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Gentleman and the Tramp(26)

第二十六章 诱饵


“诶,这就是那个疯狂科学家做的小型摄像头吗?”围着朱雀转了一圈,好奇地打量着对方脖子上挂着的小型携带式摄像头。摄像头被固定在一条皮项圈上,看上去像个过大的猫铃铛,“重吗?”


“还好,不会太影响行动。”朱雀扭动着脖子,让挂着的摄像头不会铬到自己。


伸出小爪子在摄像头上拍了拍,鲁路修挑起眉毛,“那个疯狂科学家到底想拿这玩意儿干什么啊?”


“说是想知道从猫的视角看世界是什么感觉。”朱雀回答道,“罗伊德先生说这个摄像头的位置高度正好和猫的视线差不多,他可以同时看到我们看到的东西。”


“这玩意儿还是联网的吗?”鲁路修将自己的紫眼睛对准了摄像头,像是要通过镜头看到另一边似的,“这种被人全程监控着的感觉还真是不舒服。”


“但是我们现在不正需要这个吗?”朱雀温柔的声音这时多了几分力度,“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不是要抓现行吗?”鲁路修眯起眼睛,一个计划早就在他的脑中浮现,“我来当诱饵引蛇出洞,你把这一切都拍下来,这样是最方便的。”


“这太危险了!”朱雀猛地站起身挡在了鲁路修身前直摇头,“鲁路修的体力这么弱,如果遇上危险怎么保护自己?诱饵这种工作还是让我来吧。”


“你这话说的还真不客气啊。”


“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


“好了,不用解释,我都明白。”逗弄朱雀得来的反应总是那么有趣,鲁路修眼中为此闪过一瞬的狡黠,但很快又恢复了决意后的坚定,“你脖子上挂了这么显眼的玩意儿会引起凶手的警觉的,而且如果我真的遇到危险的话,朱雀会来救我的吧?”


“这是当然,只是……”


朱雀还是抱有一丝犹豫,但鲁路修并没有动摇自己的决心,“这样就行了,只要有朱雀在我觉得我没有什么可怕的。”


“鲁路修……”朱雀的睁大了眼睛,沉默了片刻,最后虽是无奈但更是自豪地答道,“我也觉得和鲁路修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


在凶手经常出没的地点,鲁路修转悠了一整天,眼见已近日暮,却还没等到记忆中那个那人的出现。因为他们事先的警告,附近的野猫已暂避风头,若是说这里的猫社会的话,那简直是太过冷清了。


朱雀总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若即若离地跟在鲁路修身后,让鲁路修能够感受到他的气息,却不至于被人发现。


就当鲁路修以为他要等到入夜后之时,一个举止怪异的人类男性让鲁路修心中警铃大作。年轻男人挎着个大包,将注意力放在了道路两旁的树丛中,像是在寻找着些什么,在得以看清男人的脸之前,那股刺激的化学药品的气味却已经暴露了对方的身份。


感到危险正向自己逼近,本能使鲁路修忍不住想要逃离这里,但深藏在心中的使命感告诉他不能就这样临阵退缩。


终于,男人发现了鲁路修。


男人蹲在黑猫面前,向他伸出了手。鲁路修抗拒地缩了缩脖子,不想被人碰触。男人没有再坚持便将手收回,但也没有就此离开,而是从包中拿出了一个已经打开了的猫罐头,放在了鲁路修的面前。


“这是想让我把它吃了吗?”鲁路修在心中默念。先不评论这个牌子的猫罐头是否美味,他简直可以肯定里面一定被下了料。


此时有一个选择摆在了鲁路修的面前。


理智告诉他,吃下罐头等待着他的只有危险,他可以在这里选择离开。但是如果不吃下罐头,他便不能抓到凶手的现行,就算暂时他们能够让这一带的猫避开杀身之祸,却不能保证凶手不会改换狩猎地点。


悲剧的连锁无法被斩断,凶手也不能得到惩罚。


闭上眼,鲁路修可以清楚地感到朱雀的气息,一种安心感在心底油然而生。无论接下来会发生,有朱雀在就一定会有办法的吧。


想到这里鲁路修咬了咬牙,低下头啃了一口罐头中的猫粮。


评论 ( 1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