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Psychopath(1)

Document 1
日期:XXXX年XX月XX日  主治医师:鲁路修·兰佩洛基
诊断对象资料
1.一般背景资料姓名:枢木朱雀  性别:男  年龄:24  职业:警探  文化程度:大学本科  婚姻状况:未婚
2.来访原因来访者作为克洛维斯暗杀事件嫌疑人,后无罪释放,按照警局规章强制进行心理评估。
3.自述现阶段症状暂无
4.家庭关系、人际关系及个人成长经历父母双亡,没有兄弟姐妹。自述人际关系良好,与同事相处融洽。幼年丧母,十岁丧父后由父亲友人监护,大学毕业后22岁进入警察系统就职,第二年因表现出色升任为警探。
5.个人的情绪、个性特征、兴趣爱好、自我认识评价及常用的应对方式
来访者个人情绪:较稳定
个性特征:卡特尔十六种个性因素测试16PF-人格测试 测评报告    
乐群性4你乐群性得分中等,既不过分孤单,也不会过分依赖团体。
你思维较慢,抽象思考能力弱。学习与理解能力不强,难以“举一反三”。原因可能是智力因素,也可能由于情绪不稳定,心理健康水平不高所致。 
聪慧性4学习能力中等,对事情的反应速度都较好,可以胜任大多数工作。 稳定性6你情绪稳定性中等,由于所面临的问题不同,情绪激动的程度也不同。你恃强性中等,既不会过分固执,也不会过分顺从。 
恃强性5通常表现为力图影响他人的倾向性水平。
兴奋性2严肃、审慎、冷静、寡言特征描述:低者通常行动拘谨,内省而不轻发言,较消极、阴郁;有时可能过分深思熟虑,又近乎骄傲自满;在工作上,常常是一位认真而可靠的工作人员。
有恒性5你倾向于接受外来强制性标准和规则,但并不僵硬地去遵从它们。有时更倾向于灵活地运用规则,而不是逐字逐句地去遵从。
敢为性8冒险感为,少有顾忌特征描述:高者通常不掩饰,不畏缩,有敢作敢为的精神,能经历艰辛而保持毅力;有时可能精心大意,忽视细节;也可能无聊金融,喜欢向异性献殷勤。
敏感性3理智,着重现实,自恃其力特征描述:常多以客观、坚强、独立的态度处理当前的问题;并不重视文化修养,以及一些主观和感情之事;可能过分骄傲,冷酷无情。
怀疑性3依赖随和,容易与人相处特征描述:低者通常无猜忌,不与人竞争;顺应合作,善于体贴人。
幻想性3现实、合于成规,力求妥善合理特征描述:低者通常先要斟酌现实条件,而后决定取舍,不鲁莽从事,在关键时刻也能保持镇静,有时可能过分重视现实,为人索然寡趣。
世故性1坦白、直率、天真特征描述:低者通常思想简单,感情用事;与人无争,心满意足;但有时显得幼稚、粗鲁笨拙,似乎缺乏教养。
忧虑性2安详沉着,有自信心特征描述:低者通常有自信心,不易动摇,信任自己有应付问题的能力;有安全感,能运用自如;有时因缺乏同情而引起别人的反感。
实验性4实验性中等,不属于革新派,也不是老顽固。你独立性一般,不会趋炎附势,也不会独断专行。
独立性10自立自强,当机立断特征描述:高者通常能够自作主张,独自完成自己的工作计划,不依赖别人,也不受社会舆论的约束;同样,也无意控制和支配别人;不嫌恶人,但敢不需要别人的好感。
自律性7你自律性中等,时而懒散,时而严谨。你紧张性中等,不会过分疏懒,也不会每天都处于神经紧张状态。 
紧张性2心平气和,闲散宁静特征描述:低者通常知足常乐,保持内心的平衡,也可能过分疏懒,缺乏进取心。

兴趣爱好:体育运动、钓鱼

6.即往病史、家族病史无

7.心理测试结果MMPI结果与SCL-90结果:得分在正常范围之内,没有明显紧张、焦虑症状,但有一定的自责倾向。
8.心理医生的一般印象来访者谈吐自然,可以与心理医生有较好的沟通,但对于心理咨询有潜意识的抵触感。家庭意识较薄弱,但人际交往方面并无大碍。来访者认为自己有能力继续参加工作,并且表现出过人的自信,但存在潜意识的自责倾向。本人心理测试结果与医师就观察的主观有一定出入,怀疑来访者对自身的客观认识存在偏差。
9.诊断与评价意见判断适宜重回工作岗位,但希望可以继续接受心理咨询。

附录 详细问询过程
医师:枢木朱雀……(纸张翻动声)请随便就坐。
来访者: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医师:……初次见面,我是鲁路修·兰佩洛基,这里的主治心理医师。接下来由于需要心理评估的原因,你与我的对话都会由这支录音笔记录下来,但是请放心,按照患者保密协议的规定,在这里发生的所有交流都会被严格保密。所以你完全不需要担心,把这里当作自己家就好了。
来访者:啊……好的。
医师:那么,就从自我介绍开始吧。
来访者:自我介绍?我该说些什么?
医师:就是最基本的信息,比如年龄啊,职业之类的。
来访者:年龄24,职业警察。
医师:今天来访的目的?
来访者:我需要一份可以重新回归岗位的心理评估报告。
医师:我明白了,那么请先简述一下你需要心理评估报告的原因吧。
来访者:我以为资料上都写着……
医师:是的,但是我希望可以听你亲口复述一遍。
来访者:如果一定需要的话……XX月XX日,克洛维斯·La·布里塔尼亚在他所举办的艺术展上遇害身亡,作为当天在场被抽派支援的警卫,我被怀疑与事件有牵连,从而被拘留了十天,最终因为有其他重大发现证明凶手另有他人,因此我被无罪释放。为了表明我的心理状况可以继续胜任警察的工作,所以我需要你的认可报告。
医师:在被拘留的期间内,你是否有感到什么委屈,或者受到过不公正的待遇。
来访者:……我没有做过,所以我相信事实一定会还我清白。
医师:你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来访者:没有什么特别的。
医师:如果你坚持不想说的话,那就这样吧。(打字记录的声音)那么让我们进入下一个问题,你现在是否有感觉紧张或者焦虑?
来访者:不,没有,我觉得我可以立即回到工作。
医师:你是否适合回到工作得由我的评价而定。
来访者:那你还有什么要问的。
医师:你平时是否有定期接受心理咨询?
来访者:没有。
医师:既然如此,我们从最基本的开始。能跟我谈谈你的家庭情况吗?
来访者:这和评估有什么关系吗?
医师:我是专业人士,评估必须从多方面进行,所以我需要更加了解你。况且这里的费用的话会由警局报销,所以不用担心。
来访者:……
医师:你不必对我太过戒备,我是你的朋友,你什么都能跟我说。
来访者:……我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父亲在我十岁的时候也死了,所以对于家庭我也没有太多印象。
医师:那之后你怎么生活的?
来访者:父亲的朋友,也是我的恩师一直照顾我。
医师:你并没有对此觉得很痛苦吗?
来访者:……哪一方面的?
医师:各种方面。
来访者:……没有什么特别的。
医师:……(记录的声音)你为什么想当警察呢?
来访者:我想帮助别人,维护社会治安。
医师:是什么让你有这样的想法的?
来访者:这真的有关系吗?
医师:这可以让我知道警察的工作对你的意义,作为判断你是否适合回到工作的评判依据之一。
来访者:只是突然意识到了而已,有些错误需要纠正。
医师:错误?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词呢?
来访者:……没什么特别的意义。
医师:好吧,那么我们换个话题,你觉得自己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来访者:你突然这样问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医师:既然这样,那不如我们先做一个测试。
来访者:题目好多啊……
医师:这是为了更准确地做出评估,其实并不需要花很多时间,按照你自己的想法作答就可以了。关于问卷的说明没有什么问题吗?
来访者:没有。
(一段时间之后)
来访者:有什么问题吗?
医师:不,没什么。你的独立性很高,看来是与你父母早亡长时间独立生活有关,世故性太低了,你这样可很难适应现实社会。
来访者:这算是身为心理医生的忠告吧。
医师:算是吧,如果你愿意接受的话。
来访者:嗯⋯⋯但是我觉得有些原则性的问题还是不能妥协。
医师:比如?
来访者:扰乱社会治安的人绝对不能放过,就像之前出现的Zero那样。
医师:就算他发出声明、提供证据洗脱了你的嫌疑?抱歉,关于你的新闻报道我也看了。
来访者:没关系。即使他帮我洗脱了罪名,犯罪者还是犯罪者,而且我相信就算没有Zero的声明,法律也能还我一个清白。
医师:这就是你世故性太低的表现,这样的天真总有一天会害到你的。
来访者:难道你不相信法律吗?
医师:这世界上也有法律不能解决的事,就像那个被杀害的克罗维斯,就因为家世便可以逃避法律的制裁,还可以得到你们这一群政府机关人员的保护,不觉得很讽刺吗?
来访者:那你的意思是Zero做的是正确的吗?
医师:我也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想法。
来访者:现行的法律以及制度的确还有漏洞,所以我才想从内部改变这个现状。
医师:就凭你一个人?
来访者:你也觉得我太天真了吗?
医师:不,我没有要评判你的意思。按照程序,我得询问一下,你有没有精神方面疾患的既往病历或者家族史?
来访者:不,没有。
医师:对于这个测试的结果,你自己怎么看?觉得与你自己预想的结果一致吗?
来访者:不知道⋯⋯差不多吧。
医师:在你觉得压力大的时候一般会用什么方式舒缓呢?
来访者:出去运动,或者钓钓鱼吧。
医师:还算不错的减压方式。(顿了顿)那么请你把这两份问卷也一起完成了吧。
来访者:比刚才还多⋯⋯
医师:这也是为了更加了解你。
来访者:光一份就是500多道题目,这真的有必要吗?
医师:这些都是权威的心理问卷,可以较为直观地判断你有没有精神障碍,你也很想快点拿回你的警徽和手枪吧?
来访者:⋯⋯好吧。
(更长的一段停顿)
来访者:做好了。应该没有更多其他问卷需要做了吧?
医师:暂时就这些了。数值都处于正常范围内,但是你有什么一直自责,或者愧疚的事吗?
来访者:⋯⋯应该没有,为什么这样问?
医师:不,从你的测试可以看出你有把问题内化的倾向,你是不是遇到问题总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把错归结于自己?
来访者:⋯⋯这样不好吗?
医师:不是好与不好的问题,只是你这样做背后有什么原因吗?
来访者:没什么特别的⋯⋯
医师:你有没有刻意隐藏你的某些性格?
来访者:⋯⋯这也是心理测试告诉你的吗?
医师:⋯⋯是的。
来访者:的确我可能是跟小时候有点不一样,但这也不算隐藏吧?长大后性格有些改变很多人都不是这样吗?
医师:从你的测试结果来看,你应该属于奉行个人主义的那一类人,但是你却又习惯于将问题内化,这看起来和你的性格并不相符。
来访者:这样说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觉得应该多考虑下别人的想法。
医师:真的没有什么事促使你有了这样的想法吗?
来访者:这样的想法一定要有什么契机才会产生吗?
医师:不一定,但是突然的转变总让人觉得是有什么事在驱使。
来访者:我还是想不到你所提示的这种事。
医师:算了,今天我们就不谈了,今后我们可以用催眠的方法让你想起来也说不定。
来访者:你是说我今天还拿不到许可吗?
医师:我可以给你取回警徽和手枪的许可,但是我希望你可以继续来我这里治疗。
来访者:但是我觉得我没有心理方面的问题需要治疗。
医师:但是我觉得有,今天的情况我会用报告的形式反映给你上级的,今天就先到此为止吧。
来访者:谢谢你。
医师:不用谢,请注意身体,很期待与你再见。

评论 ( 1 )
热度 ( 20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