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00)

Chapter 100


“队长……对不起……我以为你们真的是养父子的……”杰弗里嗫嚅着道,双眼好似害怕对上朱雀一般执着地粘在地板上。


朱雀看着眼前的青年叹了口气,他并没有对方想象的那样恼羞成怒,真要说的话也许只是有一丝被世事玩弄了的无奈吧。


“没关系,你看到的就是事实。”轻咳了一声,朱雀有些尴尬地补充道,“不过拜托你不要说出去行吗?”


“我保证不会说出去的!”杰弗里急忙点头应道,一副恨不得立马指天起誓的模样。顿了顿,青年在原地换了换重心,有些迟疑又有些赧然,却不见离开的意图。


“你还有什么事吗?”朱雀开口问道。


杰弗里挠了挠脸颊,“我只是想问问这次我们去地球一事。队长所谓的最高权限真的可以帮助我们走出困境吗?”


朱雀的嘴角浮现一抹了然的笑容,他能够理解对方的担忧。微微点头,朱雀安抚道:“相信我,只要得到最高权限,我就能启动超合众国的内部审查权。现在的超合众国显然被什么操纵着,不能再放任下去了。”


“队长……你究竟是什么人?”杰弗里的声音中掺杂了一丝艰涩。


“这解释起来很复杂。”朱雀苦笑了一下,对上杰弗里复杂的双眼,“如果可以的话,你就继续把我当你们的队长吧。”


*


朱利亚斯疾步穿过走道,他害怕自己一旦停下,眼泪便会不争气地夺眶而出——尽管早有觉悟,但这一次少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朱雀眼里自己永远只能是“恶逆皇帝”的替身。他试图回到分配给自己的房间,却不知在哪个路口拐错了方向走进了死胡同。看着眼前的墙壁,朱利亚斯忽然无法再掩藏内心软弱的那一面,缓缓低下头,将额头抵在墙面。


“怎么了?又被朱雀弄哭了吗?”


骤然响起的女声让朱利亚斯急忙抹了抹眼角,直起背脊。


“你也来看我笑话了吗?”转身瞪视着C.C.,朱利亚斯的眼中满是敌意,“你和朱雀一样,都把我当做‘恶逆皇帝’的替身。”


C.C.斜倚在朱利亚斯身侧的墙边,微抬金眸轻瞥向少年:“别自大了,小鬼,我可没想过从你身上找什么感情的寄托,你是不是鲁路修和我没有关系。”顿了顿,她又状似讥诮地轻哼了一声,“不过朱雀么,不用想我也知道他说了什么,‘你和鲁路修本就是一个人’,对吗?”


“说的你好像什么都知道的样子,”朱利亚斯抿了抿唇角,不愿承认一切正如绿发魔女所料,只是转而问道,“你知道朱雀和恶逆皇帝之间的事吗?”


C.C.挑了挑眉,“一清二楚,从他们的相遇到‘零之镇魂曲’的结束,我都在最近的地方看着他。”


“那我像他吗?恶逆皇帝……”朱利亚斯的后半句话堵塞在喉头,他也不知自己问出这个问题,究竟想要听到肯定还是否定的答案。


“当然像啊,”C.C.漫不经心地答道,好似没有看见朱利亚斯骤然变得更加难看的脸色,“从某种角度而言,你或许更可爱些。”


“哈?!”朱利亚斯失声瞪向C.C.。


金色的眼瞳戏谑地扫过朱利亚斯的脸庞,C.C.收回视线慢悠悠地道:“就是那种对朱雀的依恋,我想朱雀应该会很喜欢的。”


一缕欢欣的火苗不受控制地在朱利亚斯心头燃起,又被少年无情地掐灭。他在心底警告自己不要怀抱不该有的希望,口中问道:“那……那个Zero又是怎么回事?我见到他的脸了,他跟我长得一模一样,而且他还记得朱雀是‘白色死神’时期的事。”


“很可惜,这我也不知道。”C.C.只是淡然地答道。


“我是在实验室被找到的对吗?”朱利亚斯本也没指望得到什么切实的回答,他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掌,掌心熟悉的纹路如今看来都带上了些许不真实感,“我时常会在梦中看见实验室的光景,以前我还以为那只是单纯的噩梦,但这其实是我缺失的记忆吧。所以我在想,会不会我只是实验室里的克隆人,而那个Zero才是朱雀在寻找的真正的鲁路修。”


C.C.怔了怔,随即饶有兴致地挑起眉,“这些话你对朱雀说过吗?”


朱利亚斯摇了摇头,“我怕说出口就会变成事实。”


*


——还是没能安慰到朱利亚斯吗?


站在费奥纳的甲板上,朱雀透过玻璃窗瞭望无垠的宇宙,却发现自己的心却不能像宇宙那样平静下来。


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将朱利亚斯作为鲁路修的替身,因为在朱雀看来,他们本就是同一个人。只是回忆起朱利亚斯激愤质问的模样,朱雀一直以来的坚信微微有了些动摇,让他也不禁自问:如果朱利亚斯真的不是鲁路修的转世,他又该怎么办呢?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对朱利亚斯的感情都建立于“朱利亚斯=鲁路修”这个前提之上,曾经的“理所当然”到了如今却让朱雀不禁反思,这是否是对朱利亚斯的不公。对养子抱有亲情之上的幻想,又在对方被自己引诱后沾沾自喜,正如朱利亚斯所言,他真是一个变态。


脚下的地板猛烈地震颤了一下,朱雀一个踉跄,自沉思中惊醒。与此同时,杰弗里略显慌乱的通报声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响彻整个费奥纳号。


“敌袭!确认到黑色骑士团的战舰!”


评论 ( 4 )
热度 ( 1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