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Puppy Love(6)

Sixth Step

小狗长得可真快,不过几个星期,和刚进家门的时候比起来,朱雀三兄弟都已经长大了一圈。现在,暖暖的阳光下,三只小狗正在屋前的草坪上撒欢子跑来跑去,时不时还蹭着软软的草地打两个滚,而鲁路修则搬了一张躺椅,在躺椅上撑起遮阳伞,一边看书一边留意着三只小家伙的状况。偶尔路过的邻居都会留下几句夸赞之词,让身为狗主人的鲁路修也心中暗爽不已。

相处了几个星期,鲁路修已经彻底摸清楚了三只小狗的不同脾性。那只在草地上跑得最欢恨不得能长出两只翅膀来的不用问就是最小的朱雀小弟了。大哥和二哥都要比他安静得多,小弟在疯跑的时候,大哥则在庭院里溜达,活动筋骨,同时在小弟玩疯了的时候朝对方低吼几声。这种时候大哥的威严就体现出来了,无论当时小弟在玩什么,都会乖乖地跑回大哥的跟前。二哥就是另一回事了,鲁路修有时候觉得这只小狗真是懂事听话得让人心疼,不吵不闹不惹事,在小弟被大哥责骂的时候还会挺身为小弟求情。

这时,小弟忽然从十几米开外朝大哥冲刺而来,借着惯性将大哥扑倒在地上。大哥惊讶过后,直接用前爪把身上的毛团掀翻在地,对着调皮的小弟警告地啃咬了几口。

挫败而归的小弟转头又将目标放到了正躺在草坪上惬意地晒着太阳的二哥身上,轻轻一扑,二哥便四脚朝天露出柔软的肚皮,让小弟在自己身上又啃又舔,虽然时不时在空中蹬蹬小短腿呜咽几声,却没有把小弟推开的动作,因此让小弟得寸进尺。

直到看不过眼的大哥,再次伸出前爪把小弟从二哥身上扒拉下来,二哥才得到了解放。大哥转头就要教训小弟,小弟却见势不妙一溜烟地蹿到了鲁路修脚下寻求庇护。

鲁路修微微仰起上半身,好笑地看着小弟扒着自己的裤脚管小心翼翼地探出小脑袋向外张望,等确认了大哥没有追过来,才放心地从隐蔽所出来。

小弟偏着脑袋思忖了片刻,没有再回被他惹恼的大哥附近,反而扭头抱住鲁路修的小腿开始往他身上爬,一脚踩在了他的肚子上。鲁路修吃痛得闷哼了一身,连忙把小弟抱了起来,“看你,这么顽皮,惹你哥哥生气了。”

小弟像是听懂了一般眨了眨湿漉漉的大眼睛,摇着尾巴,“呜呜”地卖乖。

似乎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大哥二哥也扭头看来,鲁路修唤了一声“朱雀回来”,便将另外两只毛绒绒的小动物也召回了身边。

“你们玩够了吧?”鲁路修俯下身仔仔细细地审视了一遍几只小狗,“看看这一身泥,特别是小弟。走,回屋里去,我得给你们洗个澡了。”

----------------------------------------------------------------------------------------------------------------------------

趁着三只狗都还小,房间二楼的按摩大浴缸正好可以让他们三只一起洗。鲁路修本来还担心同时给三只狗洗澡会是一件很麻烦的工作,没有想到朱雀三个却不仅对洗澡这件事没有抵触,还似乎很是喜欢泡在浴缸里的感觉。

浴缸的水放得有点满,三只小狗用爪子扑打着水面,在水池中游来游去,按摩浴缸制造出的人工波浪更是增添了他们不少的乐趣,就连大哥也在水面下制造波浪的喷水口处好奇地打探着。

虽然他们的这个模样非常惹人怜爱,可是鲁路修也不敢让三只小狗在水里泡得太久,所以任由他们扑腾了一会儿后,他就出声把三只朱雀都唤了回来,“好了,别游了,该给你们涂香波了。”

三只朱雀一字排开,乖乖地趴在浴缸边缘。鲁路修揉搓着小狗被水浸湿的细细软毛,换来了三只小狗舒服的“呜呜”声,随着鲁路修的动作享受地闭起了眼睛。拿起喷头,鲁路修小心地把小狗们身上的泡沫冲洗干净,然后把他们一只接一只用松软的干毛巾裹着从浴缸里抱出来。

用毛巾替小狗简单地擦了一下,鲁路修刚把他们刚到地上打算去拿吃风机把他们的毛吹干,三只小狗动作一致地扭头开甩。

低头看着自己湿透的衣服,鲁路修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早该想到的……也不是第一次了。”

大哥低下了头,二哥仿佛知道自己做错了事一般呜咽了一声,只有小弟还吐着舌头对着鲁路修傻乎乎地“汪”了一声。

评论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