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6)

前文:【序章】   【1】   【2】   【3】   【4】   【5】


>>正文


6


皇历2027年,朱利亚斯6岁,玛丽安娜2岁半。


*


【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的一天】


◇5:50 在闹铃声中被朱雀叫醒


“唔……”凭着本能,黑发青年从被窝里探出一只手,艰难地在床头柜上摸索。忽然,覆盖在他身上的温暖被子被猛地掀开。寒气激得鲁路修睁开紫眸,一扫睡意怒瞪向罪魁祸首。


“该起床了,鲁路修。”朱雀笑眯眯地在黑发青年的额头印下一个轻吻,便转身离开了房间。


从床上坐起,鲁路修怔怔的视线落在身前凌乱的床铺上,大脑还没在转动。


这时房门被打开,一拥而入的仆从手捧衣物围拢在大床的四周。眨动睫羽,鲁路修终于深吸一口气,翻身下床,朝着仆人递来的衣袖伸出胳膊。


◇7:30 早餐


“玛丽,你又吃得到处都是。”口中虽然这样说着,鲁路修的脸上却挂着宠溺的笑容。他探出手,为坐在婴儿椅上的女孩擦去嘴角和脸颊上的污渍。


轻捏了一下玛丽凑向自己的脸蛋,鲁路修转而看向另一旁的黑发男孩,问道:“朱利亚斯,还要一个煎蛋吗?”


尽管年幼,朱利亚斯的礼仪已学得似模似样,微微摇头答道:“不,谢谢,我够了。”


餐桌上继续着刀叉轻轻碰撞的声响。


将最后一口食物送入嘴中,鲁路修拿起餐巾轻擦了擦嘴角,开口问道:“朱雀,今天你有什么活动?”


棕发青年略作思索:“下午要出席残疾人基金会的落成仪式。”


“来得及接朱利亚斯放学吗?”鲁路修又问。


朱雀微微颔首:“我尽力。”


轻敲了一下餐厅敞开的大门,杰雷米亚恭敬地微微欠身,说道:“陛下,出发去国会的时间到了,车已在楼下待命。在参加国会之前,有财务大臣的单独约见。”


“我明白了。”鲁路修应道,转头向着餐桌边的家人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那我先走了。”


“鲁路修,一路平安。”鲁路修点了点头,在朱雀的唇上留下了一个离别吻。


“父亲,再见。”鲁路修揉了揉朱利亚斯黑色的卷发。


黑发青年来到玛丽身边时,捏着木勺子的女孩仍有些发愣。直到鲁路修凑上前在她的脸颊印下一个亲吻,女孩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一把抓住鲁路修的衣袖,玛丽的眼中积蓄起泪水:“父亲!父亲……哇啊啊啊————!”


朱雀赶忙上前,轻轻掰开女孩紧拽着鲁路修的手指。将她从婴儿椅中抱起,棕发青年不断轻拍女孩的背脊,小声安慰道:“好了好了,不哭不哭,鲁路修马上就会回来的。”


“我要父……亲!”玛丽在朱雀的怀里挣扎起来,艰难地朝鲁路修探出小手,仿佛朱雀是个拆散了他们父女的大恶人。


“玛丽……”鲁路修哭笑不得,然而对上女孩红通通的眼睛时又只剩下一片柔软。


“陛下。”杰雷米亚催促道。


“我知道!”鲁路修咬牙转过身,走到门口时却还是忍不住偷偷回头,望着玛丽饱含泪水的紫眸,鲁路修宛如壮士断腕般低声道:“玛丽,等我回来。”


◇9:00 众议院议会


鲁路修昏昏欲睡。


◇11:00 参议院议会


鲁路修偷偷打了个哈欠,看着侃侃而谈的不知哪位议员,继续昏昏欲睡。


◇12:10 午餐


以增进君臣交流为名,在国会食堂进行。


◇13:30 回到皇宫


玛丽在修涅的哄骗下刚要午睡,在见到鲁路修后兴奋地从婴儿床跳起。鲁路修抱着玛丽,觉得有些对不起满脸绝望的朱雀亲卫队。


◇14:00 内阁会议


内阁大臣们紧张地注视着理应发言的皇帝陛下,然而黑发青年却只是微垂着脑袋一言不发。黑色的发丝掩去了皇帝的大半面容,让人琢磨不透他的心情。


一位大臣喉头鼓动了一下,鼓足勇气开口道:“……陛下?您对这件事的看法是……”


鲁路修依旧回以沉默,四周的空气都好似随之凝结起来。


杰雷米亚清了清嗓子:“咳,陛下……”


鲁路修纹丝不动,看起来就好像睡着了一般。


“鲁路修陛下!”


鲁路修猛地惊醒过来。对上杰雷米亚了然的视线,他掩饰住眼底的窘迫,不动声色地转向发问的大臣,开口道:“这种议题还需要我来裁决吗?”


大臣惶恐地低垂下眼:“不……当然不……”


轻咳了一声,鲁路修微仰起下颌环视了一圈:“还有什么其他的议题吗?”


◇15:35 致电EU领导人


挂上电话,鲁路修愤愤道:“那个一毛不拔的吝啬鬼。”


◇15:58 收到朱雀短信


“抱歉,鲁路修,落成典礼延长了。刚接到朱利亚斯,准备回家。”


◇16:00 批公文


鲁路修:“阿尔里斯那个饭桶!”


◇17:00 仍旧批公文


鲁路修:“全都是饭桶!”


◇18:00 还在批公文


鲁路修的不耐已到达极限。


外面传来敲门声,朱利亚斯从门缝中探出脑袋:“父亲,是晚餐的时间了。”


鲁路修从成山的公文中抬起头,满脸都是温柔:“我马上就去。”


◇18:30 皇室晚餐


玛丽似乎有些犯困,坐在婴儿椅上一下一下低垂着脑袋,宛如小鸡啄米。但在鲁路修走入餐厅的一瞬间,女孩又恢复了精神,兴奋地唤道:“父亲!”


鲁路修走上前,吻了一下玛丽的脸颊,在女孩的身边就坐。


“鲁路修,听说你今天又在内阁会议上睡着了。”朱雀看向黑发青年。


“我没完全睡着。”鲁路修心虚地移开了视线。


朱雀微微蹙起眉:“我知道你每天都工作到很晚难免犯困,但是在会议上睡觉是对准备议题的大臣们的不尊重,你身为皇帝这样下去会失去臣民的信任的。”


“闭嘴,优等生。”脸颊泛红,鲁路修恼羞成怒地瞪了朱雀一眼。


玛丽好奇地左右看了看,随即不知怎么就被逗得大笑起来,一边拍手一边学舌道:“爸爸,闭嘴!”


朱雀朝女孩投去一个被背叛的眼神:“就知道你只会向着鲁路修。”


玛丽兀自咯咯笑着,鲁路修微抬起下颌骄傲道:“玛丽只是明辨是非。”


朱雀失笑地摇了摇头,忽然又道:“对了,今天朱利亚斯有个好消息想要告诉鲁路修。”他含笑看向男孩:“对吧,朱利亚斯?”


朱利亚斯瞬间涨红了脸蛋,挺拔的身子佝偻了几分,好似很想把自己缩到桌面之下。


鲁路修将与朱雀相似的灼灼目光投向男孩:“是什么好消息?你的画又被老师贴在橱窗表扬了吗?”


“不是,”朱利亚斯窘迫地往后缩了缩,用蚊蝇般的声音嗫嚅着道,“那个……我交到了一个朋友。”


“太好了!他是谁?叫什么名字?是你的同班同学?”一连串的问题如同机关枪子弹一般从鲁路修的口中而出。


朱雀告诫道:“鲁路修,你可不准滥用职权查人家的家底。”


“他叫亚当斯,是我的同班同学。”朱利亚斯小声答道。男孩忽然找回了勇气,润了润嗓子抬头又问:“下个月我可以去参加他的生日派对吗?”


“当然可以!”鲁路修与朱雀答得异口同声。


朱利亚斯的脸上展露出灿烂的笑容。


◇19:30 继续批公文


鲁路修紧皱着眉头,第无数次暗骂自己为什么要找这么一群蠢货当大臣。


“没有我的意见你们就什么都不会做吗?!”鲁路修忍不住出声抱怨道,“一件件小事都要来问我!”


“鲁路修,那是因为你什么都要亲自过问吧?”朱雀含着笑意说道。


“朱雀?!”鲁路修猛地抬起头,惊讶地看向斜倚着门框的棕发青年,“你从什么时候在那里的?”


朱雀向鲁路修走来,单手撑着书桌,探首看向堆放在鲁路修跟前的公文:“休息一会儿吧,鲁路修。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


鲁路修闻言却摇了摇头。“现在还不是我可以抽手的时候。我的一个疏忽,牵扯的便是整个国家的命运。而且……”他吐出一口气,紫眸微暗,“而且我不想再看到我爱的人受到任何伤害了。”


朱雀抿起唇角,轻轻按上黑发青年搁在桌面的手背:“鲁路修……对不起,如果我能再多帮上你些什么……”


鲁路修抬头露出一抹浅笑:“你现在做的已经足够了。看到那两个孩子可以快乐地过上每一天,也是弥补了我的遗憾。”


◇20:30 帮玛丽安娜洗澡


鲁路修:“玛丽,不要把肥皂塞进嘴里!不,别乱动……朱雀,快来帮我按住她!”


◇21:00 送朱利亚斯和玛丽安娜上床


“晚安,朱利亚斯。”鲁路修在男孩额头上亲吻了一下。


朱利亚斯乖巧地缩进被窝里,回道:“晚安,父亲。”


“晚安,玛丽。”鲁路修同样在女孩的额头印下一个吻。


女孩不肯躺下,抓着婴儿床的栏杆撒娇道:“玛丽要听故事!”


鲁路修在婴儿床边坐下,笑得一脸温柔:“你想听什么?”


◇21:30 过目翌日的会议资料


朱雀为他递上了新煮的红茶。


◇23:00 阅读各类政治、经济类书籍


朱雀为他端上水果和点心。


◇0:30 就寝


鲁路修陷在柔软的床垫中,长长吐出一口气。被温暖包围的瞬间,困倦感便席卷上来。


属于朱雀的体温向黑发青年靠来,鲁路修努力睁开眼睛。


“晚安。”噙着笑,朱雀像鲁路修对两个孩子那样,在黑发青年的额头也轻轻吻下。


“晚安……”闭上眼,鲁路修含混地答道。


评论 ( 6 )
热度 ( 3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