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63)

Chapter 163


一望无际的纯白空间中,黑发少年睁开眼。他的身体如同羽毛一般,漂浮在虚无之中。


“这是是……”


少年的声音回荡在空间中,熟悉又陌生。一道道浅浅的波纹随之向外扩散,犹如被搅乱的池水一般,茫然的白色之中蓦然浮现一幅幅画面。


战火与牺牲、悔恨与希望……连贯的画面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挣脱了时间的枷锁,充盈在少年的脑海之中。少年不自禁地蜷缩起身子,双手紧抱住刺痛不已的脑袋,从紧咬的齿缝将挤出一个个随着记忆涌出的名字:“娜娜莉,尤菲……唔!”


——冷静,这些都是你的记忆,我只是将他们归还于你。


一张与少年一般无二的脸庞出现在他的面前,打破了空间中一望无际的白色。这里仿佛是一个灰度的世界,仅是由黑白两色组成的“鲁路修”无所依地漂浮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看上去不是那么的真切,就好像一个幽灵,又或者一道幻影。


“这里究竟是哪里?”少年摇了摇头,痛楚随着涌入的记忆逐渐褪去,属于少年自己的现实开始回归。


——这里是你意识中的世界,或者你也可以把它称作C的世界。


朱利亚斯的意识终于恢复清明,他瞪视着眼前的“鲁路修”,对方的声音仿佛直接在他的脑海中响起你,让少年不禁问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刚才的爆炸……”


——我的肉体已经毁灭,但是同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的记忆一起,我也将与你共存。


在一抹微笑之中,“鲁路修”的身体消散开来,温暖的金色光点如同细雨一般将朱利亚斯轻轻包裹。少年怔怔地伸出手,看着“鲁路修”最后的存在坠入自己的掌心融化消失。他抬起眼,一道道黑色的裂痕贯穿周遭的白色空间,在一声脆响后,围绕着少年的壁垒碎裂成了齑粉。


*


兰斯洛特如同突然失去了动力一般静止了。


朱雀瞪视着屏幕,KMF炸裂开的红色火光如同刻印在他的眼底一般,让他的双眸泛起丝丝疼痛。


“朱利亚斯!鲁路修!”朱雀不顾一切的嘶吼着,就算他知道他的声音已经无法传递到爆炸了的KMF中。


韦内托驾驶的堡垒式KMF好似想要延长朱雀的痛苦,没有选择趁着这个机会彻底解决对手,而是拉开了两者的距离观望起来。黑手党肆意的笑声透过通讯器,划破朱雀的鼓膜:“哈哈哈哈,终于死了吗?”


“啊,来自小王子的信息……是演算的最终结果!”


罗伊德的声音在驾驶舱中响起,然而落在朱雀的耳中时却模模糊糊与噪音无异。他怔怔地注视着爆炸后留下的残骸,试图从扭曲的金属中寻找到少年生还的可能。血液奔流的声音冲刷过他的耳畔,最终汇聚成一句嘲弄的低语。


——你还是没能救到他。


“亏他们苦苦挣扎了那么久,但是该死的人还是只能去死啊!”黑手党冷酷的嗓音如一柄利剑,插入了他从未愈合的伤口。


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换来的只有深深的悔恨。每当朱雀以为自己的双手快要握住希望之时,希望便宛如细沙,当他察觉之时早已从指缝间溜走。


——到头来他还是无法与命运抗争吗?


朱雀的手指紧紧握住操zong杆,操zong杆上的纹路深深地刻印进他的掌心。然而这些细微的疼痛根本无法掩去此时他所感受到的痛苦,在朱雀的胸口,名为“命运”的丑陋虫子正一边嗤笑着一边啃咬着他的心间。妖异的红色侵染了他的视野,朱雀任由Geass的力量游走过自己的身体。


推动操zong杆,朱雀恍如自梦间惊醒一般催使着兰斯洛特向黑色KMF的残骸驶去——朱利亚斯还在等待着他。


“你在看哪里?你的对手是我!”


韦内托与他的科尔努诺斯阻挡在朱雀的眼前,让后者用沙哑的声音怒吼道:“别挡路!滚开!”


几乎无法用肉眼捕捉轨迹的能源光剑在宇宙中划过一道绚丽的光幕,洞穿了堡垒式KMF的装甲。


“什……么……”韦内托不可置信的声音从通讯频道传来。堡垒式KMF好似与它的驾驶员一同陷入了怔愣,呆呆地僵立在原地。电光的火花时不时从能源光剑留下的创口处蹦出,最终连绵成一片灼眼的火红。


朱雀没有施舍给爆炸的巨大KMF一点注意。在他的前方失去主控的浮游炮感应到兰斯洛特所释放的热能,向他一举齐射,在漆黑的天幕中织起一张光束的巨网。然而兰斯洛特却如同一只灵活的蜂鸟,只是轻轻几个转身便从巨网的缝隙中钻出,下一秒,荧绿的能量翼射出的光束弹将浮游炮全数击落。


朱雀几乎是在无意识中完成了这一连串的动作,他的目光只是聚焦在KMF的残骸之上。黑色的机体早已解体,载有驱动装置的躯干还在静静地爆炸。他feng狂地用热能扫描仪在周边范围内探索着,然而激战后留下的热能让屏幕中只留下大块大块的红色,只是它们之中没有一个来自朱利亚斯和“鲁路修”。


“我果然什么人都救不了吗……”自问的声音淹没在喉头的痉挛之中,低声呜咽着,朱雀的拳头重重地落在了兰斯洛特的仪表盘上,引来了罗伊德的一声痛呼。望着失去的一切,朱雀觉得自己的心肺仿佛绞在了一起一般,抽痛着无法呼吸。渐渐地,他眼前的世界恍惚了起来,就如同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


“……雀……朱雀!”


突然,通讯器中断续破碎的声音好似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呼唤,数秒后朱雀才意识到那并不是自己的幻觉。明明只是夹杂着“滋滋”电流声的呼喊,落在朱雀的耳中却恍若天籁。


“你在哪里?”朱雀迫不及待地在通讯频道中应道,“朱利亚……”最后一个音节消失在了朱雀的喉头,他猛然发现自己无法分辨出声的究竟是朱利亚斯还是“鲁路修”。


通讯器那头给出了一个坐标,朱雀咬住下唇驾驶兰斯洛特向目标驶去。朱利亚斯还活着,一瞬的慌乱之后朱雀便辨认出了通信器中的声音。然而他的心脏依旧在胸口沉重地跳动着——不知为何,朱利亚斯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微妙的不同,既是陌生,又是亲切。


——那究竟是什么呢?


然而朱雀没有时间细想,一个头戴Zero头盔、身穿机师服的身影出现在了兰斯洛特的屏幕上。屏幕中瘦小的身躯孤零零地漂浮在宇宙中,好似随时都会被冰冷的黑暗所吞没。这个联想令朱雀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一秒也不愿停留地催使兰斯洛特来到漂浮者的身旁。


KMF的手掌小心翼翼地捧起对方,朱雀让兰斯洛特的外部探测器彻彻底底地扫描过朱利亚斯的体征,直到看见一切正常的结果才终于吐出一口气。在宇宙打开驾驶舱是一个危险的举动,但朱雀管不了这么多,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将少年迎回了兰斯洛特的驾驶舱。


重新闭合起来的驾驶舱发出一声沉闷的声响,朱雀扭过头,隔着机师服的头盔用视线凝视着少年,仿佛自己的视线能够透过Zero面具摩挲过对方的脸庞。


“我以为……”朱雀探出的手掌还未落到朱利亚斯的面具便定格在了半空,失而复得的惊喜交加让一声哽咽自他的喉头泄出。


朱利亚斯抬起手,握住了朱雀悬在半空的手掌。在朱雀惊讶的目光中,少年紧了紧五指,用低沉的声音说道:“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完成。”


“鲁路……”朱雀摇了摇头,试图理清自己脑中的混乱。一时之间,朱利亚斯与“鲁路修”的形象仿佛两管挤出的颜料一般融合在了一起,令他无法分清二者。脱口而出的称呼梗在喉间,朱雀鼓动了一下喉头,艰涩地道:“朱利亚斯,你……”


少年松开了朱雀的手掌,“现在的我既是朱利亚斯,也是鲁路修,那个‘鲁路修’将我的记忆还给了我。”


“那他呢?”朱雀下意识地喃喃问道。


“他现在也在我的心中。”朱利亚斯虚握起的手掌贴上了自己的胸口,就仿佛他的掌心攥着什么看不见的东西。


朱雀没有继续追问,隐约之间他已经知道了答案。


朱利亚斯微微抬起头,就算看不见完整的面容,朱雀也能想象出对方此时流转着光彩的紫眸。“好了,朱雀,让我们一起做个最后的了结吧。”


朱雀点了点头,操zong兰斯洛特转过身。巨大的卫星武器占据了整个屏幕,它还是如同来自上帝的铁锥悬挂在他们的头顶,炮口渐渐开始凝聚的是毁灭性的力量,周围隐隐的绿光是则它坚不可摧的壁垒,而击落它是他们最后的战斗。


评论 ( 3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