很简单,诅咒需要的媒介必须是能够接近尤菲的人才能得到,而如果异教徒中有人潜伏在其身旁,那人不会不知道尤菲的立场是倾向于异教徒一方的,他们也就更加没有理由对尤菲下手。


正因如此,鲁路修更多的怀疑落在了城堡内部的权贵身上。只是他虽如此怀疑,却没有实质的证据,柯内莉亚又急于找出胆敢伤害她妹妹的歹人,于是鲁路修就导演了一出当众追查诅咒源头以引幕后之人上钩的计划。


只要那人不愿暴露他嫁祸于异教徒的行径,他就必然会有所行动。


而一切也正如鲁路修所料。用自己的能力迷惑住想要毁掉尤菲米亚尸体刺客的心智,鲁路修很轻易地就从对方的嘴里问出了答案。


只可惜被抓住的刺客只承认了自己与教廷有勾结,却没有供出与教廷勾结的贵族的名字,这着实让鲁路修有点不悦。既然已经打草惊蛇,那么用尤菲假死来诱出幕后黑手的计划只能告一段落,接下来恐怕只能靠柯内莉亚慢慢寻找证据了。


“柯内莉亚殿下,”随着声音的响起,达尔顿略显慌乱的身影出现在鲁路修和柯内莉亚的面前,前去查看安顿在郊外的尤菲米亚的将军回报道,“尤菲米亚殿下不见了!”


“怎么会?!”柯内莉亚浑身一震,“尤菲的藏身处应该没有其他人知道才对!”


“恐怕尤菲米亚殿下是自己离开的……”达尔顿不敢抬头直面柯内莉亚此时的表情,从怀里取出两只薄薄的信封,“屋里只剩下这只猫和两封信。”


“什么?”


在柯内莉亚慑人的怒火下,达尔顿又补充道:“另一封是给鲁路修殿下的。”


“给我的?”鲁路修迟疑地接下递给柯内莉亚后剩下的那封信,扫了一眼信封上工工整整的字迹,一种不妙的预感浮现心头,鲁路修立即撕开信封取出了其中的信件。


——致鲁路修:我和尤菲米亚去异教徒的地方向他们陈清误会,我会保护好尤菲的,勿念。朱雀。


看完最后落款的名字,鲁路修的五指一个用力,将信纸揉做了一团,“那个笨蛋!”


“鲁路修,这就是你告诉我能够保护好尤菲的人选吗?!”也读完了尤菲留下的信件,柯内莉亚难抑怒气地质问道。


在柯内莉亚盛气凌人的瞪视下,鲁路修的气势顿时也软了半分,轻咳了一声,答道:“我会负责把他们找回来的。”


评论
热度 ( 1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