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2)

Date 2


“……损坏得真厉害,不过应该能修好……”


“……真是可怜,竟然就这样掉了下来……”


不知第几次在别人的交谈声中逐渐恢复意识,但这一次朱雀发现自己能够听懂谈话的内容。微微睁开眼睛,骤然射入眼缝的强烈光线让朱雀立即又不适地闭紧双眼。


——之前的经历果然都是梦境,我现在是在医院里吗?


抬起一只手揉了揉正在适应亮度的眼睛,朱雀可以感受到身上的伤痛已经缓和了许多,除了胸口仍有些隐隐作痛,似乎是得到了妥善的医治。


“啊,你终于醒了!”


谈话声中的那道女声在朱雀头顶响起,他努力地眨了眨眼睛,周围的世界终于在视野中清晰起来。


面前的橙色玻璃罩被打开,朱雀发现一名身着亚麻长裙的蓝发年轻女子正温柔地俯身注视着自己,并递上刻有他名字的军队名牌,“枢木朱雀,这是你的名字吗?”


无视胸口仍未完全痊愈的伤处传来的抗议,朱雀用手肘撑起上半身,不自觉地向胸口看去。盖在身上的白色被单随着朱雀的动作滑下,露出赤裸的胸膛,朱雀这才发现不只是挂在脖子上的铭牌,他所有的随身衣物都已不见,留给他的唯一遮掩物便是身上的这床薄被。


定了定心神,朱雀抬头问道:“这里是哪里?我还没有回到美国吗?”


“美国?你是指你来的地方吗?”一个顶着银色卷发的脑袋从女子的肩头探出,咧开嘴露出一个欠扁的笑容,“真可惜~你回不去啦~”


“诶,你在说什么?”朱雀迷茫地瞪大了眼睛。


身穿白色大褂的男子收到女子警告地瞪视,推了推鼻梁上的圆片眼镜,夸张地耸肩道:“我说的是实话啊,这有什么可以瞒着他的!”


“那些都不是梦吗?”朱雀惘然的目光扫过男人身上富有现代感的白大褂,又在女子复古的亚麻长裙上停留了片刻,在他们两人的身后诸多一眼望去就显得科技先进的光幕显示器上闪烁着看不懂的陌生文字。脑袋一阵发晕,朱雀觉得自己恢复功能没多久的大脑又有当机的危险,转头重新看向蓝发女子,他哀切地注视着对方,希望她能否认这可怕的事实,“我刚才以为我到了古埃及了,但是这里不是古埃及吧?”


“古埃及?”女子疑惑地微微偏过头,随即恍然大悟。用手掌支着下颚,女子苦恼地望着朱雀,“这……说起来很复杂,该怎么解释好呢?”


“那家伙醒了吗?”


一个熟悉的嗓音在身后响起,朱雀转过脑袋将来者的身影牢牢捕捉在眼中。那是他晕倒之前见到的漂亮的人,当时虽然晕晕乎乎的没有看清,但是那一对紫水晶般的眸子让朱雀难以忘怀。


那一些果然都不是梦。虽然记忆已有些模糊,但朱雀知道这个人在他被按倒的时候是救了自己,对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遇到的第一个帮助他的人,朱雀的心中立即产生了亲近之情,只是在兴奋之余,他察觉到了对方的白色亚麻短裙又穿金戴银的衣着似乎有那么点像古埃及。


“啊,你怎么来了?”白大褂男子热情地迎上黑发少年,“是来视察我的工作吗?你交给我的任务我可是圆满完成了!你看,送过来的时候只剩一口气的小狗现在活蹦乱跳的啦~”


“要救他对你而言还能算是难事?”


“当然是!他被送过来的时候断了三根肋骨,还有脑震荡!这样还被拖着在太阳底下走了大半天还没死只能说他生命力顽强,就算是这最先进的仪器治好他也花了整整一天。”


——原来我已经睡了一整天了。朱雀摸了摸胸口,但是就他这样的伤一天便能痊愈,用“也花了整整一天”来叙述似乎不怎么恰当。


科学家仍在念念叨叨:“对了,难道这就是今后地球人的发展方向?值得好好研究研究……所以法老王陛下,我的预算……”


“算了吧,你是‘总部’的,我只是‘分部的负责人’,你可不归我管。”瞥了眼瞬间低落下来的男人,少年将头转向朱雀,“他现在已经能够理解我们的语言了吧?我有话要问他。”


法老王……所以自己果然是到了古埃及吗?两人剩下的对话全都被朱雀耳边的嗡嗡声盖过,也顾不得去思考这匪夷所思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他从心底发出一声哀叹。然而自怨自艾不是朱雀的作风,他很快重新打起精神对在场与自己年龄最相近的少年说道:“谢谢你救了我。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


“你看他真像地球上叫‘狗’的生物,多认主人啊,知道是谁救了他。”


黑发少年仔细地打量着朱雀,高傲的仰起头,然而方才穿白大褂男人的话让他看起来心情不错,“我的名字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知道的,但看在你挺有诚意的份上,今天我就破例告诉你吧。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我准许你称呼我为鲁路修。”


“那么鲁路修,为什么古埃及会有电脑呢?为什么你们又会说英语呢?”朱雀从善如流,伸出手指向鲁路修身后的光幕显示器,眼中满是求知的好奇光芒。


“古埃及?”


“‘古埃及’应该是他所来自的地方对我们这儿的称呼。”蓝发女子替朱雀解释道。


鲁路修点点头,嘲弄地勾起嘴角,“你到现在都没有发现自己早就没有在说英语了吗?”


“啊,这么说起来,还真的是啊……”朱雀的眼睛里逐渐浮现出不可思议,“能把这个一起解释给我听吗?”


“这个很简单,”白大褂男人插嘴道,“趁着你疗伤的时候,我们把我们的语言和当地的语言直接灌进了你的脑中,顺便我们分析了一下你带来的废铁里的资料,解析了你们的语言。”


朱雀半知半解地挠了挠脸颊,“真是方便啊……亏我小时候还讨厌学日语呢……”


鲁路修打量朱雀的眼神微变,仿佛在观察什么神奇生物,“你的疑问居然只是这个吗?我以为你会更关心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这个的话我也想知道。”说着朱雀从床上爬下,不小心将被单一起带了下来。


“喂,谁来给他点什么穿的。”淡淡的红晕爬上鲁路修的脸颊,他仓皇地移开视线,“等穿好衣服,带他一起出去走走,把事情给他解释清楚。”


评论 ( 4 )
热度 ( 2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