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 Brutal Oath(89)

第八十九章


娜娜莉似乎终于放弃了在朱雀身上浪费多余的关心,不再试图找回与朱雀曾经的亲密,只剩下面对Zero时的公事公办。而朱利安也安分了起来,不知是不是朱雀的强制禁令真的生效,时不时作为宣战的各种幼稚手段也都不见了踪影。


这样就好,朱雀告诉自己。娜娜莉早该在三年前就接受朱雀已经同鲁路修一起死去的现实,现在他只是让一切都回到了正轨。


事实上,朱雀一直惧怕着娜娜莉充满包容与怜悯的眼神,作为一个罪人,这是他最不为需要的。为了完成与鲁路修的约定,朱雀选择继承了Zero的名字,成为了世人眼里的英雄,接受着人们的崇拜与赞美,但朱雀很清醒地认识到这些褒奖都只属于Zero,而仍遭唾弃的枢木朱雀于此毫无关系。


但只有在娜娜莉的眼中,他仍是那个枢木朱雀。他不仅没有为夺去那个少女最重要的亲人而被怨恨,反而得到的是温柔与关怀,这使朱雀无法忍受。


然而本以为自己能就此从温柔中逃离,却没想到这一次又是朱雀太小看了那个少女。


“对不起。”


隔着面具,朱雀望进娜娜莉真挚坦诚的双眼中,仿若水晶般透彻的淡紫色令朱雀不由自主地便移开了视线,顿了顿才沉声道:“你没有什么需要道歉的。”


“不,无论是那天我对你说的话,还是近来的态度,我都得向你道歉,那对你不公平。”


“我并不介意。”


“可是你应该介意的。”娜娜莉出乎意料地探出双手,将朱雀的手掌交握在胸前,微微仰起头,似乎在透过面具搜寻他的面容。朱雀抽动了下手掌却低估了娜娜莉的执着,熟悉的温暖隔着手套从被握住的指间传来,在一瞬间,时间似乎回溯到了在阿什佛德的午后,朱雀、鲁路修和娜娜莉三人围坐在花园的小桌旁,少女在哥哥溺爱的注视下执着朱雀的手掌,侧耳倾听着朱雀的话语。

 

当魔咒被打破,房间里又只剩下他与娜娜莉,Zero面具的重量提醒着朱雀他立下的誓言,在他的对面,娜娜莉的紫眸中透出淡淡的悲伤,“不要再继续惩罚自己了。”

 

“我…… 朱雀感到喉头似乎被重物堵住。


“也许在哥哥倒下的那一刻我的确恨过你,但那早就过去了。”娜娜莉的声音有些颤抖,“这是哥哥自己选择的路,你不应该为感到自责。” 


 “不……你错了……”艰难地从嗓中挤出干涩的字句,朱雀急切地想要制止娜娜莉接下来的话语,然而他自己的声音却仿佛背叛了他一般,消失在开合的双唇间。


“所以,朱雀我原谅你。”


“不!你不该说出这样的话!”朱雀猛地抽回自的手,让自己的视线从那双似乎可以包容一切的双眼中移开。站起的力道撞倒了身后的椅子,在房内留下巨响,朱雀一秒也不愿多停留地夺门而出。


——不,我不能被原谅。


评论 ( 1 )
热度 ( 3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