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Gentleman and the Tramp(17)

第十七章 转机


“天哪,这杀猫般的叫声是怎么回事?”


正当鲁路修眼看着朱雀被固定在台面上,扒着笼子凄声惨叫时,实验室中又走进了另一个身着白大褂的人类男性,一进门就如同孩童一般抱怨起来。


“这个等会儿再解释。”人类女性没有理睬男人的抱怨,“你先过来帮我看看朱雀这孩子。”


男人似乎终于注意到了台面上的另一只猫,推了推眼镜凑近看去,“哟,这是怎么弄的?该不会是跟大型犬打架了吧?不愧是我看上的猫,果然有趣。”


“别说风凉话了,还不快来帮忙。”女性打断了男人的赞叹,把一个白色的小箱子放在了台上。


男人对这个要求表现得性质缺缺,“清理伤口的事就交给你了,我可没有兽医执照。”


“你真的不怕你珍贵的试验品死掉吗?”


“就因为是珍贵的试验品,所以才不会有事的。”


两个人类之间的谈话让鲁路修有些摸不着头脑。听起来那个女人是想帮朱雀治伤,但“试验品”又是怎么回事?果然人类还是不值得信任。


就在鲁路修努力运转着他引以为傲的大脑之时,那人人类的男性却一副饶有兴致的模样向他走来,凑到笼子边仔细大量起了他。


“哦!这紫色的眼睛……我好像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男人的喃喃自语让鲁路修觉得越发古怪,应该说眼前这个人类的男性本身就充斥着怪异之感,和他以前见过的人类都不一样。


而人类的女性似乎终于放弃了交涉,动手开始了治疗。朱雀已经被打了一针麻药昏睡在了台上,鲁路修紧张地睁大双眼,目视着女人的一举一动。


女人的动作十分熟练,清理伤口、缝合、包扎,整个过程并没有花上太多时间。在给绷带打上个结后,女人松了一口气,“幸好只是伤了皮肉,再打上几天抗生素,修养一段时间就没事了。”


“所以我说了,是朱雀的话不会有事的。”男人摊开手,用“你看就像我说的吧”的神情回答道。


女人瞪了男人一眼,小心翼翼地把仍在昏睡的朱雀放进了鲁路修旁边的另一个笼子里。


见到沉沉睡去的朱雀,鲁路修迫不及待地把爪子伸过笼子的缝隙,想要就这样把对方搂在怀中,“朱雀?朱雀……”


人类女性也走到了笼子旁解释道:“这孩子一路跟着我回来,像是要护着朱雀,为了不让他妨碍我治疗,只能先委屈他在笼子里呆一会儿了。”


“啊啊!吵死了,把他们关进一个笼子吧。”男人不耐烦地道。


“可是万一他不小心碰到朱雀的伤口……”


“没关系,没关系,接下来就是他们自己的责任了。”


笼子的锁打开了,鲁路修觉得自己被抱了起来,然后放进了旁边的笼子里。疑惑地扫了眼两个人类,鲁路修告诉自己对方没有敌意后,注意力便完全被朱雀吸引而去。


朱雀的肩膀上绑着白色的绷带,睡得很沉。鲁路修轻手轻脚地趴到对方身边,小心不碰触到对方的伤口,轻轻舔上朱雀的皮毛。姜黄色的皮毛上还沾有未洗净的血迹,血腥味刺激着猫的味蕾。虽然苦涩,但是鲁路修知道他们算是度过了一劫。


评论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