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Gentleman and the Tramp(21)

第二十一章 第三项试炼


“那个研究室谁会再去!”与朱雀最隐私的一面竟然被人类随便公布于世,鲁路修又是羞耻又是气恼,“等我变成了人类,我一定要那个混蛋科学家付出代价。”


“好啦,别生气了。”跟在后面的朱雀看不下去同伴的钻牛角尖,开口劝说道,“罗伊德先生只是潜心研究,没有什么恶意的。他也算救过我一回,就当是扯平了吧。”


“真不知道你怎么能做到这么没心没肺的。”鲁路修感到身心俱疲,虽想在抱怨两句,但“魔女之家”就在眼前,鲁路修整顿了一下心情准备接受最后一项试炼。


魔女打开门见到两只猫后的第一句话便是:“哟,让我付了十张匹萨的前,还真有你的。”


“哈,虽然是魔女却不知道语言的魔性吗。”鲁路修回答得毫不退让。


“算了,就算你们通过了。”捋了捋自己的绿色长发,魔女没有再与鲁路修在咬文嚼字上纠结下去,“恭喜你们顺利通过前两项试炼,不过既然接下来是最后的试炼了,你们最好做好心理准备。”


“心理准备啊……”重复着魔女的话,朱雀眨了眨眼,却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紧张。


“哼,放马过来吧。”鲁路修毫不犹豫地接受了魔女的挑衅,“希望你不只是危言耸听。”


“是不是危言耸听你马上就知道了。”魔女嘴角的弧度弯起,又一瞬即逝,“你们听说了这几天来发生在这附近,针对猫的连续虐杀案了吗?”


“连续虐杀案?!”两只猫异口同声地叫了出来。


“看来你们是不知道了。”魔女的视线稍稍从两只猫的身上移开,若有所思地望着远方,“人类中总有些异端,喜欢将自己的快乐加诸在他物的痛苦之上……今天早上已是第四起了,这附近的猫们已经陷入了恐慌。”


“所以你是想让我们找出凶手?”鲁路修皱眉问道。


“啊,找出凶手,把他的恶行公诸于世,这就是你们最后一项试炼的内容。”魔女点头答道,“但是这个试炼的危险性你们心知肚明,要不要接受就全看你们自己了。”


闻言,两只猫不禁对视了一眼。


朱雀伤处被剔去的毛已经长齐,毛绒蓬松的和原来一模一样,伤口也早已愈合,就连疤痕也被隐藏在了厚厚的毛皮之下,似乎什么有没有发生过一样,但这并不意味着那一切真被从记忆中抹去。人类比狗狡猾得多,也更残忍,如果这一次再有意外,鲁路修不知道朱雀是否能再次化险为夷。


而朱雀也同样抱有自己的疑虑。如果接下来的道路充满了艰难坎坷,现在的他又是否有力量保护得了鲁路修呢?那个时候,朱雀毅然将鲁路修带出了那个安全的小屋,来到这一片既充满了新奇又危险重重的广阔世界之中。朱雀并没有为他的决定感到后悔,所以他也无比珍惜这段与鲁路修在一起的时光。为了让这段时间继续下去,他必须变得更强。


就算两只猫心中各有所想,但他们的答案只有一个。无论是鲁路修还是朱雀都不会是选择半途而废的猫。


交换了肯定的眼神,黑猫与虎斑猫回答魔女道:“这个试炼我们接下了。”


评论 ( 9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