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20)

Act 20


在本应漆黑寂静的夜晚,街道旁民居的窗户里却纷纷透出橘红的灯光,不断有人打开房门汇集到街上,或茫然或愤慨地议论不休。


“刚才那些话是真的吗?大宦官真的要弃天子与不顾吗?”


“原来大宦官一直在欺骗我们,混账!不能就这样放过他们!”


越来越多的人涌上了街头,石块砖瓦砸向了还未建成的教堂之上。木质的红色立柱已在雨点般的击打下斑痕累累,勾画出精美图案的彩绘玻璃也已是一片残破,尽显沧桑。


“建这东西就是为了骗取我们的血汗钱,不能留下!”


“砸了它!”


随着一声巨响,高高悬挂的金色十字架砸落在地,被怒喝与喧哗中的人群践踏而过。


“快看,那不是皇城的军队吗?”


“没错,是皇城的军队,为首的周香凛大人和洪古大人!”


在人群所指的方向,一队身着轻甲的骑兵进入城中,向着皇宫处进发,为首的女将军振臂高呼:“大宦官藐视天子,贪得无厌,为了天子和人命,我们不能坐视他们为所欲为!”

“说得好!取了大宦官的项上人头,换天子的安全。”


在又一阵骚动后,人群开始追随皇城守军的涌向了皇宫,只留下破败的教堂,在越渐远去的火光映照下慢慢被黑暗所吞没。


在群情激奋的人民未加留意的暗处,两道身披暗色斗篷的身影一前一后悄悄地逆着人流而行。


“就如我所料,大宦官他们已被逼入绝境。”站在相对安全的距离,鲁路修驻足回首望向皇宫,皇宫的城墙边俱是簇拥而至的人群,他们手中提着的油灯给黑夜中的皇宫染上了一层幽幽的橘光。满意的笑容攀上他的嘴角,鲁路修收回视线,轻声对朱雀说,“走吧,娜娜莉还在等着我们。”


骚乱还在逐渐升级,所有的嘈杂和火光似乎全都聚集到了城中心的皇宫,本该遏制这场骚动的军队也拒绝接受驱逐人群的调派,反而与民众一起将皇宫层层地围起,大宦官们苦心经营的权势和威信在一夜之间摇摇欲坠。没有人知道引发这一切的幕后策划者已经悄无声息地回到了落脚的旅馆。


与陷入骚动的街道上相反,旅馆里静悄悄的不见人影,鲁路修借着屋外透进来的光线,三步并作两步地飞快走上了二楼,但是当他打开娜娜莉所在房间的房门时却怔愣地停住了脚步。


“鲁路修?”同鲁路修一起走上楼梯的朱雀收势不及地撞到了鲁路修的后背,疑惑地从对方肩头探出脑袋。


只见房间的窗户大开,桌椅杂乱地倒了一地,留守的杰雷米亚人事不知地躺在房间正中央,鲜血沾染在他的胸口。而本来应该安全地留在旅馆中的娜娜莉则不见踪影。


跌落在地上的烛台“骨碌碌”地滚到了鲁路修的脚下,他这才仿佛被惊醒一般急急地赶到杰雷米亚的身边,凑下身子查看侍卫长的伤势,“杰雷米亚!发生了什么事?!”


“鲁路修大人……属下无能……”在鲁路修的大声呼唤中,杰雷米亚艰难地睁开眼睛,“……娜娜莉……娜娜莉大人……被人带走了……”


“什么?娜娜莉?!”鲁路修如遭雷击,慌乱地追问,“是谁带走了娜娜莉?杰雷米亚!”


“不知道……那个人突然就出现在了这里,就像什么都知道一样……让我毫无防备……”杰雷米亚呛咳了一声,“鲁路修大人……”


“杰雷米亚,你别说话了。”鲁路修制止了对方继续耗费体力。


呆站在一旁的朱雀忍不住开口:“这里交给我吧,虽然我不精通魔法,但是初级的治疗术我还是能行的。”


鲁路修闻言却一口回绝,沉着脸没有任何商量余地地说道:“不,这里还是交给C.C.,你和我去找娜娜莉。”


“鲁路修!”


“鲁路修,看来你已经发现了。”


突然,陌生的话音与朱雀的呼唤交错着,在鲁路修耳边的突兀地响起,仿佛近在咫尺。


“谁?!”鲁路修警戒地四处查看,但是除了朱雀和杰雷米亚,房间里并无他人。


神秘的声音再次传来:“我是谁?你不是早就有答案了吗?”


“是你刺伤了杰雷米亚,带走了娜娜莉?”


“正解!鲁路修,想救你的妹妹的话,就到城中的教堂来吧。”在透露出恶意的笑声里,那个不知名的声音继续道,“鲁路修,你知道吗?我早就想要见你一面了,快来吧,我会好好款待你的。”


评论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